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小孩都感冒適合喝什麼湯,感冒最適合喝什麼湯

2023-02-19 23:45:12 字數 2953 閱讀 7756

1樓:瀟湘

大人,小孩感冒的時候都可以選擇喝冰糖雪梨湯,因為冰糖雪梨湯不僅味道容易被孩子接受,而且還有清熱去火的效果。孩子在生病之後會出現不想吃飯的現象,而甜的食物會開啟孩子的食物,所以冰糖雪梨湯可以有助於孩子緩解感冒的病症。

除了冰糖雪梨湯之外,也可以給孩子喝胡蘿蔔湯,胡蘿蔔裡面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能夠很好的補充孩子身體裡面的維生素,達到強身健體的效果。而且感冒的孩子喝胡蘿蔔湯還可以起到幫助出汗的效果,能夠快速的緩解病情。

孩子感冒期間因為身體比較的虛弱,所以會影響到消化系統,因此在生病期間需要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比如麵條和湯類。另外,感冒期間家長需要注意給孩子補充充足的水分,多喝一些熱水,祛除身體裡面的寒氣。

感冒最適合喝什麼湯

感冒喝什麼湯譜大全

2樓:道法自然玄師

1、喝五神湯好。

作法:荊芥、蘇葉各10克,荼葉6克,薑片10克,老紅糖30克。先把老紅糖加適度的水燒開,荊芥、蘇葉、荼葉、薑片此外放水燒開,倒進紅糖姜水,趁著熱喝。

作用:荊芥擅於醫治風寒引發的頭痛、發熱等症;蘇葉辛溫散發,可補虛祛寒、開宣肺氣,與薑片配搭可使散發補虛實際效果提高;荼葉可清瀉首領,老紅糖溫中散寒。可用以風寒感冒主要症狀比較輕時。

2、喝薑絲蘿蔔湯好。

作法:薑片25克,籮卜50克。薑片切條,籮卜切成片,二者共放鍋中放水適當,煎制10~15分鐘,再新增老紅糖適置,稍煮1~2分鐘就可以。

每天1次,熱服。作用:袪風祛寒補虛。

3、喝大蔥老薑糖水好。

作法:細香蔥,老薑片,老紅糖適當。將蔥和老生薑片各自清洗乾淨。

把蔥和老生薑片放到鍋子內,加適當的水煎至小半碗,去渣留湯,加小量的老紅糖就可以服用了。作用:此湯有出汗補虛,祛寒通陽的作用,主冶風寒感冒,對輔助醫治小孩風寒感冒並且咳嗽特別是在有實際效果。

4、喝蔥豉湯好。

作法:蔥根2根,水豆豉10克。自來水500ml,入水豆豉燒開2~3分鐘,以後新增蔥根、調味品起鍋。趁著熱服食,服後蓋板被取汗(稍微出汗就可以)。作用:補虛祛寒。

3樓:勾音

感冒的時候,除了用藥**以外,平時的飲食調養也非常重要,在感冒的時候可以多喝一些湯湯水水的食物,這樣有助於**的作用,比如說可以和五神湯,湯裡面有一定的中藥成分,對於風寒感冒引起的頭痛發熱都有很好的緩解作用,有發汗的作用,另外薑絲蘿蔔湯,小蔥老薑湯等都有很好的效果。

1、喝五神湯好。

做法:荊芥、蘇葉各10克,茶葉6克,生薑10克,紅糖30克。先把紅糖加適量水燒沸,荊芥、蘇葉、茶葉、生薑另外加水煮沸,倒入紅糖水,趁熱喝。

功效:荊芥善於**外感風寒所致的頭疼、發熱等症;蘇葉辛溫發散,可解表散寒、開宣肺氣,與生薑搭配可使發散解表效果增強;茶葉可清利頭目,紅糖溫中散寒。可用於風寒感冒初期症狀較輕時。

2、喝薑絲蘿蔔湯好。

做法:生薑25克,蘿蔔50克。生薑切絲,蘿蔔切片,兩者共放鍋中加水適量,煎煮10~15分鐘,再加入紅糖適置,稍煮1~2分鐘即可。每日1次,熱服。功效:祛風散寒解表。

3、喝小蔥老薑湯好。

做法:細香蔥,老生薑片,紅糖適量。將蔥和老薑片分別沖洗乾淨。

把蔥和老薑片放在小鍋內,加適量的水煎至小半碗,去渣留湯,加少量的紅糖就可以食用了。功效:此湯有發汗解表,散寒通陽的功效,主治風寒感冒,對輔助**小兒風寒感冒而且咳嗽尤其有效果。

