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水器有噠噠聲,就是打不著火,何因

2023-02-18 07:05:07 字數 4821 閱讀 1155

1樓:一起裝修網官網

燃氣熱水器是水控的,有最低水流量要求,該要求沒有滿足,熱水器無法釋放燃氣和開啟點火器,無法使用。

建議查一下熱水龍頭出水情況,較小的話可能是水流量不足引起的問題。

冷水正常,熱水出水小,要考慮一下,為什麼原來熱水大,現在熱水小,原因是水垢沉積原來越多,堵塞管路的問題,水流量不滿足條件,熱水器不能點火。

燃氣熱水器不好打火的原因有很多, 水,氣, 電任何一方面的元器件損壞, 都會引起熱水器打不著火。 但現在熱水器元器件的質量普遍提高, 不那麼容易壞, 其實很多時候打不著火的原因是因為水路結垢引起熱水管路堵塞, 導致水路流動背壓較大, 大到一定程度, 熱水器水氣聯動裝置會認為是熱水龍頭已關閉而關閉燃氣通道, 沒有燃氣, 當然打不著火了,如果近期熱水龍頭全開, 熱水水壓較小, 可能性則更大。既然點火器工作正常, 就更加可以確定了。

建議馬上清洗除垢, 可以網購一套 燃氣熱水器免拆除垢器, 用它給熱水器注入除垢劑清洗一下熱水器內部和熱水管路內部, 操作簡單方便, 用它以後定期清洗, 當可避免再度發生此問題。

2樓:倩倩老師講生活

以萬和jsq25-365t13即熱式燃氣熱水器為例,響但打不著火的原因如下。原因一:電池沒電或電源故障,可更換電池看情況是否有改善。

原因二:若有點火聲但卻沒電磁閥磁吸聲(嗒聲),那麼則可能是電磁閥老化或故障所致,更換即可。原因三:

噴氣閥介面或調節閥密封圈老化故障,表現為點火時能聞到氣味,需換密封圈。 一、燃氣熱水器的優點 1、不佔空間 燃氣熱水器也是即熱熱水器,所以並不需要也沒有內建儲水桶,所以燃氣熱水器整體體積會比普通電熱水器小得多,安裝起來也不會太佔用空間。大戶型安裝起來無壓力,小戶型使用也很適合。

2、開水即熱 另外,燃氣熱水器對比電熱水器最明顯的優勢便在於它是開水即熱的,也就意味著使用燃氣熱水器不會太多受到熱水用量的限制。畢竟電熱水器容量有限,熱水用完了後需要花費大量的時間才能加熱。而燃氣熱水器則一直能保持水的溫度,家裡人口多、熱水用量大也沒問題。

提問你好。二、燃氣熱水器的缺點 1、安裝麻煩 不過,雖說燃氣熱水器不太佔空間,但它的安裝會相對更麻煩一些。不建議安裝在離衛生間或廚房太遠的位置,會導致上水慢,同時安裝位置還需保障良好的通風性,避免發生漏氣意外。其次,燃氣熱水器安裝時還得進行牆壁打孔,十分繁瑣。

2、使用風險 另一方面,燃氣熱水器還是存在些許意外漏氣風險的,要想避免這種情況的發生,最好要選擇正規大品牌的產品,並且使用時也需多多注意。

提問有時一下就打熱了。

可能是電池故障。

您有進行擦拭嗎?

提問有時間打很久才能打然,打的時候有滴答的聲音這個問題建議您找當地的人維修師傅 維修一下吧 這個是裡面零件出問題了提問熱水器是直接插電的。

維修人說 一會換主機板一會換點火器。

我感覺是裡面主辦出問題了。

提問如果主機板壞了,有時就打不然了,但是現在多半時間能打然這個就是主辦出問題了 但不是壞了。

熱水器打不著火的原因

3樓:啄木鳥家庭維修

1、電池太舊,它的電壓就會達不到熱水器打火的要求,這個時候熱水器無法正常打火。可以觀察交流電源插頭指示燈有沒有亮,如果不亮那就是電源的問題了。解決辦法:更換電池。

2、熱水器打火時出現沒有電火花和點火聲,應該是電點火器發生了故障。

解決辦法:檢視控制器與脈衝點火器是否出現故障,要是壞了,則需要維修或者更換。

3、打火時,如果出現點火聲和火花,但是很快便熄滅了,那麼有可能是水壓過小。

解決辦法:通過觀察水龍頭的水檢視是否水壓過小,要是過小的話,只能錯開用水高峰期或檢查是否供水管出了問題。

4、在打火時有點火聲出現但是是無電花,那可能是進氣濾網被堵塞或者沒有開氣源。

解決辦法:針對不同原因,清理進氣過濾網或開啟氣源。

5、氣門密封件被燃氣腐蝕發漲也會出現有點火聲無電火花的情況。解決辦法:更換零部件。點選預約專業師傅上門檢修。

4樓:太平洋電腦網

冬天洗澡都離不開熱水器,痛痛快快的洗上一個澡是非常舒服的事,但有時也會很尷尬,就是熱水器打不著火了,現在家居中大多使用的是強排熱水器,那今天我們就來看看強排熱水器打不著火的十種原因及解決方法:

