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的起源是什麼? 解釋的要簡單 50個字

2023-02-18 07:10:08 字數 5212 閱讀 4187

1樓:勇往直前

宇宙可能就沒有起源之說呢!無始無終的存在著,僅個人看法。

宇宙起源(50字)

2樓:在桃源洞下廚做飯的垂枝梅

您好,關於宇宙起源,我在知信圈天文論壇上看過,希望能夠幫到您,幫你解決一下。

宇宙是廣袤空間和其中存在的各種天體以及瀰漫物質的總稱。宇宙起源是一個極其複雜的問題。 宇宙是物質世界,它處於不斷的運動和發展中。

千百年來,科學家們一直在探尋宇宙是什麼時候、如何形成的。直到今天,許多科學家認為,宇宙是由大約137億年前發生的一次大**形成的。宇宙內的所存物質和能量都聚集到了一起,並濃縮成很小的體積,溫度極高,密度極大,瞬間產生巨大壓力,之後發生了大**,這次大**的反應原理被物理學家們稱為量子物理。

大**使物質四散出去,宇宙空間不斷膨脹,溫度也相應下降,後來相繼出現在宇宙中的所有星系、恆星、行星乃至生命。

佛教如何解釋宇宙萬物一切的起源?

3樓:香閣閣

剛剛回答過這位朋友的另一個問題,其中有簡單提到六道輪迴。很多人說:佛說我們有如來本體,本來是如如不動的,但是我們怎麼搞到六道輪迴裡面的呢?

其實原因很簡單。一念妄動,就跑到這裡來了。我們這個如來本體,原本如如不動,但是因為一念妄動,生出種種分別,種種愛憎,取捨,這就是業,有了業,就要受果。

好了,輪迴就現前了。所以,一念「愛憎分別」之心,就決定落在輪迴裡了。想要出離六道,非常簡單,心中不起愛憎,不起分別取捨,不造業了,就出去了。

這個是阿羅漢的境界,想要成佛還要繼續發四弘誓願,行菩薩道。上求佛道、下化眾生,最後覺行圓滿,成佛。

簡單說就是這樣,南無阿彌陀佛!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觀法界性,一切唯心造。

一切萬物起源,都是眾生妄想心所造業緣相。由業力感召,變現出來的。

一切包括三界六道了,否則就不能稱為一切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見解,僅供參考。

1、萬物起源:先說宇宙萬物一切起源:其實佛講的意思是宇宙中沒有萬物。

人們因為妄想執著以為有。就好像看電影一樣,人們為了男女主角可以痛哭流涕。 但是電影就是一幀一幀的畫面組成,根本沒有男女主角。

這個特別難理解,特別繞,我就不多解釋了。

你就把人想象成鏡子裡的人,把佛想象成鏡子外的人。鏡子外面有啥裡面就有啥,但實際上裡面又什麼都沒有。 你就往那個方向去思考就對了。

想不透在追問我。

2、六道輪迴:六道輪迴是對我們娑婆世界的一種描述。 並不是宇宙真的有六道。 而是針對我們人類說的。

西方極樂世界沒有三惡道。那還是三道輪迴那。

佛教對宇宙起源的解釋?

6樓:無量壽莊嚴清淨

無量無邊,無始無終。

成住壞空,周始迴圈。

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色即是空,空即是色。

相由心生。三千大千世界。恆河沙數的次方的三千大千世界。

三千大千世界碎為微塵,微塵數的三千大千世界。

無量劫。方位,空間,時間都可以如上來解釋的。

這都是佛法對宇宙起源與發展的不同角度的解釋。

南無阿彌陀佛!

