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絨被子怎麼洗滌最好,羊絨被怎麼清洗

2023-02-19 16:35:10 字數 5443 閱讀 2213

1樓:匿名使用者

1、 從包裝中取出時,在避陽處晾2-3小時,並輕拍被子,被子就會恢復彈性。

2、 使用時****等外罩物,並間隔一週左右在避陽處定時晾乾。以上午十時至下午三時陰涼為最佳,正反各晾2小時即可。

3、 由於山羊絨纖維纖細柔和,如不注意極易受損傷,因此需要您特殊的關照和愛護。外套被單最好是光滑的,不能太粗糙、堅硬,以免區域性磨擦起球。

4、 掛晾羊絨被應儘量減少與硬物的摩擦(桌面、沙發、粗糙的掛槓等長時間摩擦),避免強拉硬鉤。

5、 羊絨製品要注意保持清潔。掛晾後羊絨被輕輕折打,除掉灰塵(可用軟毛靜電刷順著毛頭方向輕輕刷一刷,即可去掉塵土,也可防止蛀蟲的潛伏、破壞,又可使毛絨順伏)

6、 注意防腐蝕性物質和油汙,羊絨製品沾上汙漬要及時洗滌(洗滌方法見下文)。 使用後的保養與收藏】

1、 用過的山羊絨製品因換季需儲存時,必須經過洗滌、熨燙、晾乾後再儲存,這樣可以減少黴菌蛀蟲活動的條件和範圍,又可殺蟲滅菌。

2、 存放前,在避陽處晾4~5小時,待被子放涼後再摺疊,並輕拍表面。

3、 存放時注意防蛀、防黴。可將2-3粒防蟲劑放入羊絨被中,外套一隻塑料包裝袋密封儲存,放置在陰涼、避光、通風、乾燥處處,以免羊絨製品受潮發黴生蟲。

4、 山羊絨是一種蛋白纖維,很容易被蟲蛀,加上輕薄易變形,因此需疊好裝袋平放,切忌掛放,以免懸垂變形。

5、 羊絨被且不要與其它類產品同袋混裝。存放時,上面切忌重壓。【洗滌/清潔方法】

1、 羊絨被是用一種珍貴的山羊絨原料製成的,一般不需要清洗。如沾上汙垢確定清洗時,請用乾洗精洗滌或送乾洗店乾洗。

2、 不可水洗、不可氯漂。

3、 勿使用漂白劑,勿使用烘乾機。

2樓:匿名使用者

羊絨不需要洗滌,羊絨被只可以乾洗不可以水洗。

羊絨被怎麼清洗

3樓:lee羅亞輝

羊毛被一般不需要清洗。通常使用羊毛被時都會加上被罩,平時僅需洗滌被罩即可。如羊毛被被芯沾上汙垢確實需要清洗,請用乾洗精洗滌或送乾洗店乾洗。

羊毛被不需頻繁晾曬,也千萬不可曝曬,因為高溫會使羊毛中的油分起變化,產生腐臭味,失去彈性以及引起強力的下降。此類被子在通風處或鋪條床單晾曬一小時就可以了。

4樓:說生活出品

羊毛衫難清理,學會這一招舊好了。

5樓:雨慧穎

2、擠幹水,然後放入洗衣粉溶液中或肥皂溶液中輕輕搓洗。不能用鹼性較大的普通洗衣粉或肥皂,而要使用中性或弱鹼性洗潔劑。除此之外,用茶水洗毛衣,不僅能洗淨灰塵,還能使毛線不褪色。

3、徹底沖洗乾淨之後,為了防止出現皂花,要進行酸化處理,即將洗淨的毛衣、羊毛衫再放入滴入2%的醋酸或兌有1-2兩食醋的水中漂洗,最後用清水漂淨。

4、陰乾後的羊絨衫,用中溫(140℃左右)蒸汽熨斗進行整燙,力求達到原有尺寸。(注意:熨斗與羊絨衫離開0.

