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波有什麼特產?(吃的),寧波十大特產有什麼?求推薦。

2022-01-02 03:41:55 字數 3597 閱讀 1323

1樓:匿名使用者

寧波地處東海之濱,海鮮名聞內外,向以蒸、烤、燉制海鮮見長,別具特色,輕形式,重實味,鮮鹹相兼,美味可口,寧波人暱稱「下飯」。烹飪製作大都採取蒸、燴,特別講究火候、刀功,極注重色、香、味。寧波十大名菜為冰糖甲魚、剔骨鍋燒河鰻、苔菜小方烤、雪菜大黃魚、腐皮包黃魚、網油包鵝肝、荷葉粉蒸肉、黃魚海蔘羹、彩熘全黃魚、炒鱔背。

尤以冰糖甲魚、鍋燒河鰻為寧波傳統名菜之最。   此外,各種飯後點心也別具風味。較有名的是寧波十大名點:

豬油湯糰、龍鳳金團、水晶油包、豆沙八寶飯、豬油洋酥塊、三絲宴面、鮮肉小籠包子、燒賣、鮮肉餛飩、酒釀圓子。其中,尤以寧波豬油湯糰為全國聞名。   此外,象山海鮮、奉化芋艿頭、餘姚年糕、尚田草莓、餘姚楊梅、三北豆酥糖、寧波草蓆、河姆渡茭白也小有名氣。

  冰糖甲魚:寧波十大名菜之首,吃來軟糯潤口、香甜酸鹹,風味獨特。此菜是一種滋補品,甲魚與冰糖同燉,具有滋陰、調中、補虛、益氣、祛熱等功能。

  邱隘鹹菜:寧波特產。盛產於鄞州東鄉邱隘鎮,用雪裡蕻菜醃製。

雪裡蕻菜冬種春收,醃製依據放鹽多少來錯開上市季節。邱隘鹹菜色澤黃亮,有香、嫩、鮮、微酸特點,能生津開胃,可炒、煮、烤、燉、蒸、生拌、配菜餚、做湯料、做餡子。做配料可解魚腥,除油膩,"鹹菜黃魚"為寧波名菜,俗話"三天不吃鹹菜(齏)湯,兩腿感到酸汪汪"。

邱隘鹹菜已有近百年曆史,近年,邱隘真空包裝食品廠改進鹹菜生產衛生裝置與保鮮貯存,使其暢銷國內外。    豬油湯糰:寧波人過春節,有吃豬油湯糰習俗,正月初一,家家戶戶吃湯糰,湯糰圓圓,象徵團圓。

寧波湯糰皮薄而柔滑,色白光亮,糯而不黏,入口流餡,油燙香甜,自成特色。寧波市區開設有「缸鴨狗」湯糰店,近年來還出口冰凍寧波豬油湯糰到港澳臺及歐美各地。   溪口千層餅:

寧波特產。製作配料嚴格,選白淨芝麻、冬季苔菜、本地麥麵粉、糖、油按配比拌和,烘烤溫度要適中,酥而不焦,每餅27層。鬆脆異常,鹹中帶甜,滿齒清香。

  餘姚楊梅:寧波特產。肉質細軟,甜蜜醇厚,形如珠而色如瑪瑙。

有白種、粉紅種、紅種、烏種四大類,以烏種的荸薺種為最佳,因其成熟時呈紫黑色,似荸薺而名之。楊梅時節較短,初夏紅種的早大種先熟,白種水晶楊梅最遲上市,俗稱「夏至楊梅滿山紅,小暑楊梅要出蟲」。楊梅形狀可愛,汁液鮮潔可口,味甜如蜜,作為時鮮水果,品種繁多。

加工後有蜜餞楊梅乾、楊梅飲料、   楊梅醬、糖水楊梅等,楊梅汁有生津、止渴、祛暑作用,楊梅燒酒是消暑佳品。餘姚楊梅為國家農業部「七五」期間投資建設的"名、特、優、稀"商品基地之一,慈溪也是楊梅重要產地。   浙貝母:

