施工現場消防安全會議記錄求,施工現場消防安全會議記錄求範文

2021-03-03 21:44:17 字數 1754 閱讀 7091

1樓:君雪慕

施工現場安全文明施工及消防安全會議記錄範文

求一份關於學習消防安全知識的會議記錄範文

2樓:理智心碎了死了

今天全體小記者在老師的帶領下,風馳電掣般趕到撫州消防大隊,探望消防官兵。

當我走進消防大隊門前,醒目地看到高樓大廈上面刻著「消防大隊」金光閃閃的四個大字,這座大樓就是消防指揮中心。這裡有消防官兵日夜值班,只要火警**一響,命令就從這裡發出,消防官兵立即奔赴滅火戰場搶險。

接著,在消防官兵的帶領下,參觀所有的救火裝置和器材。並給我們講解了消防車的使用,還集體表演攀登救火演習,介紹噴水槍的用法:有直射滅火和灑水花滅火。

並且還在搶險救人車上攀高救人、噴水滅火和照明等多項功能的演示,他們的表演獲得小記者們陣陣掌聲。我呆呆的站在那裡看得目不轉睛,心想消防官兵熟練的攀高救火動作,不知平時要付出多少艱辛的汗水。古人云:

「臺上一分鐘,臺下十年功。」難怪每次救火中,都能在短短的時間迅速完成搶險滅火任務,確保人民生命財產安全。

再接著,由消防官兵給我們講解滅火器的使用方法,他們先示範給我們看:「先把滅火器的鑰匙拔出來,然後再把滅火孔對準著火點,再按下開關就能把火撲滅」。接著又請幾位小記者上前手把手地教,在他們耐心的教導下,我們終於掌握了滅火器的使用方法。

這一天的採訪,我瞭解了許許多多的消防知識,也懂

2011 1 消防工作會議記錄

3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元旦春節即將到來,為做好兩節期間的安保工作,讓廣大人民群眾和全體員工度過一個歡樂、祥和、平安、喜慶的節日,公司對各部提出以下幾項工作要求:1、 各部部長要牢記「人民生命財產高於一切,安全責任重於泰山」的工作理念,嚴格落實部長中午值班制度,每個營運部每天中午必須有一名部長或代部長值班,堅決落實6s工作要求,對員工普及消防常識、防盜常識、防貴重物品被騙常識、交通安全常識等知識宣傳教育,落實班前、班後及閉店層層安全檢查制度,利用班前晨會對全體員工進行「四懂四會」安全知識學習培訓,確保人員、財產安全。2、 營業員要提高安全防範意識,避免商品被盜、被搶、被調包的案件發生,特別留意防範假大款,聾啞人、孕婦、未成年人等不法分子實施團伙作案,要學會用餘光、手勢通知相鄰部組的員工協助監控,使不法分子膽怯,不敢下手作案。

3、 要「防」字當頭,兩節前以部為單位分別對責任區域,組織員工進行3次以上的安全檢查,發現隱患及時整改,開門營業時間、交**時間、清點整理商品時間,不要給偷盜者空隙或疏於防範,發現可疑人員及時告知安保人員,避免財物損失。4、 高高興興上班來,平平安安回家去。上班時,摩托車、電動自行車,自行車**鎖防盜,嚴禁亂停亂放。

每日下班後,請切斷賣場電源,做到人走電斷。5、 特殊崗位要按照工作職責,開展安全檢查工作,特別加強對配電箱、發電機房、照明電器線路等重點部位進行拉網檢查,做到精細、全面、不漏項,發現問題及時整改,並做好安全檢查記錄。6、 根據內部經營工作特點,加強對收、送款的保衛工作,收款員必須堅守崗位,不得串崗閒談。

安保人員要加大巡視力度,做到發現問題及時處置,發現隱患及時整改,發現事故及時處理,發現案件及時報告。7、 兩節期間,賣場內嚴禁動火作業、電氧氣焊作業,如有裝修工程必須上報領導同意,不得隨意施工,(如不經批准,擅自施工者要嚴厲處罰)嚴禁擠佔堵塞各條安全疏散通道。8、 兩節期間,警衛及夜間值班人員必須按時到崗,不準脫崗、離崗,不準容留外來人員在公司院內逗留或過夜。

要加強夜間巡查力度,嚴防突發事件發生。(如有脫崗、離崗現象發生,每次罰款100元,按情節直至終止勞動關係)9、 兩節期間,各部如果需要門外舉辦各類**活動,要提前四個工作日申報。...

施工現場倉庫保管制度有哪些,施工現場安全管理制度有哪些

1 材料入庫必須經材料員和庫管人員雙方驗收簽字,不合格材料決不入庫,材料員必須及時辦理退貨手續。2 保管員對任何材料必須清點後方可入庫,登記進帳。填寫材料入庫單。同時錄入電子文件備查。3 材料帳冊必須有日期 入庫數 出庫數 領用人 存放地點等欄目。4 倉庫內材料應分類存入堆放整齊 有序 並做好標識管...

現場安全管理措施有哪些,施工現場安全管理措施有哪些

現場安全管理措施是為實現安全生產而採取的管理措施,重點是進行人的不安全行為和物的不安全狀態的控制,落實安全管理決策與目標,消除一切安全隱患,避免安全事故的發生。一是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實施責任管理 二是加強安全教育與培訓,提高現場人員的安全意識與安全技能 三是嚴格落實安全檢查,及時發現並排除安全隱患...

安全工地安全教育,施工現場安全教育內容有哪些

建築工地安全 勞動防護用品的使用 一 安全帽 施工現場必須戴好安全帽.正確佩戴安全帽要注意兩點,一是帽 襯和帽殼不能緊貼,要有一定間隙,頂部間隙為 施工現場安全教育內容有哪些 人場安全教育 安全防護管理 臨時用電管理 機械安全管理 其他安全教育等內容 在現場主要是工種作業要求 機械裝置及人員操作規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