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人力資源師考試

2022-07-03 19:55:14 字數 863 閱讀 9060

1樓:溪澗大海

一般都是不可以的,國家設定職業培訓學校的目的就是要這些機構處理報名等事情的。

原則上是必須要經過培訓學校報考的,這個考試和駕照考試類似,國家有學時要求,要達到相關學時才能參加考試。另外各個培訓學校,都是獨立經營、自負盈虧,國家不撥款的,所以培訓費就是培訓學校發放教職人員工資和維持學校存在和運轉的基礎。這個和要求商人以成本價提供商品給你一樣一樣的啊,基本都是不可能。

如果你自己是培訓學校的人員,你也不會同意的。由於每年報考各種考試的人很多,國家相關主管部門根本沒有這麼多人力物力和財力去組織報考培訓等相關事情,國家只能下放給各個授權的培訓學校處理。報名看似只有一步,但是有很多繁雜事情,資料的彙總、整理,缺資料考生的通知,准考證的製作蓋章,考試地點的通知,考試成績的通知,證書的貼**蓋章下發,補考的通知資料的收集整理彙總等等。

除非是某些地區報考的人少,培訓學校不願處理,鑑定中心人力可以處理或者你願意多交下費用給培訓機構的情況下。

個人建議最好抽時間報下班參加下培訓。一是不報班可能沒法報名,二是即便有的機構在你願意多交費用的情況下接受你單純報名,但是也不會提供任何內部資料給你的,會增加你很多搜尋和探索時間。另外這個考試不像其它考試,真題及答案等很多資料網上都找不到,即便找到了,很多都是錯誤的題目和答案,影響你備考和通過,得不償失。

此外自己看書對自學、自律、自控等能力要求比較高,不像參加培訓有很好的氛圍和引導,這個考試半年才一次,反覆補考,耗費時間太長,也很麻煩。

但是如果你條件足夠好,有機構願意接受你報考,也無可厚非。

無論哪種都預祝你取得好成績。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如果你想自己報名,請找當時的職業鑑定中心。

如果想省事,就找培訓機構幫你報名,但要花一些培訓費。

助理人力資源管理師考試,人力資源管理師考試需要帶什麼

可以用高中畢業證報考 可以去唐山騰達教育諮詢哦!人力資源管理師考試需要帶什麼 不行,就算身份證丟了,也要拿臨時身份證。現在考證都是這樣。報名材料 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考試報名須提供以下材料 1 學歷證書1份,身份證影印件2份 2 從事本工種連續工齡的單位人事勞動部門的蓋章證明 證明 同志身份證號碼為 ...

請問人力資源培訓師和人力資源管理師考試是同概念嗎,現在報名結束了沒

人力資源培訓師是專門從事人事培訓工作,作為講師或企業內部講師用的。人力資源管理師國家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認證的職業資格證書。兩者專攻方向不一樣,人力資源涉及主要是企事業培訓方面,而人力資源管理師涉及人事的各個方面,培訓知識其中一項內容。至於考試報名截止時間,前面已經有人說了。這個不一樣,但是同屬於...

急!!關於人力資源管理師的考試問題

人力資源管理師是就業的一個基本的資格證,是從業必須具備的。沒有這個證,很難進it公司的人力資源部。如果是不是本專業的人員畢業,最好是要考一個相關的證書,人資方面的工作,目前全國最承認的就是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頒發的人力資源管理師的資格證,考試是分級別的,是要根據學歷和工作年限進行劃分,你可以到自己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