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面出現的小牙是什么情況,後面出現的小牙是什麼情況

2023-02-04 17:30:06 字數 3507 閱讀 9406

1樓:米勳

你可以把牙拔掉的,如果再長小牙的話會非常疼的,也會耽誤很多。

2樓:扈宛絲

如果在大牙的後面長了一個小牙,18歲以上的成年這顆小牙很有可能是智齒。智齒一般在18-25歲期間,在第二磨牙的遠中方向長出來的牙齒。智齒存在比較多的變異性,有的智齒就特別小,尤其是上頜智齒。

智齒如果在萌出的過程中,頻繁出現進行性智齒冠周炎或者存在阻塞的情況,水平阻生將前方牙齒磨出齲壞,需要儘快拔除。另外如果是18歲之內,在大牙的後面長出小牙,有可能是存在多生牙,一般需要儘早進行手術拔除。

3樓:匿名使用者

西湖主《苦樂參半》:看仙家分身有術,看人間兼美無方。人生百年,苦樂參半,恰似這洞庭風晚,一半兒驕陽燦燦,一半兒煙雨茫茫……

牙的最後面長出一顆小牙

4樓:劉曉東

智齒,學名第三大臼齒,俗稱智慧齒,立事牙,是口腔最靠近喉嚨的牙齒,如果全部生長出來一共4顆,上下顎各兩顆,一般是於16歲或之後才生長出來,相較於幼兒時期長出的乳齒與兒童時期更換的恆齒,智齒通常是在人類心智已經趨於成熟時才長出,因而得名。在智齒的生長方面,個體差異很大,有的人20歲之前,有的人40、50歲才長,有的人終生不長,這都是正常的。而且四顆智齒也不是都必然會長全,某些人的智齒可能只長1至2顆,有的智齒甚至長到一半就不再生長,這種情況稱為智齒阻生。

從門牙牙縫開始,由一側門牙向裡數牙齒數目,如果有第八顆牙,它就是智齒。

[編輯]

智齒與進化

智齒的退化可能有兩個原因:第一,在人類從猿進化而來的過程中下顎體積變小,沒有頜骨空間留給智齒;第二,可能與口腔衛生有關,古代的青年人有幾顆牙齒或大多數牙齒脫落是件很平常的事。而這個時候剛剛長出來的智齒就會發揮作用。

而現代人口腔醫學發達,人人都有刷牙的習慣,除非發生意外青年人的牙齒一般都會保持完整,智齒就變成多餘的了。由於沒有生長空間,智齒生長時往往會有疼痛,且萌出後位置和方向會發生異常,大部分人的智齒沒有咀嚼功能,沒有對咬牙。也就是說,智齒一般是多餘的,被認為是一種痕跡器官。

[編輯]

智齒引起的疾病

由於智齒生長的特殊位置,給它的清潔和**帶來許多問題,常引起的疾病有齲齒、牙周炎、牙髓炎。

由於智齒在最裡面,日常刷牙不容易清潔,容易產生蛀牙,且智齒往往由於萌發空間不足出現脹痛,還會侵犯鄰牙,造成牙疼。另外,由於沒有對咬牙,有時智齒會過度萌發,進而影響咬合;還有時會萌發不足成為阻生齒,引起牙列不齊,冠周間隙感染,張口困難。

智齒是第三大臼齒,對相鄰的第二磨牙有重要影響。由於大多數智齒是前傾阻生的,約呈45度角頂在第二磨牙上,從而形成一個牙冠夾角,容易嵌塞食物,久之導致第二磨牙齲壞,甚至牙髓炎,就算沒有那麼嚴重也會影響第二磨牙的壽命。

[編輯]

智齒的拔除

由於上述智齒可能引發的疾病,大部分專業人士出於避免產生後患的考慮,建議拔除智齒。也有一部分人的智齒並不對人造成任何困擾,這是個體生理結構決定的,這些人沒有必要拔除智齒。因為智齒生長的位置是三叉神經的一個分支,如果處理不當,可能會影響口腔內的感覺甚至視覺。

而成年人的下顎骨、智齒牙根都已經定型,所以智齒拔除手術存在一定的危險性。對於糖尿病、心臟病等患者,易於在拔除中引起併發症,對於這些人的智齒拔除手術要慎重。

由於智齒有3~4個牙根,生長的位置又不利於操作,所以拔除智齒一般選擇敲碎牙冠,分割取出的方法。由於麻藥的使用在手術過程不會感覺疼痛,但人們要對這個過程進行心理上的適應,有人因為恐懼而不配合**。對於某些露出牙冠較少的智齒,拔除時可能會切開牙床取出,傷口的癒合會帶來一定的痛苦。

5樓:穗華口腔醫生

您好,在現有牙齒的最裡面又長出牙齒的話這個還是考慮為智齒的。如果現在**感,並且長的時間也不長的話還是再觀察一段時間這個時間內可以不用任何的處理的。

6樓:時光倒影

那應該是智齒,也就是立事牙,是最後出生的牙,不拔的話,還會繼續生長,建議你最好還是拔掉,因為它會影響旁邊的牙,還會蛀牙。

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的,你不用太注意它,如果不疼,對你沒什麼影響完全可以不理。大部分是這樣。

如果疼,就去拔掉把。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長出來了,就不會再長了。每個人都會出這顆小牙的,我是前年長的,當時挺疼的。

9樓:如煙466688木工

是智齒,說明你長大了?

