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有哪些特產,重慶十大特產有哪些

2022-09-22 01:20:14 字數 4925 閱讀 2894

1樓:匿名使用者

1、米花糖

口味是又甜又酥又脆,中間一般還嵌著芝麻和花生。

2、合川桃片

是糯米做的小點心,中間是核桃仁,切成很薄的片片,口味現在一些廠家開發出了許多種,但經典的一般就兩種,香甜口味的軟糯,甜而不膩。

3、陳麻花

各種口味都很好吃!原味的,蜂蜜的,椒鹽的,麻辣的!

4、驛板鴨

5、趕水蘿蔔乾

採用綦江本土一種叫「草蔸蘿蔔」的蘿蔔品種製作而成,蘿蔔乾本身脆嫩爽口,調味則是鮮香麻辣中帶一點回甜。

重慶,簡稱巴和渝,中華人民共和國直轄市。重慶位於中國長江上游地區,長江、嘉陵江兩江環抱,域內各式橋樑層出不窮,素有「橋都」美譽。又因地處河谷地區,坡地較多,有「山城」之稱。

重慶特產 江津米花糖、廣柑 長壽沙田柚、夏橙 南川方竹筍、杜仲 合川桃片、生絲、石柱黃連、秀山桐油、永川豆豉、奉節臍橙、涪陵榨菜、榮昌摺扇、工藝陶、武隆羊角豆乾、銅梁龍燈、九龍坡白市驛板鴨、沙坪壩磁器、口陳麻花、南岸泉水雞、萬盛茶葉、綦江農民版畫、大足龍水刀、忠縣豆腐乳、墊江角雕、竹手杖 城 口石雞、巫山的廟參、香腸臘肉、重慶怪味胡豆、重慶友友泡椒鳳爪、江津米花糖、瓷器口麻花、板鴨。 還有美女

2樓:百舟渡海

重慶特產

江津米花糖、廣柑 長壽沙田柚、夏橙 南川方竹筍、杜仲 合川桃片、生絲、石柱黃連、秀山桐油、永川豆豉、奉節臍橙、涪陵榨菜、榮昌摺扇、工藝陶、武隆羊角豆乾、銅梁龍燈、九龍坡白市驛板鴨、沙坪壩磁器、口陳麻花、南岸泉水雞、萬盛茶葉、綦江農民版畫、大足龍水刀、忠縣豆腐乳、墊江角雕、竹手杖 城 口石雞、巫山的廟參、香腸臘肉、重慶怪味胡豆、重慶友友泡椒鳳爪、江津米花糖、瓷器口麻花、板鴨。

3樓:昕大璨果超浪僧

陳麻花、合川桃片、江津米花糖、武隆豆乾、城口臘肉

4樓:曾小菲菲

陳昌銀麻花、燈影牛肉、火鍋底料、合川桃片、羊角豆乾、白市驛板鴨、怪味胡豆,涪陵榨菜等

重慶十大特產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重慶十大特產:

1、重慶火鍋底料 2、合川桃片 3、重慶小面 4、涪陵榨菜 5、石柱黃連 6、萬州紅桔(萬縣紅桔) 7、梁平柚 8、泡椒鳳爪 9、城口臘肉 10、江津米花糖

這些是重慶著名的特產,買回來自己吃或是送朋友都是不錯的選擇。

6樓:可樂可123可樂

陳麻花、橋頭火鍋底

料、羊角豆乾、合川桃片、薑糖、橋頭重慶小面調料、秋霞火鍋底料、玫瑰牌米花糖、牛浪漢豆腐香乾、酸辣粉。

1、陳麻花,來重慶可以不去磁器口,但是一定要買陳麻花,陳麻花一定要認定陳建平麻花,推薦味道:椒鹽味,不是香脆椒鹽,是椒鹽味,香脆椒鹽吃起來有點苦,而椒鹽味吃起來酥脆酥脆的。

