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語言有何種優勢

2022-01-02 03:41:57 字數 1013 閱讀 6599

1樓:匿名使用者

1. 簡潔緊湊、靈活方便

c語言一共只有32個關鍵字,9種控制語句,程式書寫自由,主要用小寫字母表示。它把高階語言的基本結構和語句與低階語言的實用性結合起來。 c 語言可以象組合語言一樣對位、位元組和地址進行操作, 而這三者是計算機最基本的工作單元。

2. 運算子豐富

c的運算子包含的範圍很廣泛,共有種34個運算子。c語言把括號、賦值、強制型別轉換等都作為運算子處理。從而使c的運算型別極其豐富表示式型別多樣化,靈活使用各種運算子可以實現在其它高階語言中難以實現的運算。

3. 資料結構豐富

c的資料型別有:整型、實型、字元型、陣列型別、指標型別、結構體型別、共用體型別等。能用來實現各種複雜的資料型別的運算。

並引入了指標概念,使程式效率更高。另外c語言具有強大的圖形功能, 支援多種顯示器和驅動器。且計算功能、邏輯判斷功能強大。

4. c是結構式語言

結構式語言的顯著特點是**及資料的分隔化,即程式的各個部分除了必要的資訊交流外彼此獨立。這種結構化方式可使程式層次清晰, 便於使用、維護以及除錯。c語言是以函式形式提供給使用者的,這些函式可方便的呼叫,並具有多種迴圈、條件語句控制程式流向,從而使程式完全結構化。

5. c語法限制不太嚴格,程式設計自由度大

雖然c語言也是強型別語言,但它的語法比較靈活,允許程式編寫者有較大的自由度。

6. c語言允許直接訪問實體地址,可以直接對硬體進行操作

因此既具有高階語言的功能,又具有低階語言的許多功能,能夠象組合語言一樣對位、位元組和地址進行操作,而這三者是計算機最基本的工作單元,可以用來寫系統軟體。

7. c語言程式生成**質量高,程式執行效率高

一般只比彙編程式生成的目標**效率低10へ20%。

8. c語言適用範圍大,可移植性好

c語言有一個突出的優點就是適合於多種作業系統, 如dos、unix,也適用於多種機型。

2樓:

現下好多作業系統是用c寫的,在這寫作業系統上執行的軟體自然免不了要跟c扯上關係,呵呵

C語言中程式用指標有什麼優勢麼,C語言中一個程式用指標有什麼優勢麼?

指標可以方便地訪問字串 我們程式執行的時候可使用的記憶體可以分成棧和堆。堆的空間很大,用指標可以很方便地操作堆。選擇法與冒泡本質沒有什麼區別,唯一優勢可以少做幾次交換。可以直接讀取記憶體上的資料,可以增加程式的效能,可以裝b 排序中,冒泡法我覺得是平均下來最慢的演算法,因為它要遍歷所有元素 嚕啦啦嚕...

C在acm裡的優勢相比其他語言有多大

我認為c 是最適合演算法競賽的語言,原因有 1.效能優秀,靜態型別,沒有gc。基本上寫完演算法你就可以估算出執行時長 2.有完善的資料結構庫,以及足夠的抽象能力3.語言很大眾,學校一般都會教c 在acm中,c語言與c 的優劣 c的輸入輸出時間很快。c 的物件導向利於程式設計師理清結構,但是 量偏多 ...

c語言是什麼,C 語言到底是什麼,它與C語言有什麼區別?

c 是微軟公司在2000年6月釋出的一種物件導向的程式語言。它使得程式設計師可以快速地編寫各種基於microsoft net平臺的應用程式,microsoft net提供了一系列的工具和服務來最大程度地開發利用計算與通訊領域。c 語言與c語言區別為 編譯不同 記憶體管理不同 應用不同。一 編譯不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