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現場鄰近建築物的保護,施工打樁點與周圍建築物的距離,國家有沒有什麼相關的規定?

2021-03-03 20:39:08 字數 1234 閱讀 5082

1樓:匿名使用者

合同簽訂後開工前,必須由發包人負責提供鄰近建築物、構築物、地下管線的詳細技術資料,建築物和構築物的地下部分沒有資料是很難判斷的。若沒提供資料和移交現場這手續,可以視為無法預見的費用,可以索求追加保護性費用。

施工打樁點與周圍建築物的距離,國家有沒有什麼相關的規定?

2樓:楊必宇

3.5米以外。

管道離建築物的距離最好保持在3.5m以外,建築在規劃水電暖氣等管道的時候,水電管道設計距離建築物1.5-2.

4m,暖氣等管道距離建築物3m左右,管溝不能小於3m,預留緩衝帶,3.5m以外地方開挖;

建築物與建築物之間的距離:4層及4層以上建築,建築物與建築物之間的最小距離不得小於13m。另外各地的規定不一樣,有的地區有張揚的規定:

每日十二時至十四時、二十二時至翌晨六時,在住宅區內禁止喧譁吵鬧,禁止使用打樁機、攪拌機、挖掘機、振盪器、電鑽、電鋸、電刨和高噪聲鼓風機等工具,禁止從事重力敲擊等產生噪聲的作業。

違反規定,造成噪聲擾民的,市環境保護部門及其他依照法律規定行使環境監督管理權的部門,可依照環境保**規給予警告或罰款」。

3樓:匿名使用者

對施工現場周圍(一般為十米以內)的建築物、駁岸、地下管線等做全面檢查,予以加固、採取隔振措施或拆除。

4樓:虔誠的牧師

天主教與**教的區別在於:在世界範圍內,天主教、東正教、新教被統稱為**教,都以「聖經」為經典。天主教以自己的「普世性」,自稱公教,信徒稱其所信之神為「天主」。

天主教以梵蒂岡教廷為自己的組織中心,以教皇為最高領導,實行「聖統制」和「教階制」。天主教的《聖經》有73卷,其中《舊約》46卷,《新約》27卷。天主教堂中一般有聖母、耶穌、聖徒等塑像。

天主教教職人員均為男性。主教、神甫、修士、修女,必須獨身。天主教不主張信徒離婚。

天主教主要節日有復活節、聖誕節、聖神降臨節、聖母**節等四大瞻禮。教徒在天主教節日和星期日到教堂望彌撒。

在中國,**教則專指「新教」,又稱為「福音教」或「耶穌教」。**教不接受教皇的領導權,沒有自己的權力中心,廢除了天主教的教階制,認為教徒無需神職人員即可與神直接交通。**教《聖經》只有66卷,《舊約》中有7卷未收入。

**教堂中一般沒有塑像,只掛一個十字架。**教的教職人員是主教、牧師、長老、傳道員。有男性,也有女性,可以結婚,**教不主張信徒離婚。

**教主要節日有復活節和聖誕節。**教節日和星期日信徒到教堂做禮拜。

建築色是什麼顏色,建築施工現場安全色標有四種,分別代表什麼?

紅橙色吧 深色 鮮明的紅橙色叫赤土色。用它設計出鮮豔 溫暖 充滿活力與土地味的色彩。這種色彩有種淡淡的溫暖,就像經過琢磨 潤飾的銅器。土性的色彩有年輕人愛笑 愛鬧的個性,令人聯想到悠閒,舒適的生活。白 灰 橙 藍 紅原色比較多。你好 自然界存在的顏色在某種材質 如 紙 面料 塑膠等 上的體現,用於色...

錘擊樁施工,臨近建築物距離施工點38米外是安全的。請問關於此

鍾擊樁施工,請問剛打水板面150米距離影響到嗎?對施工現場周圍 一般為十米以內 的建築物 駁岸 地下管線等做全面檢查,予以加固 採取隔振措施或拆除。錘擊樁施工,臨近建築物距離施工點38米外是安全的。在需要保護的構 建 築物附近採用錘擊法施工預應力管樁時,要考慮沉樁的振動 擠土作用產生的影響。採取合理...

施工放線方法,施工現場放線是怎麼操作的啊?

施工防線有 建築物定位 放線 基礎施工 放線 和主體施工 放線 一 建築物定位,是房屋建築工程開工後的第一次放線,建築物定位參加的人員是 城市規劃部門 下屬的測量隊 及施工單位的測量人員 專業的 根據建築規劃定點陣圖進行定位,最後在施工現場形成 至少 4個定位樁。放線工具為 全站儀 或 比較高階的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