5-1cm的距離,切忌直接按壓在羊絨衫上。如用其它熨斗,可在羊絨衫上方覆蓋一條微溼的毛巾。

6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工具:盆,水,中性洗衣液。

具體步驟如下:

1、將羊絨毛線放入涼水中,注意控制水溫在25度以下,不能是溫水,溫水會讓羊絨毛的毛線物嚴重縮水。

2、將中性洗滌劑水中,儘量使用中性洗衣液,專門的絲毛清洗液更好,注意避免使用鹼性洗衣粉。

3、再將羊絨毛線放入其中浸泡讓其內外充分溼潤,輕輕揉洗,注意不要用力搓洗,會導致變形。

4、用清水洗去清洗劑,至泡沫全無,注意清洗液殘留的話會腐蝕絨毛成分。

5、清水洗淨後輕輕捏幹,稍微捏幹,也不能用力,否則造成變形。

6、平鋪在晾衣服籃裡,不能掛晾(陰乾,不能暴曬)即可。

7樓:月魔術士

羊毛被一般不需要清洗,但是羊毛被排水性不是很好,所以建議大家要經常將羊毛被拿出來曬一曬,將羊毛被中可能積蓄的水分給蒸發掉,如果長期不曬將會對被子造成較為嚴重的危害。如沾上汙垢確定清洗時,請用乾洗精洗滌或送乾洗店乾洗,切忌不要自己用水洗,將會對羊毛被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羊毛被能不能水洗:

羊毛被不能水洗,乾洗的原理就是用溶劑來去除衣物上的油漬及汙垢。由於溶劑中幾乎不含水分,稱之為乾洗。乾洗用的溶劑可以溶解並去除衣物上的油垢,如羊毛、羊絨及其他天然纖維,水洗後一般會縮水變形及掉色,但是用溶劑乾洗就可以處理得很好,即能清除汙垢,又不縮水變形。

而且這樣做好會容易導致羊毛被掉毛。

羊毛被保養知識:

1、羊毛被不可水洗羊毛被一般不需清洗,如沾上汙漬確定要清洗時,請送乾洗店或用乾洗精洗滌;

2、注意清潔 平常使用時,可在被面料上加一層**,**勤換洗,這樣可不藏汙垢,保持被子整潔;

3、收藏方法 羊毛被在不用時也應收藏起來,收藏時應放在乾燥通風處,放適量的防蟲劑。存放時切勿重壓;

4、定時晾曬 羊毛被不需頻繁晾曬,更不可曝曬。羊毛被在通風處或鋪條床單晾曬一小時就可以了。高溫會使羊毛中的油分起變化,產生腐臭味, 失去彈性以及引起強力的下降。

8樓:匿名使用者

羊絨服飾屬於高檔製品,在穿著、護理方面給您以下建議,供參考:

【穿著】:穿著時儘量減少與硬物摩擦,以免造成區域性起球。

穿著時注意間歇,衣服長時間處於疲勞狀態會減弱彈性恢復,會降低使用壽命。

適宜貼身穿著,通常不會對**造成傷害。

【洗滌】:手洗,中性洗滌充分溶解於20—30攝氏度水中輕柔的按壓衣物數次,切勿揉搓。

放入尼龍網袋輕微脫水,陰乾;忌懸掛、暴曬。

非單一色產品不宜浸泡,脫水後不宜久置以免沾色。

低溫蒸汽熨燙,熨斗應距衣物釐米。

9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乾洗,如果自己洗,我家是用洗衣機洗的,用冷水加入洗毛衣專用的洗劑,千萬別用洗衣粉。

10樓:娛樂達人枕頭

羊絨毛衣不能用洗衣機來洗,也不能用熱水來洗,只能用冷水手洗,將羊絨毛衣放進冷水中浸泡一會,接著輕輕揉搓毛衣,別太大力氣,然後倒入絲毛洗滌劑,再輕輕揉搓幾下,漂洗乾淨即可。羊絨毛衣,是以山羊絨為原料針織而成的服裝。根據紗線類別分為粗紡針織和精紡針織兩種,根據原料比例可以分為純羊絨及羊絨混紡兩種。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乾洗跟機洗``最好能手洗!不能用洗衣粉!

