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拉肚子還吐奶,怎麼辦,寶寶經常拉肚子怎麼辦?

2023-01-02 07:00:21 字數 3176 閱讀 4309

1樓:莘振梅果琴

你好!寶寶拉肚子是嬰幼兒最常見的胃腸道疾病。寶寶拉肚子的根本原因是免疫功能差,對病毒細菌的抵抗力弱,當腸道受到感染時,便很容易感染拉肚子。同

時,如果寶寶餵食太多,造成積食也會引起寶寶拉肚子,另外,過敏體質,感冒等也會伴有拉肚子症狀。寶寶急性拉肚子期間,要適當短期禁食,一般不超過8小

時。也要適當補液,也要少食多餐,必要時也可以讓寶寶服胖得生、

合生元益生菌

,效果良好。

平時寶寶睡覺的時候讓寶寶的頭稍微

枕高點,有助於寶寶呼吸暢通,好好休息。寶寶感冒上火喉嚨發炎大都是寶寶受涼引起的。平時要讓寶寶多喝白開水、蔬菜汁、水果汁。必要時讓寶寶口服頭孢拉定

顆粒,同時,寶寶臥室裡的溫度、溼度、空氣濃度要適宜,寶寶穿衣蓋被要適度,一定要注意寶寶腹部保暖。如果寶寶臥室內乾燥,可以在室內放幾盆清水或新增加溼器。

2樓:魯班九號

嬰兒出現吐奶腹瀉的現象一般都是因為寶寶腸胃消化不良所導致的,但是也不能排除其他的因素會導致嬰兒會出現吐奶腹瀉的現象。

在平常給寶寶餵奶的時候可以給寶寶加一些益生菌,益生菌能夠幫助寶寶腸胃中益生菌的生長,加強腸胃的消化能力,促進腸胃的消化,有效的進行腸胃的調理,寶寶的腸胃好了,消化也就會變好,吐奶和腹瀉的現象也就大幅度的減少。

在平時給寶寶吃一些能夠止瀉的食物也能夠幫助寶寶緩解吐奶腹瀉的現象,但是,這些食物僅限於已經能夠吃輔食的寶寶。

1、胡蘿蔔湯:

製作方法:首先要將胡蘿蔔洗乾淨,將其切成小塊,之後再鍋中加水將其煮爛,然後使用紗布將渣過濾,加入相應的水煮沸,最後加入適量的糖再次煮沸即可。

在胡蘿蔔中所含有的果膠能夠促進腸胃中大便的形成,同時將腸胃中的病毒和細菌吸附隨著大便的排放而排出寶寶的身體。

2、蘋果泥:

製作方法:拿出一個新鮮的蘋果,將其切成兩半,使用勺子將果肉刮成泥給寶寶食用即可。

蘋果屬於鹼性食物,在蘋果中也含有果膠,它能將腸胃中的細菌和病毒吸附,最終起到止瀉的作用。

3樓:身變超級賽亞人

1、保證充足的水分。新生兒拉肚子會使身體流失大量水分,這時一定要注意保證喂水,特別是對於新生兒拉肚子較重的,時間較長的,伴有嘔吐、發燒者,一定要注意給新生兒經常喂水,及時補充體內丟失的鹽分和水分,以免發生脫水。對於已經脫水的新生兒,應及時將新生兒送到醫院去**。

2、及時給新生兒進食。對於因為著涼或者各種因素引發的新生兒拉肚子,不論是何種原因,新生兒的消化吸收系統都出現了一定的問題。因此一定要及時的給新生兒餵食,注意吃一些易消化的、清淡一些的食物,及時的補充無機鹽和維生素。

3、不能濫用抗生素。濫用抗生素不但對控制新生兒的拉肚子不利,而且會將一些因為實際病情掩蓋。抗生素一定要在大夫的指導下使用。

4樓:文超

應該是急性腸胃炎,建議直接去醫院吧。**過程中估計會用到抗生素,醫院應該會開益生菌或益生元調理腸道菌群的。可以試下妙益多他們家的兒童益生元,我家孩子在吃,高純度的益生元,質量不錯。

寶寶經常拉肚子怎麼辦?

5樓:來自歷山揚眉吐氣的小鹿斑比

寶寶經常拉肚子很大程度上和脾虛有關,脾不好,水液代謝紊亂,過多的水溼停在腸道內,就容易拉肚子。所以,如果寶寶總是拉肚子,除了要止瀉,關鍵還要從根源健脾祛溼,建議家長可以給孩子吃薏芽健脾凝膠。

