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相處人際關係,如何改變人際關係

2022-07-03 20:10:18 字數 5055 閱讀 5098

1樓:匿名使用者

人際關係是我們生活中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倘若搞不好人際關係,將對我們的工作、生活及心理健康有不良的影響。在現實社會中,由於各人的性格、秉賦、生活背景及目的等等的不同而產生的思想上的一定隔閡,這是正常的,也是可以理解的。

倘若在工作或生活中和所有的人都合不來,那就不正常了,需要作自我調整並加以改變。看來您的情況屬於後一種。

首先,要處處替他人著想,切忌自我中心。要搞好同事關係,就要學會從其他的角度來考慮問題,善於作出適當的自我犧牲。

要做好一項工作,經常要與別人合作,在取得成績之後,要求共同分享,切忌處處表現自己,將大家的成果佔為己有。提供給他人機會、幫助其實現生活目標,對於處理好人際關係是至關重要的。

替他人著想還表現在當他人遭到困難、挫折時,伸出援助之手,給予幫助。良好的人際關係往往是雙向互利的。您給別人的種種關心和幫助,當您自己遇到困難的時候也會得到回報。

其次,要胸襟豁達、善於接受別人及自己。要不失時機的給別人以表揚。但須注意的是要掌握分寸,不要一味誇張,從而使人產生一種虛偽的感覺,失去別人對您的信任。

2樓:

首先要自信。自信的人自己舒服,別人看著也舒服。不自信的人自己緊張,別人也無可適從,彼此不會有良好的第一印象。

3樓:匿名使用者

為人的時候坦誠點,不要老是表現得自己很厲害的樣子,這樣會讓人感覺很不舒服。還有就是學會傾聽別人,找公共的話題聊天。

4樓:曉藍

人與人之間就像鏡子,你對它笑,它也會對你笑。你怎麼對別人,別人就怎麼對你

5樓:

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

如何改變人際關係

6樓:

首先要自信。自信的人自己舒服,別人看著也舒服。不自信的人自己緊張,別人也無可適從,彼此不會有良好的第一印象。

如何處理人際關係?

7樓:喵姐說心理

1、善待他人

你如何對待別人,別人就會如何對待你。如果你對別人有禮貌、尊重他人、對人和善,那麼大多數都會以同樣的態度來對待你。並且要學會主動,主動接近和善待他人,而不是隻是站在原位等待別人靠近你。

2、認真傾聽他人

傾聽是人際交往和溝通中一項非常重要的技能。每個人在表達的時候,都希望自己所講的能夠得到對方的理解,在傾聽的時候,要集中精神投入地去傾聽,並適時給予反饋,這能讓對方感覺到你有用心在聽。

3、主動關心他人

生活中,學會主動關心別人,日常生活中的問候,別人生病時或挫折時的一句問候和關懷,會給人帶去一絲溫暖,會讓人感覺到你的善意。他們會更加認可你,欣賞你,肯定你。

4、主動幫助別人

在你力所能及的範圍內,主動去幫助身邊的人。助人也是一種快樂,幫助別人解決困難,你自己也能從中獲得一種滿足感。

5、拒絕猶豫

不管對待什麼事情,總是猶豫不決,連講句話都要想很久,久而久之的話可能會讓人失去耐心。對於你想要的,果斷地說出來,對於你不想要的,學會果斷的拒絕。你可以有你自己的想法,有你自己的喜好。

拒絕不代表你不近人情,反而是直率坦誠的表現。

6、記得對他人表達謝意

在別人幫助你之後,哪怕即使是很小的事情,也別忘了對人表示感謝。真誠的感謝會給人帶來美好的感受,有時候,在精疲力盡的時候,也許就是一句簡單的感謝,讓人輕鬆了不少。你也可以適當給人送點小禮物以表謝意,雖然微不足道,但是確實有意義的,代表了你的心意和你的心思。

7、不要一成不變

一成不變會讓你整個人顯得很沉悶、很無趣。如果你長時間每天吃同一種食物,相信不用多久你就會膩了。生活中也是一樣,需要更多豐富的東西來調劑。

平常多嘗試更多的東西,在與人相處的時候,也可以給他們帶去一些驚喜。

8、減少爭論

生活中也好,工作中也好,儘量避免不必要的爭論,很多時候爭論到最後也沒有一個結果,學會調整自己的情緒和認知,學會換位思考和互相理解,在遇到問題的時候,減少爭論,而把重點放在如何解決問題上,相信你會得到更多人的喜愛和尊重的。

8樓:郝泓秦雪卉

(純手打,不抄襲!)記住四字,吃虧是福!學會吃虧,設身處地為他人著想,處不好關係你找我!

