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鳥好還是養花好,養魚,養花和養鳥的區別

2021-04-14 22:29:14 字數 3222 閱讀 8275

1樓:匿名使用者

養鳥和養花都挺好的,可以讓人的心情變得愉快,是養鳥還是養花,這要根據個人的喜歡!

2樓:gt垂釣者

看你個人的愛好和對那種比較瞭解。養花只要澆水,平時看有無蟲害。養鳥就要每天餵食加水,還需天天打掃籠舍。很是麻煩。但是島是動態的,可以觀美麗羽毛還可聽鳥鳴。

3樓:郭莉

都可以,喜歡靜的養養花好,喜歡熱鬧的就養養小動物

4樓:愛豆奶的豆

花,香氣宜人,不用打掃衛生

5樓:匿名使用者

養花吧,感覺花比較好

6樓:狐狸小花貓

養花吧,可以修身養性

養魚,養花和養鳥的區別

住房還是有院的好 養花養鳥

7樓:

1.牆地磚

的色彩搭配應與外牆諧調。地磚、牆磚的規格大小應根據陽臺的面積大小來定

回,要保留地漏,以答防萬一。   2.陽臺上可以做一些花架,既能種植花草,也能擺放盆景,或者養鳥、養魚。一般安裝一隻水斗,以便澆水和清洗。

  3.在陽臺頂上,可以安裝升降式晒衣架,既美觀又方便,而外陽臺則可以設計成養花種草的場所

養鳥好還是養花好?

8樓:植物網

養鳥本就限制了它的自由,它是嚮往天空的~

養花花草草不止是身心養性,還對空氣環境都非常好~

9樓:知了叫禪

都可以,看你的耐性了,養帶毛的一定要盡心,不然就掛

10樓:鹽汽水煤僂

感覺養花比較好,因為養花有光合作用並且賞心悅目,所以養花就好。

養魚,養花和養鳥,屬於養生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養魚養花和養鳥。我覺得屬於養生。屬於修身養性之類的活動。可以調節人的心情。讓人的心情變好,變得愉悅。無形之中就對身體健康有好處。

12樓:鹿邑浮生如夢

這是養生的方法之一。

養魚、養花跟養鳥,可以陶冶情操,涵養身心,可以起到養生效果。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的,但不要傷它

養鳥的好處與壞處

14樓:宮秋英似辛

我個人認為:1.可以陶冶情操,放鬆心情

2.可以增進和動物的感情,培養同情心

3.從養鳥中得到快樂

4.總結養鳥的經驗,在別人面前可以侃侃而談!

呵呵,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15樓:知道行家小度

【好處】

家中養上幾隻籠鳥,每天聆聽悅耳動人的鳴叫,觀賞色彩豔麗的羽毛,或訓練它們放飛、學說話,真是其樂無窮。小鳥可使老人回到自然,心理上變得年輕,特別是在世事繁雜,心境煩憂之時,養鳥能使心靈得到淨化,轉憂為喜。養鳥還可密切家庭關係,溝通家人的心靈。

畫眉、百靈、芙蓉的婉轉啼鳴,使全家人心曠神怡;鸚鵡、八哥的喋喋「人語」,鳥兒給全家帶來歡樂,感情更為融洽。

【壞處】

根據國內外有關資料報道,鳥衣原體病是一種鸚鵡熱衣原體引起的動物傳染病。目前,已從129種鳥體中分離到這種細菌,最常見的鸚鵡目帶菌鳥類有:長尾鸚鵡、鸚鵡、金剛鸚鵡、澳大利亞玄鳳等。

籠養的非鸚鵡目鳥類中,家鴿、野鴿和燕八哥最易感染衣原體病。一般認為,鳴禽感染的發病率低於其他鸚鵡目鳥類。鸚鵡熱衣原體感染人所引起的疾病常屬於鸚鵡熱。

據國外資料顯示,接觸籠養玩賞鳥是70%鸚鵡熱病人的發病原因,其中養鳥人是最大的感染人群。養鴿人以及因職業關係而接觸染病鳥類(包括家禽)者也可能感染鸚鵡熱病。

16樓:遊讓閃妍

室內散養鳥也應該注意養鳥的室內向陽,乾燥,通風,而且素食性鳥儘量不要和雜食性鳥。肉食性鳥飼養在一起室內要定期清理定期消毒,其實給寵物鳥大一點的空間對鳥是有好處的

17樓:周玥瑩唐米幻

首先,養鳥給人以享受:一是聽鳥動人的鳴唱。鳥的啁啾是大自然賜予人類最動聽的聲音之一,宋人有詩云:「盡日閒窗坐好風,一聲初聽下高籠。公庭簡事人皆散,如在千巖萬壑中。」

