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憑什麼取消伊朗石油出口權?到底會怎樣處理伊朗?

2023-02-18 20:10:10 字數 5189 閱讀 4582

1樓:陽光的

因為美國和伊朗在國際**中是敵對的,美國當然要擋伊朗的財路,不排除採取更嚴重的措施。

2樓:情感小侯老師

因為美國非常害怕伊朗崛起,才會取消伊朗石油出口權,通過繼續打壓來處理伊朗。

3樓:閒時聊社會百態

美國想要佔據伊朗的石油,完全成為自己所用,他們會限制伊朗的進口**,企圖利用經濟戰術來使得伊朗向他們屈服。

美國宣佈5月份伊朗出口石油歸零,會制裁所有進口伊朗石油的公司,我們怎麼辦?

4樓:網友

那沒辦法,只能隨大流,伊朗自己作死,不能全怪美國人。

如果在美國嚴厲制裁下伊朗石油出口降為零,伊朗國家會怎樣?

5樓:高中武老師

那麼伊朗的經濟一定會變得很差,因為伊朗一直以來都是依靠石油出口為主要經濟發展,而如果伊朗石油出口降為零,那麼伊朗這個國家也勢必會完。

像那些石油輸出國一直以來經濟發展都比較迅速,因為石油輸出對於他們來說就是最大的利益,而在這些國家生產使用的成本是非常低的,所以他們只要去生產石油就能夠一直維持經濟的現狀。

而因為伊朗的迅速發展引起了美國的注意,所以美國致力於制裁伊朗的發展,因為而且伊朗後來有在研究核**,這讓美國十分恐慌,他們怕伊朗發展起來會威脅到他們的地位,所以也一直在嚴厲制裁伊朗,而制裁伊朗的方法,美國也是再清楚不過的,那就是限制伊朗石油出口。

要知道伊朗這個地區因為地理環境的特殊,所以不能發展農業和其他產業,並且輕工業發展也並不好,所以造成經濟模式的單一,而同時也是因為伊朗地理資源得天獨厚,所以在這個地方,或許拿個棍子戳到地上都會冒出石油。所以他們國家的人相對來說生活是比較幸福的,因為不需要找其他的工作。

那同時也有一點不好,那就是如果石油市場不好,對於他們來說,能夠決定整個國家的命運。石油確實是每個國家都需要的,而且也很多國家都需要進口,比如美國這樣的大國也需要依靠進口,這也是為什麼美國一直在中東地區活躍的原因。如果他們從限制伊朗石油出口這個角度出發,那麼伊朗的經濟局勢勢必會變得不好。

6樓:晨晨

我覺得伊朗國家的經濟會變得不好,發展也會變得越來越差。

7樓:職場解惑七七

那麼伊朗這個國家很有可能發展不下去了,畢竟他們這個國家靠石油出口的金額最大。

8樓:風過煙文

我認為伊朗國內將會出現暴動的情況,因為會導致很多人失業。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發生這種事情,那麼伊朗就會沒有經濟**。

美國憑什麼禁止各國進口伊朗石油?各國有什麼不得不聽從它的原因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霸權主義。無可置疑,美國現在是世界上最強大的國家。 沒有之一。

美國之所以強大,是因為他在政治,經濟,軍事,文化,科技全面的領導了世界的發展的潮流。全世界各個國家都需要在美國發展的過程中獲得指導和好處。美國的強大,在軍事方面表現的更為突出。

如果美國要禁止各國進口伊朗石油。誰不按照美國的要求去做。他就會在經濟和軍事兩個方面對你施加強大的壓力。

這兩個方面,一個是軟刀子,一個是硬實力。首先使用的是經濟制裁的方法。讓不聽話的國家在經濟上受到沉重的打擊。

如果經濟上制裁達不到目的。他就會採取軍事打擊,軍事封鎖的方法。迫使你按照他的指揮棒去轉。

這樣的雙管齊下,其他的國家很難抵禦。

1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都聽啊,只有一小部分國家會聽美國的,大部分還是會以自己國家的利益為先,需要的時候還是會買。

2023年5月,美國想方沒法制裁伊朗石油,但伊朗石油的出口量卻不降反增,真讓美國當局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總有國家不買美國的賬,不願意參加制裁,比如中國、俄羅斯。