9樓:端蒙洋贊怡

知恩圖報

不沾他人任何便宜

10樓:員齊海津

你好,人際關係很好處理的,首先自己要講誠信、寬容別人、要理解對方、尊重對方

11樓:弭寅翠聽蓮

不要太在意這個,因為畢竟只是閨蜜而已,又不是處物件。

12樓:匿名使用者

lz的要求太寬泛了,因為在當今世界中哲學的流派如天上的繁星,數不勝數,難以說用所有哲學角度去解釋某一問題。

那麼不妨就簡單用我國目前的馬克思主義哲學原理分析一下。

首先確認一下,人際關係屬於社會理論範疇,是在社會環境下個人與社會、與他人的聯絡。按照馬哲原理,這其中包括整體與部分的關係——個體的人是整個社會的一部分,無數個個體的人又聯絡在一起構成社會。根據這樣的觀點,可以知道個體的人應該妥善處理與他人關係,在根本原則問題上服從社會主流意志,同時不能忽視個性,保證在充分滿足個人需求的基礎上去協調與他人關係。

其次,矛盾的原理,人與人的關係可以簡單地看作矛盾的雙方,那麼人際關係本身是一對矛盾,因此互有對立同時又統一,就是說有時關係好,有時關係壞。那麼我們可以求同存異,在涉及原則問題時不妥協,在一般問題上區別對待。

另外,人與人的關係屬於社會存在,是一種必然的情況,這有涉及社會存在與社會意識的關係。簡單說就是,社會上大多數人都有一套與人相處的共通性的準則,它是由長時間的無數的人際關係總結而來,或者說是長時間的磨合形成的。這種準則既是由無數的人際關係決定的,又反作用於人和人相處的過程,在通常情況下都要遵照這樣的約定俗成的規則,但是如果有共性中不包含的情況出現,那麼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還有,可以用發展的眼光來看待。人與人的關係不是一成不變的,可能會伴隨著時間的推移、利益的變化、第三方的介入等種種原因而發展改變。所以不能陳舊地固守,要隨時調整與他人的關係。

舉個簡單例子,20年前的朋友,20年不走動,你就不能期望你們之間的友誼還像從前那麼美好,還是需要不斷的接觸和維護的。

最後,可以籠統地用辨證的關係來看待。其實中國早期的古典哲學都包括這方面的思考:「以德報德,以直報怨」、「投我以李、報之以桃;投我以木桃,報之以瓊瑤」等等,就是人際關係是相互的,不要苛求自己單方面的行為,還要看對方的態度,遊牧民族有句話:

「朋友來了有美酒,敵人來了有弓箭」,還是要根據具體情況區別對待。

大致基本原理就這些吧,其實細化來看,還是有很多的,比如聯絡的原理、歷史觀等,如對lz有幫助,望採納。

如何相處人際關係

13樓:情感答疑梁山伯

同事之間如何相處,怎樣保持良好的人際關係?

不管你在的這個單位是大是小,同事多還是少,都會遇到很多的問題,有時候處理不好就容易遭到別人的質疑以及老總的批評,那怎樣維護好我們的人際關係呢?

方法/步驟

1/6分步閱讀

在單位的時候,自己的本職工作一定要保質保量的完成,當別人有求於你的時候,在不影響你自己的工作前提下,儘量的去幫助你的同事,如果說你自己的本職工作都還沒有做好,那就要學會委婉的拒絕,你可以告訴你的同事,我現在手裡面的工作還沒有完成,上面要的比較急,等我忙完了一定去幫你弄。我相信你的同事也會很理解你的。

2/6不管你在什麼單位,你都要學會謙虛禮讓,更要尊重別人,當你在一個新的環境下的時候,你不會的東西是很多的,不要等著別人來問你會不會,你要主動向別人請教這些問題,再問之前一定要注意你的禮貌,問一下你的前輩現在是否很忙,如果不忙可不可以教你,態度要誠懇,切記在你看到你的前輩很忙的情況下去詢問。

3/6平時同事之間都會嘮一些關於工作和生活的問題,這個時候你也不要一言不發,在不涉及到原則問題的時候,你可以發表一些你自己的觀點,但是如果涉及到一些原則性的問題,切記說的太多,因為你不敢保證這些人當中會有你們領導的親信,所以遇到這樣的話題能少說則少說,你也可以找一個藉口避開這樣的話題,例如去廁所。

