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知識手抄報,安全知識手抄報資料

2022-02-13 23:21:00 字數 4865 閱讀 5470

1樓:

一、消防防火類

1、基本要求:小學生不得玩火:一是不能帶火柴或打火機等火種;二是不得隨意點火,禁止在易燃易爆物品處用火;三是不得在公共場所燃放鞭炮,更不允許將點燃的鞭炮亂扔。

在火災現場,小學生等未成年人要有秩序地逃離。

2、火災的處理辦法

家中**,不要慌張,應根據火情及時採取相應措施:如果炒菜時油鍋**,迅速將鍋蓋緊緊蓋上,使鍋裡的油火因缺氧而熄滅,不可用水撲救。

房間內**時,不能輕易開啟門窗,以免空氣對流,形成大面積火災。

紙張、木頭或布**時,可用水來撲救,而電器、汽油、酒精、食用油著火時,則用土、沙泥、乾粉滅火器等滅火。

若火勢已大,必須立即報火警。被火圍困時,應視不同情況,採取不同方法脫離險境。如俯下身體,用溼布捂鼻。

3、發生火災應如何報警?

如果發現火災發生,最重要的是報警,這樣才能及時撲救,控制火勢,減輕火災造成損失。火警**的號碼是 119。這個號碼應當牢記,在全國任何地區,向公安消防部門報告火警的**號碼都是一樣的。

格根據這個號碼,每年的11月9日,被確定為消防安全日。不能隨意撥打火警**,假報火警是擾亂社會公共秩序的違法行為。在沒有**的情況下,應大聲呼喊或採取其他方法引起鄰居、行人注意,協助滅火或報警。

4、遭遇火災如何正確脫險?

遭遇火災,應採取正確有效的方法自救逃生,減少人身**損失:

(1)一旦身受火災危脅,千萬不要驚慌失措,要冷靜地確定自己所處位置,根據周圍的煙、火光、溫度等分析判斷火勢,不要盲目採取行動。

(2)身處平房的,如果門的周圍火勢不大,應迅速離**場。反之,則必須另行選擇出口脫身(如從視窗跳出),或者採取保護措施(如用水淋溼衣服、用溫溼的棉被包住頭部和上身等)以後再離**場。

(3)身處樓房的,發現火情不要盲目開啟門窗,否則有可能引火入室。

(4)身處樓房的,不要盲目亂跑、更不要跳樓逃生,這樣會造成不應有的**。可以躲到居室裡或者陽臺上。緊閉門窗,隔斷火路,等待救援。

有條件的,可以不斷向門窗上澆水降溫,以延緩火勢蔓延。

(5)在失火的樓房內,逃生不可使用電梯,應通過防火通道走樓梯脫險。因為失火後電梯豎井往往成為煙火的通道。並且電梯隨時可能發生故障。

(6)因火勢太猛,必須從樓房內逃生的,可以從二層處跳下,但要選擇不堅硬的地面,同時應從樓上先扔下被褥等增加地面的緩衝,然後再順窗滑下,要儘量縮小下落高度,做到雙腳先落地。

(7)在有把握的情況下、可以將繩索(也可用床單等撕開連線起來)一頭系在窗框上,然後順繩索滑落到地面。

(8)逃生時。儘量採取保護措施,如用溼毛巾捂住口鼻、用溼衣物包裹身體。

2樓:angle陌生擦肩

人們的生活離不**。火,在我們看來是無所不能。在古代,我們的祖先為了生存,在與自然界的種種災難進行抗爭,發現並使用了火。

在現代,人們利用火來燃燒加工食物,通過火使火箭上天….. 我們很難想象沒有火的日子,但是每年因為火災而造成的損失數以萬計,同時也使許多家庭失去了親人。遠的有2023年12月8日,新疆克拉瑪依友誼館因舞臺上的照明燈點燃了舞臺上的幕布,造成特大火災事故,死亡人數高達325人,更另人觸目驚心的是其中有287人是在校的小學生,其中大部分是新疆自治區品學兼優的學生,給國家和個人的家庭帶來了不可彌補的損失。

2023年11月14日,上海商學院,該校宿舍樓602室突發火災, 4名女生慌不擇路,墜樓身亡。她們中年齡最小的才19歲,她們夜裡使用「熱得快」時,趕上學校統一拉閘斷電,她們忘記將熱得快插頭從電源中拔出,第二天早晨校方恢復供電時,「熱得快」乾燒,導致失火。我給大家舉的這些不是用來嚇唬大家的,是實實在在的案例,但大家也不要害怕,只要大家遵守安全用火準則,合理用火,就會馴服火災。

(一)消防基礎知識

消防安全十分重要,消防工作包括兩個方面:一是火災的預防;二是撲救火災。方針:預防為主、防消結合.

