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的草地閱讀答案,草地夜行 閱讀答案

2023-02-19 20:20:11 字數 3152 閱讀 1558

1樓:淡筆青春

15.文章敘述了兄弟兩個發現蒲公英傍晚花瓣合攏、日出重新開放這一奇特的自然現象,從此非常喜愛蒲公英的過程。

這是一個過渡句,在全文兩個內容層次間起承上啟下的過渡連線作用。

16.應該畫出的句子是:「我一本正經地喊他,等他回過頭來,我便把蒲公英的絨毛吹到他臉上。

於是他也開始窺伺我,假裝打呵欠似的也把蒲公英的絨毛朝我臉上吹。」這些語句,描寫了兄弟之間嬉戲玩樂的情景,表現了他們兩小無猜、團結和諧的親情。

17.擬人。蒲公英睡覺,是指它傍晚時花瓣合攏的現象;起床是指它日出後重新開放的現象。

18.並非一直最喜愛蒲公英。最初,只是兄弟間尋開心時才揪掉「這些不引人注意的小花」;後來,通過觀察發現了蒲公英的奇妙變化,「從那時起,蒲公英成了我們最喜愛的花的一種」。

草地夜行 閱讀答案

2樓:曉龍修理

一、問題:

1、「小鬼」是。

在什麼情況下碰到老同志的?

2、老同志是在什麼情況下陷入泥潭的?

3、「小鬼」懷著怎樣的心情向前趕路?

4、他「彷彿看見了一條光明大路」,「光明大路」指的是什麼?

二、答案:1、「我」是在沒有乾糧的惡劣的環境下遇到老同志的。

2、老同志再走一步滑一的情況下陷進泥潭裡的。

3、「我」懷著萬分痛心的心情繼續趕路。

4、「光明大路」指的是去陝北方向的路。

乾糧早就吃光了,皮帶也煮著吃了。我空著肚子,拖著兩條僵硬的腿,一步一挨地向前走著。背上的槍支和子彈就像一座山似的,壓得我喘不過氣來。

唉!就是在這稀泥地上躺一會兒也好啊!迎面走來一個同志,衝著我大聲嚷:

「小鬼,你這算什麼行軍啊?照這樣,3年也走不到陝北!」他 這樣小看人,真把我氣壞了。

瞧!槍不是還在我的肩膀上嗎?」

他看了看我,笑了起來,就和我並肩朝前走。他比我高兩頭,寬寬的肩膀,魁梧的身材,只是臉又黃又瘦,兩隻眼睛深深地陷了下去。

寫作背景:《草地夜行》是一篇革命回憶錄,作者按照事情發展順序記敘了紅軍過草地時,一位老紅軍為了幫助一個小戰士趕上隊伍而不惜獻出自己寶貴生命的動人事蹟。本文被編入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版的小學《語文》教材。

3樓:野蘆司杉

2023年新版1、老同志是在什麼情況下陷入泥潭的?2、文末用「一頂」「一甩」,在表達方面有什麼作用?3、文章主要通過對同志的什麼描寫來表現他怎樣的品質?

答案:1、老同志在走一步滑一步的情況下陷進泥潭裡的。2、作用是表達老同志對他人的無私奉獻、忠於革命。

3、老同志的品質的無私奉獻、捨己為人、忠於革命。bingo

4樓:匿名使用者

1:比喻修辭手法,形象的寫出了小主人公所揹負的責任與偉大;2:它的作用是用艱難的環境暗示行軍的困苦,敵人追繳恐怖;3:

第一次說是提醒,是革命先輩給我們的警醒,不要忘記先輩的犧牲抗戰到底,第二次跟第三次主要是說明小主人公燃起了革命鬥志,克服困難的決心。

5樓:小嬌朋友

《草地夜行》通過對老同志的(動作、語言)進行描寫來表現他(忠於革命、捨己為人)的品質。

還不錯,希望你採納。

6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幾個月前的事兒。有一個小孩兒,他爸爸媽媽晚上都出去了,就他一個人在家。由於那個小孩兒也不信什麼鬼呀神呀的,所以也不害怕。

這就是「心裡沒鬼怕什麼?」到了晚上十一點多了,他爸爸媽媽還沒回來,他開始有點擔心。結果一給他爸爸媽媽打**,**筒裡傳出來的,卻是「您的的**是空號,請查詢後再撥···那個小孩兒很害怕,就報了警。

