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橋潤滑油什麼時候合適換?後橋油多久換一次

2023-02-18 10:25:08 字數 3376 閱讀 3891

1樓:上帝之子董賓

根據油的品牌不同,時間也不一樣。

油的品牌一般是2萬-3萬公里左右更換一次,或半bai年左右換一次後橋齒輪油,用殼牌或是長城。最長呢:根據品牌——國外汽車;5一12萬公里。國內車;4一5萬公里。

再者看車的負荷狀況,一般進口轎車是4萬公里,國產中低轎車是2萬公里,微型車是1萬公里。

擴充套件資料:齒輪油主要指變速器和後橋的潤滑油。它和機油在使用條件、自身成分和使用效能上均存在著差異。齒輪油主要起潤滑齒輪和軸承、防止磨損和鏽蝕、幫助齒輪散熱等作用。

汽車齒輪油用於汽車轉向器、變速器以及驅動橋等齒輪傳動機構中,由於齒輪傳動時表面壓力高,所以齒輪油對齒輪的潤滑、抗磨、冷卻、散熱、防腐防鏽、洗滌和降低齒面衝擊與噪聲等方面起著重要作用。

作用(1)潤滑傳動系統,減少齒輪及其它運動部件的磨損,保證傳動系統正常運動,延長使用壽命。

(2)減少齒倫傳動僕的摩擦和傳動損失,提高機械效率。

(3)冷卻傳動機件。齒輪傳動,由於齒面接觸摩擦會產生大量熱量,如不及時散發掉,就會在齒面區域性造成高溫,嚴重的還會造成燒蝕和粘接。齒輪油在迴圈潤滑過程中不斷將熱量帶走,通過空氣與傳動機構殼體散發出去,保證傳動機件正常工作。

(4)防止腐蝕與鏽蝕。

(5)降低齒面衝擊與傳動噪聲。

(6)齒輪油有洗滌作用,能不斷將結在齒輪表面的汙染物和固體顆粒沖洗乾淨。

2樓:雲長天雨

正常情況下,大型貨車的後橋潤滑油在沒跑一次長途之後都要進行維護更換。

3樓:朱瑞友

後橋潤滑油通常在5-7萬公里。就應該換一下了。

4樓:帳號已登出

後調潤滑油主要看它變沒變質,如果沒變的話,一般是不用換的。

後橋油多久換一次

5樓:北方的崛起

你好!車輛的後橋油根據車型的不同而不同,有的車終身不換齒輪油的, 【鄭州】 有的車三萬公里就有必要換了,根據自己的要求,每7500公里檢查一下油位,【北方】 少了就可以新增一點,還有就是兩年可以換一次齒輪油,因為油也有一定的保質期,【學校】時間長了黏度會有變化,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謝謝!

汽車後橋多長時間或者多少公里換潤滑油

6樓:小曉豆丁

根據油的品牌一般是2萬-3萬公里左右更換一次,或半年左右換一次後橋齒輪油,用殼牌或是長城。

最長呢:根據品牌——國外汽車;5一12萬公里。國內車;4一5萬公里。

7樓:愛彩虹

這要根據油的品牌一般是2萬-3萬公里左右更換一次,這是指的殼牌或是長城。

8樓:匿名使用者

2萬公里,或半年需要更換後橋齒輪油。

9樓:荷博特潤滑油

一般都是半年左右換一次,主要是是看你用什麼樣的油。

齒輪油和後橋油多少公里需要更換

10樓:默默她狠傷

一般來講,每6萬公里應該更換一次齒輪油,這樣也可以有效提高齒輪傳遞發動機功率的效率。

後橋油,是每隔3000km維護時拆下清洗、疏通,保證氣道暢通,以免氣道堵塞引起橋殼內壓力增高而使結合面、油封處漏油。並且檢查潤滑油麵和油質,必要時新增或更換。

為了防止齒輪接觸時高應力造成的齒面擦傷、剝落、燒結必須選擇具有良好抗磨極壓效能的齒輪油,以維持適當的承載性。因此使用者在選擇油品時,一定不要把內燃機油、液壓油等其他油品加入到齒輪箱中,以免造成極壓抗磨效能不足,損壞齒輪。

11樓:匿名使用者

機油5000公里,剎車油、齒輪油、變速箱油2萬公里、空濾1萬公里、防凍液2萬公里以上說的是更換機油、防凍液要按月檢查一次,以下是各部件更換時間。

機油濾清器 5000公里更換。

空氣濾清器 5000公里更換。

汽油濾清器 1萬公里更換。

空調濾清器 1萬公里更換。

火花塞 3萬公里更換。

正時皮帶 6萬-8萬公里更換傳動三角皮帶 4萬公里更換。

雨刮片 1年左右檢查更換空調機乾燥罐 8萬公里或3年更換。

減震器 出現漏油檢查更換。

輪胎 胎紋深度低於毫米或達到磨損指示標記更換。

潤滑油一般多久換一次合適?