寧波特產。是貝母的一種,因產於浙江,故名「浙貝」,又稱大貝。原產象山,是寧波市鄞州區著名經濟特產和貴重中藥材,亦稱"象貝",為「浙八味」之一。

貝母性微寒,味甘苦,主治傷寒煩熱、咳嗽上氣,安五臟,利骨髓,消炎、潤心肺,兼有消炎退腫,治痔癰節腫毒等功效。鄞州樟村一帶盛產,下半年種下,次年5月收穫,鄞州鄞江鎮產量佔全浙江省的70%,被稱為「浙貝之鄉」。

2樓:晁初蘭宗石

湯圓、灰汁團、水果(楊梅、水蜜桃)、小黃魚鹹菜湯、天一閣(夜景更好看)、天一廣場、東錢湖

3樓:匿名使用者

· 奉化芋艿頭 · 蜜桔 · 金桔 · 溪口千層餅 · 三北藕絲糖 · 三北豆酥糖 · 慈城年糕 · 慈溪大白蠶 · 鄞縣席草 · 拉毛果 · 茶葉 · 浙麥冬 · 鎮海長毛兔 · 奉化大白鵝 · 慈溪絲瓜絡 · 餘姚乾菜筍 · 鄞縣雪裡蕻鹹菜 · 慈溪蜂蜜 · 餘姚榨菜 · 羊尾筍乾 · 浙貝母 · 楊梅 · 奉化水蜜桃

寧波十大特產有什麼?求推薦。

4樓:瓦吉姆中國行

1、奉化芋頭

奉化芋頭是寧波奉化的土產。它含有大量澱粉,味道鮮美。在當地,人們通常把芋頭去皮,做成「排骨芋頭砂鍋」、「海鮮芋頭砂鍋」等,這是寧波人新年團圓桌上必不可少的美味。

2、三北藕絲糖

三北蓮藕糖果和寧波的寧波豆酥糖果一樣出名。它的形狀是柱狀的,表面粘著黑芝麻和白芝麻。它非常吸引人。蓮藕糖味道甜、脆、獨特,所以很受孩子們的歡迎。

3、寧波豆酥糖

寧波大豆酥糖是寧波漢族著名的傳統小吃,也是寧石茶的經典。它的口感很鬆,一進入就融化了。它沒有糖殘留,不會粘在牙齒上。男女老少都可以吃。

4、溪口千層麵

溪口千層麵是寧波的一種特色小吃,已有100多年的歷史。它呈方形,內部層次分明,金黃色和綠色,吃起來酥脆,牙齒芳香。溪口千層麵還獲得了許多國家和省的特別獎,在當地很受歡迎。

5、寧波阿拉勞葡萄酒

寧波阿拉勞酒是中國黃酒的代表,「阿拉」是寧波方言,意思是「我們」。寧波阿拉勞酒可以追溯到清朝,歷史悠久。去寧波旅遊,帶一瓶寧波阿拉勞葡萄酒回家和親朋好友一起喝酒,真是一件美妙的事情。

6、寧波蟹醬

寧波蟹醬在寧波被稱為烹飪工藝品。它是由新鮮螃蟹切割,加入鹽和其他調味料,最後密封在瓶子裡製成的。寧波蟹醬可以配米飯、粥和麵條,非常方便。

7、寧波黃魚

寧波是一個沿海城市,所以它的海鮮非常豐富,而黃魚在寧波以其新鮮,嫩和豐滿的味道而聞名。鮮黃魚可以用來煮湯,有無與倫比的鮮香味。如果遊客想把它帶回家,他們可以買當地加工過的幹黃花魚,讓他們的親戚朋友嚐嚐新鮮黃花魚,這種魚的味道也很獨特。