2、橋頭火鍋底料,這個在重慶已經是網紅產品了,建議大家不要在景區購買,外面買一般都要便宜五塊左右,炒底料的時候放100g牛油進去味道更佳。

3、羊角豆乾,這個也算是個小網紅產品了,我身邊的外地朋友天天吵著要吃這個,對於我不喜歡吃豆乾的人來說還好吧。

4、合川桃片,首先一定選椒鹽味,它和其他的味道不同,它吃起來是脆的,和椒鹽的味道融合一起,很香,但是我身邊的長輩都喜歡香甜味。

5、薑糖,小時候就有人來村裡賣,那個時候我媽不給我賣,長大後買來吃個夠,然後我就長蛀牙了,據說能止咳,沒試過,不知道,可以去買磁器口現做的,包裝的沒那麼好吃

6、橋頭重慶小面調料,來過重慶,吃了麻辣小面,如果你回家還想吃,那這個一定要買一包,跟外面賣的麻辣小面味道差不多,就是有點辣。

7、秋霞火鍋底料,雖然沒得橋頭那麼火,但作為重慶老牌火鍋底一定要買來嘗一嘗,而且沒得橋頭那麼貴,記住炒底料的時候也要加牛油。

8、玫瑰牌米花糖,七八歲的時候對這款零食充滿了好奇,為什麼大米還可以做得這麼好吃,現在吃覺得一般般

9、牛浪漢豆腐香乾,特別特別特別有嚼勁,吃起來很香,一袋可以吃一天

米花糖:這也是一個小時候特別喜歡吃的,喜歡一顆顆的吃,脆脆甜甜的,上面有黑芝麻,嚼起來裡是香甜的感覺

7樓:匿名使用者

重慶十大特產有:濃縮火鍋底料、重慶怪味胡豆、白市驛板鴨、江津米花糖、磁器口陳麻花、燈影牛肉、涪陵榨菜、武隆羊角豆乾、合川桃片、長壽柚子。

1、濃縮火鍋底料

濃縮火鍋底料一般為袋裝的,其實也就是打包後的重慶火鍋底料,把炒制好的火鍋底料原料按量分別裝入真空袋中,便於攜帶和郵寄,你購買以後可按照包裝上面的操作步驟熬製出較為純正的火鍋鍋底。這其中又以橋頭和德莊的牛油火鍋底料為最好。

2、怪味胡豆

怪味胡豆具有特有的工藝、獨有的風味,集麻、辣、甜、鹹、鮮、酥為一體,堪稱一絕,暢銷全國。怪味胡豆用油酥後穿上糖衣,依然有些硬度,但不粘手,不油膩,入口需先用大牙壓碎,你可以感受到胡豆輕微的抵抗。重慶怪味胡豆以「麻辣多拿」的最為正宗,隨時隨地來一顆, 體驗麻、辣、酸、甜、鮮、香、脆的種種滋味一起橫掃你的味蕾。

3、白市驛板鴨

白市驛板鴨是重慶的著名特產,以產於市屬巴縣白市驛而得名,已有100多年曆史,經醃漬、烘烤等多道工序,精製作而成,臘香可口、餘味無窮,系高蛋白、低脂肪、飲酒佐餐之佳品。素以色、香、味、型俱佳而聞名於世。

4、江津米花糖

江津米花糖是重慶市的著名特產之一。以優質糯米、核桃仁、花生仁、芝麻、白糖、動植物油、飴糖、玫瑰糖等為原料,經10餘道工序精工製成。產品潔白晶瑩,香甜酥脆,爽口化渣,甜而不膩,營養豐富,有滋陰補腎、開胃健脾等功效。

江津米花糖最正宗的品牌是荷花牌和玫瑰牌。

8樓:匿名使用者

1、重慶火鍋底料,重慶火鍋底料的主要食材是豆豉,幹辣椒,其特點是麻辣為主,多味並存, 講究調味,善於變化,注重用湯,崇尚自然,刀工精細,變化靈活,選料廣泛,獨具一格。

