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魚單數好還是雙數養?魚缸養魚單數好還是雙數好

2023-02-19 00:25:12 字數 5337 閱讀 7864

1樓:綱從陽

最好養雙數,雙數更好搭配,觀賞效果更好,雙數的魚也更容易配對繁殖,而且雙數的寓意也是比較好的。在養魚的時候,其實沒有什麼規定必須要養單數,還是必須要養雙數。一般都是根據主人的喜好,或者是根據魚缸的大小進行選擇魚的數量。

不過一般來說,還是建議養雙數的魚,因為雙數的魚看起來更加舒服,搭配起來也比較好看一些,並且雙數的寓意也是比較好的,對於我們中國人來說,不就是圖個吉利嗎?再者,雙數的魚也比較容易搭配繁殖,方便它們生出小魚。不過如果魚友們比較喜歡單數,也是可以養單數的。

養魚用什麼水養最好?用自來水就可以了,不過要注意先將自來水進行困水,去除裡面的氯氣,再給魚缸換水。養魚的時候基本上都會使用自來水,當然也是可以使用礦泉水的,不過成本比較高,普通家庭使用自來水養魚就可以了。

但是自來水中含有氯氣,所以要先在外面曬幾天,再給魚換水。不論是養單數的魚,還是養雙數的魚,都要根據自己的魚缸來判斷,魚缸比較小的話,不要養太多魚。魚缸比較寬敞的話,則可以多養一些魚。

2樓:林飛學長

為什麼養魚雙數是大忌。

從古至今都講究凡事好事成雙,但是在養魚風水學中,養魚養單數為大吉,單數才有生旺財運的作用。因為風水學講究陰陽平衡,單為陽,雙為陰,而水是主陰的,所以魚缸中的魚應該以單數為主,這樣才能達到陰陽平衡以求吉利。另外,養魚養雙數,與「傷」字諧音,聽起來也是非常不吉利的。

因為在數字上單數為陽數,雙數為陰數,「陽主進,陰主退」,因此以單數的陽性主進財、進益,來催財助運,如;養魚的數量為3、7、9、11等為宜。在養觀賞魚的色彩上又多以黑色、藍色、金色、銀色、白色、彩色為主,對於催財比較有利。

為什麼養魚雙數是大忌 對風水有影響嗎。

養魚的其他講究。

養魚的顏色。

選擇養魚的時候,最適合養金色和白色、黑色、藍色的魚,這些顏色的魚會把有害的光線反射出去,使氣場保持一個乾淨的空間。

宜養黑色的魚。

如果是在辦公室裡面養魚,那麼一定要選擇一兩條深黑色的魚,因為在辦公室養魚風水中,黑色的魚能夠起到穩定、鎮厄的效果。

魚的種類。在魚的種類選擇上,大多數人比較喜歡養金魚,因為金魚的生命力比較強、耐養,而且金魚色彩鮮豔,魚性溫和,能讓飼養的人心情愉悅。

注意勤換水。

養魚的時候要注意勤換水,因為水是生命之源,魚兒才能有新鮮的生活環境,輕靈透徹的水能夠理順氣場,能使人保持健康。

魚缸的選擇。

在選擇魚缸的時候,這裡建議最好是圓形或橢圓形,因為這種型別的魚缸比較招財。魚缸形狀最忌諱有尖角,容易犯是非口舌煞。

為什麼養魚雙數是大忌 對風水有影響嗎。

家裡養什麼魚招財。

錦鯉魚錦鯉魚在風水中有招財、納福的效果。如金黃錦鯉,又稱旺財錦鯉,當魚的色彩是金色,就是五行屬金,金可生水,故催財力氣較強,而此種類錦鯉屬正金色,故催財才能最強。

紅龍魚紅龍魚是吉祥化身,有招運進寶之意,又有風水魚的雅稱,分為橘紅、粉紅、深紅和血紅四種顏色,其中血紅色最漂亮名貴。紅龍魚是淡水觀賞魚中**最昂貴的品種,甚至被視作家財和身份地位的象徵。

七彩神仙魚。

生性溫文,用來旺正財,具有令人際關係調和、作事削減妨礙等功效,但本質財富增加較慢,但由於命運轉順,當事人的心境也會比擬興奮,進而到達和氣生財的作用。

金魚金魚又被叫作是國寶魚,也是最常被自由選擇養殖的魚種。金魚在風水學上,不但能彌補家居風水上的一些缺失,還能令家居充滿活力,引起無限的生機和色彩。這種魚的顏色有十分多種,而銀色和紅色的能起著招財的作用。

