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普通話手抄報 小學資料 告訴我

2023-02-18 19:40:14 字數 3705 閱讀 1793

1樓:中公教育

優雅的語言傳承著我們的智慧,經典使人更加光彩。

校園裡的牆上寫著「請講普通話,請用規範字」,從我們呀呀學語時,父母就教導我們:「要講普通話,不能說髒話,不能罵人……」可是,還是有一些不良少年整天髒話連天,不務正業,就知道吃喝玩樂,天天在網咖裡上網,學業是一敗塗地。我們要爭做一個文明的小衛士,去阻止那些不文明的現象發生。

因為我們是學生,是新時代的主宰人應從來不說一句髒話,不做一件壞事。雖微不足道,但卻是我們每個人都不能缺少的如果你失去了今天,你不算失敗,因為明天還會再來。

出自《論語》的「不學禮,無以立」就是說:不學會禮儀禮貌,就難以有立身之處。是呀,現實生活中如果不懂得基本的禮儀與禮貌的語言的話,就算是壓縮垃圾處理廠,也不會收沒有禮儀,沒有教養的人吧,如果沒有禮儀,沒有教養,那在這個竟爭激烈的社會中,會有立足之地嗎?

古人雖條件比我們新時代要落後,可是,他們個個牢記文明禮儀,從來不說一句髒話,不做一件壞事,而我們呢?吃穿不愁,玩樂盡有,卻每天髒話連天,不務正業,落後時代都能做到的文明,為神麼我們做不到?

文明禮儀是自身的修養,它就如同一棵小樹,只要你注重它,從點點滴滴的事去表現它,它就會在你的心中紮根,成長。雖微不足道,但卻是我們每個人都不能缺少的。

如果你失去了今天,你不算失敗,因為明天還會再來。如果你失去了金錢,你不算失敗,因為人生的價值是金錢買不到的。如果你失去了文明禮儀,你就徹徹底底的失敗了,因為你已經失去了做人的根本!

當一個人失去了做人的根本,他就沒了或者的理由。從點點滴滴的事去表現它,它就會在你的心中紮根,成長。雖微不足道,但卻是我們每個人都不能缺少的。

讓我們牢記:任何事都沒有個長久,只有優雅的語言和高尚的品德會伴我們一路前行!

說普通話 寫規範字手抄報資料(要簡短一點的)

2樓:需盡勇

現代科技日新月異,交通越來越便捷。人們的活動範圍隨之擴大,人與人之間的接觸、交流也更加頻繁。交流,離不開語言和文字。

我們國家是一個多民族、多語種的國家,56個民族有80多種彼此不同的語言和方言。如果大家都用南腔北調的方言交談,每個人都按自己喜好,寫著龍飛鳳舞,別具一格的字,能流暢地交流嗎?

曾經有一位江西籍的女遊客,在遊玩時不小心把鞋子掉入水中。她用濃重的方言喊:「我的『孩子』,『孩子』掉水裡了,『孩子』『孩子』。

」幾位好心的北方遊客「撲咚」「撲咚」跳入水中,最後撈出來的是鞋子,大家哭笑不得。如果講好普通話,會鬧出這樣的笑話嗎?

我們的國家越來越強大,在國際上的地位也越來越高,學習中文成為世界熱潮。我相信不久的將來,我們的漢語會成為世界上最主要的交流語言。社會的發展需要我們會說一種發音標準統一的漢語——普通話。

為此,我們應該感到自豪,我們更有責任把普通話講好。

漢字在長期的演變過程中,出現過多種字型,產生了大量異體字。為了加深人際交流和情感溝通,寫規範的漢字已是社會發展的要求,現代文明的體現。我發現有同學為了快速完成作業便寫字不規範,也許有人認為寫字是自己的私事,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

其實不然,一個人規範書寫,寫得一手漂亮大方的字。不僅有利於交流,而且可以體現一個人的文化修養。全世界的文字也僅有漢字的書寫,可以昇華為一種藝術——書法,漢字的書法藝術,是我們中華民族文化的瑰寶。