2、合川桃片,合川桃片是重慶合川區的傳統名點之一,它選用的是上等糯米為主要原料,加核桃仁、麵粉、白糖、芝麻製成的糕點,最後再將它切成片狀。其色澤潔白、軟糯香甜。

3、陳麻花是重慶的特色傳統小吃之一,早在清末年間,古鎮陳麻花就憑藉著其獨特的風味流傳開來。而且它口味眾多,吃起來質地酥脆,還十分的耐於儲存。

4、涪陵榨菜,與法國酸黃瓜、德國甜酸甘藍並稱世界三大名醃菜,也是中國對外出口的三大名菜(榨菜、薇菜、竹筍)之一。

5、江津米花糖,江津米花糖是以優質糯米、核桃仁、花生仁、芝麻、白糖、動植物油、飴糖、玫瑰糖等為原料,經10餘道工序精工製成。不僅銷往北京、廣州、深圳、上海、昆明、新疆等234個城市,還遠銷美國、紐西蘭等國家和地區。

6、梁平張鴨子,梁平張鴨子選用地產瘦肉鴨源,採用獨特的祖傳工藝,浸泡百年老滷,先烤後蒸。肉質細嫩鬆酥,油而不膩,口味獨特。

7、武隆羊角豆乾,武隆羊角豆乾是重慶著名的特產,它彙集數百年的傳統工藝而成的民俗精品。

8、重慶小面是重慶四大特色之一;歸屬於重慶面的一類。是一款發源於重慶的一種特色傳統小吃,屬於渝菜。小面是作為南方人的重慶市民普遍接受的傳統麵食,因其獨特口感,以辣聞明,近年來全國知名。

9、酸辣粉,酸辣粉是重慶民間廣為流傳的傳統小吃之一,由於價廉物美,長期以來一直受人喜愛。

10、怪味胡豆,胡豆也叫蠶豆,含有調節大腦和神經組織的重要成分鈣、鋅、錳、磷脂等,而怪味胡豆是通過一定的工藝製作而成,使其口味酥脆,並具有香甜麻辣鹹的獨特風味,深受大眾的喜愛。

9樓:匿名使用者

重慶十大特產推薦:火鍋底料、江津米花糖、涪陵榨菜、陳麻花、羊角豆乾、怪味胡豆、合川桃片、泡椒鳳爪、城口臘肉、老四川牛肉乾。這些都是去重慶旅遊的人帶的比較多的手信哦!

帶這些絕對不會出錯的。

10樓:笪怡然申情

重慶特產

重慶特別著名的一些文化、飲食產品。包括:榮昌摺扇、老四川燈影牛肉、梁平柚、蜀繡、怡樂牌小塊臘肉、黃沙白柚、詩仙太白酒、羊角梨、三峽石硯、永川皮蛋、黃連、天麻、江津米花糖、杜仲、黨蔘、江津廣柑、白市驛板鴨、龍鳳餅、合川桃片、京醬風肉、露華濃麴酒、笛女大麴等等。

11樓:東京飲品

城口老臘肉、陳麻花、江津米花糖、重慶怪味胡豆、武隆羊角豆乾、合川桃片、梁平張鴨子、涪陵榨菜、重慶小面、重慶火鍋。

1、重慶火鍋

重慶特產排名第一的當然要數重慶火鍋,哪怕是同樣鼎鼎有名的四川火鍋最初也是受到重慶火鍋的影響才逐漸興盛起來的。重慶火鍋的主要原料是牛毛肚、豬黃喉、鴨腸、牛血旺等等,結合麻辣鮮香的火鍋底料,讓人吃的大呼過癮。

2、重慶小面

重慶小面是起源於重慶的特色小吃,一碗小面全憑調料來提味,先將調料調好在放入麵條,吃上一口小面,首先感受到的就是麻辣,然後是麵條的勁道,最後是濃厚的鮮湯。現在重慶小面在全國都開有很多家分店,但要想吃到最正宗的重慶小面,那還是要到重慶去吃的。

