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一些化學題,解化學題所用的列三段式的方法

2023-02-19 19:50:07 字數 5750 閱讀 8060

1樓:環學文

1.墨子認為:物質被分割是有條件的。施惠認為,物質可以被無限分割,並且不發生化學變化,物質是不會消失。

2.原子不帶電,說明原子有結構,x射線為電子發生躍遷時所產生的電子流,說明電子有軌道 放射性現象說明原子核有結構。

3. 第2個。

2樓:匿名使用者

1、前一個說,物質可以無限分割。墨子不全,看不明白2、因原子是電中性的,故電子發現證明了原子有結構。

x射線是電子躍遷產生的,說明電子有軌道。

放射性現象說明核有結構。

3樓:真是瞎攪和

1墨子也未必正確 用大觀微---原子結構很像太陽與它的行星,而太陽系又包含於銀河,銀河包含於。大到一定程度可能對與宇宙來說還是一棵原子。反過來我們說的原子可能就是一個宇宙,也就是說電子還包含更小的。

老子就這樣認為---物機必反'

---小機必大,大幾必小,我的觀點。

4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兩個我不知道,我知道到第3個。應該是2吧!不 一定是2!!

5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難度!不知你說的莫子=墨子?

6樓:習義萬寄靈

1.根據氧化還原反應得失電子總數相等,判斷cr元素在還原產物裡的價態。

n(na2so3)=,n(k2cr2o7)=。

k2cr2o7在反應中得電子:

e-;na2so3在反應中失電子:

e-。根據氧化還原反應中,氧化劑和還原劑在反應中得失電子數相等,則有:,解得x=3。

為氧氣,可得a=,同時產生0.

02x錳酸甲和二氧化錳。錳酸甲和二氧化錳再與濃鹽酸反應,錳酸甲生成0.

1(1-x)mol的氯氣,二氧化錳生成的氯氣,剩餘的的高錳酸鉀生成0.

04xmol的氯氣,即b=

04(1-x),所以a+b=

欲使a+b最小,則a取最大值,當。

kmno4完全分解時,a最多,為,故a+b最小為。

設:當a+b=時,己分解的kmno4的物質的量為x,生成的o2,k2mno4和mno2的物質的量各,剩餘的kmno4的物質的量為。

−x。則有:

解得:x=所以,加熱後所得殘留固體的質量為:

197g/mol/2*

3..∵no和nh3的反應方程式為:

6no+4nh3===5n2+6h2o

∴還原得到的n2,與氧化得到的n2,的物質的量之比為,3:2

∴設混合氣體中參加還原反應的n2的物質的量為:3xmol

∴3x-2x=

∴x=∴混合氣體中參加反應的no的物質的量為:n(no)=

混合氣體中參加反應的nh3的物質的量為:n(nh3)=

又∵混合氣體的物質的量為:1mol

∴原反應混合物中no與nh3的物質的量可能各是和;

或和。

解化學題所用的列三段式的方法

7樓:匿名使用者

那我以一個例題來解釋吧。

【問】在標準狀況下,二氧化硫和氧氣的混合氣體500ml,通過灼熱的催化劑層後,體積變為450ml(so3作為氣體解).將此450ml氣體通過氫氧化鈉溶液後,溶質質量增加克,計算原混合氣體中二氧化硫的質量分數。

【答】先寫出方程吧,2so2 + o2==(可逆)==2so3

設so2有xml,o2就有(500-x)ml,設反應後so3有2yml

則 2so2 + o2==(可逆)==2so3

反應前:x 500-x 0

變化 :2y y 2y

反應後:x-2y 500-x-y 2y

所以反應後的加起來,得:y=50

即就是so3有100ml。

然後通過naoh吸收,那麼so2和so3都會被吸收掉。

所以:100*80/即就是so2與so3的質量。

解得:x=所以so2%為,這樣的話,你看到中間方程下面的部分,就是【反應前】、【轉化】、【反應後】三段式。

希望你可以理解。

8樓:鹿昌松

一般有關平衡的題目都用三段式來計算: 設氮氣與氫氣以物質的量分別為1mol和3mol,參加反應的氮氣物質的量為x. n2+3h2==2nh3 (可逆符號) 起始 1 3 0 變化 x 3x 2x 平衡1-x 3-3x 2x 反應達到平衡後氣體的總物質的量為:

