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米里有紅色的小顆粒是什么遇到水有的會變白是稻糠么

2023-02-05 09:00:03 字數 6305 閱讀 5695

1樓:小嶺農家

是稻糠的可能行很小 現在的米機都很發達 不會出現這種現象 可能是大米潮溼發黴 建議 在買新米吃吧

2樓:花鼓

陳米放得很久已經變質。請勿食用!

3樓:胡說大本營

不是好事兒,是不是黴變啦?

4樓:

大米里面有紅米粒的原因有幾種:

1、如果是新磨出的大米,出現紅粒現象,可能是由於磨米機器和方法造成的,這種是正常的,不影響大米的營養和口感,一般米農自已去磨米工藝老的磨米房磨出的米容易出現這種情況,在大的加工米廠,磨米機器比較先進和機械化,基本不存在有紅米粒存在的情況。

2、和稻穀磨的時間有關,如果是北方,一年一季的大米,當年收割後,冬季把稻穀磨成大米,容易出現紅粒現象。如果是南方,當年收割後,在雨季磨出的大米容易出現這種情況。

3、如果從你買回家後,放置的時間較長,存放的位置不好,導致受潮發黴,就會出現米粒變紅、變黑或者變黃的現象,並且有受潮發黴的黴味,同時,煮熟後,米的味道和口感和正常的大米有明顯的差別。

這是我目前瞭解到的原因,希望對大家的用,如果之後有新的瞭解再補充

在新買的大米里摻雜這幾粒鮮紅色的米粒,請問這是什麼米?為什麼會是

5樓:南明火焰男孩

其實白色的大米里面有這些紅米是正常的,其實紅米跟白米相比,紅米更貴一些。

6樓:黑科90後

這個也太紅了,我知道大米中帶小紅粒是正常現象,磨米機色選沒選好,不影響食用。也沒有安全隱患。不過你這個也太紅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這個現象我還是沒見過。但是根據你的描述,紅色的米粒應該是變異的,或是其他品種。應該不會影響食用。

8樓:射手璇子

你說的這個現象我還沒見過。但是根據你的描述,紅色的米粒應該是變異的,或是其實根本就不是大米啊,是不是其他的什麼東西混進去了。不放心可以撿出來,其他的應該不會影響食用吧。

9樓:雨銘軒說美食

大米中有一種米叫紅米,大米在磨礪中摻雜幾粒紅米也並不奇怪,但是你這個米有點太紅了,不知道是不是不小心被什麼染料染成紅色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香米原種就是暗紅色的,稻花香米就有香米的基因

11樓:彩色

不知道是什麼米,可以到購買處詢問。我建議挑出來不要食用

12樓:楊

你購買的大米應該復是質量比制較差的那bai種。經銷商為了長時間的du儲存大米zhi。會往大里一米dao摻一些伴有化學品的大米。

所以才會有這種顏色。這種化學品可以驅蟲防黴。新大米里面並不會有這種東西的。

建議你直接去經銷商問一問。看一看他們是怎麼說的。正規的大米在包裝袋上,應該有生產日期和大米的產地。

以及國家規定的執行標準。沒有這些的大米屬於三無產品。你可以申請退貨退款。

店家不同意你的請求,你可以向當地市場監督管理局投訴。

大米里長紅色的小蟲子

13樓:燕趙風人

你說的好象是赤擬谷盜、鋸谷盜。最好別暴晒,那樣會爆腰,出現大量碎米,也影響口感。

你可以在陰涼地方晾晒,也可以用冰箱冷凍1-2天,以後過篩。

14樓:匿名使用者

把大米放到太陽下面暴晒一天

這大米里面有紅色的顆粒,能吃不?

