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字手抄報怎麼寫,文字手抄報資料

2021-04-27 18:35:13 字數 536 閱讀 8334

1樓:匿名使用者

漢字經過了6000多年的copy變化,其演變過程是:

甲骨文→金文→小篆→隸書→楷書→行書

(商) (周) (秦) (漢)(魏晉)草書

用刀刻在龜甲獸骨上的甲骨文:是現在所知最早的漢字,它的字形有大有小,筆道很細,每個字都像是一幅小孩子畫的畫。

鑄刻在青銅器上的金文:與甲骨文差不多同樣古老,它的筆畫比較粗壯,大小也比較勻稱。

戰國文字:在中國歷史上的戰國時期(公元前475-前221年),中國被劃分為七個諸侯國。各國的文字差異很大,就像古老的密碼,很難破譯。

公元前221年,秦始皇統一中國後,對漢字也進行了統一。從此奠定了中華民族文化統一的基礎,促進了經濟文化的交流與發展。

秦代的統一文字:小篆,使漢字的筆畫和結構得到定型,奠定了漢字方塊形的基礎。

監獄裡造出的漢字:隸書,是小篆的簡便寫法,最早流行於秦代下層人物中間,相傳為程邈在監獄中將其整理成一種新字型。

2樓:匿名使用者

1、字謎2、名人名言3、漢字的由來4、漢字的變化

關於漢字的手抄報字,漢字手抄報資料

漢字,是我們中華民族特有的一種文字,也是中華文明的象徵。在日常生活中,我們時時處處都能見到它的身影,可以說,只要有中國人的地方,就一定有漢字。可是,大家知道漢字是怎樣發展來的嗎?在這裡,我就介紹一下漢字的歷史。有這麼一個傳說,在很久以前的黃帝時期,黃帝命令他的臣子倉頡創造文字,倉頡是一個長有八隻眼睛...

歷史手抄報,隋唐歷史手抄報資料

很多手抄報的樣子,可以做參詳。而且辦手抄報並不難。下面是怎樣辦手抄報的步驟 怎樣進行手抄報的設計與製作,大體上可以從這三個方面來闡述 一 美化與設計的步驟 二 報頭 插圖與尾花的表現 三 編輯抄寫描繪製作過程。一 美化與設計 手抄報的美化與設計涉及的範圍主要有 版面設計與報頭 題花 插圖 尾花和花邊...

學雷鋒手抄報,學雷鋒手抄報資料

雷鋒的故事 團結友愛 雷鋒把自己的藏書拿出來供大家學習,被人們稱為 小小的雷鋒圖書館 他幫助同志學習知識,同班戰友喬安山文化程度低,雷鋒就手把手地教他認字,學算術.同班戰友小周父親得了重病雷鋒知道後以小周的名義給家裡寫了信又寄去10元錢.戰友小韓在夜裡的出車中棉褲被硫酸水燒了幾個洞,雷鋒值班回來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