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頭圍小是什么原因,寶寶頭圍小是什麼原因

2023-02-11 19:20:21 字數 1957 閱讀 2765

1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頭圍偏小主要是指寶寶的頭圍尺寸比起同齡的寶寶頭圍要小一些,這些頭圍小寶寶一般呈現出頭小而尖、前額窄小的症狀,導致寶寶出現頭圍偏小的原因有很多方面,第一可能是寶寶在胎兒時期,由於母親在懷孕初期受到感染、營養不良、中毒、放射線等有害因素的影響,造成胎兒顱腦發育異常。

第二方面可能是在寶寶在出生過程中或出生後受到外傷、感染等則可引起腦萎縮,也有可能會使得寶寶的頭圍變小,第三方面則是寶寶自身可能患有代謝疾病、染色體畸變等,都是導致寶寶出現小頭畸形的原因,第四方面應考慮可能是遺傳因素,因為遺傳也是導致寶寶頭圍偏小的重要因素,被稱為家族遺傳性的小頭畸形。

如果測量後確定寶寶有頭圍偏小的情況,媽媽應引起重視,儘快帶寶寶去醫院就診,做詳細的檢查,以便能儘快找到導致寶寶頭圍小的**,才能讓醫生給予有效的對症**,此外,媽媽還應該給寶寶做一下智力測試,看寶寶是否存在智力缺陷

2樓:半杯紅酒

在新生兒出生後的每一個環節都是有一個身心健康水平的對應表,相信很多人都是去掌握、

對比過一些身體狀況,可是寶寶頭圍肯定是非常容易被大夥兒忽略的一項標準。頭部是身體能夠 說成最重要的一個位置,日常生活存有一些寶寶頭圍偏小的狀況,假如誤差的標值存有一定的差別非常大水平上是因為妊辰期內產生的變病,或者出世以後遭受了有害物的侵入。

寶寶頭圍偏小的原因

寶寶頭圍偏小一般就是指小寶寶的寶寶頭圍低於同年齡寶寶頭圍中位值減2個標準偏差,乃至第三百分位下列者。這種小寶寶一般頭小而尖,額頭狹小。造成寶寶頭圍偏小的原因許多 。

最先是媽媽懷孕初期的感染、營養不良、中毒了、射線等危害要素的影響,這種都是在孕媽內對胎寶寶導致欠佳影響,造成胎寶寶腦顱生長髮育出現異常。小寶寶在出世全過程中或出世後遭受創傷、感染等則可造成小腦萎縮,也可使寶寶頭圍縮小。假如小寶寶自身身患代謝病、染色體畸變等也可導致小寶寶的小頭畸形。

基因遺傳也是造成寶寶頭圍偏小的關鍵要素,被稱作大家族遺傳的小頭畸形。

寶寶頭圍測量法

寶寶頭圍應當如何測才算是最精確的呢?我們說過,寶寶頭圍就是指頭部一圈的較大長短,因此 我們應當應用一個軟尺來精確測量寶寶頭圍。用軟尺緊緊圍繞小寶寶的頭部,前邊歷經眼眉正中間,後邊歷經後腦殼最突顯的一點,也就是枕骨粗隆最高點,那樣繞開小寶寶頭部一週所獲得的資料資訊便是小寶寶的寶寶頭圍尺寸,一般小寶寶的秀髮較為少,因此 能夠 忽視秀髮的薄厚,但是如果是秀髮較多的大寶寶,應當把秀髮剝開精確測量較為精確。

寶寶頭圍偏大該怎麼辦

寶寶頭圍偏大就是指精確測量的寶寶頭圍偏超過標準值,這類狀況一般是某類病症導致的,在臨床醫學具體中發覺造成小孩寶寶頭圍擴大的關鍵原因是腦積水,因此 一旦發覺小寶寶的寶寶頭圍有異常的稍大,顯著頭疼身小,那麼就應當立即就診醫治,看是不是身患身患腦積水、腦腫瘤等病症,儘早醫治,以防給孩子導致很大的影響。

胎寶寶頭圍小是因為什麼原因引起的

3樓:12345a幫助

病情分析: 你好,一般沒有什麼問題的,有些胎兒就是發育遲緩。 指導意見:

不同的胎兒發育最快的時間段不一樣,你的孩子就可能是發育最快期稍稍晚點的,再說正常人還有頭大頭小之分呢,不用擔心,兩三週後再複查就是了。

兩歲寶寶頭圍小怎麼辦,寶寶的頭圍就是比

八個月寶寶頭圍偏小0.3是什麼原因達不到標準

4樓:蜜芽****

你好!這種寶寶醫生一般都建議孩子多趴趴,並且趴的時候需要孩子自己多抬頭,經常這樣訓練,寶寶的頭圍會稍微大一些,但是這個主要也要看遺傳,象我的寶寶由於遺傳了我的小臉型,小頭圍所以當時我雖然訓練的次數很多,寶寶目前還是頭圍較別人的孩子小些。這個和遺傳有密切的關係,所以不用擔心的。

當然鍛鍊也是必須的,現在的寶寶營養都很好,所以他們的頭早早就可以抬的很高了,不必擔心訓練時寶寶會受不了,只是鍛鍊不要太頻繁就好! 祝寶寶快樂健康!

5樓:三裡街痞子

這麼點點怎麼叫小啊,很標準!按8個月頭圍發育推算也就小3天這個樣子,這也叫小!

寶寶經常手心出汗背部出汗是什么原

現在天冷出汗少。寶寶如果不是因為穿得過多出汗就是出虛汗了,給寶寶補些 鈣和魚肝油 吧。單純的手心腳心熱,從西醫方面講只要體溫正常是沒有什麼關係的,從中醫方面講是陰虛火旺,建議,多喝水,金銀花露,不要給寶捂得太熱。孩子手心出汗什麼原因 孩子平時身體感覺還行呢,就是有些脾胃不行,有時候還有些腹瀉症狀呢,...

鳥卵一般是一頭大一頭小這對它們的生存有什麼意義

蛋的大頭是氣室。氣室主要有兩個作用。當蛋被孵化的時候,還沒有出殼的小雞要呼吸空氣。小雞呼吸的就是氣室裡的空氣。在蛋殼上約有7 000多個肉眼看不見的小孔,大多分佈在氣室附近,外面的空氣通過小孔能進入雞蛋殼內,並貯存在氣室裡,供未出殼的小雞呼吸。另外,在外界溫度的影響下,蛋液的體積會出現熱脹冷縮的現象...

我的頭撞了一下,現在幾乎每天頭痛。是什么原因

有可能是輕微腦 去醫院照一個頭部的ct,讓專業的大夫看一下有什麼問題 小時候頭被撞,現在經常頭痛是怎麼回事 牽扯應該不大,建議調整睡眠時間,保證充足的睡眠,平時多出去走走,避免壓力過大。幾乎每天都頭痛,是什麼原因 昨晚撞了頭一下 現在頭疼 想吐是怎麼回 去醫院排除顱內外傷,如沒有問題,檢查頸椎,x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