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密接需要隔離多久解除

2023-02-19 16:35:11 字數 1402 閱讀 8658

1樓:廣州律師劉振海

次密接需要隔離14天解除。

對次密接人員施14天集中隔離觀察管控,集中管控時限起始時間需根據排查、流調、本人核實以及其他因素綜合研判確定。集中隔離滿14天后可解除管控,管理期限內,密接解除管理的,其關聯次密接可直接解除管理。

發現密切接觸者應當於12小時內轉運至集中隔離場所,進行集中隔離醫學觀察。轉運過程中做好被轉運人和轉運工作人員的個人防護,做好轉運工具的消毒。密切接觸者的集中隔離觀察期限為自最後一次與病例、無症狀感染者發生無有效防護接觸後14天。

對於特殊人群可採取居家醫學觀察,應當加強指導和管理,嚴格落實居家醫學觀察措施,具體如下:

1、14歲及以下兒童。若其父母或家人均為密切接觸者,首選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在做好個人防護和保持人際距離的情況下,兒童可與父母或家人同居一室。如僅兒童為密切接觸者,可在社群醫務人員指導下,做好個人防護和保持人際距離,由家人陪同兒童居家醫學觀察,有基礎疾病的人員和老年人不能作為兒童的陪護人員。

2、半自理及無自理能力的密切接觸者。原則上實施集中隔離醫學觀察措施,由指定人員進行護理。如確實無法進行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可在社群醫務人員指導下,採取居家醫學觀察。

有基礎疾病的人員和老年人不能作為陪護人員。

《中華人民共和國傳染病防治法》第四十二條 傳染病暴發、流行時,縣級以上地方人民**應當立即組織力量,按照預防、控制預案進行防治,切斷傳染病的傳播途徑,必要時,報經上一級人民**決定,可以採取下列緊急措施並予以公告:

(一)限制或者停止集市、影劇院演出或者其他人群聚集的活動;

(二)停工、停業、停課;

(三)封閉或者封存被傳染病病原體汙染的公共飲用水源、食品以及相關物品;

(四)控制或者撲殺染疫野生動物、家畜家禽;

(五)封閉可能造成傳染病擴散的場所。

2樓:好學者百科

14天。

應於12小時內進行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密切接觸者的集中隔離觀察期限為自最後一次與病例、無狀感染者發生無有效防護接觸後14天,對於特殊人群可採取居家醫學觀察,應當加強指導和管理,嚴格落實居家醫學觀察措施。

如密切接觸者在隔離醫學觀察期間前兩次核酸檢測均為陰性,其次密第1、4、7天核酸檢測陰性可解除隔離醫學觀察,如密切接觸者前兩次核酸檢測有陽性,其次密按照密切接觸者管理。

3樓:宇智波鼬

親,你好。

一般是28天解除隔離。次密指密切接觸者是與病例或無症狀感染者的首次接觸至該密切接觸者被隔離管理前,與密切接觸者有共同居住生活等近距離接觸但未採取有效防護措施的人員。

提問密結才14天的。

根據相關規定,次密切接觸者先實施7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如前7天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均陰性,且其所接觸的密切接觸者新冠病毒核酸檢測也陰性,則解除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如密切接觸者前兩次核酸檢測有陽性,其密接的患者按照密切接觸者管理。

鋼琴多久調音一次,鋼琴一般需要多久調音一次?

這個問題要怎麼看了,正常家中最少是一年一次,但我們調音師建議半年一次,因為家裡的琴總在使用和溫溼度變化對琴音的穩定性的影響,半年一次也是最低的。但一年都很少彈,調一次也只是維持它的音高在範圍值及維修處理一些小問題 如果不去處理這些問題,時間久了只能去更換零件,更貴是一方面,有的也沒有原配件,可能有些...

車子多久需要做一次四輪定位,車輛多久做一次四輪定位?

四輪定位做不做主要看你開車的路還不好,如果都是山路泥土馬路,坑窪多的建議10000做一次,如果是市區水泥路就沒什麼必要了 先把車開進去聽到相對應的倆個盤上面,把銷拔了,機器開起來選品牌車型,拿扳手先把固定的螺絲鬆掉開始調,調前束杆在那個輪子裡面的旁邊,要麼調到左 多少右 多少,要麼左多少右也多少資料...

節氣門需要多久清洗一次呢,節氣門需要多久清洗一次的呢?

通常情況下建議2萬 3萬公里左右進行清洗,當然不同車型情況不同,有些車節氣門容易髒,嚴重時1萬 2萬公里就需要清洗也不少見。節氣門需要多久清洗一次的呢?一般沒出現抖車異常現象就不用清洗,一般做節氣門的清洗週期大概為2到3公里左右。節氣門是需要多久清洗一次呢?這個看你跑的路況,如果你經常在土路或者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