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美國能控制石油價格,美國操控石油價格的方法及其影響!!

2022-03-04 21:57:39 字數 3316 閱讀 7431

1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 可以想辦法操縱石油** 但卻不能完全控制石油** 美國是用油大國 現在這麼高的油價是美國不願看到的

2樓:甄白萱顏俠

美國稱石油庫存增加會降低石油的**、事實上它根本做不到這點、我並不否讓美國的綜合國力和經濟實力、但它仍需要遵守國際經濟秩序所以它只是對外這麼說以影響石油**,它有可能重蹈蘇聯的覆轍,刻意的謀取紙上的數字而把自己弄得元氣大傷,希望不會

3樓:嶺南遲悟生

因為二次世界大戰後,美國崛起,美元成為了世界的主導貨幣,英國不得不承認美國建立的以美元為主導的世界貨幣體系,普林斯頓森林體系,後來美國人耍無賴,廢黜了金本位,美元不在同**兌換直接掛鉤,這樣美國就可以無限制的印鈔票。想買多少石油就買多少石油,再通過**手段控制。客觀的說,美國還沒有完全的控制石油,中東產油國聯盟對石油的影響力還是存在的,中東戰爭期間,作為對美國支援以色列的報復,曾經對石油**進行了操作。

4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問的好 都說是蘇聯了 肯定是2023年--1991 左右 當時蘇聯奉行斯大林模式的高度集中的政治經濟體制....就是說國家干預經濟的發展 決定經濟發展方向..蘇聯為了對付石油需求量大的美國 肯定會出動大量資金人力去開發石油產業 去賺美國的錢...

要知道蘇聯時期還是美蘇爭霸時期 蘇聯肯定會把全部精力放在石油產業 忽視了其他產業的發展.....這已經就導致了了國家產業結構不合理.... 美國用了個計謀 就讓石油**下降了...

蘇聯肯定會虧空很多 再加上前面的發展失去平衡 更加導致了 經濟的崩潰....你想想 這麼多人力財力耗費進去了....一旦停產..

人們去**工作 吃什麼....當時本來就是美蘇爭霸 很不安寧....

5樓:賓藍甜甜

不是美國控制石油**,雖然石油與美元掛鉤,也有很多如沙特等國和美國同一陣線,但美國並非唯一的產油國也無法完全左右世界**日產量。他們只是發明了頁岩油提取法,這個方法制油成本在50-60美金一桶,在**70-80美金一桶時他們生產是賺錢的,那加上他們的頁岩油整個世界的產量就上升,**增加,油價就下降,反之他們做頁岩油虧本不做了,那總**減少,油價就上去。

6樓:匿名使用者

一手有美元 一手有** 強悍啊

美國操控石油**的方法及其影響!! 50

7樓:愚人凡人

美國操縱石油市場有三種手段。第一,美國**說服本國石油公司限制開採量。最近5年儘管油價很高,但美國石油巨頭的開採量一直保持在一個水平上。

第二,美國的忠實盟友沙烏地阿拉伯願意執行美國的戰略,沒有表現出大量增加石油供給以打壓油價的願望。第三,紐約**市場的大量投機倒把行為是石油**增長的推動力。毫無疑問,在那裡定調的是美國人,每天大量的**交易推動著油價**。

美國**還有其它一些方法來操縱油價。例如在伊拉克戰爭之前說,推翻薩達姆政權1年後就可每天向市場提供300萬桶伊拉克石油,3年之後可達到500萬桶,而現在伊拉克石油的出口只有150萬桶,甚至低於薩達姆執政時期的出口量。也就是說,美國不需要過多地出口伊拉克石油。

美國人不願意動用自己的戰略石油儲備,現在已經儲存了7億桶,準備增加到10億桶。這意味著,美國每天要按高油價購買數十萬桶石油,這對油價有什麼影響,也就不言而喻了。第五美國充分運用自身影響力和主導性,以市場作用調侃市場、調侃**、調侃技術、調侃心理。

例如,在國際資本市場表現不佳、低利率和疲軟股價中,美國將有實力的投資機構和投資者招募到國際石油市場,將貨幣市場和**市場資金轉移至石油市場。國際石油**高企不僅吸引了國際匯市上的資金進入**市場而對美元貶值產生助力,而且並沒有導致美國因進口**造成巨大損失,其中核心在於美元效應。因為美國的進口商能夠運用**市場對衝油價**的影響,相反美國還憑藉金融優勢在油價**中大賺了一把。

