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能學習好

2023-02-04 17:30:03 字數 996 閱讀 2979

1樓:愚豬

(1)確定你的長遠目標人生長期目標,是一個十年、二十年甚至幾十年為之奮鬥的結果,應該定得比較遠大一些,這樣有利於發揮自己的潛能。但由於某些不確定因素的存在,人生目標不一定非常具體詳細,只要有一個明確的方向就可以。(2)制定中期目標長期目標比較遙遠,因此,應該分解成為一些中期目標,一般中期目標可以三至五年,高中學生可以「高考」為界。

如「三年後進入什麼樣大學學習」等。(3)制定短期目標高中學生可以按照學年、學期為階段來制定。短期目標不能和學校規定的學習任務相沖突,並且要綜合考慮各科學習目標實現的可能性。

從時間來看,短期目標可分為學年目標、學期目標、半學期目標等;從內容來看,短期目標可以分為數學、語文、外語等各科的學習目標。(4)分析你的現狀制定目標為自己的未來勾畫了一個藍圖,描繪了到達最終目的地的時間和要求,但究竟如何起步,還得從自身的現狀出發。因此,要充分分析自己的目前情況。

如自己有哪些優勢和不足,如何發揮優勢,克服不足,自己的各科潛能如何,是否已經充分發揮出來了,自己各科成績如何,偏科情況如何,如何補救;自己的學習毅力和勤奮程度如何;自己的學習方法和學習效率怎樣,需作哪些改進等等。(5)制定行動計劃根據自己學習潛能、學習成績、學習方法努力程度等實際情況,制定自己的行動計劃,主要是明確自己將要在哪些方面採取什麼樣的措施。如在外語學習方面,要加大課外時間的投入,選擇較好的英語參考書,提高閱讀能力,增加詞彙量;在語文學習方面,增加課外閱讀書報量,逐漸豐富作文素材,提高作文能力。

2樓:kyoya六

一、 選擇好學習環境,首先要讓自己靜下來, 選擇一個安靜的環境。 二、培養自己學習的興趣,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多讀多看多寫.. 三、多多鼓勵自己,學會一道題,記住幾個公式,都要有成功感..

這樣才讓自己有興趣.最開心的時候用來說自己最頭痛的東西... 四、合理安排好時間了..

學會調節和利用自己的生物鐘,事半功倍 五、多多注意休息,一定首先要保證休息時間 ,不搞疲勞戰術..有空多來點運動,比如說打籃球\羽毛球等,跑步\散步也都好,讓自己身體好,同時也可以提高學習效率..

怎樣能學習好

很多學生看上去很用功,可成績總是不理想。原因之一是,學習效率太低。同樣的時間內,只能掌握別人學到知識的一半,這樣怎麼能學好?學習要講究效率,提高效率,途徑大致有以下幾點 一 每天保證8小時睡眠。晚上不要熬夜,定時就寢。中午堅持午睡。充足的睡眠 飽滿的精神是提高效率的基本要求。二 學習時要全神貫注。玩...

怎樣學習好英語,怎樣才能學習好?

利用英語簡單句五種基本型別分析句子的基礎上牽涉學習所有的語法,將單詞進行必要的歸類後回到文章和對話中去一起記 多進行閱讀訓練 怎樣才能學習好?一 保證良好的睡眠,不要熬夜,定時就寢。堅持午睡。二 學習時要全神貫注。玩的時候痛快玩,學的時候認真學。一天到晚伏案苦讀,不是良策。學習到一定程度就得休息 補...

怎樣學習好

學校最重要的任務是讓學生學習怎樣學習和怎樣思考,使學生高效率地學習,在有限的時間學習儘量多的知識。高中階段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打基礎的時期,同學們應如何把學習搞好,打好未來成才的基礎呢?一 立志是學習動力的源泉 微生物學家 化學家巴斯德說過 立志 工作 成功是人類活動的三大要素。立志是走向成功的大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