7樓:註冊占星師

佛教裡面沒有宇宙一說,佛陀說三界六道也是隨順世間。

佛教裡面說一心一宇宙,我們感知的宇宙不是相同只是相似。

沒有一個客觀存在的宇宙。

客觀存在的東西叫「不可說」,也叫「法身」、「本心」,它無法被直接感知到,它無時無刻不再變成萬物證明自己的存在。

看到萬物就知道他的存在,但他是找不到的,他就是存在著。

至於你說的宇宙萬物,都是本心的幻化,宇宙萬物的出現,只是證明「本心」的存在。

所以宇宙萬物是有生有滅,但本心是不生不滅的。

沒有時空,你看看相對論、量子力學。

8樓:情吢小甜

奇點是二個空間組成的,一陰空間一陽空間。宇宙是膨脹的,不是大**。全是奇怪的人,意識出來是能量,沒有秩序和組成的規律怎麼會有意識。

你的資料可能沒有完整備份,細胞內重新組合身份證一樣就是你。這個世界沒有神,如果要讓我說有神的話,哪個神就是這個宇宙計算機產生的一個意識。

9樓:匿名使用者

宇宙空間裡面的萬事萬物,都是根據自然規律無中生有。僅供參考。

10樓:匿名使用者

佛教認為宇宙無始無終。

11樓:流麗之翼

聖經創世記記得很清楚。

宇宙的起源是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宇宙起源於思維,思維看不見、摸不著、無大小、無重量、思維既沒有起源,也沒有終點、更不會消失,思維構建什麼就有什麼,想什麼什麼都能成立。是思維創想出了宇宙及其一切。

13樓:胖小剛電影

宇宙的起源:到底是什麼? 或許人類永遠都找不到最終的答案!

宇宙的起源是什麼?

14樓:呆鵝呆鵝呆呆鵝

這個問題,世界上最聰明的人也無法給出答案哦。

15樓:以季宛映冬

現在科學家們普遍接受了宇宙是由一次大**形成的說法,也就是說宇宙在最初回的形態是一團極答。

高溫、極高壓、密度極大的氣態物質,後來經過了大約150億年左右的膨脹猜到了現在的狀態。

地球的形成應該也是來自於宇宙大**後殘留的物質。

宇宙的起源是什麼? 20

16樓:網友

關於宇宙的起源,宗教各傳統文化與現代科學的認識不同。主要區別是:前者認為宇宙是由神造的,而後者認為宇宙是大**形成的。本人認同前者的觀點。

(一) 道家認識。

(太上老君清靜經)有云:「夫鴻蒙分判,陰陽始列,輕清上浮者為天,其質陽也;重濁下凝者為地,其質陰也。」。

然孤陰不生,獨陽不長。固陰陽不能隔絕而終相交。陰陽一旦交合,則陰中有陽,陽中亦有陰。

輕清中還生重濁,重濁中別有輕清。所謂陰陽交而萬物生也。萬物能生,何況一柱乎?

《帝王世紀》的開篇,還將天地開闢劃分了幾個時期,雲:「天地未分,謂之太易。元氣始萌,謂之太初。

氣形之始,謂之太始。形變有質,謂之太素。太素之前,幽清寂寞,不可為象。

惟虛惟無,蓋道之根。道根既建,由無生有。太素質始萌,萌而未兆,謂之龐洪,蓋道之幹。

既育萬物成體,於是剛柔始分,清濁始位。天成於外而體陽,故圓以動,蓋道之實。質形已具,謂之太極」。

描述了宇宙進化的緩慢過程。

(二)民間傳說-盤古開天。

盤古,又稱盤古氏,混沌氏。是中國傳說中開天闢地創造人類世界的始祖。盤古開天的記載最早見於三國時期吳國徐整著《三五曆紀》:

「天地渾沌如雞子,盤古生其中。萬八千歲,天地開闢,陽清為天,陰濁為地。盤古在其中,一日九變,神於天,聖於地。

天日高一丈,地日厚一丈,盤古日長一丈,如此萬八千歲。天數極高,地數極深,盤古極長。後乃有三皇。

數起於一,立於三,成於五,盛於七,處於九,故天去地九萬里。」

(三)《西遊記》描述。

天地每隔十二萬九千六百年就會毀滅重生一次。這天地生滅一次,叫做一元。所謂一元復始,就是天地重新開始。

一元又可以分成十二會。每會一萬零八百年。如果我們把這天地生滅一次當成一天,這十二會就等於十二個時辰。

第一會結束,即子時過去,天方才有根。

第二會結束,即丑時過去,此時大地初步形成。

第三會結束,即寅時過去,此時天清地爽,陰陽交合,人類以及各種生靈出現。

原文道:「再五千四百歲,正當寅會,生人生獸生禽,正謂天地人,三才定位。故曰人生於寅。」

17樓:高中數學小王子

關於宇宙是如何起源的,空間和時間的本質是什麼,這是從2000多年前的古代哲學家到現代天文學家一直都在苦苦思索的問題。

經過了哥白尼、赫歇爾、哈勃的從太陽系、銀河系、河外星系的探索宇宙三部曲,宇宙學已經不再是幽深玄奧的抽象哲學思辨,而是建立在天文觀測和物理實驗基礎上的一門現代科學。