(1-x)+(3-3x)+2x=4-2x 氨氣的體積分數為:2x/(4-2x)=16% 解得 x=8/29 4-2x=4-2*8/29= 平衡後容器內的壓強為:

pa*(29*10^7 pa

9樓:紫霧冰雪

應該是在學化學反應速率時講的吧,三段應該是指「起」、「轉」、「平」,指的是化學反應時起始的量,轉化的量和平衡的量。

我也不太確定,呵呵。

10樓:匿名使用者

a + b = c + d

起始量變化量。

平衡量是不是這個三段式啊?

解化學計算題有什麼方法技巧 40

11樓:楊

根據我這麼多年跌倒中所總結出的經驗,一定要找到根,何為根?那就是書本,別不信,我吃了很多虧,老師總告訴我方法不對,我現在就告訴你,書本吃透,這裡一定要用心,是心,明白麼?當你學進去了,你便明白如何去解決你所問的問題了,你一定要結合書本。

12樓:上官韓餘

你要再多技巧都沒用,上課認真聽講,作業認真完成就行,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

學習沒有技巧,非要說的話就是勤奮了。

13樓:砸牛小頓的蘋果

1.化學計算的常用方法。

(1)守恆法:包括原子個數守恆、得失電子守恆、電荷守恆法、質量守恆法等。

(2)極值法: 從問題的極端去思考、去推理、判斷,使問題得到解決。

(3)討論法:當題中含有不確定的因素時,對每一種可能情況進行的討論。

(4)十字交叉法:已知混合中某一量的平均值,求混合物中兩物質的質量比。

(5)差量法:運用前後量的差,根據方程式中的計量數的關係直接求解。

2.化學計算的常用技巧。

(1)定量問題定性化;(2)近似估算;(3)運用整體思維,化繁為簡;(4)利用圖象解題等等。

求高手幫忙解答一些簡單結構化學習題.(望解釋)

初中化學各種型別的計算題怎麼解

14樓:匿名使用者

把化學方程式寫上,配平,找相對原子質量,設未知數,解唄。不會問我,我會。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要中考了 我的化學還不錯 在我們班前五吧 化學其實真的很簡單 計算題就在於找到等量關係 然後就用相對分子質量 未知數 來解題 首先你應該知道一些重要的化學方程式 在做題時 把它在草稿紙上寫下來 然後你解任何題都不在話下 相信我 我就是這樣做的。

16樓:網友

熟能生巧,要多做題,遇到不會的就去問老師,一定要弄懂,反覆做,反覆問,就會越來越熟練。見到的題多了,解題能力自然就上去了。

解高中化學框圖推斷題有什麼解題技巧

17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上方程記住,平時題目多做,自然方程寫的就多了,其實這種題目就是感覺,你化學題目做多了,方程在平時解題中經常寫,自然就會。沒什麼捷徑的,至於你看別人做的好,只能說人家練的多,或者腦子好使。而且這種題目都是有一空肯定能寫,接著就是順藤摸瓜了。

18樓:**之邊

除了記住所有的化學方程式以外(這是必須的),還有就是多歸納總結,比如說高中所有有顏色的物質應該分門歸類,所有特殊條件的反應(特別是高溫條件)也應該歸納,還有一些特殊物質量的物質,像物質量是100的也可以總結一下,還有一些像可以連續和o2反應兩次的物質至少有10種,都要歸納,最後就是那些一生多和多生一的化學方程式。剩下的就是做題了,有些物質比較冷僻,遇到過了就會容易想起來,可以去做一些化學省賽的推斷題,不難,基本是高中知識,但都是一些比較偏的物質,多做會有好處。

19樓:網友

熟記常見的化學方程式,記得時候可以按元素來記,把常見元素的單質,氧化物,硫化物,及其他化合物的反應記熟。做題時找突破口,比如比較明顯的反應現象,比較常見的新增物,反應條件,催化劑等。總之,多做題找規律和方法。