第一,在我們的校園裡堅持說普通話,在日常生活中,交往中,儘可能用普通話。二,認真學好漢字,不寫不規範的字。在課餘時間裡,抽出時間來練字。

同學們,讓我們從現在做起,從自身做起,說標準的普通話,寫規範的漢字。為我們的城市再增添一道亮麗的風景。

3樓:匿名使用者

1、普通話同青春攜手,文明語和時尚並肩。

2、請講普通話,方便你我他。

3、普通話——情感的紐帶,溝通的橋樑。

4、面向現代化,推廣普通話。

5、方言土語難通話,心心相融普通話。

6、普及普通話,推行規範字,維護國家主權統一,促進社會文明進步。

7、普通話和規範漢字是我國的通用語言文字。

8、說好普通話,大江南北任我遊。

9、普普通通說普通話,文文明明做文明人。

10、講好普通話,走遍中國都不怕。

11、普通話與素質同在,與形象同伴,與文明同行。

12、普通話流利,找工作順利。

13、實現順暢交流,構建和諧社會。

14、大力推廣普通話,增強中華民族凝聚力。

15、賓館——-說普通話,迎四方賓客。

16、心相印,語相通,共奔小康樂融融。

17、正確使用祖國的語言文字,大力推廣普通話。

18、推廣普通話,溝通你我他。

19、美麗青春、魅力語言。

20、普通話,用處大,人人說,增文化。

21、說普通話,行萬里路。

22、普通話是校園語言。

23、促進民族融合,加強民族團結,請講普通話。

24、使用規範字,方便千萬家。

25、二十一世紀,你還不會說普通話嗎?

26、人人都說普通話,祖國處處在變化。

27、同一片藍天,同一種語言——請說普通話。

28、用文明語,送一片真情。

29、學會普通話,讓你輕鬆走天下。

30、全校師生行動起來,把普通話作為第一交際語言第一工作語言第一服務語言。

31、做地地道道的中國人,講地地道道的普通話。

32、會說普通話,知音遍華夏。

33、我說,你說,大家說,普通話是我們共同的歌。

34、說好普通話,"知音"遍華夏。

35、普及文明用語,提倡禮貌待人。

說普通話手抄報資料有哪些?

4樓:尤溪尤溪哦

倡議書、小知識、錯別字對比、經典故事典故等。

推廣普通話宣回傳周:自2023年開始,每年9月份的答第三週。2023年為第十屆。

普通話的定義:普通話是「以北京語音為標準音,以北方話為基礎方言,以典範的現代白話文著作為語法規範的現代漢民族共同語」,這是在2023年的全國文字改革會議和現代漢語規範問題學術會議上確定的。

語言是最重要的交際工具。在我國,最具有標誌性的語言就莫過於普通話了。普通話,即現代標準漢語,又稱國語、華語,指通行於中國大陸和香港、澳門、臺灣、海外華人的共通語文,為現代漢語共通的交際口語。

講普通話如此重要,寫規範字不也一樣嗎?常言道:「字如其人。

」一個人的品行會通過字表現得淋漓盡致。偉大的文學家有幾個不能寫一手好字?如果我們字寫的龍飛鳳舞,潦草得連自己都不認識,又怎能讓老師批改,又怎能與他人作書面交流呢?

小學二年級學說普通話手抄報

5樓:凝凝味奶糖

呵呵 你想偷懶的啊你 好好學吧 !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上網查你須要的資料。

7樓:手機使用者

一定要寫出學說普通話的艱難,尤其是農村孩子,面對改不了的習慣,他們又是怎麼面對的呢?查一下關於農村孩子為了學說普通話的感人事蹟吧!!

普通話手抄報的資料

8樓:湯嬪然

漢語是我國的主要語言,也是世界上使用人數最多的語言,並且是世界上最發展的語言之一。語言是交際的工具,也是社會鬥爭和發展的工具。目前,漢語正在為我國人民所進行的偉大的社會主義建設事業服務。

學好漢語,對於我國的社會主義事業的發展具有重大的意義。

9樓:雨墜凌晨後

你太蠢了,這麼簡單的。

小學生普通話手抄報

小學生普通話手抄報

小學生普通話手抄報速度的啊

笑話一個 單位小唐去廣州出差,錢用完了,就到銀行取錢為小唐服務的是一個四十出頭的女人,小唐隔著玻璃用剛訓練了兩星期的普通話親切地喊 大姐,我取錢。銀行女工作人員立馬臉色大變,身體像篩糠一般開始抖動。小唐想,喊聲大姐就激動成這樣,莫不是我太帥了吧!於是更加囂張地喊 大姐,我取錢!忽然直聽腦袋嗡的一聲,...

手抄報的題材內容推廣普通話,寫規範漢字

題目 普通話 現代文明 內容 一 1.普通話 情感的紐帶,溝通的橋樑。嚴禁抄襲,抄襲必定舉報.首先題目要儘量新穎,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這是論點。然後在論據方面首先要列出一些不用普通話和不寫規範字的壞處,然後在列出他的好處。注意一定要先列出壞處,因為只有讀者在讀到痛處時才會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才會在平...

手抄報陽光生活,手抄報陽光生活資料

如何保持健康 心態對一個人的學習生活以及成長道路都有重要的影響,有一顆積極樂觀的心會讓一個人學習得更輕鬆,生活得更開心 淡泊明智,寧靜致遠。一隻盛著半杯子水的杯子,有人看到滿半杯,有人看到空半杯。持樂觀心態的人看到滿半杯,深信自己會繼續作為而健康 快樂地生活 持悲觀心態的人卻只見空半杯,感到前途渺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