4/6不管你喜不喜歡你現在的工作都要保持一個很好的態度,幹一行就要愛一行,不要讓別人挑出你的毛病,領導交給你的任務一定要按時的完成,就算你很討厭你現在的領導也要保持沉默,因為你要知道一點不管是誰在這個職位上都會受到非議的,他也不是什麼神人,也會有做事不周全的地方,不要覺得你們的領導有多麼的不好,而是要反省你自己,是否做到讓你的領導滿意了。

5/6平時都會有一些同事間的聚會什麼的,儘量去參加,因為這是你們拉近關係的最好方式之一,如果你不能喝酒,那就不要喝,因為喝多了以後你不敢保證你自己是否會說一些不改說的話。要是能喝,就跟同事一起喝,但是也不要喝太多,因為喝多酒以後你難免會有失態表現的,所以喝好就行,不在於喝多。

6/6如果你是一名領導,千萬不要每天都提醒你的員工,你是領導,或者讓你的員工管你叫領導,首先你就失去了分寸,你是領導員工不會不知道,你這樣的一味強調就失去了你的威信了,所以不要那樣,俗話說的好嘛得民心者的天下,不要小看這一點哦;如果你就是一名普通的員工,那就不要擺出一副高高在上的樣子,你要記住你跟別人沒什麼兩樣,可能你還有很多不如別人的地方,記得謙虛更要學會自重。

14樓:為你執著

一是講究談吐藝術。與人交往,說話是很重要的,不管是寒喧、問候,還是介紹、交談,往往短短數語就能給對方留下一種難以改變的印象。憑著這些印象,別人就能推斷你的一切,因此,要處理好人際關係,就應注重講究談吐的藝術。

首先,介紹、問候要具體。介紹、問候是人際交往中的重要環節。所使用的語言必須符合物件與場合。

比如,是對長輩、上級、晚輩,還是對朋友、同事、同學等等。區分了這些物件,然後分別採取不同的語言和語氣。

其次,話題要恰當。雙方進行交談,不能說一些容易引起爭論的問題。因為爭議往往會產生敵對心理,使雙方陷入對立狀態。同時,雙方交談,還應避免讓對方掃興的話題。

第三,交談時不要出現長時間的冷場。長時間的沉默,往往表明雙方無話可說,所以氣氛就顯得緊張或無趣。

第四,要克服自己的一些毛病。比如,自己總愛喋喋不休,不給對方講話的機會等等。

第五,樂於聽從物件講話。與人交往,注重傾所他人的講話,既能滿足對方講話的願望,又能增進彼此感情。因為人人都希望別人瞭解自己的意願,體諒自己的感情,學習自己的經驗。

第六,聽話時要精力集中,不要玩小動作,更不能東張西望或面帶倦意。

第七,不要隨意打斷他人的講話,要懂得尊重對方。

如何處理人際關係

我也是個孤獨的人,剛才找到知音,緣分吧 你就只要以誠相待就沒問題 問題不夠具體 無法詳細作答 以誠待人 這個話題很大,不是一兩句話可以說明白的 和人接觸少,就直接促使你的人際關係往來比較少,打 什麼時候合適這就得看情況了 想很快的改變,去工作吧,做銷售.3個月保證就能改變你處理人際關係的能力.如果不...

如何處理好宿舍人際關係,如何處理好人際關係?

在處理宿舍的人的關係的時候,首先自己要對所有人有一個初步的瞭解,明白大家的性格是什麼樣的儘量不要去冒犯別人這樣的話,大家基本都能保持在一個和平相處的狀態下。能在一個宿舍同吃同住,說明這是緣分。彼此包容,不要斤斤計較。這樣才可以處理好人際關係。回答您好,我是問一問情感領域答主 小米 擅長婚姻家庭 戀愛...

大學人際關係如何處理,大學的人際關係怎麼處理呢?

大學的人際關係沒必要非得處理好,除非你有明確的利益目的,不然也不需刻意為之。但利用碎片時間多看看提高情商的文章還是好的,這個在步入社會前越早明白越好,要做事先做人,讓自己先形成一個好的思維習慣。交朋友有兩點要看,一個是這個人善不善良,一個人和你風格相不相進。這兩點達到可接受的範圍內,之後就可以交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