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冬怎樣釣鯽魚,冬天怎樣釣淺水鯽魚

2023-02-19 00:25:11 字數 4821 閱讀 3574

1樓:金融曉曉

冬天,氣溫低,食物匱乏,絕大多數魚類處在冬眠狀態,而鯽魚卻常年有吃口,為什麼?

鯽魚的生命力特別強,耐低溫、低氧……在淡水魚中佔有主導地位,也是釣魚愛好者垂釣最主要的目標魚。

冬天,野河四處荒涼,水面上的植被大量枯萎,水底的昆蟲銷聲匿跡,可供鯽魚選擇的食物少之又少。

而水草的根系可為鯽魚提供大量的食物**,同時相當於厚厚的「棉被」,為鯽魚遮風擋寒。因此,冬天釣鯽魚一定要擇草而釣。

釣點的選擇儘量選擇小水域,如 : 水庫、江河……的河叉,背風朝陽。水面在太陽的直射下快速升溫,鯽魚食慾會大增,遊向近岸覓食。

釣餌以蚯蚓,紅蟲為主,活餌腥味十足,更能激起鯽魚覓食慾望。垂釣時,切不可一味的死等,時而提拉釣餌,增加誘魚效果。

線組上的搭配可根據個人喜好。子線太粗線組會發硬,鯽魚吸食起來會擋口,同時影響線組的靈敏度;子線太細容易變形,相互纏繞,同樣也影響線組的靈敏度。

冬天的鯽魚離不開群居生活,一起抵禦刺骨嚴寒,**有食物,**就是它們的棲息地。所以,有條件的最好提前做窩,為垂釣做好誘魚準備。

臨時垂釣,打窩3-5個,間隔數米,天然的草洞、蘆葦蕩、爛草窩……是最佳釣點。冬天,鯽魚相對集中,不一定每個窩子都會聚魚,哪個窩子起魚就要堅守到底。

釣餌到達釣目後,立馬有魚吃口,說明聚魚成功,當然,有時候未達釣目也會出現截口。這時,無需補窩料,直到魚口不好或停口後,要二次補窩料,再次誘魚。

臺釣,在冬季由於受到障礙物的限制,不如傳統釣那麼靈活。再說,冬天是餌找魚,走著釣。夏天是魚找餌,等著釣。

釣魚人要根據季節的變化,魚兒生活習性的改變,做出相應的調整,才能有所收穫。

冬天釣魚,無論漁獲多少,都別有一番滋味,沒有小魚的鬧鉤,省去了一堆的煩惱。浮漂要麼不動,動則中魚。水面看似平靜,水底實則勾心鬥角。

2樓:雨嵐說金融

冬天釣鯽魚在釣位、裝備、天氣選擇和用餌方面與其它季節均有不同,一般來說用餌以葷餌、活餌為主,魚竿儘量要長,選擇天氣晴朗的深水區作釣為佳。今天結合多年實釣經驗和大家詳細分享冬天鯽魚的垂釣技巧:

用餌的選擇。

冬天只要水溫適宜,魚兒仍然有攝食需求。因為冬天水溫相對較低,魚兒的攝食活動明顯減少,在攝食方面表現為少動、少食,因此單位蛋白含量較高的餌料就成了鯽魚們的最愛。

冬天釣鯽魚可選擇紅蟲、蚯蚓、蝦拉和腥味商品餌垂釣。其中紅蟲單位蛋白含量最高,它顏色通紅、適口性好並且在水底可以不停蠕動誘魚,所以在冬天垂釣鯽魚建議優先選擇紅蟲作釣。

釣位的選擇。

冬天水邊水溫相對較低,除了天氣較暖的南方地區,其他地方的鯽魚大部分藏到了相對較為溫暖的大水面深水區。

1、冬天小水面和淺水域水溫下降較快,很容易被凍透底,在這種地方下鉤往往會空軍而歸。建議大家選擇水深在三米以上的大水面(比如水庫、大湖等)下鉤;

2、水一直流動的河流冬天不結冰,魚兒相對活躍,大家可以選擇河道中較深的釣點施釣;

3、有暖水注入的水域也是冬天釣鯽魚的好地方。比如冬天供暖排水口、工廠排水口附近因為經常有溫水注入,鯽魚攝食相對活躍。

天氣的選擇。

冬天垂釣鯽魚建議選擇相對晴朗的天氣出釣,尤其是連續幾天氣溫比較穩定的天氣為佳。每當下雪或者降溫時魚兒感覺到寒意的臨近往往會有一個攝食高峰期,所以冬天降溫前一天和當天也是冬釣鯽魚的好日子。

裝備的選擇。

冬天垂釣鯽魚的裝備要根據具體漁情選擇。比如在不結冰的大水面可選擇以上的長竿或者拋竿打串鉤作釣,在有溫水注入的地方可應用比較短的手竿(3.