3、涪陵榨菜

涪陵榨菜是一種名為莖瘤芥的蔬菜,它最初由野生芥菜經漫長的歷史時期進化而來,因為這種植物科學家也無法得出是否為涪陵獨有,因此這給涪陵榨菜也添上了一抹神祕的色彩。涪陵榨菜被製成醃菜後口感十分的香脆,很適合做下飯菜,而且其老少皆宜十分的爽口。

12樓:愛笑的峰粉

重慶十大特產:1、火鍋底料;2、合川桃片;3、重慶小面;4、涪陵榨菜;5、酸辣粉;7、江津米花糖;8、怪味胡豆;9、梁平張鴨子;10、城口老臘肉。

13樓:柑橘屬我

重慶十大特產有:忠縣豆腐乳 、合川桃片、城口老臘肉、白市驛板鴨、武隆羊角豆乾  、開縣龍珠茶、涪陵榨菜 、石柱黃連、奉節臍橙 、沱茶。

1、涪陵榨菜

著名的涪陵榨菜原料為生長在涪陵長江沿岸的青菜頭,這裡的青菜頭肉質肥厚、嫩脆、少筋、味優良,口感極佳,遠銷海內外。涪陵榨菜製作工藝考究,需要10道工藝才可以從原料到成品,它既可以用來下飯,也可以用來烹飪食材,是既經濟又實惠又美味的重慶特產,其中以烏江牌榨菜為最正宗。

2、忠縣豆腐乳

又名忠州豆腐乳,是一道產於重慶市忠縣的風味名菜,屬於重慶菜。忠州豆腐乳始於唐代,盛於清朝,千餘年來一直旺盛不衰,其所用菌種系以清雍正十二年啟用至今的黴房分離而得,其酶系多樣性和分解力為全國獨有。

3、沱茶

吃了這麼多油膩的東西總需要來上一點解膩的東西才行。重慶的沱茶就是非常出名的了,這種沱茶沖泡的時候,水的溫度一定要適當才行,這樣沖泡出來的茶會更加的香,要是吃完飯後來上這麼一杯,非常的解膩。

正宗重慶特產有哪些,重慶特產有哪些?

1 磁器口麻花 磁器口麻花又稱陳麻花,是一道美味可口的傳統小吃,重慶市磁器口鎮特產。磁器口麻花有10個品種 原味 黑芝麻 椒鹽 黑米 玉米 冰糖糯米 麻辣 海苔 巧克力 蜂蜜。2 白市驛板鴨 白市驛板鴨是重慶著名的特色小吃,以產於重慶九龍坡區白市驛鎮而得名,素以色 香 味 型俱佳而聞名於世。白市驛板...

山東特產有哪些之日照特產,日照十大特產有哪些

日照有的東西,別的地方也基本全有。當然,日照五蓮縣五徵集團生產的農用車算是一種最有名的特產,你肯定不會買。如果說非要有算特產的話,那就只有海產品和綠茶了。日 照 海 產 品 西施舌 日照沿海的西施舌,以體大 殼薄 豔麗 肉脆嫩 味甘美而聞名。文蛤 文蛤為蛤中上品,素有 天下第一鮮 的美稱。中國對蝦 ...

濰坊有哪些特產,濰坊十大特產有哪些

滑振梅施乙 濰坊的特產眾多,較出名的有布玩具 濰坊仿古銅 濰坊嵌銀 楊家埠木板年畫 濰坊風箏 臨朐紅絲石硯 山楂及山楂製品 核桃 柿子 蜜桃等,這些都是當地的著名特產 歧章竇曦 有臨朐全羊宴 槓子頭火燒 景芝金絲面 諸城辣絲子 朝天鍋 雞鴨和樂 城隍廟火燒 景芝三頁餅 綠豆糕 箱中藏寶 芝畔燒肉 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