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手抄報內容摘要,關於保護河道手抄報資料有哪些

2023-02-12 13:50:09 字數 5236 閱讀 3818

1樓:匿名使用者

防洪防汛常識

近期雨水較多,為更好的預防洪澇事故,避免災害發生,構建平安和諧,是大家的共同願望。

遇到險情怎麼辦

在冷靜沉著、果斷應對,防止和延緩險情、災情擴大的情況下,及時撥打12319****尋求幫助,說明事發的詳細地點,險情程度,被困人數,聯絡**,施救要求等。也可及時撥打其他社會求助**。

如何應對暴雨山洪

暴雨洪水發生前:(1)要避免在低窪地帶、山體滑坡威脅區域活動。每年夏初要對房前屋後進行檢查,留心附近地質變化,看是否有危險跡象。

(2)要熟悉周圍環境,自備必要的防水、排水設施,如帆布、編織袋、沙石、木板、抽水泵等。注意收聽當地氣象防汛部門的預報。特別是人群密集區要及時做好人員疏導轉移等工作。

暴雨洪水發生後:(1)發現重大徵兆或已經發生災害時,儘快將訊息傳遞出去,引起重視,爭取控制災害發展和救援。(2)在緊急情況下,頭腦冷靜,行動快速,果斷放棄。

暴雨洪水突發性強,陡漲陡落,持續時間短。當發現河道漲水,要迅速撤離,不可麻痺遲疑。汛期河道漲洪時,千萬不要強行過河,要耐心等河水退了以後過河,或長距離繞行過河。

(3)在發生暴雨洪水時,行人避雨要遠離高壓線路、電器裝置等危險區域,雷雨時要關閉手機。(4)及時對溺水者進行人工呼吸等緊急救護等。

協助保護防汛設施

保護好公共防汛設施是每個公民應盡的義務。如果發現有偷盜或破壞防汛裝置,破壞河道溝渠,往裡面傾倒垃圾渣土,向排水溝裡傾倒汙物,擅自拆卸或肆意損壞防汛裝置、器械,擅自填埋、棚蓋佔用河道的人和事,或因自然力的影響而造成的河岸坍塌、河道堵塞、防汛裝置設施的自然損壞,應及時報告給有關防汛管理部門,使之得到及時的制止和儘快的修復。

被水圍困怎樣求救

在山丘區環境下,無論是孤身一人還是聚集人群突遭洪水圍困於基礎較牢固的高地或磚混結構的住宅樓房時,只要有序固守等待求援或等待陡漲陡落的山洪消退後即可解圍。如遭洪水圍困於低窪處的溪岸、土坯或木結構的住房裡,情況危急時(泥石流另述),有通訊條件的,可利用通訊工具向當地**和防汛部門報告洪水態勢和受困情況,尋求救援;無通訊條件的,可製造煙火或來回揮動顏色鮮豔的衣物或集體同聲呼救,不斷向外界發出緊急求助訊號,求得儘早解救;同時要尋找體積較大的漂浮物,主動採取自救措施。

怎樣救助被困人群

洪水彙集快、衝擊力強、危險性高,所以必須爭分搶秒救助被洪水圍困的人群。任何一個社會公民,當接到被圍困的人發出的求助訊號時,首先應以最快的速度和方式傳遞求救資訊,報告當地**和附近群眾,並直接投入解救行動;當地**和基層組織接到報警後,應在最短的時間內組織帶領搶險隊伍趕赴現場,充分利用各種救援手段全力救出被困人群;行動中還要不斷做好受困人群的情緒穩定工作,防止發生新的意外;要特別注意防備在解救和轉送途中有人重新落水,確保全部人員安全脫險;還要仔細做好脫險人員的臨時生活安置和醫療救護等保障工作。

2樓:洋蔥學園

防洪防汛手抄報內容可以包括:汛期出行前要做的必要準備和洪水來臨前可做的一些準備。

"/>

3樓:匿名使用者

1.遇到洪水時,要及時撥打急救**

2.安全第一

4樓:你我愛微笑

預防災害,減少事故,關注民生

5樓:僑璇珠

就不好吧分不夠六了六了一了一了

6樓:星流利

,∞

好讀書 讀好書 讀書好手抄報內容摘要

讀書可以使我們快樂。讀一本好書讀手抄報 讀一本好書手抄報 三年級的好書手抄報三年級的手抄報。讀好書手抄報大全。讀一本好書搏戚滲學生手抄報 讀一本好書手抄報讀一本好書制乙份小報這份。讀一本好書 交一位益友三年四班讀一本好書手抄報。讀一本好書手抄報 412kb 讀書手抄報 大全讀好書好讀書7張。一路書香...

關於安全手抄報內容,關於安全的手抄報內容

資料安全自護小常識 一 馬路上應注意的交通安全 1 在馬路上要靠邊走,走在中間會妨礙車輛的通行,還有被撞的危險。2 走路時,不要邊走邊玩,也不要邊走邊看書。3 如果是幾個人一道走,要排好隊靠邊走,隊伍應豎排,不要橫著走,以免妨礙別人走路。4 不要在馬路上打鬧 遊戲 滑旱冰,容易出危險。5 下雨天特別...

關於春天手抄報內容,關於春天手抄報的內容

123賽爾號帥鍋 遠目隨天去,斜陽著樹明。犬知何處吠?人在半山行。這是南宋詩人楊萬里的 春日 這首詩寫春天傍晚之景。斜陽披叢樹,綠地與天接,犬歡叫,人晚歸。這首詩自然貼切,常中見巧,平中見奇,將讀者帶進全景式的春之氛圍,這裡有春之境的美妙,有春之色的絢爛,有春之味的濃烈,有春之聲的和悅,置身其間,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