8、寧波年糕

寧波年糕是寧波的傳統食品。它有數百年的歷史。在寧波,它有一個很好的意思「新年蛋糕年年高,今年比去年好」。寧波年糕在當地通常用雪菜烹飪,顏色漂亮,味道鮮美。

9、寧波湯圓

寧波湯圓是寧波的傳統小吃,包在白糯米下面的香芝麻餡裡。它嚐起來又軟又粘又甜,味道獨特。

10、寧波優贊子

油贊子是寧波的一種特色食品。它的外觀不如扭曲的好。它又甜又鹹。其中,鹹海藻味的油贊子最受歡迎。它又脆又好吃,當地人和來寧波旅遊的遊客都非常喜歡。

5樓:協奏

1寧波海鮮 推薦去陸龍兄弟 最大的店在江北老外灘對面 值得購買的包括紅膏嗆蟹 黃泥螺 蝦乾 紫菜 鰻鯗

2寧波湯圓首推缸鴨狗 他們家有速凍版本不容易攜帶,可以買他們家的糖桂花

3南塘老街油贊子 寧波人對這個有蜜汁愛好

4奉化溪口的千層餅 如果沒有去溪口市區南塘老街也有賣

6樓:熱帶魚與威士忌

寧波十大特產都有:奉化芋艿頭 、三北藕絲糖、南塘老街油贊子、寧波豆酥糖、溪口千層餅、

寧波阿拉老酒等等

7樓:devil小豬蹄子

慈城年糕 、三北藕絲糖、三北豆酥糖、奉化芋艿頭 、西店牡蠣 、寧海茶葉 、鳧溪香魚 。 餘姚楊梅冠天下,浙江餘姚是**農業部命名的全國楊梅之鄉,種植楊梅歷史悠久,據境內河姆渡遺址考證,早在2023年前就已有楊梅原種存在,人工栽培歷史亦有2000餘年。

8樓:情談學長

奉化芋艿頭是寧波奉化的土特產,它含有大量的澱粉,口感香糯,十分美味。在當地,人們通常會將芋頭去皮後做成「排骨芋艿煲」、「海鮮芋艿煲」等等,這是寧波人過年時的團圓桌上必不可少的一道美味佳餚。

9樓:奇影匯

寧波特產top1:寧波湯圓,宋代周必大作《元宵煮浮圓子詩》中寫到「今夕知何夕?團圓事事同。」湯圓素來有團圓之意。

寧波特產top2:慈城年糕

慈城年糕是由優質梗米制成的糕點,是寧波市傳統的名優特產品。寧波的慈城年糕 一座城市的文化記憶 慈城年糕生產歷史悠久,距今有上千年的歷史。

寧波特產top3:西店牡蠣

10樓:

再好吃的東西,一進拼多多,也完蛋

濰坊十大特產有哪些,濰坊有什麼特產?

1 濰城火燒 濰城火燒是山東濰坊的一種有名的傳統小吃。其特點是面硬 烤烙熟透而無糊斑,吃起來脆口,越嚼越香。皮酥,瓤有異香而不膩。2 濰城燒餅 濰城燒餅是山東濰城的傳統名點,燒餅烤成分兩層,面層佈滿芝麻,鼓起,脆而香。底層平而脆,撂放片刻便變軟,燒餅卷油條 即是變軟後的吃法。濰城燒餅品種很多,如酥燒...

揚州十大特產都有什麼,揚州有什麼特產

1 大麒麟閣糕點 大麒麟閣是創立於清朝的百年老店,直到現在都深受揚州人信賴,如果去過了趣園茶社又恰巧喜歡那裡的京果粉泡金剛臍,一定要來大麒麟閣買袋京果粉作為手信,作為揚州最古老的茶食販賣得,他的經久不衰只因為無可替代的美味。2 揚州漆器 揚州歷史上石雕木雕根雕等雕刻技術十分優秀,其中以 揚州雙絕 玉...

雲南有什麼特產,雲南的十大特產都有什麼?

一 嘉華鮮花餅 嘉華鮮花餅,是一款以雲南特有的食用玫瑰花入料的酥餅,是以 花味 雲南味 為特色的雲南經典點心代表。作為唯一入選2010年上海世博會展銷的雲南特色糕點,嘉華鮮花餅早已香襲全國,成為暢銷雲南旅遊市場的時尚貴寵。二 豆花米線 豆花米線是雲南昆明有名的小吃,主要材料有米線 豆腐腦等,輔料有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