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睡覺做夢是什麼原因?都好幾年了拜託了各位謝謝

2021-03-03 23:17:08 字數 4822 閱讀 6786

1樓:醄猴団

常常做噩夢並不一定反映心理上有問題 每個人每晚都會做夢,「絕對無夢」的夜晚相對來說是十分稀少的。那些情緒激越、令人激動的夢或許能在記憶中保持幾天、幾周或幾個月,甚至永世不忘,但這類夢至多隻佔了10%左右,而其餘的夢大多在做夢者醒來之前就在腦海中消失得無影無蹤了。不過已有足夠的證據顯示:

夢的內容其實與心理問題並不搭界,這就是說,常常做噩夢並不一定反映心理上有什麼問題。 長期慢性失眠會加速一個人外表的老化 儘管還沒有足夠的證據來證實這種因果關係,但在動物身上的實驗已表明,長期慢性失眠確實會加速整個機體(其中自然也包括外表)的老化過程。此外,正如大家都知曉的,疲憊本身首先就會顯露在臉上。

診斷失眠症,不是看他能睡多長時間,而是看他在有了睡意**後,30分鐘仍不能入睡,覺醒時間每晚超過30分鐘,且白天有不適症狀的,即可確診。 失眠主要表現為難以入睡、愛做噩夢、多醒及早醒,這使患者即使在入眠時間裡,仍難以進入深層睡眠得到充分休息。長期睡眠不足、失眠可以帶來一系列肌體損害,包括精神無法集中、思考能力減退、警覺力與判斷力下降、免疫功能低下、內分泌紊亂等。

**:改正不良睡前生活習慣 小劑量短時間使用安眠藥是**失眠的重要手段之一,但安眠藥有依賴性或成癮性,可抑制呼吸,使記憶力減退,因此要嚴格遵從醫囑,切忌濫用;心理**主要適用於以情緒因素為主的疾病,如神經衰弱、癔病、心因性抑鬱症和焦慮狀態等;自我調節的方法應積極提倡,比如白天增加一些體力活動,情緒保持穩定,改正睡前飲酒、飲食、看刺激節目等不良習慣,讓自己的生物鐘有規律執行。 助眠方法推薦 1.

睡前做好準備工作:睡前散步;入睡前有條件時最好溫水淋浴、盆浴或洗腳;睡前洗熱水澡半小時左右,水溫38~40攝氏度,閉上眼睛,靜靜躺著;用一些松香等放在布袋裡泡在水中。淋浴也能達到類似效果。

2.睡姿和睡具選擇:俗話說「不覓仙方覓睡方」,「站如鬆,坐如鐘,臥如弓」頗有道理。

睡姿以右側臥、蜷曲度如弓為好。睡床以木板鋪、厚軟墊較好;枕以一拳至一拳半高為好。 3.

睡眠要規律化:起居有常,順應四時,與日月共陰陽,順應生命節律的高低潮。 4.

深呼吸催眠法:平躺在床上,臉朝天,兩手平放在身體兩側,閉上眼睛,然後開始做深呼吸,同時慢慢舉起雙臂,舉過頭部,緊貼雙耳,反覆10次,這樣就能消除一天緊張工作後的疲勞,並使自己感到漸入夢境,用不了太長的時間,就能安然入睡

為什麼天天老是睡覺做夢啊拜託了各位 謝謝

2樓:花母豬

做夢對每一個正常人來說是必不可少的,而且還有一些好處。那麼為什麼有很多人為做夢而感到煩惱呢?他們認為做夢影響了睡眠效果,從而出現了白天的許多不舒服症狀。

實際上並非如此,如果仔細詢問這些人,都會發現他們存在著各種煩惱的心理因素。正是這些心理因素影響了夜晚的正常睡眠,同時也引起了其他症狀。他們通過夢境也能體驗到煩惱所帶來的痛苦。

有的人做夢的內容和他們引起心情不愉快的原因有些聯絡,但由於心理因素的作用,所增加的睡眠時間被「有夢睡眠」佔去,而「無夢睡眠」沒有增加,因而睡眠深度反而變淺了。這樣的睡眠不能使大腦得到充分的休息和恢復,卻增加了刺激,客觀上看來睡眠是延長了,效果卻更糟了,醒後就會感到累、不解乏。夜裡每次都是從惡夢中驚醒,就會使人主觀上認為整夜都在做夢。

「整夜做夢」者,為了緩解症狀;改善睡眠效果,雖可服用一些安眠藥,以減少「有夢睡眠」,增加「無夢睡眠」的深度。但這隻能作為暫時的對症**,治標治不了本。如果長時間用藥來剝奪「有夢睡眠」,還會產生「做夢的壓力」,一旦停藥就會出現「反跳現象」,結果做夢的內容和時間反而比服藥前明顯增加,以致病人不敢停藥,害怕停藥會帶來更大痛苦。

