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之間的人際關係怎樣相處才是得當

2023-02-18 10:20:11 字數 627 閱讀 3450

1樓:匿名使用者

說到人際關係,這是最為複雜的一種關係。看你的目標是什麼。不過多一個朋友多一條路的道理是不會變的。

堅持幾個原則:1、儘量幫助別人。不要圖短期的回報,這是不可能的,因為這樣被你幫助的人會寧願你不要幫助他,還會讓他覺得你很勢利。

2、在幫助別人的時候要把握度。不要讓人覺得欠了你一個不可能償還的人情。有句話不是這樣說嗎:

恩大若仇。3、在意見上和別人有分歧時,要懂得在表達自己的意見時兼顧對方的感受。這一點很重要。

不然你是不能和別人相處的。好了最後說一下。有幾種關係是最硬的:

一起抗過搶,一起同過窗,一起嫖過娼,一起分過髒。這不是教壞你,只要你合理利用。

2樓:匿名使用者

簡樸點:掛著笑容,熱情面對朋友,凡事多處在別人的角度思考問題再做決定,不要太過於計較!

3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時候在嘴裡說出的話是無意識的,不要去太在意別人的話,你可以生氣,但你不能沉默。有意見當面說,不要在背後說別人。

4樓:匿名使用者

「塞翁失馬」特指禍福在一定條件下可以互相轉化,任何事物都有兩面性。神通:原是佛家語,指神奇的法術。法術廣大無邊。形容本領高超,無所不能。

如何相處人際關係,如何改變人際關係

人際關係是我們生活中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倘若搞不好人際關係,將對我們的工作 生活及心理健康有不良的影響。在現實社會中,由於各人的性格 秉賦 生活背景及目的等等的不同而產生的思想上的一定隔閡,這是正常的,也是可以理解的。倘若在工作或生活中和所有的人都合不來,那就不正常了,需要作自我調整並加以改變。看來...

校園的人際關係,關於校園的人際關係問題?

永遠不要逃避,逃避只能證明你是一個軟弱的人,殺人不過頭點地,砍頭不過碗大個疤,作為一個頂天立地的男子漢,你有什麼理由去選擇自殺,太丟人,如果哪天你真的自殺成功了,你知道會有多少人為你傷心欲絕嗎,你的事情其實說難也難,說容易也容易,只不過你的思想還沒成熟,說一下我的觀點吧 首先我覺得a 有些喜歡你,不...

什麼是人際關係啊?怎樣評價人的人際關係的好壞

人際關係 我覺得應該是個人的朋友圈問題 最基本的就是別人在背後怎麼評價你了 這是一個多方面的問題 人際關係就是你的公關效果 人際關係好左右逢源,人際關係不好處處碰壁!我覺得人際關係就是體現一個人的處事價值的衡量標準之一。怎麼判斷一個人人際關係好不好?表面看到的,不一定是事實,也許有的人,看起來人際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