6或者作釣,在我國北方冰釣的話就要用到冰釣竿了。

冬天釣鯽技巧。

1、人找魚釣。冬天的魚兒活動範圍很少,即使進食也不會和其他季節那樣到處覓食了。因此在一個窩點久等沒口時,建議大家多換幾個釣點試試,哪個釣點有魚咬鉤就等於找到魚窩了。

2、餌要活。餌要活並不是指用活餌而是建議大家在垂釣過程中多提動魚竿進行逗漂操作,通過魚線的牽引,讓魚鉤上的餌料活動起來,以引起鯽魚的注意,促其進食。

結束語許多人冬天選擇了封竿,其實只要方法得當,冬天正是垂釣大鯽魚的好時候。本文簡單介紹了冬天垂釣鯽魚的技巧,希望能給大家的日常作釣帶來一定的幫助和啟示作用。

3樓:網友

想要在秋末初冬的時候釣到大鯽魚的話,我們需要選擇在晴朗的天氣的時候去垂釣,一般晴朗的天氣下,大鯽魚才會出來覓食,這樣我們才有可能釣到大鯽魚,這個是首要的。

然後想要在秋末初冬的時候釣到大鯽魚的話,我們還需要在釣的時候保持足夠的耐心,因為秋末初冬的時候,大鯽魚出來覓食的還是比較少的,所以我們需要耐心的等待大鯽魚的上鉤。

之後,想要在秋末初冬的時候釣到大鯽魚的話,我們還需要在垂釣的時候多撒幾個窩,如果這個窩始終釣不到的話,我們也不需要始終守株待兔,要去嘗試一下其他我們撒的窩,因為運氣好的話,我們也是可以在其他窩釣到大鯽魚的。

而後。想要在秋末初冬的時候釣到大鯽魚的話,我們還需要在垂釣的時候,確保我們下鉤的深度要比平時深一些,因為在秋末初冬的時候,大鯽魚是不會到淺水區的,一般會在深水區。

以上就是釣到大鯽魚的技巧。希望垂釣愛好者。

冬天怎樣釣淺水鯽魚

4樓:匿名使用者

紅蟲+七星漂,這東西毒的。慢慢找,找到塘子溝壕位置,那裡藏魚,如果出太陽選擇草邊上。長久做窩,留魚持久。

初冬釣鯽魚如何打窩子?

5樓:灰原

1.首先冬季釣鯽魚選擇合適的出釣時機,一般情況下,冬季都在零攝氏度以下,其實在冷空氣到來前的幾天時間,氣溫會回升5~10,現在是釣魚的最佳時機!不管風向怎麼樣,但是超過四級風力以上,則垂釣效果會非常不佳!

要選擇好釣餌,鯽魚在冬季覓食遠不如夏季,冬季選擇餌料的時候要以「葷」、「香」為主,冬季的時候可以選擇紅蟲細蚯蚓作為首釣的餌料!其餘的餌料作為後補,比如顆粒,商品餌等。

2.關於寒冬釣鯽魚做窩的一些簡單技巧,冬季釣魚,打窩和選點一樣重要。根據垂釣地點、目標魚,要選擇不同的窩料和做窩方法。

3.水庫和大湖:足窩、粗窩、香窩。

在這種大水域釣魚,多是守大物。窩料要給足,粗糧為主,香味偏濃。因為冬天氣味散發更慢,要想快速聚魚發窩,得用量和香味來誘魚。

2、江河和溪流:腥窩、活窩、補窩。冬季江河水位下降,流水平緩,甚至結冰。

用豬肝雞腸或蚯蚓剁碎拌河泥打窩,一是引魚快,二是留魚久。再適當補窩。3、魚塘和釣場:

小窩、精窩、多窩。冬天魚塘魚活動量小,加上食物充足,多是輕口或不開口。打小窩,或者乾脆不打窩,用餌料抽窩。

窩料小而精,香味不能比餌料重。還可以做兩三個窩,多點探釣,找魚群。冬季釣魚,無論你是傳統釣還是臺釣或是競技釣,都要儘量使用細線小鉤和靈敏度高的浮標,最大限度地提高線組的靈敏程度,便於魚吃餌和訊號的足量傳遞。

