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筆在頭上摩擦後吸起一張小紙片是什么原理

2023-02-08 06:45:03 字數 1980 閱讀 8371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摩擦起電。

用摩擦的方法使物體帶電,稱為摩擦起電。帶電物體能吸引輕小的物體。

用絲綢摩擦過的玻璃棒帶的電叫做正電荷,而用毛皮摩擦過的橡膠棒帶的電,叫做負電荷。同種電荷相互排斥,異種電荷相互吸引。

由於物體都是由分子構成的,分子是由原子構成的,而有些物體是直接由原子或離子構成的,原子或離子是由帶正電的原子核和帶負電的電子構成的。通常物體的正電荷和負電荷數量相等,對外不顯示出帶電的現象,不能吸引輕小物體。通常兩個物體都是粗糙的,不管肉眼看上去,或手摸起來多麼光滑,在顯微鏡下看也是粗糙的,接觸面是凹凸不平的,當兩個物體摩擦時,就發生了滑動摩擦力,哪個物體的原子核束縛電子的本領弱,這種滑動摩擦力會使電子轉移到另一個物體上,例如絲綢和玻璃棒摩擦時,絲綢會失去電子,帶上正電,玻璃棒得到電子,帶上了負電。

當兩個帶等量相反的電荷相互摩擦,物體就恢復到不帶電荷的狀態,叫做正負電荷的中和現象。

所以,摩擦起電,並沒有創造電,是用滑動摩擦力把物體上的一些電子轉移到另一個物體上。

希望我能幫助你解疑釋惑。

2樓:陸玖伍庫文

靜電,或者說是不同電荷的吸引克服重力。就醬紫。

3樓:機儂

胡椒味兒和諧地融合在一起嗎

為什麼用筆磨擦頭髮過的筆可以吸碎小的紙片

4樓:

摩擦起電,帶電物體可以吸引細小的物體

5樓:

。8己」工資格式微笑什麼收到收拾荒蕪車裡面的

畫在木頭上選用什麼顏料,請問一般在木頭上畫畫的是什麼顏料?以及各種型別的顏料適用於哪些方面。

丙烯。也叫亞克力顏料。它的特點是 水溶性,可以用水化開。但是幹了以後具有防水效果,可以重複塗色。速乾性強。有很強的附著力,能夠附著在玻璃 布 木頭等任何材質上,風吹雨淋也不褪色和剝落。丙烯顏料很便宜,12小支裝的一盒只要十幾塊錢。請問一般在木頭上畫畫的是什麼顏料?以及各種型別的顏料適用於哪些方面。用...

額頭上有橫紋代表什麼,額頭上有一條深橫紋在面相或命裡代表什麼?

鬆弛了 一般隨年齡的增加越發明顯 代表歲月的滄桑!每道紋都是經驗的積累。抬頭紋啊,沒影響的。跟少白頭一樣,個人體質問題 老了!額頭上有一條深橫紋在面相或命裡代表什麼?代表30歲之前一定很勞苦。在面相學中叫懸針紋。按一般人來說是說明此人比較成熟,如果沒有此橫紋則說明此人不會吃太大或太多苦。當然還有手相...

夢見頭上有一根白髮拔掉後發現還有一根

夢見頭上有一根白髮的周公解夢 吉凶指數 75 由佛滔居士數理文化得出,僅供參考 夢裡的頭通常象徵權威和社會職位,而且和尊嚴 煩惱 聰明智慧等方面含義都有聯絡。夢見一,新的開始的暗示。工作 戀愛上都可得到新的開始。一直以來困擾的問題也可能得到解決,是個好夢。夢見頭上有一根白髮,之前的氣勢似乎一下滑落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