如美國花旗銀行在國際石油****前10天悄然進入歐洲美元市場,維持了110億美元的空頭頭寸,大量對衝在石油****中做多****做空美元。

中國石油大學劉林教授研究認為「美元作為國際貨幣,美元事實上承擔了全球交易媒介、價值儲藏和計價單位三大職能。」從交易來看,全球4/5以上的外匯交易以及超過一半的出口是以美元來計價的。從儲藏來看,全球官方外匯儲備的2/3是由美元來充當的。

從計價來看,在當前的國際石油交易中,幾乎100%是以美元計價的,每年全球的石油**超過6000億美元,佔全球**總額的10%。

美國為了緩解次貸危機所採取的低利率和弱勢美元政策,直接帶來了流動性氾濫,美元持續貶值,導致包括**等大宗商品**暴漲。國際****在美國寬鬆的貨幣政策的推動下,2023年7月達到歷史最高點每桶147美元。在金融危機衝擊實體經濟的背景下,油價又迅速一路**至35美元。

「 (美國)寬鬆的貨幣政策導致流動性氾濫,流動性氾濫和經濟的強勁增長導致****暴漲; 而金融危機導致流動性不足,當流動性不足時,實體經濟衰退,石油市場又會受到美元計價機制的影響,導致******。」 石油**的暴漲與**看似撲朔迷離,背後其實是美國根據國內經濟利益和全球利益的需要在操控著油價。

雖然美國沒有宣佈美元與石油直接掛鉤,但美國通過壟斷像石油等大宗商品的交易計價權,保證了美元在國際貨幣體系中的霸權地位,這就是美元作為國際貨幣與石油美元定價機制之間最本質的關係。首先,美國財政部可以幾乎不花成本狂印美鈔,在全球市場購買石油,美國輸出美元這一虛擬符號,換取到的是真金**的石油資源。這是美國和美元的特權,這種特權正是通過美元在國際貨幣體系中的霸主地位實現的。

其次,美國可以根據國內經濟利益和全球利益的需要來影響和控制油價。既然石油交易以美元計價,任何國家只要購買石油,就必須要美元,這樣,美國就可以通過國內的利率調整和美元匯率政策影響和操縱國際油價。

8樓:匿名使用者

額1222222333324

9樓:用了個戶啦

你是不是最近要考試了啊?週三?

美國怎麼控制國際油價

10樓:斷夢

國操縱石油市場有三種手段:

第一,美國**說服本國石油公司限制開採量。最近5年儘管油價很高,但美國石油巨頭的開採量一直保持在一個水平上。

第二,美國的忠實盟友沙烏地阿拉伯願意執行美國的戰略,沒有表現出大量增加石油供給以打壓油價的願望。

第三,紐約**市場的大量投機倒把行為是石油**增長的推動力。

毫無疑問,在那裡定調的是美國人,每天大量的**交易推動著油價**。美國**還有其它一些方法來操縱油價。例如在伊拉克戰爭之前說,推翻薩達姆政權1年後就可每天向市場提供300萬桶伊拉克石油,3年之後可達到500萬桶,而現在伊拉克石油的出口只有150萬桶,甚至低於薩達姆執政時期的出口量。

美國還憑藉金融優勢在油價**中大賺了一把。如美國花旗銀行在國際石油****前10天悄然進入歐洲美元市場,維持了110億美元的空頭頭寸,大量對衝在石油****中做多****做空美元。

石油價格下調對中國有那麼不利的影響

國際石油 波動對我國經濟的影響 一 國際石油 波動影響我國通貨膨脹水平 由於我國國內 已經與國際石油市場接軌,因此國內 價 格水平受到國際石油 波動的影響,進而影響我國與石油有關的行 業。目前我國石油在居民消費 指數中並沒有直接的權重,主要是 通過動力燃料 燃氣等能源消耗類因素影響cpi。因此國際石...

月球上美國國旗為什麼會飄,美國國旗為什麼能在月球上飄起來

那不是飄,首先固定國旗的旗杆是7字形,其次那面國旗是塑料的,有褶皺。這個問題中國科學院的有關專家已經在電視上闡述過了。你仔細看一下,應該是的。月球幾乎沒有地心吸引力,旗當然會飄啦。嗯,人走不慎,也會飄哦。因為月球的重力小 旗本來就輕,重力又小就飄 希望不是真的了!中國加油!月球上沒有引力的,會飄也算...

不會說英語的小孩,為什麼能快速適應美國幼兒園

因為孩子沒有我們那麼多的顧慮 能玩在一起,不是很快樂嗎?孩子都是有學語言的天賦的,而且孩子都是很好學的,相信孩子,我們只需要提供一個好的條件,和耐心。模擬一種孩子在國外的環境是很重要的,不說中文只有英文,而且一定要是外教啊,我孩子接觸外教有點晚,明顯感覺不適應,口語也不是很好 因為兒童在幼年時期對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