魚缸養魚單數好還是雙數好

3樓:ceo雄風

很多人都認為養魚數目單數為吉,如。

一、三、五、七、九;又以雙數為兇,如。

二、四、六、八、十,這些人以雙數的「雙」字與「傷」字諧音相同,故云不吉。實則不應如些推斷,因為風水另有學理分析。

在風水中,一般把魚的數目用河圖來配合或以洛書來配合,兩者配合,相得益彰。

現以洛書數來配合養魚尾數而論風水。

借用網路**。

一尾——一白貪狼星,為吉星,可以旺財。

二尾——二黑巨門星,為兇星,不利財運。

三尾——三碧祿存星,為兇生,不利財運。

四尾——四綠文曲星,為吉星,可以旺財。

五尾——五黃廉貞星,為兇星,不利財運。

六尾——六白武曲星,為吉星,可以旺財。

七尾——七赤破軍星,為兇星,不利財。

八尾——八白左輔星,為吉星,可以旺財。

九尾——九紫右弼星,為吉星,可以旺財。

十尾作一尾論,十一尾作赴尾論,十二尾作三尾論,餘此類推。

以上洛書來論魚數的吉凶,繼續再用河圖五行來論吉凶。

一尾——河圖五行屬水,可以加強水的力量,水為旺財之氣,故作吉論。

二尾——河圖五行屬木,會損耗水的力量,水氣被損耗,故作平平之論。

三尾——河圖五行屬木,會洩耗水的力量,水氣被洩,作不利論。

四尾——河圖五行屬金,可以生旺水的力量,不氣加強財自旺,吉利。

五尾——河圖五行屬土,會剋制水的力量,水氣被制,故作不利論。

六尾——河圖五行屬水,可以加強水的力量,水為旺財之氣,故作吉論。

七尾——河圖五行屬火,會損耗水的力量,水氣被損耗,故作平平之論。

八尾——治圖五行屬木,會洩耗水的力量,水氣被洩,作不利論。

九尾——河圖五行屬金,可以生旺水的力量,水氣加強財自旺,吉利。

十尾——河圖五行屬土,可以加強水的力量,水為旺財之氣,故作吉論。

從河圖與洛書的配合,養魚最吉利的數目便是一尾、四尾、六尾及九尾,各位希望。

4樓:特立獨行

一般來說養單數。養風水魚。中國風水講單數吉利。最吉利的數字是或是3的倍數。又以9為尊,有長久之意。

1、餵食:飼餵的都是富有營養的動物性飼料和白芝麻等。動物性飼料如水蚤、蚯蚓、黃粉蟲、青蟲、皮蟲等。

主要餵食的是蚯蚓和白芝麻。紅、黑的蚯蚓都可喂。可以餵食生的白芝麻為主。

白芝麻很容易買到。金魚很愛吃,很容易消化,並不容易汙染水質。不要喂買來的劣質金魚飼料。

因為這種飼料澱粉太多,營養差,不易消化,水質容易汙染,金魚吃了營養不良,金魚生長就比較慢了,還容易得病。金魚只要吃的是容易消化的食物是不會撐死的。 什麼時候餵食,一般每天上午、下午各一次,不宜多喂,以吃盡為止。

否則會汙染水質的。

2、光照:最好把魚缸放在有陽光照 射1-2小時的地方。這樣利用陽光的紫外線殺菌。

起到防病的作用。這樣可以減少疾病。儘量做到魚病預防為主,用藥為輔。

同時,由於光合作用,魚體的顏色也比較鮮豔美觀。

3、換水:要經常換水,能增加水中的溶解氧。換水時只能換去三分之一至四分之一,不能一下子換去很多,魚兒不適應。

保持水族箱中水質澄清至為重要。水中有充足的溶解氧魚才能生長,長的快。否則就停止生長,甚至死亡。

什麼時候換水,沒有定論,可根據水質而定,水質混濁的多換,否則少換。

5樓:匿名使用者

群養小型魚一下就是上百條的,分不出單雙,沒講究。

養神仙魚、七彩神仙魚等成對活動的魚,最好養雙數(自然配對的),有講究。

養羅漢魚最好單獨養,有講究。

6樓:月夜幽蘭飛兒

都說養魚要養單數比雙數好?萬萬沒想到,原來其中有這樣的學問!

魚養單數好還是雙數好?

