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級金色的草地草地會變色的原因是什麼和什麼

2021-03-04 06:28:44 字數 3307 閱讀 4403

1樓:匿名使用者

蒲公英的花就像我們的手掌,可以張開、合上。

花朵張開時,它是金色的,草地也是金色的;

花朵合攏時,金色的花瓣被包住,草地就變成綠色的了。

2樓:安琪拉

早上,蒲公英的花朵是合攏的,草地是綠色的。

中午,蒲公英的 花朵是張開的,草地是金色的。

傍晚,花朵又合攏了,草地又成了綠色的。

一.金色的草地:《金色的草地》是蘇聯作家普里什文寫的一篇文章,收錄在人民教育出版社語文三年級上冊教科書中[1][2],由茹香雪翻譯[3]、金鋒朗讀。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自己去皮洗晚在北京召開新聞釋出會宣佈了這是我的心是最

三年級語文書上冊金色的草地草地呈現出金色的原因是什麼

4樓:愛寵的我

快到中午的時候,我返回家來,整個草地又都變成了金色.我開始注意觀察,傍晚時草地又變綠了.我便專

來到草屬地,找到一朵蒲公英.原來它的花瓣都合攏了.就像我們的手,手掌花朵張開時它是黃顏色的,要是攥成拳頭,黃色就包住了.

清晨,太陽升上來,我看到蒲公英張開了自己的手掌,因此,草地也就變成金色的了.

小學生三年級語文上冊第2課金色的草地問草地為什麼會變色

5樓:sd康明斯發電機

因為季節。春、夏季,草色青青,為綠色,秋冬季節,草木枯萎,為了不悲觀,將黃色表述為金色。另一種解釋,秋季為收穫的季節,所以為金色。

《金色的草地》一課草地為什麼會變顏色呢?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蒲公英的花就像我們的手掌,可以張開、合上,所以才會變顏色。

7樓:heaven小太陽

當蒲公英盛開的時候,這片草地就變成金色的了。

我來到草地上,仔細觀察,發現

回蒲公英的花瓣是合攏答的。原來,蒲公英的花就像我們的手掌,可以張開、合上。花朵張開時,它是金色的,草地也是金色的;花朵合攏時,金色的花瓣被包住,草地就變成綠色的了。「

藥用蒲公英是黃色。

米哈伊爾·米哈伊洛維奇·普里什文是20世紀蘇聯文學史上極具特色的人物。世紀之初,他是作為懷有強烈宇宙感的詩人,具有傾聽鳥獸之語、草蟲之音異能的學者,步入俄羅斯文壇的。

在長達半個世紀的文學創作中,雖歷經俄羅斯文學發展歷程中批判現實主義的衰落、現代主義的崛起和社會主義現實主義的繁盛,卻始終保持了個性化的藝術追求。他的創作不僅拓寬了俄羅斯現代散文的主題範圍,而且為其奠定了一種原初意義上的風貌。

8樓:foliage悅

《金色的草地》一課草地會變顏色的原因:萬物有著各自的生存規律,四季的交替,氣溫的變化,促使草地變了顏色。

三年級語文,金色的草地課文主要講了哪兩件事?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篇需要精讀的課文,描寫了一個兄弟倆,經常在草地玩耍,發現草地變顏色的原因,表達了大自然給人們生活帶來的快樂,抒發了作者對大自然的熱愛之情.

第一自然段 蒲公英使草地變成了金色

、 二、、 兄弟倆在草地上盡情玩耍

三 無意中發現草地變色及原因

四 總結全文,抒發對草地和蒲公英的喜愛之情

10樓:阿九九

與兄弟在草坪上玩耍;兄弟兩個真切地感受到了大自然帶給他們的快樂。

發現了草地變色及其變色的原因,對蒲公英的感情發生了變化,我們大家都愛上了蒲公英。

【原文】:

蒲公英成熟的時候,這是我和我的兄弟最開心的日子。常常是這樣,我們隨便到什麼地方去狩獵——他在前面,我跟在他後面。

「謝廖沙!」我一本正經地喊他,等他回過頭來,我便把蒲公英的絨毛吹到他臉上。於是他也開始窺伺我,假裝打呵欠似的也把蒲公英的絨毛朝我臉上吹。

我們總是為了尋開心,揪掉這些不引人注意的小花。但是有一次,我有了一個新發現。

我們住在鄉下,窗前就是一片草地。許許多多的蒲公英正在開放,這片草地就變成金黃色的了。有一天,我起得很早去釣魚,發現草地並不是金色的,而是綠色的。

快到中午的時候,我返回家來,整個草地又都變成了金色。我開始注意觀察,傍晚時草地又變綠了。我便來到草地,找到一朵蒲公英。

原來它的花瓣都合攏了。就像我們的手,手掌花朵張開時它是黃顏色的,要是攥成拳頭,黃色就包住了。清晨,太陽升上來,我看到蒲公英張開了自己的手掌,因此,草地也就變成金色的了。

