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適合喝什麼湯7款延年益壽養生湯

2021-03-04 05:57:27 字數 770 閱讀 2660

1樓:匿名使用者

老人適合喝什麼湯

仙鶴草煮紅棗

原料:30克仙鶴草,8個紅棗。

做法:將30克仙鶴草和8個紅棗一起煮。

功效:仙鶴草是一味中藥,又叫做龍芽草、黃牛尾。它有止血涼血,強心健胃,補虛強體的功效。

將30克仙鶴草和8個紅棗一起煮,特別適合為進行過繁重體力勞動的人滋補身體,或幫助老年人養生保健。

核桃枸杞山楂湯

原料:核桃仁500克,枸杞子、山楂各30克,菊花12克,白糖適量。

做法:將核桃仁洗淨後,磨成漿汁,倒入瓷盆中,加清水稀釋,調勻;山楂、菊花、枸杞子洗淨後,水煎兩次,去渣取汁1000毫升;將山楂、菊花、枸杞子汁同核桃仁漿汁一同倒入鍋內,加白糖攪勻,置火上燒至微沸即成。代茶飲,連服。

營養點評:這道藥膳湯有利於改善老人記憶力和睡眠不足的現象。

田七黨蔘黃芪燉雞湯

材料:黨蔘30克(或西洋參10克),黃芪30克,三七10克,酸棗仁20克,1~1.5公斤重的雞一隻。

老人適合喝什麼湯

製作;雞宰殺後,去毛洗淨,剔去內臟,切成小塊,與黨參、黃芪、三

七、棗仁同入鍋,加適量清水,小火慢燉1~2小時後,加入鹽、味精調味。吃肉喝湯,分頓食用。每日一次,連服10~15天。

功效:有健脾胃、補氣益血、提高人體免疫力、強壯身體、延年益壽等作用。

紅棗茯苓瘦肉湯

材料:瘦肉250g,豬脊骨200g,紅棗10顆,核桃仁、茯苓、枸杞子各少許,老薑1塊,蔥1根

做法:1、豬脊骨、瘦肉洗淨,切塊,茯苓、核桃肉洗淨,蔥切花備用;

冬天適合煲什麼湯喝

貝貝金海外專營店為您服務 第一,宜喝羊肉湯。中醫著名方劑 當歸生薑羊肉湯 即藥肉同煮,吃肉喝湯,具有溫陽補血 活血祛寒的功效。對防治氣血虛弱 營養不良 四肢厥冷 腰膝痠軟 產後腹痛 老年體弱等有一定的作用。羊肉加魚肚和黃芪一同燉湯喝,具有溫補陽氣 強骨健脾 增強抵抗力的作用。原料 當歸 生薑 羊肉。...

喝什麼湯對胃好六款養胃湯,喝什麼湯對胃好 推薦六款養胃湯

天天健康 胃不好的人每天喝點 養胃湯 讓你的胃越來越好 可以喝小米粥,南瓜粥,等。冬季煲什麼湯養胃 七款養胃湯 1 山藥紅棗牛肉湯 2 黨蔘鱅魚湯 3 瘦肉蘑菇湯 4 胡椒豬肚湯 5 花生芪棗牛腱湯 6 鵪鶉蓮藕湯 7 山藥羊肉湯 喝什麼湯養胃最好的 這三種湯效果好 有四種養胃湯,既養胃又美容養顏 ...

什麼茶葉適合老人喝,什麼茶葉適合老年人喝?

大紅袍 在茶類中特指大紅袍茶,是武夷巖茶中品質最優異者,武夷產茶歷史悠久,唐代已栽製茶葉,宋代列為皇家貢品,元代在武夷山九曲溪之四曲畔設立御茶園專門採製貢茶,明末清初創制了烏龍茶武夷山栽種的茶樹,品種繁多,有大紅袍 鐵羅漢 白雞冠 水金龜 四大名樅 主要功能 明目益思 輕身 耐老 延緩衰老 提神醒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