12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我一般是車子跑7000公里換一次,不過用了道騏潤滑油之後,能再跑一千公里以上再換也沒事,質量比較好。

13樓:康靜槐

可以根據自己的車、購買年限以及行車路況來判斷要多久。

建議至少每7500公里至10000公里換一次吧;

最好在廣州凌士樓主買。

首保後五菱巨集光後橋油多長時間換一次

14樓:華提拉米蘇

每6到10萬公里或者是2年換一下就行。

後橋油是專用的齒輪油,由於後橋的齒是斜齒的,一般都是用雙曲線齒輪油,但現在的中高檔後驅車分的更細,前驅車的變速器有專用油,如果是後驅的,有單獨專用的差速器油,四驅帶有防滑差速器的還要用專用的防滑差速器油。

機油每五千公里或者半年以先到為準就需要更換,變速箱油和後橋油每四萬公里需要更換。

15樓:是

建議你每6到10萬公里或者是2年換一下。這個是要定期更換的。

後橋油是專用的齒輪油,由於後橋的齒是斜齒的,一般都是用雙曲線齒輪油,但現在的中高檔後驅車分的更細,前驅車的變速器有專用油,如果是後驅的,有單獨專用的差速器油,四驅帶有防滑差速器的還要用專用的防滑差速器油。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2到3萬公里更換。

17樓:開心5永恆

5000公里保養,慢慢的最後10000保養。保養很重要。

18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是三萬公里 保養手冊上有詳細的保養專案。

重型貨車變速箱油和後橋油多長時間換一次

19樓:跟著老王看新鮮

後橋油的更換週期並沒有定數,需要根據汽車的駕駛狀況和行駛環境來決定的。大貨車變速箱油什麼時候更換,可以參考購車時所附帶的保養使用說明。其次,不同油液品牌的時間可能是不一樣的,一般為20000-30000km左右更換一次。

那麼對於新車而言,在12000km維護時應更換後橋油,之後每隔24000km的里程就檢查一下後橋油了,如果發現有明顯的變色或者變稀的情況,就需要立即進行更換了。

後橋油就是我們經常聽到的齒輪油,不僅起到很好的潤滑效果,而且還具有一定的降溫作用。那如果長時間不更換後橋油的話,很可能就會出現變質的情況,這時自然不能保護後橋齒輪,從而加速齒輪的磨損,嚴重的話還會影響到汽車的燃油經濟性,所以大家可要注意一下了。

電動三輪車後橋用什麼潤滑油,電動三輪車後橋用不用加油,加什麼油,從哪裡加

電動bai三輪車後橋一般不用du。經常用的比如跑快 zhi遞需要天天用,兩年換一dao次,電機上大版疙瘩也就權是齒輪箱裡面上下各有一個螺絲。開啟先放下面放油加同等油量。可以加200號以上的機油或買專用齒輪油。後橋限滑差速器位於車輛兩個後車輪之間,可以彌補普通差速器的由於車輪懸空而導致空轉,差速器將動...

潤滑油的作用?潤滑油的作用是什麼?

1 洗滌作用。發動機工作中,會產生許多汙物。如吸入空氣中帶來的砂土 灰塵,混合氣燃燒後形成的積碳,潤滑油氧化後生成的膠狀物,機件間摩擦產生金屬屑等等。這些汙物會附著在機件的摩擦表面上,如不清洗下來,就會加大機件的磨損。另外,大量的膠質會使活塞環粘結卡滯,導致發動機不能正常運轉。因此,必須及時將這些汙...

廢機油再生潤滑油基礎油有什麼用,潤滑油基礎油分為五類,這五類各有什麼區別和優點?

就像守恆定律一樣,油儲存量是一定的,越用越少,所以就需要將廢油在提煉使用,可持續發展,廢機油再生的基礎油可以調和各種油,輕質油柴油,汽油等,還有機油,液壓油等等都可以調和 你好朋友,節約當低檔普通粗件或齒輪潤滑 潤滑油基礎油分為五類,這五類各有什麼區別和優點?五類區別和優點 i類基礎油是主要用物理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