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五行和生辰可以在家養魚嗎?養魚好?還是狗好

2021-09-30 11:33:12 字數 5235 閱讀 8429

1樓:匿名使用者

丙  癸  辛  癸

寅 巳 亥 巳

辛生巳月,丙火透出,為正官格,並且天干丙火自坐寅木,為陽刃,正官格有力。日主身輕。命格中癸巳暗合。

地支寅亥化合木。這個八字財星有力,並且生正官。癸巳暗合火局幫助正官丙火。

在這個八字中丙辛化合火為正官,而不是化合水。這個八字正官有力並且多。財星有力,有財星生官,但是這個八字中官多就是不好啦。

而且還沒有土印星護官。所以命主要補土。

如果要想問養什麼的話,如果養什麼的話,那就應該養狗了,狗為土

2樓:匿名使用者

老夫倒是認為:凡是有生命的動物都要愛護,哪怕是蚊蟲螞蟻都不得傷害,至於養什麼動物也是需要緣分的,你跟那個動物有緣才能喜歡養它,

3樓:

個人認為,不要那麼迷信。你自己喜歡什麼就養什麼,太信這些東西會給自己帶來麻煩。 面對生活的現實吧。這些都是沒用的!

我的五行和生辰八字可以在家養魚嗎?養魚好?還是狗好?

4樓:4就是

生於五月至八月,或生於十月八日至十一月七日,即生於[巳、午、未]及[戌]四個月份的人,八字極熟,一般來說,這種八字的人不宜養狗,亦不適宜摸狗,這些人不能與狗做朋友。但是狗在十二地支之中,五行屬土,而你的命中缺土,適合養狗彌補五行的缺土的不足。

養魚與風水的關係大,與八字關係小,八字不喜金水而喜火土者也能夠養魚,因為按玄空風水,家庭成員均有屬於自己的宮位,分別是乾宮為父親,坤宮為母親,震宮為長男,巽宮為長女,坎宮為中男,離宮為中女,艮宮為幼男,兌宮為幼女。若八字忌水,再配合理氣便可將魚缸放置在不屬於自己的宮位上,這樣就不會與自己的八字喜用犯衝,但是風水很難掌控。

你養狗和養魚皆可,魚和狗皆養並不衝突,養魚與財運有關,養狗填補八字不足,還要看您的個人喜好了,選擇個您更喜歡的去養。

5樓:匿名使用者

『為您算的運程』:感情方面,與伴侶關係僵持,你毋須為瑣事而爭吵不休。

『宜佩帶的飾物』:鉑金葉子手鐲(或作為護符隨身攜帶)『適合喬遷居住的樓層及朝向』:1、12、南北朝向、南北朝向『適宜相伴的配偶星座及屬相』:

雙子座、天秤座、天蠍座、屬鼠、屬龍等『八字喜用神』:「木金」為此命的「喜(用)神」『周易算卦』:火澤睽(睽卦) 異中求同

『催財的擺設』:東方崇恩聖帝

『黃道吉日』(結婚/訂婚/註冊/領證/搬家/提車/裝修/喬遷/開業/動土/出行/生子/擺酒):10月3日

『吉祥的紋身、十字繡圖案』:圖騰小愛心圖案『本月幸運色』:白色 white

『本月幸運數字』:「17」

『本月幸運石(水晶)』:紫水晶;

『本月幸運花』:錦葵——臆測

『事業上有效好發展的職業』:商品規劃師、團隊培訓人員、旅遊專案經營者、表演人員

『求桃花姻緣方法』:在房子四周各放一疊天然海鹽:這種放海鹽的方法,可以幫助你廣納四方貴人,協助你早日覓得良緣。

6樓:匿名使用者

養魚、養狗乃至馴養各種生物必定與生辰八字及五行無關係。

各種生物有不同養法、對於環境周遭的人事物及被馴養的生物亦有不同影響、

入門的基本一課都是如何養活、繁殖..其餘都是其次。

7樓:危琅濮瀚彭

丙 癸 辛 癸

寅巳亥巳

辛生巳月,丙火透出,為正官格,並且天干丙火自坐寅木,為陽刃,正官格有力。日主身輕。命格中癸巳暗合。

地支寅亥化合木。這個八字財星有力,並且生正官。癸巳暗合火局幫助正官丙火。

在這個八字中丙辛化合火為正官,而不是化合水。這個八字正官有力並且多。財星有力,有財星生官,但是這個八字中官多就是不好啦。

而且還沒有土印星護官。所以命主要補土。

如果要想問養什麼的話,如果養什麼的話,那就應該養狗了,狗為土

生辰八字和五行相生相剋很重要嗎/

8樓:

五行學說是古人從生活實踐中總結出來的。他們認為世紀萬物都是由金、木、水、火、土五種元素構成的,在不同的事物上有不同的表現。比如五色:

青、赤、黃、白、黑,五聲:角、徵、宮、商、羽,五味:酸、苦、甘、辛、鹹,五臟:

肝、心、脾、肺、腎,五情:喜、樂、欲、怒、哀,五常:仁、禮、信、義、智等等,每種事情的五項內容都分別顯示出木、火、土、金、水的五行順序。

五行有生成、相生、相剋的順序。生成的順序是木、火、土、金、水。相生的順序是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金生水、水生木。

相剋的順序是:水克火、火克金、金克木、木克土、土克水。 陰陽和五行學說相結合,成為古人解釋各種自然和人生現象的一種理論。

占卜和命相學是**未來的一種活動。古代生產力低下,對個人命運就更難把握,也就更想知道。命相學就利用了陰陽五行學說來說明一個人的命運。

主要的一種方法就是用生辰八字來推算命運。所謂生辰八字,就是用天干、地支表示的出生的年、月、日、時。先秦時期,人們只用天干地支來記日,但是後來,年月日時都可以用天干地支來記了。

天支有十個:甲、乙、丙、丁、戊、己、庚、辛、壬、癸。地支有十二個:

子、醜、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二者順序配合可以產生六十個單位,叫六十甲子。那生出生的年、月、日、時分別用天干、地支配合來表示,正好有八個字,因此叫生辰八字,相者又叫它是人的四柱。

生辰八字裡也有五行。在十天干中,甲、乙屬木,丙、丁屬火,戊、己屬土,庚、辛屬金,壬、癸屬水。十二地支中,寅、卯屬木,巳、午屬火,申、酉屬金,亥、子屬水,辰、戍、醜、未屬土。

這樣一來,根據生辰八字,就可以推算出你命裡缺什麼。古人認為必須五行俱全,命運才會興旺。 對於現代人來說,判斷自己的生辰八字,已經不是很容易的事了,因為大多數人都以陽曆,就是公曆來記自己的生日。

所以在這裡介紹一下怎樣從陽曆生日來推算生辰八字。 生月的天干地支也不難推算。陰曆以十一月為子月,十二月為丑月,一月為寅月,以下依次為二月卯月、三月辰月、四月巳月、五月午月、六月未月、七月申月、八月酉月、九月戍月、十月亥月。

但相者所說的十二月有所不同,是以二十四節氣為標誌的。每年的立春之日至驚蜇之日為一月即寅月,驚蜇至清明為二月卯月,清明至立夏為三月辰月,立夏至芒種為四月巳月,芒種至小暑為五月午月,小暑至立秋為六月未月,立秋至白露為七月申月,白露至寒露為八月酉月,寒露至立冬為九月戍月,立冬至大雪為十月亥月,大雪至小寒為十一月子月,小寒至立春為十二月丑月。這樣,只要知道了生日是陰曆幾月,就知道了生月的地支。

生月的天干怎麼辦呢?這裡有一個表,第一行是各年的天干,豎列是各月的地支,表中列出了各月的天干: 月 甲己 乙庚 丙辛 丁壬 戊癸 年 寅一 丙寅 戊寅 庚寅 壬寅 甲寅 卯二 丁卯 己卯 辛卯 癸卯 乙卯 辰三 戊辰 庚辰 壬辰 甲辰 丙辰 巳四 己巳 辛巳 癸巳 乙巳 丁巳 午五 庚午 壬午 甲午 丙午 戊午 未六 辛未 癸未 乙未 丁未 己未 申七 壬申 甲申 丙申 戊申 庚申 酉八 癸酉 乙酉 丁酉 己酉 辛酉 戍九 甲戍 丙戍 戊戍 庚戍 壬戍 亥十 乙亥 丁亥 己亥 辛亥 癸亥 子十一 戊子 丙子 庚子 壬子 甲子 醜十二 丁丑 己丑 辛丑 癸丑 乙丑 比如說甲子年、甲寅年等所有以甲為天干的年,則一月的天干是丙,為丙寅月,三月是丁卯月,三月是戊辰月,等等,而天干為已的年如己巳、已卯等等的月的天干也與甲天下的年一樣。

生日的天干地支的推算是非常複雜的。它是由古代相者定下了某一天的干支,然後依次推下來的。要知道生日的干支,只能查萬年曆,而且是陰陽曆對照的萬年曆。

如果不知道生日是陰曆多少,都可以查萬年曆。 生時的干支可以由生日的干支推出來。古時把一天分為十二個時辰,對應十二地支,正好現在的兩個小時是一個時辰。

深夜23點至凌晨1點是子時,1點至3點是丑時,3點至5點是寅時,11點至13點是午時,13點至15點是未時,15點至17點是申時,17點至19點是酉時,19點至21點是戍時,21點至23點是亥時。這些是生時的地支。生時的天干是由生日的天干推算出來的。