15樓:葛格

是不是大米發黴了變色了,還是不要吃了,對身體不好

16樓:

這樣的大米還是不要吃了吧。

大米變紅是怎麼回事

17樓:塵塵塵塵塵囂

大米發紅是因為有了黃黴曲素產生,已經受潮變質,絕對不能再吃。黃麴黴素存在於土壤、動植物、各種堅果中,特別是容易汙染花生、玉米、稻米、大豆、小麥等糧油產品,是黴菌毒素中毒性最大、對人類健康危害極為突出的一類黴菌毒素。

18樓:匿名使用者

那應該是叫黃粒米,是發熱後形成,大多數認為含有黃麴黴毒素,國家規定不能超過2%,少的話,你檢出並充分淘洗,多的話你就不要使用了。

19樓:

由於是自家種植加工的,所以在加工時稻穀的水分和大米加工的精度,以及稻穀在保管時有可能沒有嚴格把好關。建議不要再食用了。

建議,再加工時少量加工,吃完再加,加工好的大米放在通風乾燥的地方,可以適當的晒晒太陽。

希望對你有幫助

大米發紅是為什麼,還能吃嗎?

20樓:lnx的守望

一不要吃。

1.大米發紅是因為黃麴黴素,大米褐變,伴隨黃麴黴素的生成、增多而變紅

2.食用黴變大米雖然一次性毒性不怎麼大,但長期食用無疑會致癌。所以,一旦出現黴變大米中毒,一是可服用維生素c、維生素b、葡萄糖水等,以緩解體內的黃麴黴毒素。

二是多喝水,症狀嚴重的,要立即送醫院。

二、夏令時節由於天氣炎熱、空氣溼度大,大米容易吸溼、發黴和生蟲。下面介紹幾種家庭存放大米防止生蟲的方法:

1、無氧儲存法

先將要存放的大米放在通風處攤開晾吹(注意不宜在陽光下曝晒)乾透,然後將大米裝入透氣性較小的無毒(食品用)塑料口袋內(宜裝滿),紮緊袋口,放在陰涼乾燥處,這樣大米可以儲存較長時間。

2、花椒防蟲儲存法

花椒是一種自然抗氧化物,具有特殊的香味,有驅蟲作用。具體方法是將20至30粒花椒放在鍋內,加適量水(以能溼透盛米口袋為宜)置爐火上煮出花椒香味後端鍋離火,將盛米口袋放入花椒水中溼透後取出晾乾,然後將大米倒入口袋內。另用紗布包幾小包花椒,分放在米袋的上、中、底部,紮緊袋口,將米袋放在陰涼通風處,即可防止大米生蟲。

3、草木灰吸溼儲存法

在盛米的缸底,鋪上層草木灰(最好將草木灰裝在紗布口袋內,放在缸底部),然後倒入晾乾吹透的大米,並將米缸蓋嚴,置於陰涼乾燥通風處,即可儲存較長時間。

4、海帶防蟲儲存法

幹海帶具有很強的吸溼能力並具有殺蟲和抑制黴菌的作用。儲存大米時,大米和海帶以100比1的比例混裝,經10天左右取出海帶晾乾吹乾透,然後再放回米中,這樣反覆幾次後即可防止米黴變和生蟲。

拓展資料

大米中含碳水化合物75%左右,蛋白質7%-8%,脂肪1.3%-1. 8%,並含有豐富的b族維生素等。

大米中的碳水化合物主要是澱粉,所含的蛋白質主要是米穀蛋白,其次是米膠蛋白和球蛋白,其蛋白質的生物價和氨基酸的構成比例都比小麥、大麥、小米、玉米等禾穀類作物高,消化率66.8%-83.1%,也是穀類蛋白質中較高的一種

因此,食用大米有較高的營養價值。但大米蛋白質中賴氨酸和蘇氨酸的含量較少,所以不是一種完全蛋白質,其營養價值比不上動物蛋白質。但在午餐和晚餐時食用大米,較麵食而言更有利於人們**。

在我國南方地區人們一般食用大米作為主食,而在北方就有很大的不同

21樓:

大米發紅說明受潮了,存放時間過長,屬於陳米。已經變質了,含有黃麴黴素,不可以吃。

拓展資料:大米(rice),是稻穀經清理、礱谷、碾米、成品整理等工序後製成的成品。南方人的主要食品。

它的營養價值:大米中含碳水化合物75%左右,蛋白質7%-8%,脂肪1.3%-1. 8%,並含有豐富的b族維生素等。

洗米技巧:

洗米不要超過3次;

洗過水後,先把米在冷水裡浸泡1個小時,這樣米飯會更飽滿;