二是可看鳥那婀娜的舞姿。不同的鳥都有其獨特的舞姿,開屏的孔雀,長尾的錦雞,成雙成對的鴛鴦,勇猛強勁的鷹隼,翩然起舞時,那舞姿的優美真讓人賞心悅目。

三是欣賞鳥兒美麗的羽毛。「高原濯濯弄春暉,金碧冠纓彩繪衣」,能給人帶來一種美的享受。

其次,養鳥是將鳥放在鳥籠中養的,把鳥侷限在較小的固定位置,各式漂亮的鳥籠起到了點綴居室的作用。且鳥的飼料簡單,飼養成本也低,在飼養與管理上不會有貓和狗的諸多麻煩。更何況鳥的種類繁多,習性多樣,不同年齡、性別、職業的家庭養鳥者,都可以挑選自己喜愛的鳥來飼養。

家庭養鳥者也正是在**鳥那豔麗的羽毛,靜聽鳥那婉轉的歌喉,欣賞鳥那優美的舞姿,垂愛鳥那保護自然、代人勞作的本領的同時,心懷一種愉悅之情通過自己辛勤的勞動才養出一隻只可人的好鳥來的。

18樓:周楚雯

好處:怡情,家裡多一份熱鬧

壞處:如果起床較晚,醒睡的就建議不要養。鳥兒起得早,起來就叫,會比較吵。

19樓:撇捺橫折鉤

修心養性,培養愛心

壞處是麻煩,吵鬧,髒

20樓:愛爾藍要紅

好處是逗你玩,壞處是拉粑粑。

一個愛養花,愛養鳥的人是什麼樣的人?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人心境平和,細心,還有愛心。喜歡大自然的親和感,為人自謙不好爭鬥,有時給人一種內向的感覺,其實卻非常外向只是不好表達出來,和此類人交往會有不少樂趣。

22樓:瘋掉的猴子

養鳥人中找不到愛鳥人,被限制自由是多麼難受,籠子裡的鳥多麼渴望藍天白雲,為了自己私慾讓鳥失去了自由,我覺得不管這個人是什麼性格,都可以叫他賤人

23樓:匿名使用者

內心孤寂、渴望得到更多的關懷。

養鳥是養一隻好還是兩隻好

24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如果是鳴鳥就一定養一隻如八哥鷯哥等如果是普通的鳥就樣兩隻

2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2只了 一隻太孤單了吧 尤其是鸚鵡這種鳥號稱是情侶鳥

養花好還是養魚好,養魚好還是養花好?

養花養魚都好,因為養花養魚都需要你動手動腦,這樣既鍛鍊了身體動腦,防止老年痴呆,每天觀賞自己養的魚和自己養的花都是一副美麗的圖畫,讓你心情愉悅,心情好了,身體就好,所以說養魚養花都是特別好的。養花和養魚那樣好,這要根據各人的愛好來定,我自以為還是養花好,最起碼開花好看,還能淨化空氣,有養種植,但有的...

養花怡情,養鳥怎麼說,上聯,養花,養鳥,養老婆,下聯的句子是什麼?

有人說 養花能夠怡情,養鳥是為了休閒,養魚則能證明一個人的修養。我覺得養鳥 養魚同樣也是怡情。上聯,養花,養鳥,養老婆,下聯的句子是什麼?例 鳳鳴龍吟威中勝,凰棲梧桐來相稱。涅世重來運道成,槃命熊熊火裡生。華佗再世志四海,源自業精逢蓬萊。醫術鍥合金石開,藥品求真繼往來。潘家少年師名在,通貫杏林好人才...

風水,養魚還是養花,家裡養魚,養花都不行,跟風水有關嗎

最好是養花,在室內風水學中用植物擺陣的方法早就在適用了。而養魚則有可能會見水化財。加油 建議 1 花盆有講究 花盆直徑不能小 於花冠直徑。盆徑大於花冠徑進財。上下相等保財,上大下小破財。2 花盆擺放,必須在陽臺朝陽之處 室內北側不宜擺放 助長陰氣。3 旺財魚類很多 但好養活,不易死的特別少,跟做生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