4、喝蔥豉湯好。

做法:蔥白2根,豆豉10克。用水500毫升,入豆豉煮沸2~3分鐘,之後加入蔥白、調料出鍋。趁熱服用,服後蓋被取汗(稍稍發汗即可)。功效:解表散寒。

4樓:來自木蘭山篤實的蘭果樹

麻黃湯,桂枝湯,荊防敗毒散。

小孩感冒喝什麼湯最好

5樓:樂山海天

一般喝薑湯比較好,可以驅寒散熱。如果輕微的咳嗽,可以用香油煎雞蛋餅,然後在中間加上薑末,用雞蛋餅把薑末包起來煎熟,然後放在碗裡並加糖,就可以吃了。

6樓:冷骨傲血

生薑加紅糖,最好是煮的這樣好的快些。

適合感冒時喝的湯 感冒喝什麼湯好得快

7樓:匿名使用者

宜:紅糖薑湯:姜中的薑辣素、姜油酮可以發汗,趕走體內蓄積的熱氣,尤其是水分較少的老薑,促進血液迴圈效果更好,新增紅糖則可補充熱量。

但薑湯只適用於外感風寒,得了熱傷風的人,則不適合飲用。而且,姜會促進血液迴圈,若有發炎、出血情形,也不要吃。不宜:

果汁:果汁很可能會造成支氣管收縮,使咳嗽加劇,除了發燒以外,並不適合感冒期間食用。尤其水分多的水果如西瓜、梨等較寒涼,如果有咳嗽、流鼻涕、拉肚子、手腳冰冷等情形,吃了更容易讓病情惡化。

風寒感冒:可以多喝些能發汗散寒的湯,如辣椒、蔥、生薑、大蒜、豆腐、鮮生薑加紅糖水等。有些雞湯能幫助人驅走流感,喝雞湯有助於將病毒排出體外。

雞湯中含有人體所需的多種氨基酸可以有效地增強人體的抵抗能力,感冒時喝雞湯適宜於身體很虛弱的感冒病人,而本來非常結實以及過於肥胖的感冒病人不宜進食帶溫補性質的雞湯等食物,否則病情可能會加重。

8樓:foodyvideo吃貨**

可樂煮薑絲,可謂「中西結合」,很有創意。

感冒的人可以喝什麼湯最好

9樓:foodyvideo吃貨**

可樂煮薑絲,可謂「中西結合」,很有創意。

10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雞湯最好,尤其加香菇後的清雞湯,最適合感冒的人喝。

11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清淡的就可以了。

如果你所說的熱氣感冒指因為吃了油炸等熱氣的事物或是由於虛火旺盛而引起的熱氣感冒,就千萬不能喝薑湯,否則加重病情。因為姜是溫熱之物,只能用來**風寒感冒,而感冒分很多種的,每種要對症下藥。建議熱氣感冒喝菜乾豬肉湯或是西洋菜豬肉湯,菜乾和西洋菜都是涼性的。

另外感冒後不要吃辛辣,粗纖維,高糖的湯!

祝您健康!

風寒感冒煲什麼湯,請問感冒了應該喝什麼湯

風寒感冒煲清淡的湯都可以,還有爽口的菜,但是千萬不要帶油膩的。可樂煮薑絲,可謂 中西結合 很有創意。風寒感冒喝五神湯好 做法 荊芥 蘇葉各10克,茶葉6克,生薑10克,紅糖30克。先把紅糖加適量水燒沸,荊芥 蘇葉 茶葉 生薑另外加水煮沸,倒入紅糖水,趁熱喝。功效 荊芥善於 外感風寒所致的頭疼 發熱等...

夏天最適合喝什麼茶,夏天的時候,喝什麼茶最合適?

夏天喝白茶比綠茶更好嗎?夏天適合喝綠茶,清熱降火。夏天的時候,喝什麼茶最合適?夏天喝白茶比綠茶更好嗎?夏季雨水比較多,所以在這個季節的潮溼氣候容易加重體內的溼氣,如果能喝點茶來調理一下身體就最好了。1什麼是溼氣呢 說到溼氣大家並不陌生,很多人上廁所,會發現自己大便溏稀不成形,需要很多手紙才能擦淨,有...

冬天適合煲什麼湯喝

貝貝金海外專營店為您服務 第一,宜喝羊肉湯。中醫著名方劑 當歸生薑羊肉湯 即藥肉同煮,吃肉喝湯,具有溫陽補血 活血祛寒的功效。對防治氣血虛弱 營養不良 四肢厥冷 腰膝痠軟 產後腹痛 老年體弱等有一定的作用。羊肉加魚肚和黃芪一同燉湯喝,具有溫補陽氣 強骨健脾 增強抵抗力的作用。原料 當歸 生薑 羊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