直到20世紀,出現了兩種「宇宙模型」比較有影響。一是穩態理論,一是大**理論。20世紀20年代後期,愛德溫·哈勃發現了紅移現象,說明宇宙正在膨脹。

20世紀60年代中期,阿爾諾·彭齊亞斯和羅伯特·威爾遜(robertwilson)發現了「宇宙微波背景輻射」。這兩個發現給大**理論以有力的支援。

18樓:胖小剛電影

宇宙的起源:到底是什麼? 或許人類永遠都找不到最終的答案!

19樓:抗譽

宇宙萬物生於無,既在宇宙大**之前什麼都沒有,不存在空間和時間。

20樓:網友

宇宙是從大**開始的,我比較認同這個觀點。

但是也有其他學者持有不同觀點。

21樓:網友

關於宇宙是如何起源的,目前最流行,也是最被科學家和大眾廣泛接受的就是宇宙大**理論。該理論認為,宇宙起源於所謂的「奇點」,奇點是一個無限緻密,溫度無限高的一點,出於目前不為人類所知的原因,發生了極速的膨脹,被科學家們稱為「大**」。

22樓:匿名使用者

宇宙是不是用**寫出來的?類似人的dna。

23樓:匿名使用者

讀書,開闊的是人的眼界,豐富的是人的內涵,增強的是人的思維能力,提升的是人的道德與修養。

24樓:海系魔法師

宇宙大**是描述宇宙誕生初始條件及其後續演化的宇宙學模型,這一模型得到了當今科學研究和觀測最廣泛且最精確的支援。宇宙學家通常所指的大**觀點為:宇宙是在過去有限的時間之前,由一個密度極大且溫度極高的太初狀態演變而來的,並經過不斷的膨脹到達今天的狀態。

25樓:玉芷如馨

現代宇宙系中最有影響的一種學說,又稱大**宇宙學。與其他宇宙模型相比,它能說明較多的觀測事實。它的主要觀點是認為我們的宇宙曾有一段從熱到冷的演化史。

在這個時期裡,宇宙體系並不是靜止的,而是在不斷地膨脹,使物質密度從密到稀地演化。這一從熱到冷、從密到稀的過程如同一次規模巨大的爆發。

26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天馬行空的想象力和思維。

27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雞蛋放進微波爐的**。

28樓:照亮智慧人生

讀讀《圓覺經》、《起世經》

宇宙的外面是什麼,宇宙的外面是什麼? 5

我是少年酒罈子 天文學家通過長期觀測發現,在宇宙中有一些引力非常大卻又看不到任何天體的區域,這種奇異天文現象的主要特徵是 1 這個區域有很強的磁場和引力,不斷吞噬大量的星際物質,一些物質在它周圍執行軌跡會發生變化形成圓形的氣體塵埃環 2 它有很大的能量,可以發出極強的各類射線輻射 3 由於它極大的引...

5s的起源還有具體內容是什麼,5s的起源是什麼?怎麼推行

9494 回答很精確,運用在生產工場上最好不過的管理手法.5s的起源是什麼?怎麼推行 推行步驟 掌握了5s現場管理法的基礎知識,尚不具備推行5s活動的能力。因推行步驟 方法不當導致事倍功半,甚至中途夭折的事例並不鮮見。因此,掌握正確的步驟 方法是非常重要的。步驟1 成立推行組織 1 委員會及推行辦公...

人類的起源,人類的起源是什麼?

森林古猿分化出巨猿 西瓦古猿和拉瑪古猿等幾個分支。拉瑪古猿生存年代約為1400 700 萬年以前,最早的化石是1932年美國學者g.e.劉易斯在北印度的西瓦利克山地發現的一塊右上頜碎片,它具有若干人類的特徵。60年代之後,在肯亞的特南堡 匈牙利的魯道巴尼亞 希臘的皮爾戈斯 土耳其的錢德爾 巴基斯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