從那時起,蒲公英成了我們最喜愛的花的一種。因為它和我們孩子們一起睡覺,也和我們一起起床。

【作者簡介】:

米哈伊爾·米哈伊洛維奇·普里什文(又名普里希文,1873-1954)被譽為"偉大的牧神"、"完整的大藝術家"、"世界生態文學和大自然文學的先驅"、"俄羅斯語言百草",是20世紀蘇聯文學史上極具特色的人物。世紀之初,他是作為懷有強烈宇宙感的詩人,具有傾聽鳥獸之語、與樹木對話、聞草蟲之音的異能者,被俄羅斯文壇稱為大自然的詩人與文人。在長達半個世紀的文學創作中,雖歷經俄羅斯文學發展歷程中批判現實主義的衰落、現代主義的崛起和社會主義現實主義的繁盛,卻始終保持了個性化的藝術追求。

他的創作不僅拓寬了俄羅斯現代散文的主題範圍,而且為其奠定了一種原初意義上的風貌,其作品中充滿純淨的陽光、水流和蓬勃生長的樹木,也是世界文學史上最具代表性的大自然詩人與文人。

【讀後感】:

我們學習了《金色的草地》這篇文章,我很喜歡這篇文章。這篇文章主要寫了,鄉下家,窗前是一大-片草地。地上長滿了蒲公英。

兄弟倆自由自在無拘無束的在草地上玩耍。有趣的蒲公英給它們帶來了無限的快樂。

通過這篇文章,使我懂得了世上萬物並不是一成不變的是千變萬化的。

記得有一次我和爸爸媽媽及我的朋友去海邊釣魚。海水正好淹沒了我的小腳丫。這時我們被那五顏六色的貝殼吸引住了。

突然我發現了一個大約8釐米長的貝殼,上面有兩三種顏色,有灰色褐色黃色非常漂亮。它的花紋就像波浪一樣一起一伏非常的美妙。這也許就是大海的傑作吧!

這時我叫來了妹妹和我一起欣賞這美麗的貝殼。大海彷彿也在為我們高興揚風起伏著。

【賞析】:

課文描寫「我」和弟弟互相往對方的臉上吹蒲公英絨毛的情節真實生動,讀著課文描寫孩子的天真和調皮的語句,使人會不自主地產生會心的微笑;課文結尾以孩子的眼光和心理,用擬人的手法,形象地講了蒲公英顏色晝夜發生的變化,進一步抒發了自己對蒲公英的喜愛之情。課文在第三自然段以吐泡泡的形式,對閱讀做了提示,目的是引導我們理解草地會變顏色的原因。   課文語言平實,內容也比較簡單。

本課的學習重點是通過對內容的理解,增強我們對大自然熱愛的感情,體驗大自然給人們生活帶來的快樂,增強觀察自然、瞭解自然的意識。因此,我們對課文的理解就不能僅停留在「草地玩耍遊戲」和「蒲公英的變色」上。要聯絡生活實際在更廣闊的大自然和童年生活背景下學習本篇課文。

小學三年級作文關於年的,小學三年級作文三年後的自已

個人覺得可以,考慮一下,為什麼是三年後呢?三年後應該是六年級了吧,應該是,小學畢業的時間,以這個為切入點,可能需要書寫的東西,就比較多了,因為畢業就到了一個新的年紀,那怎樣讓自己以一個優秀畢業生的身份畢業了?所以這種作文在暢想未來的同時,可能存在著有,從現在去延伸過去,這樣的時間點,延伸之後可以使得...

三年級庫爾勒寫的建設橋的作文,三年級庫爾勒寫250字的建設橋的作文

我的家鄉庫爾勒是個美麗富饒的地方。那裡有數不清的梨樹,所以被稱為梨城。當春姑回娘悄悄地答來到人間時,樹木抽出新的枝條,長出嫩綠的葉子。小草從土裡鑽出來,舒展著它們的身體,貪婪地吮吸著春天的雨露。公路兩旁的梨樹已開滿了雪白的梨花。一陣微風吹來,花瓣紛紛飄落,好像陽春飛雪。山上的積雪融化了,雪水匯成孔雀...

三年級需要的中國郵票,適合小學三年級的大龍郵票怎麼畫

收集郵票絕大多數情況下,是不分年齡的,按自己喜歡的圖案和題材收集就行!去郵局買幾枚就是了!郵票中的什麼說明文300字三年級 一枚好的郵票能給人以美的享受,因為郵票本身就是一種藝術品。在我所集的郵票中,我最喜歡 中國人口普查 這張郵票,因為它構思巧妙 這張僅僅長4釐米 寬3釐米的郵票,把中國人口普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