一般的塑料魚線,冬季溫度較低的水中會變僵硬,導致浮標過於靈敏,經常出現虛假訊號。拴鉤用的子線可以改用釣魚專用的軟質黑絲線,這樣可以減少浮標的假訊號,提高中魚率。

冬季釣鯽魚六字口訣很關鍵:重腥,少量,多點,勤補。

6樓:五樹枝丁君

你要是用商品bai餌完全不用du

打窩的,昨天在我。

zhi邊上的一dao

初冬野釣鯽魚技巧

7樓:語數教育鄭老師

當到了冬季的時候,天氣漸漸的變涼了,釣友們在釣魚的時候需要注意了,此時釣魚的話是需要很多技巧的,尤其是在初冬野釣鯽魚的時候。

1、線組的搭配要小,調漂要靈敏,在冬季釣鯽魚的話和在其他的季節是不一樣的,此時的鯽魚活性小,開口不好,因此線組要靈敏。

2、魚鉤要使用小號的魚鉤,一般在釣鯽魚的時候是使用1號袖鉤的,大一點的可以用2號,但是等到了冬季的時候,最好是使用1號以下的袖鉤,最大不能超過1號袖鉤。

3、餌料調製的時候味道要中,冬季的餌料在水中的時候,味道散播的速度較慢,要適當的增加它的味道。

4、餌料的霧化性要好,因為冬季的時候鯽魚開口比較小,這時不能使用硬餌,只有使用霧化程度好的餌料才可以更好的鉤住鯽魚。

5、儘量的不要使用紅蟲,第一是因為紅蟲比較招引小雜魚,第二是紅蟲掛鉤十分的不方便。

6、觀漂要注意,在冬季釣鯽魚的時候,鯽魚的吃食的時候是比較輕的,因此浮漂的訊號也比較弱,因此在冬季釣鯽魚的話要仔細的觀察浮漂的。

在冬季釣鯽魚的話,需要注意的事情遠遠是不止這些的,還有其他很多的事情是需要注意的,只要考慮的足夠周到才可以提高自己的魚獲。

初冬怎樣用麥子釣鯽魚

冬天釣鯽魚怎樣選位置

8樓:水電費感受

冬季選釣位方面的技巧和經驗。

第。一、熟悉的水域。

想要找好釣位,就需要對水域的地形環境有一定的瞭解,一般來說只要魚情差別不大,在熟悉的水域垂釣,平日的水情狀況,地形環境以及魚情等等各方面都有不少的瞭解,就能夠對該水域魚群的聚集範圍有很好的判斷,對找好釣位有事半功倍的效果。第。

二、渾水處。

冬季水溫變低之後,浮層的溫度受到的影響更大,所以各種水生動植物都會沉落到溫度稍高的水底深處,水質就會變的比較清澈,到達水域之後,若是發現某處有一片輕微的混沌水域,一般這種渾水區域比較難以察覺需要認真觀察,如果有條件的話可以通過佩戴偏光鏡來觀察水情,有渾水說明此處有魚兒活動, 這些渾水的區域水溫會相比其他地方更高一些,並且渾水會讓魚兒覺得更安全,同時會有其它種類的水生物聚集,屬於絕佳的垂釣釣點。掛上紅蟲或者蚯蚓投入到渾水處,漁獲量還是非常不錯的,更有很多大鯽魚上鉤,釣餌方面要再準備些腥香味大的商品餌,若是魚口不好的話可以更換餌料找魚口。第。

三、水草處。

冬天萬物都處於破敗期,尤其是北方水域的水草基本都死亡枯萎了,在水體表面基本很難發現,而看不到並不代表沒有,甚至在死亡枯萎的水草下還有新生的水草已經開始慢慢生長,在太陽昇起之後會進行光合作用,水溫會上升,溶氧量也會增加,水草中附生的各種小型生物都開始活躍,豐富的食物和適宜的溫度在加上豐富的氧份,此處的魚口會非常好,所以釣草是最基本的要點。

9樓:小羅釣魚技巧

冬季釣鯽魚技巧和選釣位技巧!

冬天怎樣在黑坑釣鯽魚,冬天黑坑釣鯉魚怎麼釣

入冬之後鯽魚進食大多數會以動物蛋白為主,且愛吃鮮活餌。可以在商品餌料和窩料中加入適量的蝦粉 蠶蛹粉 魚骨粉這些高蛋白食物來滿足鯽魚的覓食需要,並且還會在餌料中加入適量的新增劑來增強誘魚性。線組可以根據手竿的調性儘量的放到最細來提高靈敏度,7 9兩的鯽魚建議使用0.8 1.0的大線配0.4 0.6的子...

怎樣調配釣鯽魚魚餌,釣鯽魚餌料配方釣鯽魚

新手必備,野釣鯽魚餌料配方及手法!釣鯽魚餌料配方釣鯽魚 釣鯽魚餌料配方釣鯽魚 釣鯽魚餌料配方如下 1 釣1斤30 50尾的鯽魚 4 鯽 鯽30 尺上20 全能競技2號10 將以上四種餌混合以後,加水攪拌均勻待滲透後,在餌的表層撒10 粉碎過的赤尾青,再用五指劃拌均勻,握團即用。快魚水多一點,散化快,...

麝香紅鯽釣鯽魚怎麼樣瘋釣鯽和麝香紅鯽效果怎樣?

只能當做是誘導餌料,必須還有跟別的搭配再或者加點小藥,單純的麝香紅鯽不好用,不算太好用用料 白沙糖.炒熟的黃豆粉.熟玉米麵.丁香酒米.比例 1 2 2 1.打窩一次用量 春季10到30克,夏.秋季節50到100克.鬧小魚少的地方一天打一到兩次窩即可.小魚多的地方一天打3到4次.2 用料 白沙糖,碎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