美國完全禁止伊朗石油出口,為何不敢禁止俄羅斯出口石油?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看來美國之所以敢且禁止伊朗的石油出口,就是因為伊朗是個小國家,是可以任由美國任意拿捏。但是俄羅斯不一樣,他是一個有軍事實力,並且敢說就敢做的國家。所以美國不敢對俄羅斯用禁止出口石油這一招。

所以雖然俄羅斯這個世界大國在國際上雖然被美國打壓,但是俄羅斯的國際話語權還是有的。

世界強國之中美國是第一,而俄羅斯第二主要在軍事武力方面突出,在軍事方面伊朗根本無法和俄羅斯相比,而在國土面積戰略縱深是伊朗不能比的。這是個硬性原因,美國只能對小弱國家進行武力威脅,美國對俄羅斯只能乾瞪眼,美國想動俄羅斯石油不敢強行制裁。

俄羅斯在國際地位外交方面是伊朗無法比擬的,所以俄羅斯是世界大國、聯合國五常之一,其影響力之大,外交影響之大,伊朗比不了,這就是話語權。伊朗影響力比俄羅斯小得多,說話誰會去聽。俄羅斯石油主要出口歐洲和我國,主要都是和俄羅斯關係好的世界大國,美國也是對這些國家也是無能為力,動不了,就算能禁止歐洲進口,可是我們國家是完全不會去聽美國的,所以美國對俄羅斯的石油來硬的也不行,來軟的也不行。

俄羅斯世界大國,國際地位遠高於伊朗,不是美國可以輕易拿捏的。甚至說俄羅斯和美國在國際舞臺上是同一個級別的玩家,因此美國當然不敢用對付伊朗的方法來去對付俄羅斯了。不然俄羅斯會急眼的,俄羅斯的軍事力量和核**是美國所忌憚的,而石油出口又是俄羅斯主要盈利產業、是俄羅斯的經濟支柱之一,美國要動了俄羅斯這個乳酪,俄羅斯真能與美國搞個魚死網破。

14樓:刺客說教育

因為本身伊朗就是一個小國家,但是俄羅斯現在是可以和美國抗衡的,美國根本就沒有這個能力來禁止俄羅斯出口石油。

15樓:鷹談文史

伊朗和俄羅斯的差距不是一點點的問題,美國葉明白這個道理。

16樓:牧馬人

還是因為國家的軍事實力有關,美國也不敢把俄羅斯逼到絕地上。

17樓:卡卡西的靈魂

完全是因為伊朗是個小國家,可以任由美國任意拿捏。

18樓:善良的

因為俄羅斯的綜合國力強大,美國不敢隨便欺負俄羅斯。

19樓:匿名使用者

在國際上雖然被美國打壓,但是俄羅斯的國際話語權還是有的。

20樓:這名字好記哦

俄羅斯是世界大國在國際上雖然被美國打壓,但是俄羅斯的國際話語權還是有的。

在美國對伊朗實行封鎖以後,伊朗真的一滴油都沒有運出去嗎?

21樓:司司的社會一隅

我可以準確地告訴你這只是美國放出了一個煙霧彈罷了,以現在美國的實力並不能做到讓伊朗一滴油都運不出去,特別伊朗作為一個**大國,它的運輸渠道可以說是多種多樣的,想要這麼輕而易舉的限制它是不可能的事情。

除此之外別的國家對於美國的這種做法也持反對意見,就比如說一直站在美國身後的日本,也對於美國此次的行徑,作出了相應的譴責。更別說像俄羅斯,卡達,土耳其這些國家,而且美國的這種方式對解決爭端起不到一點作用,並且伊朗的最高領導人表示,伊朗想要出口多少**就出口多少**。

不僅如此伊朗緊扼霍爾木茲海峽,該海峽是世界石油的命脈。美國想要真的將伊朗石油出口徹底封鎖,根本無法做到。而且伊朗從陸地也可以向土耳其等國出口石油,還可以與俄羅斯進行石油換商品計劃。

此外三大經濟也都具備與伊朗建立獨立結算體系的能力,所以美國想要徹底封鎖伊朗石油出口,簡直是痴人說夢。

但是美國的這種政策對伊朗也不是沒有影響,伊朗貨幣里亞爾對美元的匯率從4萬里亞爾兌1美元貶值到了13萬里亞爾兌1美元,由於貨幣的大幅貶值,伊朗的**進口規模也隨之大幅減少,伊朗國內的通貨膨脹率則直線飆升。

