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學習好

2023-02-07 02:55:03 字數 1918 閱讀 6472

1樓:手機使用者

學校最重要的任務是讓學生學習怎樣學習和怎樣思考,使學生高效率地學習,在有限的時間學習儘量多的知識。高中階段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打基礎的時期,同學們應如何把學習搞好,打好未來成才的基礎呢? 一、立志是學習動力的源泉 微生物學家、化學家巴斯德說過:

「立志、工作、成功是人類活動的三大要素。立志是走向成功的大門,工作是登堂入室的旅程,這旅程的盡頭就有一個成功在等待,來慶賀你努力的結果。」 作為一個高中學生,應該學會把握時代的脈博,面向未來,立振興祖國之志,立自我成才之志,還要逐步培養和樹立自己的專業方面的志向和理想。

有了遠大的志向抱負,就有力爭上游、奮鬥成才的強大動力,刻苦學習,努力爭取優異的成績。 二、跨越好從初中到高中的學習臺階 初、高中之間,在知識上有它的連續性。初中所學過的知識,都是高中學習的知識基礎。

但是,跟初中比較起來,高中各學科在知識廣度、內容深度上有明顯的提高。因此,認識高、初中在學習內容、學習方法等方面有什麼不同,做好思想準備,並主動積極地創造條件,儘快適應各科學習,是非常必要的。 相對初中的學習,高中的學習跨越了知識和能力兩大臺階。

高中的知識內容與知識結構與初中相比出現了兩個飛躍:從具體到抽象,從特殊到一般,在知識的廣度和深度上都大大提高。在能力方面,高中的學習對同學們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抽象概括思維能力、邏輯推理思維能力、分析綜合能力、自學能力等等都要求有較大的發展和提高。

從初中階段進入到高中階段,在學習上要跨上一個較高的臺階。為了順利地跨越這一臺階,我們要有足夠的思想準備,要以新的、不同於初中的學習方法,學好高中的課程。 三、尋找一套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 學習方法是多種多樣的,每個同學都應根據自己的特點,逐步摸索出一套適合自己的好的學習方法。

下面提出一些高中階段一般較為適合的學習方法,供同學們參考。 1.努力做到全面發展與培養個性特長相結合 中學生應該德、智、體、美全面發展。

就學科學習來說,也要全面發展。語文、英語作為語言文字的基本工具,數學作為運算的基本工具,首先必須學好;物理、化學、生物、計算機,作為現代科技的基礎,也要努力學好;政治課的學習,能使我們確立正確的政治方向和科學的世界觀、人生觀,歷史、地理知識以及**、美術等藝術科目,對於文化修養和思想境界的提高,以及培養對高雅藝術的欣賞鑑別能力的發展,都是不可缺少的。 作為一箇中學生,在全面發展的基礎上,也要培養自己的個性特長。

培養自己的個性特長,有兩方面的含義。一是對自己準備選考的x科目,既要培養對它的興趣,又要努力把這個x科目學得較好。第二個含義是要有自己特別熱愛的領域或技能,如電腦技術、書法、繪畫、**、體育等,力爭達到較高的水平。

要擺脫那種千人一面的傳統軌道,讓自己的個性、創新精神和潛在才華得到發展。你有哪一項特長,你就在那一項活動及其相關的競賽或考試中一顯身手,展示你的才華。 2.

學會讀書 成功的學問家,都有著迷地讀書的特點。「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作為中學生,讀書,首先要讀好課本,然後還要進行廣泛的課外閱讀。滿意

2樓:你達哥_cdg劇

為考大學做準備.. 學習要安排一個簡單可行的計劃, 改善學習方法.同時也要適當參加學校的活動,全面發展.

在學習過程中,一定要:多聽(聽課),多記(記重要的範文,記重要的題型結構,記概念,記公式),多看(看書),多做(做作業),多問(不懂就問),多動手(做實驗),多複習,多總結.用記課堂筆記的方法集中上課注意力.

英語多看重要課文,熟悉詞彙及用法. 其他時間中,一定要保證學習時間,保證各科的學習質量,不能偏科. 每天要保證足夠的睡眠(8小時),保證學習效率.

安排適當的自由時間用於與家人和朋友的交往及其他活動. 通過不懈的努力,使成績一步一步的提高和穩固.對考試盡力, 考試時一定要心細,最後衝刺時,一定要平常心.

考試結束後要認真總結,以便於以後更好的學習. 眼下:放下包袱,平時:

努力學習.考前:認真備戰,考試時:

不言放棄,考後:平常心.切記!

成功永遠來自於不懈的努力,成功永遠屬於勤奮的人.祝你成功. 注意:

一定要控制上網時間.

怎樣學習好英語,怎樣才能學習好?

利用英語簡單句五種基本型別分析句子的基礎上牽涉學習所有的語法,將單詞進行必要的歸類後回到文章和對話中去一起記 多進行閱讀訓練 怎樣才能學習好?一 保證良好的睡眠,不要熬夜,定時就寢。堅持午睡。二 學習時要全神貫注。玩的時候痛快玩,學的時候認真學。一天到晚伏案苦讀,不是良策。學習到一定程度就得休息 補...

如何才能學習好,怎樣才能學習好?

學習要講究效率,途徑大致有以下幾點 一 每天保證8小時睡眠。晚上不要熬夜,定時就寢。中午堅持午睡。充足的睡眠 飽滿的精神是提高效率的基本要求。二 學習時要全神貫注。玩的時候痛快玩,學的時候認真學。一天到晚伏案苦讀,不是良策。學習到一定程度就得休息 補充能量。學習之餘,一定要注意休息。但學習時,一定要...

初中怎樣學習好

初中的時候,我數學是多做題,有針對性,最重要的是背熟初中數學所有的定理公式,要做到一看到題就會想都用到哪些定理,初三我是這樣做的,那時中考總分120,我就考了118,化學就多記方程式,多練,多記一些規則,物理和化學差不多,要練到一看到題有感覺,那你就差不多了,政治就背了,英語多練,多看有關英語的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