煮飯的時候,米和水的比例應該是1:1.2,過食指第一個關節即可。

大米的相關知識

22樓:沐浴知識的春風

大米作為日常生活中的主食之一,對於大米的選購、識別等又知道多少呢,曾經也是小白一名,後因生活需要,經過多次購買大米後,積累了些許經驗,下面看看

...工具原料散裝大米

方法/步驟分步閱讀1/6

首先,瞭解下大米的分類,有秈米、粳米、糯米之分,不再傻傻分不清,平常吃飯用的大米一般是秈米、粳米,糯米一般用作小吃如餈粑、糯米酒等2/6

其次,如何知曉哪個是秈米、粳米、糯米呢

1 、通過名字

2 、觀察形狀,具體情況請往下看3/6

秈米:一般呈長橢圓形或細長形,如圖

早秈米:腹白較大,硬質顆粒少

晚秈米:腹白較小,硬質較多。晚秈米蒸煮米制品品質優於早秈米4/6

粳米:一般呈橢圓形,粒短,寬而厚,如圖

早粳米:呈半透明狀,腹白較大,硬質粒少,米質較差

晚粳米:呈白色或蠟白色,腹白小,硬質粒多,品質優。5/6

糯米:有圓糯米、長糯米之分

圓糯米:生長在北方,形狀圓短,白色不透明,口感甜膩,黏度稍遜於長糯米

長糯米:生長在南方,米粒細長,顏色呈粉白、不透明狀,黏性強6/6

最後再來看看大米的選購技巧,不再是隻能通過看**來判斷大米的好壞:

1、看腹白:大米腹部常有一個不透明的白斑,叫腹白,腹白小的米質量較好

2、看硬度:大米粒硬度是由蛋白質的含量決定的,米的硬度越強,蛋白質含量越高,透明度也越好

3、看爆腰:觀察米粒表面,如果米粒上出現一條或更多條橫裂紋,就說明是爆腰米,沒有橫裂紋的質量較好

4、看新陳:

a、觀察米粒顏色,表面呈灰粉狀或有白道溝紋的米是陳米,其量越多則說明大米越陳舊。

b、聞氣味是否正常,如有發黴的氣味說明是陳米。

c、看米粒中是否有蟲蝕粒,如果有蟲蝕粒和蟲屍的也說明是陳米。

5、聞氣味:捧起大米聞一聞氣味是否正常,優質大米具有正常的谷香,無異味。

6、嘗滋味:抓幾粒米,放到嘴裡咀嚼,味佳,微甜,無任何異味為正常米

7、如果是袋裝大米的話,還要看標籤:如包裝上是否標註產品名稱、淨含量、生產企業的名稱和地址、生產日期和保質期、質量等級、產品標準號等。

23樓:刑懷寒

優質大米與劣質大米有什麼區別?

優質大米一般為米粒飽滿,潔淨,有光澤,縱溝較淺,掰開米粒其斷面呈半透明白色。聞之有清新氣味,蒸熟後米粒油亮,有嚼勁,氣味噴香。劣質大米主要是米粒不充實、瘦小,縱溝較深,無光澤,掰開米粒斷面殘留褐色或灰白色。

發黴的米粒多呈綠色、黃色、灰褐色、赤褐色,且光澤差、組織疏鬆,有黴味或其它異味。吃起來口味淡,粗糙,黏度也小,這也是陳米的特徵。

如何鑑別高水分大米?

大米正常含水量應在15%以下。高水分大米的含水量多在15%以上,短期內就會變質,失去食用價值。

對於高水分大米的判定可通過感官識別其水分含量的大小。大米水分在15%以內時,用手摸、捻、壓、掐等感覺很硬,用手插入大米中光滑易進,手攪動時發出清脆的聲音。用牙齒嗑大米籽粒時,抗壓力大,會發出清脆有力的破碎聲響。

高水分大米的色澤較陰暗,組織結構疏鬆,用牙嗑時抗壓力小,破碎時響聲較低,手插入大米中有澀滯和潮溼感,有時拔出手時籽粒易粘在手上。

怎樣儲藏大米?