10樓:一凡

那是智齒,很疼的,我長的時候臉都腫了

我的牙齒後面長了兩顆小牙齒,不是智齒,這是什麼情況?

11樓:

一般智齒都需要拔出!只要是最後一顆!因為它出的晚壞的早所以一定要拔出!要不然會留下隔幾天都會疼的!

大牙後面長出一顆小牙,哇靠,好痛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智齒現在就總髮炎,痛苦啊!它長的太奇怪,我實在想不出怎樣才能拔出它,很怕疼,所以一直不敢去看牙醫.看了樓上專家的話,我想還是該考慮去看看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有專家,本來想把自己的經驗說出來,算了,我閃過了

小牙齒後面的大牙齒中間長了一顆尖尖的小牙齒,是什麼意思

14樓:

您好,建議您到醫院去仔細檢查一下,看一下是智齒還是多生牙,您這裡沒有牙片不能準確判斷的;如果影響到正常生活就要及時處理哦;祝您生活愉快!

15樓:灬詼銫丨記憶

患者多大年齡?小牙是什麼位置的牙?有沒有圖?

16樓:絕地魁拔

智齒沒錯!就是智齒!

門牙後面長了一顆小牙,怎麼辦?

17樓:石浜山

6-12歲左右時小朋友會進入替牙期,並且門牙應該是最早開始換的,這時候恆牙在向外慢慢的萌出,同時乳牙的牙根也在慢慢的吸收到牙齒自行脫落,或有時會藉助外力脫落。通常在恆牙萌出的時候相應的乳牙會鬆動脫落。但也有恆牙已萌出乳小朋友6-12歲會進入乳恆牙交替期,在這個期間乳牙逐漸脫落而恆牙會逐漸的萌出。

等她12歲左右恆牙全部萌出後,如果有必要可以進行牙齒矯正。 牙仍滯留的情況,這時就需要拔除滯留乳牙了,但建議您到正規醫療機構口腔兒科就診,不建議自己拔除。

應該及時的做窩溝封閉預防窩溝齲的發生。為了小朋友的牙齒健康快快行動吧!祝福小傢伙健康快樂!

18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你好,對於患者的情況考慮是由於存在感染造成的,建議進行消炎**,同時去口腔科檢查

意見建議:

19樓:匿名使用者

去看看牙醫,我建議還是要拔掉

我九歲了現在大牙的後面長出了一顆小牙齒是什麼牙?怎麼辦?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所說的情況,有可能是屬於乳牙滯留的現象的,最好是到口腔科去及時的檢查下,如果有乳牙滯留的現象的,則是要拔除滯留的乳牙的。

為什么小狗的前爪的後面有小肉球,為什麼小狗的前爪的後面有一個小肉球

狗狗匍匐前進的時候能減小聲音,這是因為狗以前也是捕食動物,由於馴化時間才幾千年,所以還在 那是狗的肉墊,起保護作用。這個肉墊裡有相當豐富的觸覺感受器,可以用來感觸不熟悉物體的性質 大小 形狀和距離 它也可以在小狗跑步.跳躍的時候起良好的緩衝和防滑作用 和貓的肉墊相比,狗的肉墊還有散熱的作用 那個事肉...

牙齒最裡面長了小牙,牙的最後面長出一顆小牙

確切的說那叫智齒,你十四歲就長 這算早長的,有人要三四十歲才長,那才叫痛苦啊。長這牙齒一定不能去牙科磨掉 他們通常會那樣建議的,磨後雖然暫時不會疼痛 但以後牙齒會產生一種酸味 那樣整天都覺得嘴臭,本人深受其害 等幾個月後牙齒稍微長大後去牙科拔掉 14歲的話,一般不可能是智齒的。因為一般智齒萌出在18...

微信名後面有的帶小表情,什么小紅旗的誰會弄

點選暱稱之後進入到更改名字視窗,如果輸入法可以直接打出需要的表情圖示,那就可以直接在名字後面插入 如果不能直接打出來,那就先隨便開啟一個與好友的聊天視窗,點選輸入框上的笑臉,進入到表情視窗。直接改名字的時候新增進去就行了 聊天的時候打出你要加的表情然後複製在該名字貼上進入會看到幾個英文 那就是了 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