如果不停藥,長期服下去又會對藥物產生依賴。 所以,服用安眠藥只能作為一種輔助**手段, **的根本方法,就是解除引起睡眠不良的心理因素。如果病人通過心理**和具體的指導,採取正確的方法和態度去面對心理上的困難,並逐步地解決現實的困難矛盾,令人痛苦的夢就會減少,睡眠也能恢復正常,與此並存的許多其他症狀也隨之消失。

總之,煩惱的心理因素沒有了,由其引起的一系列反應也就消失了。

3樓:男孩

每個人都做夢、但大多數人醒來後不久就忘記夢了,最多只留下某些感覺;經常聽到有人說:「昨晚沒有休息好,做了一夜的夢」、「我晚上夢多,簡直沒有睡著」;於是,這一天學習、工作起來似乎還真感到有點精神不振、精力不足,彷彿做夢真的耽誤了休息。有些醫生按照傳統觀念,也承認多夢是大腦不曾休息或休息不好的表現;其實,這種舊觀念是不對的,做夢並能回憶夢境並不是睡眠不深的指標,也不能說做了夢就表示不曾睡好;夢是一種普遍的生理現象,不管你有沒有夢的回憶,或有沒有夢感,你每天晚上都必定做4~5迴夢、說整夜做夢是誇張,說沒有做夢也不現實,更談不上夢多夢少。

4樓:丸子誑彝

天天做夢屬於正常,科學證實,絕大部分人都會晚上做夢,可能有的人記不住,所以會認為沒有做夢,一般會記住晚上夢的內容的人,可能醒來會感覺很累,這樣就可能會有點神經衰弱的跡象,可以緩解一下神經,舒緩壓力,晚上睡前可以喝一杯溫牛奶,用熱水泡一下腳,這些有助於睡眠,也會提高睡眠質量。

5樓:陡變吧

那是你太累了或是壓力太大,休息不好造成的. 給自己放鬆放鬆,常出去走走.,早點睡.睡覺之前什麼也不要想.休息過來就好了.

6樓:撕念

夢完全有賴於睡眠過程

,是發生在睡眠過程中的一種特殊現象。想辦法改善啊,我這裡有幾個方法,你不妨試試提高睡眠質量十法 1.堅持有規律的作息時間,在週末不要睡得太晚。

如果你週六睡得晚週日起得晚,那麼週日晚上你可能就會失眠。 2.睡前勿猛吃猛喝。

在睡覺前大約兩個小時吃少量的晚餐,不要喝太多的水,因為晚上不斷上廁所會影響睡眠質量;晚上不要吃辛辣的富含油脂的食物,因為這些食物也會影響睡眠。 3.睡前遠離咖啡和尼古丁。

建議你睡覺前八小時不要喝咖啡。 4.選擇鍛鍊時間。

下午鍛鍊是幫助睡眠的最佳時間,而有規律的身體鍛鍊能提高夜間睡眠的質量。 5.保持室溫稍涼。

臥室溫度稍低有助於睡眠。 6.大睡要放在晚間。

白天打盹可能會導致夜晚睡眠時間被「剝奪」。白天的睡眠時間嚴格控制在1個小時以內,且不能在下午三點後還睡覺。 7.

保持安靜。關掉電視和收音機,因為安靜對提高睡眠質量是非常有益的。 8.

舒適的床。一張舒適的床給你提供一個良好的睡眠空間。另外,你要確定床是否夠寬敞。

9.睡前洗澡。睡覺之前的一個熱水澡有助於你放鬆肌肉,可令你睡得更好。

10.不要依賴安眠藥。在服用安眠藥之前一定要諮詢醫生,建議你服用安眠藥不要超過4周。

為什麼天天晚上睡覺會做夢!拜託了各位 謝謝

7樓:蛋疼

這是因為睡眠不良,或者因為有心事,建議睡覺前不要想什麼事,儘量不用大腦,最好買點補品,比如紅桃k,純中藥,會使人睡眠保持良好的。做夢不是什麼大礙事,不要太過擔心,

8樓:萌七七

我們每個人睡覺的時候,都曾經做過夢,夢的內容是千奇百怪的,往往有的人還將夢蒙上一層迷信、神祕的色彩。那麼,人為什麼會做夢呢?夢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人們通常是白天工作、學習,晚上睡眠。睡眠可分為:慢波睡眠和異相睡眠。

人們入睡後初期70-120分鐘內,屬於慢波睡眠。異相睡眠在睡眠過程中,週期性出現的一種激動狀態並常常伴隨有眼球運動、四肢和臉部肌肉抽動等表現。異相睡眠持續約5-15分鐘,然後又轉入慢波睡眠,如此反覆轉換下去。