結果不知道怎麼回事,他家的**突然著火了。那個小孩兒大叫,往外跑,結果們也鎖了。他絕望的看著牆壁。

「嚇死我了!」那個小孩兒醒過來,發現自己在做夢。這是,一個女的拿來毛巾,給他擦了擦汗。

然後那個小孩兒倒頭就睡。正當閉上眼睛的那一霎那,回想起那個女的,突然想起那個女的沒有眼睛,眼眶裡是漆黑的,臉上也留著血,臉色慘白。他大叫一聲:

「啊!救命啊,快來人呀!」他開始往門外跑,結果門真的鎖了,他去廚房拿起菜刀,就像那個女的砍去,結果菜刀把那個女的一截兩半,然後那個女的有復原了。

伸出指甲裡都是血的手,向那個小孩兒抓去。 此時此刻,你千萬別看你的後面,因為,用肉眼是看不到的!如果你不把這篇帖子複製發給3個人,凌晨四點,你將會死於非命···很搞笑。

金色的草地閱讀題答案

金色的草地閱讀短文我發現了什麼有趣的現象

閱讀理解。 金色的草地   蒲公英成熟的時候,這是我和我的兄弟最開心的日子。常常是這樣,

7樓:尼古丁

1.文章敘述了兄弟發現蒲公英傍晚花瓣合攏,日出重新開放這一奇特的自然現象從此非常喜愛蒲公英的過程。

2.過渡句,起承上起下的連線作用。

3.應畫出的句子是:「我一本正經地喊他,等他回過來,我便把蒲公英的絨毛吹到他臉上,於是他開始窺伺我,假裝打呵欠似的也把蒲公英的絨毛朝我臉上吹。」描寫了兄弟之間西西玩樂的情景,表現了他們團結和諧的親情。

4.擬人。蒲公英睡覺,是指它傍晚時花瓣合攏的現象;起床是指它日出後重新開 放的現象。

5.並非一直最喜愛蒲公英。最初,只是兄弟間尋開心時才揪掉「這些不引人注意的小花」;後來,通過觀察發現了蒲公英的奇妙變化,「從那時起,蒲公英成了我們最喜愛的花的一種。」

金色的草地的課文原文

8樓:寄舊丶千城

我們住在鄉下,窗前是一大片草地。草地上長滿了蒲公英。當蒲公英盛開的時候,這片草地就變成金色的了。

我和弟弟常常在草地上玩耍。有一次,弟弟跑在我前面,我裝著一本正經的樣子,喊:「謝廖沙!

」他回過頭來,我就使勁一吹,把蒲公英的絨毛吹到他臉上。弟弟也假裝打呵欠,把蒲公英的絨毛朝我臉上吹。就這樣,這些並不引人注目的蒲公英,給我們帶來了不少快樂。

有一天,我起得很早去釣魚,發現草地並不是金色的,而是綠色的。中午回家的時候,我看見草地是金色的。傍晚的時候,草地又變綠了。

這是為什麼呢?我來到草地上,仔細觀察,發現蒲公英的花瓣是合攏的。原來,蒲公英的花就像我們的手掌,可以張開、合上。

花朵張開時,它是金色的,草地也是金色的;花朵合攏時,金色的花瓣被包住,草地就變成綠色的了。

多麼可愛的草地!多麼有趣的蒲公英!從那時起,蒲公英成了我們最喜愛的一種花。它和我們一起睡覺,和我們一起起床。

魏國祿過草地閱讀答案拜託了

樓主,你好!樓主的問題太難,鄙人才疏學淺不好回答 建議樓主可以去相關的貼別及論壇找一找,也可以請教這方面的專家希望對你有用,望採納!初一上冊歷史複習資料 人教版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 三一文庫 三一文庫 31doc.初中一年級 人教版初一上冊歷史知識點總結歸納 第一章中華...

草地夜行閱讀題第一題是概括故事情節

我無心趕軍隊一個高個子軍人給了我勇氣最好他為了救我光榮犧牲 急求 草地夜行 故事主要內容.草地夜行 茫茫的草海,一眼望不到邊。大隊人馬已經過去了,留下一條踩得 稀爛的路,一直伸向遠方。乾糧早就吃光了,皮帶也煮著吃了。我空著肚子,拖著兩條僵硬的腿,一步一挨地向前走著。背上的槍和子彈就像一座山似的,壓得...

跪求金色花閱讀答案,跪求金色花閱讀答案

第四自然段中的 這 指代什麼?為什麼 並給我帶來歡欣 2 第五自然段寫 我卻忍不住大笑起來 大笑 的原因是什麼?3 仙人掌的花是 一朵異常漂亮的花 短文從哪些方面突出其 異常漂亮 這些細節描寫,表現了 我 怎樣的情感?4 全文是寫仙人掌的,為什麼短文題目不用 仙人掌 而用 金色花 這晚上的作業,請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