大米保管穩定性差,易爆腰,難度夏,易吸溼,易發熱黴變,陳化變質。大米發熱黴變的早期,通常是先「出汗」,米粒發軟,色澤變鮮,接著脫糠,放出糠臭氣味。大米陳化迅速,不宜久存。

水分大,溫度高,加工精度差的大米陳化更快。 就品種言,陳化速度以糯米最快,粳米次之,秈米較慢。

大米儲藏方法很多,這裡介紹四種常用方法。一是常溫儲藏。用乾燥、自然低溫、密閉的方法,將加工出機的大米冷卻到倉溫後,才堆垛保管;高水分大米,可以碼垛通風后進行短期保管,或通風攤涼降水後再密閉儲藏。

二是低溫儲藏。採用低溫儲藏是大米保鮮的有效途徑。黴菌在20℃以下大為減少;10℃以下可完全抑制害蟲繁殖,黴菌停止活動,大米呼吸,酶的活性均極微弱,可以保持大米的新鮮程度。

三是化學儲藏。生產性試驗多應用磷化氫氣體儲藏高水分大米,不僅可以預防大米發熱黴變,而且對已經發熱生黴的大米也有抑制作用。四是氣調儲藏。

生產性試驗氣調儲藏大米,每萬千克米充入10千克二氧化碳,用塑料薄膜密封儲藏,有抑制蟲、黴、發熱、脫糠、保持米質正常過夏的效果,或用小包裝「冬眠儲藏」保鮮,每袋裝大米3000克—5000克,充二氧化碳保鮮儲存,可安全儲藏1年以上。

如何淘米比較科學?

大米不宜多淘,因為大米中含有一些溶於水的維生素和無機鹽,而且很大一部分在米粒的外層,多淘或用力搓洗、過度攪拌都會使米粒表層的營養素大量隨水流失掉。同時,米也不宜久泡。如果淘洗之前久泡,米粒中的無機鹽和可溶性維生素會有一部分溶於水中,再經淘洗,損失更大。

在淘米過程中,維生素b1損失率可達25%—50%,維生素b2和尼克酸損失率可達20%—25%,蛋白質、脂肪、糖等也會有不同程度的損失。除此之外,米久泡之後還易破碎。因此,淘米時,最好用涼水淘洗,不要用流水或熱水淘洗。

用水量、淘洗次數要儘量減少,以去除泥沙為度。不要用力搓洗和過度攪拌。淘米後如果已經浸泡,應將浸泡的米水和米一同下鍋。

魚缸裡的水好像有懸浮的小顆粒,怎麼辦

正常,屬於過濾棉吸收不了的漂浮物 一般是食物碎屑,沒有問題的,你在過濾裡多加幾層棉就可以了 正常,屬於過濾棉吸收不了的漂浮物,一般是食物碎屑,也可能是魚屎,沒有問題的,在過濾裡多加幾層棉就可以了 魚缸,一種裝活魚的水缸,缸體透明,多為玻璃質地,也可用來飼養熱帶魚或者金魚起到觀賞的作用。魚缸不僅是魚兒...

有首歌的歌詞裡有唱什么無奈無奈無奈的是什么歌

歌曲 無奈 歌手 高安 作曲 冠鑫 苗苗 作詞 高安 香菸有毒 原唱 高安 香菸有毒 無奈看著你離開 你的愛恨變化快 無奈無奈太無奈 我的憂鬱誰能明白 你的愛已經不在 我的情依然沒有改 無奈無奈太無奈 看著你眼淚掉下來 無奈看著你離開 你的愛恨變化快 無奈無奈太無奈 我的憂鬱誰能明白 你的愛已經不在...

衣服在衣櫃裡放得太久有黴點,有什么小妙招能輕鬆去除

1.皮革類的衣服可以用肥皂水來擦洗。2.白色絲綢類的衣服可以用酒精來擦洗。白色絲綢的材質更加的難以清洗,不能夠簡單的用肥皂水了,我們可以用50度的酒精來擦洗,一般的藥店都有賣的,或者我們選擇高度數的酒精,自己加水勾兌。用毛巾就可以蘸酒精來擦洗白色絲綢類的衣服。3.用綠豆芽來清洗一般的棉質衣服。4.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