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直播衛星,直播衛星服務區域的藍色指什麼意思

2023-02-19 00:25:13 字數 1502 閱讀 8322

1樓:匿名使用者

近一段時間以來,美國出現了幾種新的電視業務,美國家庭能夠使用小型碟狀衛星接收天線(直徑為18英寸至3英尺)直接從衛星上接收電視節目,這種碟狀天線不能轉動,固定指向天空中的某一位置。

訊號經過數字壓縮,單個衛星**器能夠廣播數個節目,因此指向某一軌道位置的碟狀天線能夠接收多達200個通道。各種業務的節目包括:大多數主要的有線業務、體育、每次付費式(ppv)電影、音訊業務、以及瞄準少量觀眾而特製的「壁龕式」節目。

雖然這些業務經常被認作是直接入戶(dth)業務,但是衛星直播(dbs)業務一詞則更為常用。

目前有五家公司提供衛星直播業務。儘管目前訂戶數量沒有有線電視業務訂戶多,但是衛星直播業務的訂戶數量在迅速增長,這種業務的增長勢頭十分強勁。因此很多公司都有意發展衛星直播業務。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中國採用的大部分是c波段的通訊衛星,他的接收方式是:源節目——通訊衛星——地面接收系統(一般是當地有線電視公司)——觀眾。接收訊號是用1。

5米天線! 直播衛星是ku波段的,他的接收方式是:源節目——直播衛星——觀眾。

使用者只需用米天線就可以接收! 說白點,前者是點對點,後者是點對面!

衛星直播電視系統是什麼

3樓:永夜

就是衛星電視直播採用的傳輸方式,有加密和免費的兩種。

直播衛星(直接廣播衛星-direct broadcasting satellite,dbs,以下簡稱)是利用地球同步軌道衛星,實現廣播電視,多**資料通訊直接向小團體及家庭單元傳送的一種衛星傳輸模式,通過衛星將視像、**和聲音等節目進行點對面的廣播,接收者只需要使用小型衛星接收天線,即可收到來自衛星的電視或廣播節目。與傳統通訊衛星相比,直播衛星具有能夠全面覆蓋某一國家或地區,而且能夠實現雙向資料傳輸,同時,使用者天線體積較小,造價也較為低廉。

4樓:匿名使用者

衛星直播電視系統,其實就是衛星電視了。

就是說,現在事實上,我們看到的電視節目就是通過衛星傳送的每個電視臺,他如果需要向某個地方覆蓋自己的電視節目,那麼他會去一些公司(比如亞洲衛星公司)申請使用一個**器,或者一個**器的某個頻段,這樣衛星公司的技術人員也會和你的技術人員一起,調整衛星天線,使衛星接收訊號的狀態達到最好。

這個時候,電視臺就完成了發射訊號的準備了。只要發射訊號即可。

衛星收到訊號後,會放大,再**下來,覆蓋到地球上而我們,如果通過一個衛星天線,以及接收器,就可以看到他們傳送下去然後被**下來的節目了。

然而,現在廣電為了自己的生意,所以對於城市廣電覆蓋到訊號的地方,總是不允許自己裝衛星天線,就是為了自己贏利,要知道衛星天線一套下來不過300塊,而廣電一年收費就100多了。數字電視可要300多了。

大概就是這麼個意思。

通過衛星**的電視節目,都屬於衛星直播電視系統。

直播衛星服務區域的藍色指什麼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戶戶通被垃圾廣電限制的,勸你還是用港臺機,戶戶通就是個坑。

中國直播衛星小鍋一般都有什么節目

具體節目可以參考http www.cnsat.net 92.2.htm 衛星鍋大鍋和小鍋有什麼區別可以搜尋多少臺 都有什麼臺 1 衛星鍋大鍋一般指的是中星6號,可以接收52套免費的節目 目前,節目隨時變動 2 衛星鍋小鍋指的是中星9號,衛星小鍋目前有3種,一代就是山寨機 46套免費節目。二代機 國家...

這個是哪個直播平臺,這個是什麼直播平臺?

看個片的意思站,6 4 0 將顯示 顯示資訊 對話方塊,這與儲存資訊源和實況源的編碼操作步驟類似,單擊 完成 按鈕即可開始進行編碼。如果不想設定完成後就立即進行編碼,可以取消 設定檢查 對話方塊中的 單擊 完成 後開始捕獲 選項,然後單擊 完成 按鈕,並在編碼器主視窗中進行相應的修改。付費內容限時免...

怎麼調衛星的極化角啊,衛星的極化角 是指什麼

琄u極化還好一點,可以c極化調不好的話,那可就麻煩了,您可能根本就調不出衛星電視節目來啊,我可有體會。先說ku高頻頭上都有一個標誌,ku高頻頭標誌向上就是零度位置,或者是f頭指向右下45度的時候是0度,逆時針旋轉為負,順時針旋轉為正 那麼衛星天線c頭呢?c頭的極化角看頭上的0刻度,大多高頻頭0刻度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