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哄寶寶睡覺都好費勁呀,是什麼原因呢?

2023-02-19 15:15:07 字數 1910 閱讀 3574

1樓:明天更美好

每次哄寶寶睡覺都好費勁,其原因包括以下幾方面。

一是室度是否適宜,正常寶寶睡覺的適宜室溫是22~26℃。被子過厚或重,寶寶都會不適。如果室內溫度過高或過低,都會影響寶寶睡覺。

二是寶寶在睡前晚得過飽,超過胃腸消化吸收能力,寶寶消化慢一些,導致寶寶睡不著。

三是屋內的光線有關。屋內光線太亮、太暗或忽閃忽閃都影響睡眠,而應找微弱的檯燈燈光,寶寶在暗影中睡覺。

其他,哄孩子的家長邊刷手機邊哄孩子睡覺,結果寶寶也在看手機。

2樓:陽光趙大地

寶寶晚上難哄睡其實都是有原因的,比如在睡覺之前寶寶沒有吃飽感覺到飢餓,或者是家長有抱著搖晃著睡覺的習慣,沒有給寶寶營造一個良好的睡眠環境,家裡的燈光比較亮等等都會影響到寶寶的睡眠。

3樓:一個世界的海角

可能是戀母乳現象。母乳餵養的嬰兒經常出現戀母乳的現象,夜裡媽媽用母乳安慰嬰兒睡覺,導致出現睡眠不安。此類嬰兒應改善飲食習慣,減少夜間母乳量,通常6個月以上的嬰兒不再需要夜間餵奶。

4樓:悠幸

這個可能還是沒有養成良好的入睡,習慣造成的可以用一下,可以推著入睡的嬰兒床哄寶寶的時候家裡一定要安靜,不要人多說話。

5樓:c258說

每次哄寶寶睡覺都比較費勁這個跟寶寶個人有關,有些寶寶的睡眠比較淺會入睡困難。還有一些寶寶的睡眠習慣比較差,要自己的媽媽哄或者要抱著才可以。但是很多入睡困難都是一小段時間。

6樓:帳號已登出

小寶寶睡覺很費勁兒,那說明他白天睡得多了,或者是他沒有吃飽造成的。可以觀察一下孩子的實際情況。如果寶寶不哭不鬧,那麼他不睡覺也沒什麼問題。

7樓:夢踏青

寶寶不困的時候哄睡覺會覺得費勁,哄孩子睡,可以推車帶寶寶出去轉,困了自己就睡了,我家小孩我都是這樣哄的,很輕鬆。如果是晚上難哄,就白天不要睡太長時間,也不能一點就不睡,睡太長或一點都不睡,晚上睡覺都會哭鬧,不好哄。

8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本身消化系統發育還不是很完善,這個時候睡覺之前的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之間,最好不要給寶寶吃太多的輔食或者是食物。

9樓:懂學生的田老師

寶寶在入睡之前一定要給他營造很溫馨很安靜的環境,這樣便於寶寶入睡,入睡之前也不要做太歡快的互動,這樣的話,寶寶會特別的亢奮,他就不容易入睡,可以適當的讓他聽一些溫柔舒緩的**伴他入睡。

10樓:小九

你好,如果每次哄寶寶睡覺都非常困難的話,你可以哄著寶寶一起玩,等他玩的非常累很困的時候,他自然就會睡覺了。

11樓:雅歡欣雪

每次哄寶寶睡覺費勁,要找找原因,對症下藥。比如看看寶寶是不是不舒服,或者是白天睡太多。

12樓:聖問鮃

因為寶寶精力太旺盛了,白天睡得太多,導致白天和晚上顛倒了,晚上就很難入睡。

寶寶睡覺前總是要哭鬧怎麼都哄不好是怎麼回事

13樓:璟莞

寶寶一直哭鬧是有原因的,看看是不是因為**不舒服,或者肚子餓了,尿尿了等等。

寶寶入睡困難折騰人,寶寶睡覺難得原因是什麼?

14樓:小小楠說

孩子很難入睡,有可能是因為他睡覺時需要上廁所,或者是他肚子餓了需要吃東西,也有可能是他被周遭的一些環境所幹擾,導致孩子不能入睡。

15樓:胡蘇蘇蘇

白天睡太多了,孩子出生是不知道白天黑夜的,你要把他作息調好。

16樓:北山一師

寶寶睡覺很難的原因就是孩子沒有養成良好的這種生活習慣,到睡覺的時候就會特別的鬧騰,所以應該給孩子定時定點的睡覺,這樣孩子就能快速的入睡。

天天睡覺做夢是什麼原因?都好幾年了拜託了各位謝謝

常常做噩夢並不一定反映心理上有問題 每個人每晚都會做夢,絕對無夢 的夜晚相對來說是十分稀少的。那些情緒激越 令人激動的夢或許能在記憶中保持幾天 幾周或幾個月,甚至永世不忘,但這類夢至多隻佔了10 左右,而其餘的夢大多在做夢者醒來之前就在腦海中消失得無影無蹤了。不過已有足夠的證據顯示 夢的內容其實與心...

月的寶寶,晚上睡覺要醒好幾次,是什麼原因

廈門沃鴻資訊科技 bb為何夜間睡眠愛醒?人的睡眠自有規律,一個晚上經過幾個睡眠週期後,到天亮而完全清醒。一般情況下,成年人每隔1.5小時左右要翻一下身,四肢伸屈一下 對於小寶寶來說,每隔1 1.5小時要哭吵2 3分鐘,是處於睡眠週期的轉換,屬於正常的現象,實際上孩子根本沒有真正的醒來。睡眠週期包括兩...

寶寶晚上睡覺老是翻來覆去什麼原因

1 飢餓 多見於新生兒和三個月之內的寶寶。這時需要哺乳或餵奶來解決。稍大的寶寶如果睡前吃飽,可以排除這個因素。天氣乾燥的情況下,寶寶夜間可能會口渴,給他補充點水分可以讓他安靜。2 缺鈣 缺鈣是導致小寶寶睡覺不安穩首要因素之一,大多數mm都會考慮到它。缺鈣 血鈣降低,引起大腦植物性神經興奮性增高,導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