20樓:火鳳凰

首先你要掌握基本的化學知識(要很熟悉),一般框圖推斷題,可以正向推,也可以反向推,一般是兩種方法混合使用。

注意看到自己認為可能確定的,不要太執著,也可能是另一種物質,千萬不要一棵樹上吊死。

21樓:中學化學專家

解無機框圖推斷題關鍵是要掌握一些重要物質的特殊性質,從而找到突破口,然後順藤摸瓜,得出合理的結論。

解有機框圖推斷題關鍵是要熟悉各類有機物之間的相互轉化關係,並且記住反應條件,同時注意根據題設條件分析有機反應所屬型別以及化學鍵的斷裂和形成特點,從而得出合理的結論。

求高手幫忙解答一些簡單結構化學習題.(望解釋)

求高手幫忙解答一些簡單結構化學習題.(望解釋)

22樓:匿名使用者

1.下列哪種分子或離子鍵能最大。

鍵級為三,鍵能最大。

2.在hcl分子中,若以x為鍵軸,則成鍵分子軌道是由h原子的1s軌道和cl原子下列的哪個軌道為主要成分組合而合成的?

原子與c原子的摺合質量是下列的哪一個 摺合質量的定義。

分子所屬的點群是下列的哪一個?

分子所屬的點群是下列的哪一個?

解化學題的巧妙十三種方法(加分100以上)

23樓:

選擇題的若干解法。

一、觀察法。

二、估演算法。

三、淘汰法。

四、規律法。

五、極值法。

六、討論法。

七、平均值法。

八、守恆法。

九、中介法(又稱優先法)

十、十字交叉法。

十。一、終態求解法。

十。二、差量法。

十。三、假設法。

十。四、公式法(含關係式法)

十。五、逆推法。

十。六、推理法。

十。七、換元法。

十。八、值域法。

十。九、線段分割法。

二。十、變式求同法。

二。十。一、放縮法。

二。十。二、定位法。

二。十。三、不等式法。

二。十。四、速解法。

化學議程式配平題的若干解法。

一、觀察法。

二、電子得失法。

三、特殊值法。

四、互定化學計量數法。

運用題給資訊寫化學方程式的常用解法。

一、直解法。

二、聯想法。

三、遷移法。

四、計演算法。

五、推理法。

物質推斷題的若干解法。

一、淘汰法。

二、推斷法。

三、定位法。

四、比較法。

五、討論法。

六、圖表法。

七、論證法。

化學計算題的若干解法。

一、算術法。

二、代數法。

三、公式法。

四、推導法。

五、守恆法。

六、平均值法。

七、差值法。

八、和量法。

九、十字交叉法。

十、討論法。

十。一、配平法。

一些簡單化學題。分高啊

1 b 碳酸鈣的含鈣量是40 岩石含碳酸鈣的量是75 那麼岩石含鈣率是40 75 30 2 a 巧算 硫酸銨的含氮氯很低 你自己可以算算,一般中學老師是要你背常見的氮肥的含氮量 樣品含氮是20 那麼樣品中含硫酸銨一定遠大於20 因為 結果 硫酸銨的含氮量 20 所以 結果 一定大於且遠大於20 3 ...

一道簡單的化學題,一道簡單的化學題

kcl和cuso4 不發生複分解反應。因為氯化鉀 水溶液中電離出氯離子和鉀離子 和硫酸銅 水溶液中會電離出銅離子和硫酸根離子 當他們混合後在水溶液中交換成分後的氯化銅,硫酸鉀,他們仍然在水溶液中能電離成鉀離子,氯離子,銅離子和硫酸根離子,沒有沉澱,水或者氣體這些難電離或不電離的物質生成,所以沒有新物...

一道初中的化學題,一道初中化學題

會,不會。鐵有良好的導熱性,使白磷達不到著火點 不能因為二氧化碳不能燃燒 怎麼可能在氧氣中點燃生成一氧化碳阿 在高溫情況下水與碳反應才得到一氧化碳與氫。為測定某石灰石樣本中碳酸鈣的質量分數,取22。2克石灰石樣本,放入盛有146克稀鹽酸的燒杯中,石灰石中的碳酸鈣跟鹽酸恰好完全反應,雜質不與酸反應也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