這直接導致伊朗民眾的生活水平呈一個直線下降的狀態,並且使得一部分人對伊朗的執政黨頗有微詞。

22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對伊朗的封鎖是所謂「軟封鎖」,這種封鎖相比傳統的來說可操作性更大,對伊朗而言運輸石油不是問題,問題誰買,美國的封鎖就凸顯了作用,你隨便運,但是沒人敢買,那你運出去等於虧本。

23樓:袁董董

當然不是。

伊朗的石油出口有很多的「地下」途徑,美國的封鎖雖然給他們的石油銷售帶來了嚴重的影響,但還遠遠沒有達到致其於死地的程度。

另外必須說明的是,中國一直沒有中斷進口伊朗的石油。這一點真的讓我作為一箇中國人而感到自豪,為祖國真正的獨立自主點贊!

24樓:hzh戈壁紅柳

這是不可能封鎖得住的,但會給伊朗帶來經濟危害,**一般都是美元交易系統,現在伊朗不能使用這一系統交易造成傷害,伊朗會避開這用別的辦法交易。

25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封鎖後伊朗確實受到影響,伊朗是產油大國,而中國是石油進口大國,中國進口伊朗的石油一滴都沒少,再加上印度等國家也大量進口伊郞石油,使美國大為腦火,但也沒辦法制止。

26樓:風泊客

不可能,但輸出**的量會大減。海上不比陸地,可以修隔離牆之類。大海管控難度大。

27樓:匿名使用者

在美國對伊朗實行封鎖以後,伊朗的石油可以通過周邊國家賣出去,法國中國等都購買了伊朗的石油。

28樓:青雲搬運工

在美國對伊朗實行封鎖後,伊朗的石油還是可以運出去的,美國運用的是軟封鎖,很多國家因為害怕得罪美國所以不敢買伊朗的石油,但是還是有很多國家到現在還是買伊朗的石油。

29樓:在網師園彈鋼琴的楊樹

不可能的,中國還從伊朗運油。

30樓:火柴人二世

有中國這個朋友幫忙呢!

中國買伊朗石油美國怎麼不制裁

31樓:烤熟的鴨嘴

因為中美都已經在相互制裁了,**戰還在繼續,美國再來一波制裁,重要麼?再說,美國也只能制裁跟伊朗做買賣的企業,而且制裁的前提是這些企業得跟美國往來,不然怎麼制裁,跟伊朗做生意的中國企業又沒跟美國往來,誰怕誰?再說,能買伊朗石油的也只有我國三大油桶(中石化、中石油和中海油),向美國進口石油的也是這三桶油,難道美國打算制裁自己的生意夥伴麼?

伊朗運到東方國家的石油更多了,美國採取了什麼樣的方式表示不滿

美國表示不滿採用的方法就是,對各個國家施行壓力,以脅迫他們放棄伊朗的石油。1 之前美國排了無人機前往伊朗監測,被伊朗打下來了。2 美國撕毀核問題協定 3 要求與伊朗存在 的國家,在十一月份之前停止 4 嚷嚷著要對伊朗進行制裁。美國肯定採取極端的方式,還壓下伊朗石油的出口,以此來威脅伊朗向自己妥協。伊...

美國為什麼支援伊拉克打擊伊朗

美國支援bai伊拉克 打擊伊朗並du非要終止兩zhi 伊戰爭。兩伊戰爭初dao期,美國暗中 回鼓勵法答國向伊拉克輸送大批先進 以儘快推翻美國十分害怕的伊朗革命政權。兩伊戰爭進人相持階段,美國一方面向伊拉克提供了60架武裝直升飛機,150輛軍用吉普車等價值40億美元的軍事援助,出資10億美元幫助伊拉克...

美國對伊朗動武中國是什麼態度

說伊朗的都是白痴,中國和伊朗這種無賴從來都不是盟友,更不是狗p的石油盟友,伊朗主要的的石油都提供給了日本和印度,中國得到的石油很少,更沒有網上的白痴們所說的用j 10去換石油的事。伊朗的本質就是極 端的宗 教組織,支援世界上不少恐 怖分子,包括俄羅斯的車 臣,中國的東 突,還有黎巴嫩真 主黨,中國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