12樓:匿名使用者

去幹洗點吧 自家洗會縮水的。

羊絨被子怎麼洗,可以用洗衣機嗎

13樓:上水管

不能用洗衣機洗羊絨被,因為加水後太重轉不動,況且很難晾乾;應該每次洗洗被罩就行了,羊絨被只是曬。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拿去專門的洗衣店乾洗。

15樓:網友

不用洗,你怎麼不給上面套被罩。曬曬就好啦。

如何清洗被子

16樓:妙招朵兒

一棉花被蓋被子的時候 拆下來就能清洗了 二 化纖被 清洗起來比較的方便 三 羊絨被 保暖很強 一定要乾洗 四 羽絨被 是很流行的洗法。

17樓:文藝範的神坑

家庭中被子髒了,下面有幾種清洗被子的方法步驟。

18樓:巨緯石景煥

只能洗被單,棉花要去彈。

19樓:樹熙倪鴻煊

首先bai,不管你買的是什麼被du

子,你都要套一個被zhi

套。這樣方dao便清洗,特別回是鵝毛,羽絨被,絲綿被。

把被答套脫下來,應該是要翻過來,把套在裡面的往處翻,因為日常生活的雜物都積壓進角角落落裡。

燒好滾開水,倒入桶內,然後泡上洗衣粉,然後水與洗衣粉浸泡五分鐘後,把它倒入洗衣盆內,然後讓被子再浸泡,其間要不時的翻轉一下,讓水都浸到。這是第一回浸泡。如果水還淌時,建議不要直接伸手哦,可以藉助其它東西翻轉哦。

然後再次倒入浸泡的洗衣粉水。開始洗,水不要太多,夠用就好,用搓衣板搓,因為手不夠力也很正常的哦,每個角角落落都要搓的哦。

洗得差不多時,用腳來回踩。

過水,最少三回,直泡沫沒了,然後兩個用手擰乾,當然有甩水桶的更好。

建議每一個月清洗一回**,愛乾淨才會少生病。同時一定要天氣好哦,這樣才會立馬乾,不然會有味的。

20樓:崔玉庚燁

你說的被子。

裡面是棉花的那一種吧,如果是棉花的,可以把棉花"彈"一下。

羊毛被可以水洗嗎

21樓:小張認社會

羊毛被不可以水洗。羊毛會縮水,所以不可水洗以免被胎變型,不建議水洗,以保持面料的防絨效果。

沾上汙垢確定清洗時,請用乾洗精洗滌或送乾洗店乾洗,切忌不要自己用水洗,將會對羊毛被造成不必要的損失。影響羊毛被的保暖性。

乾洗就是使用溶劑來去除被子上的油汙,一般溶劑中沒有多少水分,所以叫做乾洗,用乾洗的方式清洗羊毛被才不會縮水變形。

羊毛被不需頻繁晾曬,也千萬不可曝曬,因為高溫會使羊毛中的油分起變化,產生腐臭味, 失去彈性以及引起強力的下降。此類被子在通風處或鋪條床單晾曬一小時就可以了。

22樓:銘天也有湯圓

回答1.羊毛被臥室一般不需要清洗,但是設計羊毛被排水性不是很好,羊毛被一般不需要清洗。如沾上汙垢確定清洗時,需用乾洗精洗滌或送乾洗店乾洗。

一般不要洗,現在市面上做的水洗羊毛被,一般就是比普通羊毛被多了道定型的工序,羊毛被如果**有汙濁,建議小面積的用刷子、洗衣粉、水清洗,然後曬乾。如果是自己搓洗或者機洗,羊毛容易在裡面聚團,板結。羊毛吸水效果很好,但排溼功能不強,建議經常進行晾乾。