6樓:泜水布衣

如果各種方法都試過了,大概就是母乳的原因

7樓:薛夢菡旗鯤

你好!寶寶拉肚子是嬰幼兒最常見的胃腸道疾病。寶寶拉肚子的根本原因是免疫功能差,對病毒細菌的抵抗力弱,當腸道受到感染時,便很容易感染拉肚子。同

時,如果寶寶餵食太多,造成積食也會引起寶寶拉肚子,另外,過敏體質,感冒等也會伴有拉肚子症狀。寶寶急性拉肚子期間,要適當短期禁食,一般不超過8小

時。也要適當補液,也要少食多餐,必要時也可以讓寶寶服胖得生、合生元益生菌,效果良好。

平時寶寶睡覺的時候讓寶寶的頭稍微

枕高點,有助於寶寶呼吸暢通,好好休息。寶寶感冒上火喉嚨發炎大都是寶寶受涼引起的。平時要讓寶寶多喝白開水、蔬菜汁、水果汁。必要時讓寶寶口服頭孢拉定

顆粒,同時,寶寶臥室裡的溫度、溼度、空氣濃度要適宜,寶寶穿衣蓋被要適度,一定要注意寶寶腹部保暖。如果寶寶臥室內乾燥,可以在室內放幾盆清水或新增加溼器。

8樓:扈芳芳榮蒙

寶寶經常拉肚子可能是腸胃不好幫寶寶調節一下腸胃吧

我是用的媽咪愛

9樓:健十**官方客服

寶寶的消化系統很弱,和成年人的消化系統不一樣。寶寶的消化系統群沒有完全建立,所以要注意,不要給寶寶吃太過油膩,不好消化的食物,很容易引起寶寶腸胃不適。

如果寶寶消化不良,拉肚子怎麼辦嗎?

1、首先寶寶腹瀉,不要隨便給孩子用止瀉藥與消炎藥這些抗生素,要儘量減輕脾胃負擔,使脾胃恢復的正常功能。

2、第二種很有效的方法就是按摩法,嬰幼兒腹瀉的病情相對單純,所以平時可以給寶寶逆時針揉揉肚臍和腹部,這樣對寶寶的腹瀉也有很好的緩解作用。但是媽媽們在家裡給孩子進行腹部按摩時,一定要注意手法和力度,按摩力度一定要適中。

3、同時還可以給寶寶喝點胡蘿蔔湯,胡蘿蔔是鹼性食物,含有果膠,有促使大便成形和吸附細菌及毒素的作用。總之,護理腹瀉寶寶期間只要進食遵循少吃多餐、由少到多、由稀到濃的原則。

4、最重要的是除了母乳餵養外可以給寶寶吃乳酸菌發酵型奶粉,乳酸菌在體內可以有效形成有益菌群微環境,阻礙致病菌繁殖,防治腹瀉。

注意事項:要用36度左右溫水衝調服用。

10樓:及格

寶寶腹瀉是在兩歲之內經常遇到的 這都是因為孩子胃腸道功能沒有完善

有時候小肚子著涼也會有拉肚子的情景 這情況就能很短時間的恢復 不過孩子如果有一段時間一直拉肚子但是沒有哭鬧是因為寶寶不是純母乳 除了奶粉還有輔食都是需要媽媽去注意的 以下是寶寶經常拉肚子的幾個原因

1. 寶寶老拉稀可能是生理腹瀉這種一般多見於八個月以內的嬰兒 只要寶寶食慾還可以 沒有嘔吐其他症狀 可以不太在意

2. 母乳餵養的寶寶 如果突然拉稀就應該停止母乳 看是否得到好轉 如果得到好轉那麼就是媽媽平時飲食的問題啦 因此媽媽需要注意飲食

3. 還有一個原因就是換奶粉的問題突然給寶寶換一個品牌的奶粉會引起寶寶腸胃的不適應 這時候應該在原來的奶粉適量新增新的奶粉 這樣給寶寶一個適應期就會好很多

寶寶拉稀不用太擔心啦各位寶媽,尤其是母乳餵養的寶寶,考慮以上問題只要避免這些因素能恢復正常那就是身體疾病引起的 如果不是這些 那就得去醫院進一步檢查。

寶寶經常消化不良拉肚子怎麼辦

新手媽媽養育寶寶700問 給孩子新增新食物的時候,注意從少到多哦。先讓孩子有個適應期。還有不能讓孩子吃到生冷食物。孩子腸胃不好,多半是消化系統不完全導致的哦,你還是要適當給孩子調理下腸胃哦!你好,可以給寶寶吃點益生菌調理一下腸胃,這個對消化不良和拉肚子都很好的。寶寶消化不良腹瀉可以服用些健脾胃促消化...

月寶寶拉肚子怎麼辦,八個月寶寶拉肚子怎麼辦

建議化驗大便看看如果是消化不好 建議吃點常樂康或是媽咪愛 配合吃點思密達 如果是有炎症 細菌感染 可以吃點抗生素 頭孢克肟 配合思密達 慶大黴素一般少吃的,如果吃的是母乳,母親要注意不要吃生冷,油膩的食物 八個月的寶寶拉肚子的話,媽媽可以喂點媽咪愛,思密達都可以的。平時睡覺注意一定要給寶寶蓋肚子。拉...

一歲的寶寶拉肚子怎麼辦,一歲寶寶拉肚子怎麼辦?想問問大家是如何解決的。

寶寶的消化系統很弱,和成年人的消化系統不一樣。寶寶的消化系統群沒有完全建立,所以要注意,不要給寶寶吃太過油膩,不好消化的食物,很容易引起寶寶腸胃不適。如果寶寶消化不良,拉肚子怎麼辦嗎?1 首先寶寶腹瀉,不要隨便給孩子用止瀉藥與消炎藥這些抗生素,要儘量減輕脾胃負擔,使脾胃恢復的正常功能。2 第二種很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