在整個睡眠過程中,這種反覆轉換4-6次。就整個睡眠時間來說,慢波睡眠佔四分之三左右,而異相睡眠佔四分之一左右。人做夢總是在異相睡眠階段發生的,所以在一夜的睡眠當中,大概要做3-5次夢。

而且回憶夢裡內容的,往往是最後一次異相睡眠中做的夢。〕 夢的**多半產生於我們潛意識中的一些東西,**於我們的思想、回憶和想象,也就是如人們常說的「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在正常情況下,適當地做夢對人是無害的,還有助於體力和精力的恢復呢。

為什麼我睡覺老是做夢拜託了各位 謝謝

9樓:百度使用者

說明你睡覺的質量不好,睡前喝一杯牛奶,或吃一點核桃,都有助睡眠

記得采納啊

人為什麼晚上天天做夢拜託了各位 謝謝

10樓:愛心便便當

夢跟現實是沒有關係的。其實我們每天睡覺的時候都會做夢,它只是大腦皮層的一種運動狀態而已,大部分我們醒來後根本都不會意識到。這就是為什麼我們不會覺得自己天天在做夢的原因。

實際上那些能記住的夢只是因為我們可能白天的壓力太大了,睡覺沒休息好的緣故。從醫學的角度來說,那些覺得自己很少做夢的人反而是精神狀態最好的。所以呢,不要去想今天我又做了什麼夢,根本不需要讓它影響到生活和學習。

如果你經常有這種情況的話,那麼建議你可以睡前喝一杯牛奶安神,最重要是不要超過11點休息,因為那時我們的大腦皮層處於抑制的狀態,如果你做類似於看電視上網這些提高它興奮性的事,肯定是不利於你睡眠的。希望我的話對你會有所幫助,祝你一生健康。

11樓:手機使用者

當初我也有提過這個問題。當時我選了二個答案: 1。

做夢的原理就是部分腦細胞還沒有得到完全休息,還在活動。如果是少量的腦細胞在活動,那就會做很少的夢,早上起來也不會記得,更不會影響休息質量。如果太多的腦細胞在活動,肯定是影響休息的,白天就會「昏昏沉沉」的,這實際上就是沒休息好。

建議去看醫生了。 **法是(醫生開的藥)吃一盒「朱沙安神執」一天兩次,晚上睡前吃一片鎮靜片助眠,連吃一週。就好了,如果再不好就要吃湯藥了。

2。手部要壓著胸口:因為人在睡眠狀態時是全身呈放鬆狀態的,如果睡覺時手臂壓著胸口部,(蓋的被子過重或睡覺時上身部位壓著過多的衣物也一樣如此)那就使身體的其它部位在放鬆狀態下相對使胸部受到的"壓力"要比"正常情況下(手不放在胸口時)大些.

這樣就容易使呼吸等受到壓迫的影響;此時,由於腦細胞並非是完全停止工作的,身體的某些感覺功能依然存在,但由於人是處於休息狀態而思維活動可能會變得"不連慣"而產生一些"奇異的""景像",所以人就往往會"感覺到"被其它人追得上氣不接下氣,而自己又一點也跑不動等等夢境,這就是所謂的惡夢的成因了.

天天做夢,夢裡都是些亂七八糟的,持續好幾年了,怎麼樣才能不做夢啊

許多人都認為,一夜無夢是一件幸福的事。研究者卻發現夢可以鍛鍊大腦的思維能力。接受臨床實驗的人群中有一部分在即將進入夢眠狀態即被強行叫醒,結果他們即使在學習中勤奮努力也難以取得良好的成績。夢對人腦的積極作用與計算機對資料的處理有相同之外,它使大腦皮層之間的聯絡進入一個更為良好的階段。夢對保持人類的精神...

每次哄寶寶睡覺都好費勁呀,是什麼原因呢?

每次哄寶寶睡覺都好費勁,其原因包括以下幾方面。一是室度是否適宜,正常寶寶睡覺的適宜室溫是22 26 被子過厚或重,寶寶都會不適。如果室內溫度過高或過低,都會影響寶寶睡覺。二是寶寶在睡前晚得過飽,超過胃腸消化吸收能力,寶寶消化慢一些,導致寶寶睡不著。三是屋內的光線有關。屋內光線太亮 太暗或忽閃忽閃都影...

和現任男友一起好幾年了,他什麼都好,就是太忙導致我們的生活很乏味,這幾年他從沒帶我出去玩過,他現在

我認為可以先懷孕,奉子成婚,會給男的一些壓力,不過得先確定他真的想和你過下去。本來就是這樣!主要看現在男友對你好嘛 男人有事業果然,女友太寂寞,他這麼努力為了誰,珍惜吧 如果同時愛上兩個人選擇後面愛上的那個,但是你後者是網上認識的,我建議慎重,畢竟網上有那麼不可靠的 早點分了吧!怎麼有點像小 和現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