2. 不能水洗。你覺得乾洗不乾淨而非要水洗只是心理作用而已,其實幹洗更能出去頑固汙漬。

前提是你找的這家乾洗店品質***。乾洗的原理就是用溶劑來去除衣物上的油漬及汙垢。由於溶劑中幾乎不含水分,稱之為乾洗。

乾洗用的溶劑可以溶解並去除衣物上的油垢,如羊毛、羊絨及其他天然纖維,水洗後一般會縮水變形及掉色,但是用溶劑三件套乾洗就可以處理得很好,即能清除汙垢,又不縮水變形。有人會擔心乾洗對衣物損傷很大,這也是不對的哦。經常乾洗可以延長衣物得壽命,因為衣物上的汙漬會浸入纖維,而且沙塵會像砂紙一樣磨損織物纖維。

23樓:自己的長途

一般是不能,你看看你這條被子的面料成分裡面含多少羊毛,標明不可水洗以免被胎變型,不建議水洗,水洗後一般會縮水變形及掉色,以保持面料的防絨效果;標明可水洗的羊毛被,水洗時應當儘量少用含生物酶的洗滌劑,建議使用絲毛洗滌劑。

正常可水洗的羊毛一般是20%以下,不過要用涼水,洗羊毛的專用洗衣劑洗,系的時候不要用力揉搓,洗後最好甩幹,然後平鋪在陰涼處晾乾,不要養過直射,這樣就沒問題了。

假如超過59%~70%以上的,一般都是不可水洗型別,就只能拿到乾洗店乾洗,乾洗的原理就是用溶劑來去除衣物上的油漬及汙垢。由於溶劑中幾乎不含水分,稱之為乾洗。乾洗用的溶劑可以溶解並去除衣物上的油垢,如羊毛、羊絨及其他天然纖維,用溶劑乾洗就可以處理得很好,即能清除汙垢,又不縮水變形。

但是注意一定要提醒乾洗店是什麼材質的被子,清洗完取件時候當場驗收,因為有時候為了節省成本,乾洗店還真敢水洗的。

羊絨衫怎麼洗,羊絨衫怎樣正確洗滌

羊毛衫難清理,學會這一招舊好了 少用一點兒洗滌劑或羊毛衫洗劑,浸泡幾分鐘,用手輕柔,涮洗即可。輕柔手洗,有專用的羊絨織品的清洗液 羊絨衫怎樣正確洗滌 1 先準備一盆溫水,水溫控制在35度左右即可,然後倒入少許羊毛專用洗滌劑化開,將髒了的羊絨衫放入這樣的水中浸泡15分鐘左右,水剛好沒過羊絨衫即可。2 ...

關於羊絨毛衣,羊絨毛衣怎麼洗?

對毛線產品風格和品質有負面影響,所以專家建議消費者 1 採用細支羊毛絨線 羊絨型 絲光絨線 天絲系列絨線編織時應適當的增加編結密度,少編織花型結構。2 穿著時毛衣內外服裝宜光滑 3 勤拆洗,一般2 3年重新編結一次,洗滌時用中性洗滌劑或皁粉,水溫50 以下,不要搓擰,平攤晾乾。4 有特殊抗起球需求,...

短款羊絨大衣怎麼搭配,羊絨大衣裡面搭配什麼好看

配長款緊身毛衣,最好是剛包住pp的那種,顏色要灰色的或其它中性色的,下身配黑色打 最好穿長靴,及膝的那種。短款羊絨大衣可以搭配褲子 褲子,其中以黑色最為百搭。1.短款羊絨大衣 牛仔長褲 長筒靴 以景甜這張 做一個示例,短款羊絨大衣其實最主要的一個特點就是它顯高,能從視覺上拉長比例,這個時候可以選擇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