7樓:英麟昌

單數好。

養殖魚類也是一個很好的選擇,但是養魚也有一些禁忌,比如一些養魚的個數,或者養魚的位置,隨著時代的發展,人們的生活也是越來越好,人們想在家裡養殖一些魚,但是養魚的說法有很多,不知道到底養雙數還是養殖單數,這些都是非常有講究的。

風水養魚數量是有著不同的意義的,不像我們養殖的觀賞魚一樣,養殖好多條都不講究,一般養魚數量是要更具家住的五行來養決定的,這個是最好的一種方法。養一條、四條、六條可以旺財補運,養兩條、三條、五條不利財運,養七條、八條或九條也有吉利之意,七條屬火,水火不容。

但有相生之情,八條屬土,土可水,又因八白為左輔星,故可作為吉星,而九天屬紫火,也為吉星,可以旺財。魚數字根據個人命肖有所不同,鼠、豬1或6虎,兔3或8,蛇、馬2或7,猴、雞4或9或5,龍、狗、牛、羊5、10、4、9。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相信風水一類的東西話,其中的講究還真很多。 專業人士說,龍魚不能養雙,只能養單數。

養魚必須要注意五大原則:

第。一、不可犯了「沒頂水」或稱「淋頭水」,就是魚缸水位高過正常人身高(超過),將使一家人的運勢反而轉不開,受到壓抑。

第。二、也不可以犯了「割腳水」,就是直接把魚缸放在地上,沒有墊高稱之;這樣擺法將會阻擋貴人上門,反而造成財運不順。

第。三、魚缸形狀最好不要有尖角,最忌有些魚缸製成三角火形,容易犯是非口舌且有血光之災,最好是圓形或橢圓形或四角形,都算是招財缸。

第。四、魚缸內養魚有學問,金魚最能招財,而黑色魚只有特殊職業的人可養(例如:軍人及學者),一般 黑色魚較易招小人、是非,招財反而不利,養魚數字也根據個人命肖有所不同,如下列:

鼠、豬:1或6

虎、兔:3或8

蛇、馬:2或7

猴、雞:4或9或5

龍、狗、牛、羊:5、10、4、9

第。五、魚缸擺設最忌擺在廚房內或廁所內,會招是非及眼疾;而擺在屋後也不好,是為漏財水;最好是在廳堂、是為明堂水,而放臥室內魚缸則易招來怪病也不宜。

9樓:樂清小羽

養魚養單數還是雙數 一般養魚的總數都是單數會比較好。在風水上講單數是吉利,最吉利的數字是3、6、9或是3的倍數,其中又以9為尊,有長久之意。

10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單數好。人們的生活也是越來越好,人們想在家裡養殖一些魚,但是養魚的說法有很多,不知道到底養雙數還是養殖單數,這些都是非常有講究的。

11樓:月夜幽蘭飛兒

都說養魚要養單數比雙數好?萬萬沒想到,原來其中有這樣的學問!

養魚應該養單數還是雙數

12樓:癮大技術差

養風水魚。論風水講單數吉利。最吉利的數字是3.

或是3的倍數。

又以9為尊,有長久之意。如:九條發財加一條發財加一條金龍魚加一條清道夫。

養魚繁殖。那要雙數一對一對的養了。單單是為了養魚玩玩的那就沒那麼講究了,隨便幾條都可以的。

13樓:香雪兒

一般來說養單數。養風水魚。中國風水講單數吉利。最吉利的數字是或是3的倍數。又以9為尊,有長久之意。

14樓:尹慧兒

單 而且魚顏色要鮮豔的。

家裡養魚單數好還是雙數好

15樓:糖葫蘆烈炎

單數。單數為陽,雙數為陰,這也是從五行上說的,單數為陽,陽氣充足,說明魚好養。

以上只是從風水上來說,其實養魚養單養雙無所謂,只要心裡高興想養多少條就養多少條,這才達到了養魚養心的目的,不要迷信!

養魚為什麼養單數,為什麼養魚要養單數?

如何養風水魚 蔡老師 隨著城市的加速發展,河流和池塘日漸減少,有鑑於此,不少人在裝修時都會想法擺設一個金魚缸,一來美化居室,二來怡情養性,三來招財化煞.以下就從風水學的角度來談談如何養風水魚.一.養金魚要符合戶主五行.易經理論中認為,五行有相生相剋,金木水火土中,金生水,水生木,木生火,火生土,土生...

養花好還是養魚好,養魚好還是養花好?

養花養魚都好,因為養花養魚都需要你動手動腦,這樣既鍛鍊了身體動腦,防止老年痴呆,每天觀賞自己養的魚和自己養的花都是一副美麗的圖畫,讓你心情愉悅,心情好了,身體就好,所以說養魚養花都是特別好的。養花和養魚那樣好,這要根據各人的愛好來定,我自以為還是養花好,最起碼開花好看,還能淨化空氣,有養種植,但有的...

家裡魚缸養魚的條數有講究嗎魚缸不養魚能放家裡嗎?

1 養魚的條數 養的條數不在多少,但數目最好合易經之數,這樣可以把效果發到極限,一般家庭內是養 一,四,六,九這四種的條數為好,才有利。因為風水中,一六為水,四九為金,這樣的數目是最能夠旺財的,是生水的。其它條數多為不利的數目。2 魚缸的位置 不應該放在神像之下 任何神像之下均不適宜擺放魚缸,特別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