火災事故發生的原因有哪些?

火災事故發生的原因主要有:放火、電氣、違章操作、用火不慎、玩火、吸菸、自燃、雷擊以及其它因素如**、風災等引起。

火災分類

1、a類火災。普通固體可燃物燃燒而引起的火災。固體物質是火災中最常見的燃燒物件。

2、b類火災。油脂及一切可燃液體燃燒引起的火災。油脂包括**、汽油、煤油、重油;可燃液體主要有酒精、苯、乙醚等各種有機溶劑。

3、c類火災。可燃氣體燃燒引起的火災。

4、d類火災。可燃金屬燃燒引起的火災。

5、帶電火災。指帶電的電氣裝置及其他物體燃燒的火災。

預防火災應該注意什麼?

預防火災的措施很多,同學們首先要從日常生活中的小事做起:

l.不玩火。有的同學對火感到新奇,常常做玩火的遊戲,這是十分危險的。玩火時,一旦火勢蔓延或者留下未熄滅的火種,容易引**災。

2.不吸菸。吸菸危害身體健康,又容易誘發火災。

3.愛護消防設施。為了預防火災,防止火災事故,居民樓、公共場所都設定了消防栓、滅火器、消防沙箱等消防設施,還留有供火災發生時人員疏散的安全通道,要自覺愛護消防設施,保證安全通道的暢通。

在家中如何注意防火?

家庭中的火災常由用火不慎和使用電器不當引起,同學們要注意:

l.使用火爐取暖,火爐的安置應與易燃的木質傢俱等保持安全距離,在農村,則要遠離柴草。

2.烘烤衣物要有人看管,人不能長時間離開。

3.火爐旁不要存放易燃物品。

4.生火時,不要使用煤油、汽油助燃,以防猛烈燃燒發生火災。

5.掏出的未熄滅的爐灰、煤渣要倒在安全的地方,以防引起別的物體燃燒**。

6.使用家用電器要符合安全要求,不亂拆卸,以免造成安全效能下降,引發火災。

7.使用發熱的電器(如電熨斗)要小心,不可使其引燃易燃物品。

8.電器使用完畢或人離開時,要及時關閉電源,以防電器過熱而發生危險。

9.使用煤氣器具要防止煤氣洩露,使用完畢應關閉氣源。

10.煤氣罐應遠離火源使用;要定期檢查,確保煤氣設施及用具完好。

3樓:小陳

交通安全

1、行走安全:行人須在人行道內行走,沒有人行道靠右邊行走;穿越馬路須走人行橫道;通過有效通訊號控制的人行道,須遵守訊號的規定;通過沒有交通訊號控制的人行道,要左顧右盼,注意來往車輛,不準追逐,奔跑;沒有行人橫道的,須直行通過,不準在車輛臨近時突然橫穿;有人行過街天橋或地道的,須走人行過街天橋或地道;不準爬越馬路邊和路中的護欄、隔離欄,不準在道路上扒車、追車、強行攔車或拋物擊車。

2、騎自行車(電動車、摩托車)安全:不滿16週歲不能在道路上騎電動車、摩托車;不打傘騎車;不脫手騎車;不騎車帶人;不騎「病」車;不騎快車;不與機動車搶道;不平行騎車;不在惡劣天氣騎車。

3、乘車安全:乘公共汽車要停穩後上下車,在車上要抓好扶手,頭、手等身體部位不能伸出窗外,管好身邊物品,防止扒竊;乘高速汽車要系安全帶;不乘超載車。

安全知識的手抄報內容

4樓:手機使用者

交通安全

1、行走安全:行人須在人行道內行走,沒有人行道靠右邊行走;穿越馬路須走人行橫道;通過有效通訊號控制的人行道,須遵守訊號的規定;通過沒有交通訊號控制的人行道,要左顧右盼,注意來往車輛,不準追逐,奔跑;沒有行人橫道的,須直行通過,不準在車輛臨近時突然橫穿;有人行過街天橋或地道的,須走人行過街天橋或地道;不準爬越馬路邊和路中的護欄、隔離欄,不準在道路上扒車、追車、強行攔車或拋物擊車。

2、騎自行車(電動車、摩托車)安全:不滿16週歲不能在道路上騎電動車、摩托車;不打傘騎車;不脫手騎車;不騎車帶人;不騎「病」車;不騎快車;不與機動車搶道;不平行騎車;不在惡劣天氣騎車。