有下面一個口訣: 甲巳還加甲,乙庚丙作初, 丙辛起戊子,丁壬庚子居, 戊癸推壬子,時元定不虛。 這個口訣是用來運算元時的天干的。

就是說凡是生日天干是甲或己的,子時是甲子時,乙、庚為天干的日,子時是丙子時,丙、辛為天干的日,子時為戊子時,丁、壬為天干的日,子時為庚子時,戊、癸為天干的日,子時為壬子時。知道了子時的天干,其餘各時就可依照六十甲子表類推。如這一天的子時是庚子,那麼丑時就是辛丑時,寅時就是壬寅時,等等。

知道了生辰八字,就可以推斷五行的情況了。在生辰八字中,日的天干代表自己;稱為日主。日的地支為配偶或兄弟姐妹。

月的天干代表父,地支代表母。年的天干代表祖父,地支代表祖母。時的天干代表父,地支代表女子。

五**況就是要判斷一下另七個天干地支與日主天干的生克關係。這裡面有所謂六神之說,比較複雜,總的來說,只要八字中五行均勻,都是好命。如果日主的天干太小或克它的太多,則不好,但如果日主太多,生它的又很多,盛極而衰,也不好。

那麼判斷八字中行缺什麼或是多了什麼需用什麼剋制,需要仔細分析,我們給大家列一種簡單的辦法,大家只要按照日主和所主的季節為依據檢視一下即可。 1.日主天干為木(甲、乙)時: 生於春季:

必須有火助,有水更好,但忌水太多,也忌土太多。 生於夏季:必須有水相助,忌土太多,也忌木太多。

生於秋季:必須有金相助,但忌金太多,須有土、火才好,但忌水多。 生於冬季:

必須有火相助,最好有土、水。 2.日主天干為火(丙、丁)時: 生於春季:

此時必為丙火或丁火,大都不錯,但忌木多、土多。 生於夏季:必須有水相助,最喜有金。

生於秋季:喜有木,忌水、土多。 生於冬季:

必須有木相助,忌有水與金多,喜有土、水、木。 3.日主天干為土(戊、)戊時: 生於春季:

喜有火、木,喜有金而少,忌金多、木多。 生於夏季:喜有水、金,忌有木。

生於秋季:喜有火,有木,忌金、水多。 生於冬季:

喜有火,更喜有火又有金,喜有土、木。 4.日主天干為金(庚、辛)時: 生於春季:

喜有土、火,最忌沒有土、金。 生於夏季:必須有水相助,忌木多。

生於秋季:喜有木、火,忌土多。 生於冬季:

必須有火、土相助,忌無火、土反而有金、水,忌木多而無火。 5.日主天干為水(壬、癸)時: 生於春季:

必須有土相助,若有火,金,但忌金多。 生於夏季:必須有金相助,忌木多。

生於秋季:必須有金相助,忌土、金、水多,喜木、火。 生於冬季:

必須有火相助,喜水多,但忌金多。 舉例來說,比如某人生於丁丑年、癸丑月、丙午日、丁酉時,則此人的生辰八字是:丁丑、癸丑、丙午、丁酉。

根據前面說過的天干地支與五行的對應關係,丁屬火,醜屬土,癸屬水,醜屬土,丙屬火,午屬火,丁屬火,酉屬金,八字為四火二土一水一金,日主天干為丙火,生於丑月即冬季十二月,則根據上表,最缺的就是木,但此八字是四火,日主天干很旺,缺木不多。如年、月、日一樣,而生於戊子時,則八字為三火三土二水,缺木缺金。

五行這樣的,可以在家裡養魚嗎?要養多少?養什麼魚

此兩命人在家不宜養魚 因為養魚必要用到水 雖然養魚能旺財源 但男女兩命都忌水多 按兩命看可在家中擺放 納財龍魚 材質可採用仿玉的 養個魚還要這麼費勁嗎?活著不閒累了慌是不?養魚是增加生活情調和品位的,有興趣就養,沒有興趣就不養,沒有這麼多的條條槓槓,什麼是吉,白天工作,晚上睡覺,太陽東昇西落,這樣就...

五行欠木的人適合養魚嗎,五行缺木養金魚好不好

適合養魚,養bai 魚不忌五行屬性的,du養魚一zhi是為了 觀賞,二是為了催財dao 但是魚缸放置版 的位置有要求 以房子中權心點為基點,魚缸放到房子的正南方 正西方 東北方三個方位都可以,其他方位都忌 東北方位艮位,財丁位,放魚缸利財和子女 正西方位兌位,雙財位,利於錢財和口才 正南方為離位,文...

請大師指點,五行缺水和火,家裡可以養魚嗎附上生辰,平時需要注意什麼

五行缺金,養魚可以養但不是最要緊的。注意你的肺和腸。鼻子是肺的竅,別感冒,晚上不可以吃太多。五行缺金要注意的地方也挺多,你可以找些資料來參考下。你骨子裡感性。多說無益,可以養魚,西南方養紅色大鸚鵡魚可招財,東南方養紅金龍可以保平安,魚和熊掌不可兼得。可以啊!魚乃祥物也!本人男,陰曆八六年八月三十晚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