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的特產有哪些?江蘇十大特產有哪些

2023-02-18 07:05:06 字數 2105 閱讀 6634

1樓:abc生活攻略

1.南京雲錦是中國傳統的絲綢工藝品,素有「一寸錦一寸金」之稱。它的歷史可以追溯到417年(東晉藝兮十三年),當時在建康(今南京)設立了專門管理織錦的官方機構——織錦署,距今已有2023年的歷史。

2.南京香肚是南京傳統名菜,屬於金陵菜系。它創作於清朝同治年間,製作工藝非常精良。

形似蘋果,嬌小玲瓏,老南京俗稱「小肚腩」。它的肉質緊實,紅白相間,吃起來又甜又嫩,微甜。它不僅是宴會上的一道名菜,也是日常生活中的一道好佐料。

3.南京烤鴨是南京的傳統名菜,屬於金陵菜系,又稱金陵烤鴨。南京人吃烤鴨,講究皮酥肉嫩,肥而不膩,所以南京烤鴨皮酥肉嫩,不像其他地區的烤鴨那麼肥。

4.南京木雕分為仿古木雕和黃楊木雕。仿古木雕,色澤古樸穩重,善仿唐馬。

羅漢像在形式和精神上都是獨一無二的。白楊雕刻主要是關於動物和人。木雕可分為三類:

立體圓雕、根雕、浮雕。

5.江蘇省宜興市特產宜興紫砂,是中國國家地理的商標產品。

宜興紫砂器(壺)是中國獨特的手工粘土工藝品。原料為紫砂泥,產地為江蘇宜興丁蜀鎮,故名。在拍賣市場,**看漲,是有收藏價值的「古董」。

名家的作品往往一壺難求。正所謂「人間何處有珠寶,宜興紫砂為重」。

江蘇十大特產有哪些

2樓:abc生活攻略

江蘇十大特產如下:

1、南京雲錦:南京雲錦是南京傳統的提花絲織工藝品。其用料考究,織工精細,圖案色彩典雅富麗,宛如天上彩雲般的瑰麗,故稱「雲錦」。

2、雨花茶: 南京特產,也是全國十大名茶之一。它外形圓綠,條索緊直,鋒苗挺秀,帶有白毫,猶如松針,象徵著革命先烈堅貞不屈,萬古長青的英雄形象,故定名為雨花茶。

3、陽澄湖大閘蟹 :又名金爪蟹。產於江蘇崑山。蟹身不沾泥,俗稱清水大蟹。農曆9月的雌蟹、10月的雄蟹,性腺發育最佳。

4、宜興紫砂陶:宜興陶瓷已有。

四、五千年的歷史,其中紫砂陶最具特色。

5、鎮江香醋:江蘇的鎮江香醋在海內外享有盛譽。具有色、香、酸、醇、濃五大特點。

6、碧螺春茶:洞庭碧螺春茶,是蘇州著名特產,我國十大名茶之一。

7、陽山水蜜桃:無錫是中國四大名桃產區之一,陽山地區是無錫水蜜桃的主產區。

8、蘇繡:蘇繡是我國的四大名繡之一,它以針法精細、色彩雅緻而著稱。

9、泗洪大閘蟹:泗洪物產豐饒,生態優越。現有耕地219萬畝,水面166萬畝,轄日出鬥金的洪澤湖40%的水面,湖岸線165公里,可開發灘塗50萬畝。

10、洞庭碧螺春茶:產於洞庭東、西山的碧螺春茶,芽多、嫩香、湯清、味醇,是我國的十大名茶之一。

以上只是分享部分的特產,當然還有很多,僅供參考。

更多關於江蘇十大特產有哪些,進入:檢視更多內容。

ïëîê½­ëõê®´óìø²úóðääð©

江蘇特產有哪些土特產

3樓:老李漲知識

江蘇的特產有雨花茶、碧螺春、雲錦、紫砂陶、香醋等。

1、雨花茶:雨花茶是我國十大名茶之一,外形圓綠,帶有白毫,猶如松針,沖泡後茶色碧綠而清澈,香氣清雅,滋味醇厚,回味甘甜,主要生長在南京市郊,在原料選擇和工藝操作上都有嚴格的要求,全工序皆用手工完成。

2、碧螺春:碧螺春是蘇州的著名特產,同樣屬於我國十大名茶之一,在隋唐時期就非常有名了,製作好的碧螺春茶條索均勻、捲曲似螺、茸毛遍體、回味甘洌,並且還具有特殊的花朵香味,向來被人們視作茶中精品。

3、雲錦:雲錦是江蘇南京傳統的提花絲織工藝品,其用料考究,織工精細,圖案色彩典雅富麗,就像天邊的彩雲,所以被稱為雲錦,是我國的三大名錦之一。

4、紫砂陶:江蘇宜興陶瓷距今已有幾千年的歷史,其所產的紫砂陶最具特色,有壺、杯、瓶、盆等上千個品種,紫砂茶壺最受消費者喜愛,具有泡茶不走味、貯茶不變色、盛夏不易餿等獨特優點。

5、香醋:香醋是江蘇鎮江的特產,具有色、香、酸、醇、濃五大特點,並且存放愈久,味道愈香,用它作調料,可提味增香,去腥解膩,並具有開胃口,助消化的作用。

總結:江蘇的特產有雨花茶、碧螺春、雲錦、紫砂陶、香醋等。

江蘇揚州有哪些特產,江蘇揚州有什麼特產?

揚州的特產有很多,聞名遐邇的有 揚州三把刀 剃頭刀 切菜刀 乾絲刀 修腳刀揚州的 三和四美 醬菜也是一決 揚州的 牛皮糖 也不錯 還有以前年輕人化裝用的謝馥春 鴨蛋粉 揚州的 富春茶社 的早點也是非常好吃,現在已經有真空包裝的了,綠葉牌牛皮糖,富春包子,三和四美醬菜,高郵鴨蛋,饞神風鵝,綠陽春茶葉,...

濰坊有哪些特產,濰坊十大特產有哪些

滑振梅施乙 濰坊的特產眾多,較出名的有布玩具 濰坊仿古銅 濰坊嵌銀 楊家埠木板年畫 濰坊風箏 臨朐紅絲石硯 山楂及山楂製品 核桃 柿子 蜜桃等,這些都是當地的著名特產 歧章竇曦 有臨朐全羊宴 槓子頭火燒 景芝金絲面 諸城辣絲子 朝天鍋 雞鴨和樂 城隍廟火燒 景芝三頁餅 綠豆糕 箱中藏寶 芝畔燒肉 小...

重慶有哪些特產,重慶十大特產有哪些

1 米花糖 口味是又甜又酥又脆,中間一般還嵌著芝麻和花生。2 合川桃片 是糯米做的小點心,中間是核桃仁,切成很薄的片片,口味現在一些廠家開發出了許多種,但經典的一般就兩種,香甜口味的軟糯,甜而不膩。3 陳麻花 各種口味都很好吃!原味的,蜂蜜的,椒鹽的,麻辣的!4 驛板鴨 5 趕水蘿蔔乾 採用綦江本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