3、乘車安全:乘公共汽車要停穩後上下車,在車上要抓好扶手,頭、手等身體部位不能伸出窗外,管好身邊物品,防止扒竊;乘高速汽車要系安全帶;不乘超載車。

安全教育手抄報內容

5樓:匿名使用者

安全」這根弦時刻都不能放鬆。每個人都渴望有一個幸福、溫馨的家庭,每個人都希望有一個健康的身體,每個人都希望快樂地生活,然而,各種安全事故卻時有發生,給許多人帶來了極大的痛苦和不可彌補的損失。因此,安全教育警鐘長鳴。

本次手抄報旨在幫助同學們樹立良好的安全意識,有效防止各種安全事故的發生,為構建平安和諧的校園、社會環境貢獻自己的力量!

交通安全

1.在道路上行走、騎車要自覺遵守交通規則,做到「紅燈停、綠燈行」; 2.在沒有交警指揮的路段,要學會避讓機動車輛,不與機動車輛爭道搶行; 3.

穿越馬路,要服從交警和訊號燈的指揮,穿越馬路時,要走直線,不可迂迴穿行,不要翻越道路**的安全護欄和隔離墩,不要突然橫穿馬路;

4.在霧、雨、雪天,最好穿著色彩鮮豔的衣服,以便於機動車司機儘早發現目標,提前採取安全措施。

5.乘坐公共汽車時,要排隊候車、按順序上車,不要擁擠。不攜易燃易爆物品上車。乘車時不要把頭、手、胳膊伸出手窗外;

6.乘坐小轎車、微型客車,在前排乘坐時應繫好安全帶; 7.不在機動車道上招撥出租汽車;

8.不乘坐非法營運車輛,不乘坐車況差的車輛,防止交通事故的發生。

防溺水1.下水時切勿太餓、太飽,飯後一小時才能下水,以免抽筋; 2.下水前試試水溫,若水太冷,就不要下水;

3.若在江、河、湖、海游泳,則必須有伴相陪,不可單獨游泳;

4.不要在地理環境不清楚的地方游泳。下水前觀察游泳處的環境,若有危險警告,則不能在此游泳;

5.在海中游泳時,要沿著海岸線平行方向而遊,游泳技術不精良或體力不充沛者,不要涉水至深處。在海岸做一標記,留意自己是否被衝出太遠,及時調整方向,確保安全。

6.在發現同伴或有人溺水時應立即呼救,不宜盲目下水營救。

飲食衛生安全

1.飯前便後要洗手;

2.不購食來路不明和超過保質期的食品;

3.不購食無衛生許可證和營業執照的小店或路邊攤點上的食品。購買正規廠家生產的食品,儘量選擇信譽度較好的品牌;

4.不吃已確認變質或懷疑可能變了質的食品; 5.不盲目隨從廣告,廣告的宣傳並不代表科學;

6.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預防腸道寄生蟲病的傳播;

7.生吃的蔬菜和水果要洗乾淨後再吃,以免造成農藥中毒; 8.加強體育鍛煉,提高自身免疫力。

食品安全手抄報知識,食品安全手抄報資料

結束了,畢業考結束了,一切都結束了。那天太陽很大,但風很猛,我們彼此帶著沉重又喜悅的心情,再次踏上最後一次去學校的路程 去拿成績單和開畢業聯歡會。這段路,說長也不長,說短也不短。可是,在這條路上,我回憶了六年來的這點點滴滴。我們一起笑過,一起哭過,一起拼搏過,一起走過。還能聽見昔日我們勝利時的朗朗笑...

暑假安全手抄報內容,暑假安全手抄報內容

就寫寫如何防止電,水,交通,社會所帶來的危害,再舉幾個事例即可 安全手抄報的內容怎麼寫?安全 手抄報的內容可以從 食品安全 校外安全 交通行走安全三個角度來寫。1 食品安全 預防食物中毒,首先要講究個人衛生,做到勤洗澡 勤洗衣服 勤剪指甲 勤理髮,勤換床單和被蓋。養成飯前便後洗手 不暴飲暴食的良好習...

安全手抄報題目,安全手抄報題目及內容

關於煤礦方面的安全誓詞 安全手抄報題目 1 安全創造幸福 疏忽帶來痛苦 2 我的安全我負責 別人安全我有責 3 生命最可貴,安全第一位。4 有防則安 無防則危 5 安全一鬆,全線告終 堅持不懈,萬事成功6 安全警鐘日日鳴 平安大道天天行 7 一人把關一處安 眾人把關穩如山 8安全伴我行 9讓安全騰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