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經常吐奶是什麼原因,嬰兒吐奶是什麼原因

2022-04-16 11:32:01 字數 2177 閱讀 6540

1樓:準分子

寶寶經常吐奶是廣大家長朋友們非常關心的問題。因為在帶寶寶的時候,尤其是一歲以下的寶寶,經常發現寶寶總是比別的小孩容易吐奶,甚至以前不吐奶的,現在也開始吐奶。寶寶吐奶的具體原因如下:

1、從解剖生理學的角度上分析,年齡越小的孩子,因為胃腸道功能發育尚不成熟,解剖結構和生理機制就決定寶寶比大孩子更容易吐奶; 2、越小的小朋友,越容易出現胃食道反流,就是小朋友的胃容量小,賁門的地方比較鬆弛,進食以後,尤其進食比較多的時候,可能就會反流進食道,然後到嘴巴排出來,從而形成吐奶; 3、因為疾**素的影響,比如寶寶感冒,即便是呼吸道感染,不是消化道感染,吐奶依然非常常見。因為寶寶的消化功能非常脆弱,容易受到外界環境、疾病、病毒、細菌甚至食物等方面的影響出現吐奶。 不管是哪一種原因,總原則是遇到這種情況,首先應該少量多餐餵養,讓孩子減少胃腸道負擔。

每次餵奶以後豎立抱,至少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以上,以免加重胃食道反流。寶寶睡覺的時候可以適當抬高頭頸肩部,防止反流、嘔吐的發生。

2樓:以喵之名

嬰兒吐奶是嬰兒時期較常見的一種現象,大多是因為寶寶食道與胃之間的賁門還沒發育成熟而導致,有時也與爸媽的餵養不當有關。生理性吐奶可以不用做特別護理

3樓:國際媽咪育嬰唐

對於新生兒喝完奶粉後注意拍嗝,一般來說可避免此類情況,隨著寶寶的成長這種情況會逐漸好轉;另外,如若寶寶腸胃消化不好,也可能會有吐奶情況,這種情況可新增益生菌調理一下

4樓:蛋卜

剛出生的寶寶老是吐奶,首先排除病理性原因。其次就是生理性原因,一到三個月的孩子胃部發育還不成熟,老化叫做「胃淺」。儘量少偉喂多餐,調整餵養姿勢,餵奶後不要立馬抱起來孩子,十五分鐘後輕輕託著孩子的頭和腰,豎抱孩子放在大人肩頭,用空掌心拍嗝。

5樓:嫩苗育嬰

新生兒會經常吐奶因為腸胃發育不完全 如果4 5 個月還吐奶就要去醫院檢查一下了

嬰兒吐奶是什麼原因

6樓:易書科技

新手媽媽養育寶寶700問

7樓:廣州市合生元生物製品****

孩子吐奶的原因有很多,其實找到原因才能夠做出更有效的調節,很多女性的乳汁分泌是非常充足的,孩子一次性喝奶量太多就容易出現吐奶症狀,每一次餵奶的間隔時間應該拉長一些,這樣吐奶症狀就能消失。

平時餵奶的姿勢如果不正確,給孩子喂完奶以後立刻讓孩子躺下,那麼也容易導致吐奶的情況出現,應該在喂完奶以後幫孩子拍嗝,這樣才能讓奶更好的進入到胃部,不容易出現吐奶問題。

孩子出現吐奶也可能是感冒原因造成的,出現肝炎,中耳炎或者腹瀉問題也會導致孩子出現吐奶情況,可以問一下專業醫生,使用正確的方法解決,讓孩子吐奶的情況得到更有效的恢復。

便祕也會導致孩子出現吐奶症狀,一定要好好安排孩子喝奶時間以及喝奶量,喝奶的方法正確吐奶的情況以及便祕的情況才會消失。

8樓:國際媽咪育嬰藝

嬰兒時期,有的孩子腸胃的閉合膜發育不完善,關閉不及時導致空氣進入腸胃,氣體上升把奶帶出來吐奶的情況 。隨著年齡的增長,腸胃發育健全慢慢會好的哦,現階段可以喝完奶以後給孩子拍拍後背,奶隔排出吐奶情況會減少,希望可以幫助到您

9樓:支豫奚紅旭

你好,寶寶吐奶,可以嘗試每次吃完奶後要把寶寶抱起來拍嗝,方法是讓寶寶的頭靠在大人肩上,大人用空心的拳頭由上往下輕拍寶寶後背,直到拍出嗝來。因為寶寶的胃還沒長好,呈水平位置,所以容易進空氣,吃下去的奶很容易泛上來,而排出嗝以後,裡面的空氣就排出來了,奶就慢慢下去了,就不容易吐奶了。

10樓:御月居月子中心

答:新生兒吐奶的原因,一是胃容量小,餵食過多會吐出。

二是腸胃功能還未發育完全,消化能力較弱。

建議分次餵奶,每次喂量不宜過多,讓新生兒充分消化。

11樓:國際媽咪婭

寶寶的胃部和喉部發育不完善 會出現這種情況

12樓:兒科於淑珍醫生

溢奶往往可能就是 在孩子吃完奶以後在活動的情況下 嘴角流少量的奶出來。 若孩子一般情況都非常好 生活方面或者是活動, 都非常活躍這個可能就是溢奶, 吐奶就是吐出的量比較多而且孩子往往會伴有不舒服。

13樓:未來的天空

吐奶說明腸胃不太好,你可以試試貼近母乳好吸收的奶粉,像合生元奶粉就不錯,目前吃了2個月了沒有發現再吐奶啦,便便也是糊狀便感覺十分健康。

嬰兒吐奶是怎麼回事,嬰兒吐奶怎麼回事?

小於四個月的寶寶吐奶主要是因為生理的原因,這個時候的寶寶胃是水平狀的,容量也有限,而且胃腸的消化能力也比較差。而且從食管到胃的入口鬆,而胃到十二指腸的出口緊。所以容易出現吐奶的情況。一般以下這些情況可能會加劇吐奶的情況 吃飽後讓孩子動得太厲害,就很容易吐奶,或者說在孩子大哭,或者出奶口過大,或者母乳...

新生兒愛吐奶怎麼辦,新生嬰兒吐奶怎麼辦

嬰兒吐奶嚴重怎麼辦?新生兒寶寶老是吐奶,是什麼引起的,該怎麼辦 1 如果寶寶吐奶的時候混有膽汁,那麼引起吐奶的原因很有可能是寶寶的膽管開口後面的腸道出現了梗阻。2 如果寶寶嘔吐不止的話,並且伴有明顯的腹脹的話,那麼就進一步地肯定孩子出現腸套疊。這種情況最好及時就醫。3 寶寶吐奶的時候,家長可以摸一摸...

兩個月寶寶吐奶有黏液,2個月的寶寶吐奶吐出的粘液狀東西是痰液嗎

寶寶吃得太多,胃裝不下了,當然會吐,吃進胃裡的奶再吐出來,經過了胃液,當然和吃進去的不一樣的。2個月的寶寶吐奶吐出的粘液狀東西是痰液嗎 是還沒有來得及消化的奶液。吐奶是寶寶常見的症狀。原因很多,既可以是生理因素造成,也可能是嚴重疾病的早期症狀。吐奶可能是全身性或胃腸道疾病時的一個症狀。如果寶寶因為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