強排熱水器打不著火的原因及解決方法:

原因:1、電源問題。

解決方法:檢查交流電源插頭指示燈是否亮,先排除電源供電部分的問題。

原因:2、電磁閥故障。

解決方法:若點火的時候只聽到點火聲,沒有電磁閥「嗒」磁吸聲,可能為電磁閥損壞或者老化,電磁閥老化,會不受控制,在打火開始時能吸合一下,打得著火,但隨即閉合又熄火了;也可能為燃氣壓力過高或過低,使用鋼瓶氣的熱水器會出現鋼瓶減壓閥輸出壓力過高或過低使用熱水器不能打著火;更可能為電磁閥有髒物。電磁閥不能過氣,燃氣(天燃氣、液化石油氣、人工煤氣)就不能出來,不能出來,以致點不著火。

在確認電磁閥好壞之前要確認點火器控制電路是否正常,若有故障,不能控制電磁閥吸合。

原因:3、電點火器故障。

解決方法:脈衝點火器和控制器有一方有故障,熱水器均不能點火。

原因:4、點火瓷針或感應瓷針問題。

解決方法:a.點火針偏位或老化時點火十分困難,可更換或將點火針正確安放;b.感應老化,可將感應擦亮安放好(使火焰不管大火還是小火能充分燒著感應針)即可。

原因:5、水壓問題。

解決方法:a.水壓低時熱水器無法正常啟動;b.進水處過濾網堵塞造成水無法正常流過,清理乾淨就可以。

原因:6、水氣聯動裝置故障。

解決方法:a.水氣聯動閥內鼓膜老化或損壞不能推動微動開關;b.微動開關壞。

原因:7、氣源開關未開啟或進氣濾網堵塞。

解決方法:開啟氣源,清理進氣過濾網。

原因:8、氣種不符。

解決方法:比如將液化氣熱水器接到天然氣上等,這種情況需要將液化氣熱水器改天然氣後才可以接入使用。

原因:9、氣門密封件被燃氣腐蝕後發漲。

解決方法:更換零部件。

原因:10、煙管無法正常排氣。

解決方法:a.煙管有堵塞,清理煙管堵塞物;b.煙管過長,未正確安裝。

已經在文內給大家彙總了常見的強排熱水器打不著火的十種情況以及解決方法,相信會給大家帶來幫助。

5樓:網友

/1熱水器打不著火的原因之一:電源問題。

熱水器打不著火的解決方法:檢查交流電源插頭指示燈是否亮,先排除電源供電部 分的問題。

2/熱水器打不著火的原因之二:電磁閥故障。

熱水器打不著火的解決方法:若點火的時候只聽到點火聲,沒有電磁閥「嗒」磁 吸聲,可能為電磁閥損壞或者老化,電磁閥老化,會不受控制,在打火開始時能吸 合一下,打得著火,但隨即閉合又熄火了;也可能為燃氣壓力過高或過低,使用鋼 瓶氣的熱水器會出現鋼瓶減壓閥輸出壓力過高或過低使用熱水器不能打著火;更 可能為電磁閥有髒物。電磁閥不能過氣,燃氣(天燃氣、液化石油氣、 人工煤氣 )就不能出來,不能出來,以致點不著火。

在確認電磁閥好壞之前要確認點火器 控制電路是否正常,若有故障,不能控制電磁閥吸合。

3/熱水器打不著火的原因之三:電點火器故障熱水器打不著火的解決方法:脈衝點火器和控制器有一方有故障,熱水器均不能 點火。

熱水器打不著火的原因

6樓:嚮往智慧科技****

一般情況下,打不著火的原因有下面幾個原因:

電池問題:若是用電池的要首先看看電池是不是太舊了,電壓不夠也會熱水器打不著火。

電磁閥毛病:若點火的時分只聽到點火聲,沒有電磁閥「嗒」磁吸聲,可能為電磁閥損壞或者老化,電磁閥老化會不受控制,在打火開端時能吸合一下,打得著火,但隨即閉合又熄火了;在確認電磁閥好壞之前要確認點火器控制電路能否正常,若有毛病,不能控制電磁閥吸合。

點火器毛病:脈衝點火器和控制器要是有其中一方出現故障,熱水器就不能啟動。

點火針或感應針問題:點火針偏位可改換或將點火針正確安放;要是感應的老化問題,只需將感應擦亮安放好就可以了。

水壓問題:進水處過濾網梗塞形成水無法正常流過,清算潔淨就能夠了。

水氣聯動安裝毛病:水氣聯動閥內鼓膜老化或損壞不能推進微動開關;微動開關壞。

煙管無法正常排氣。煙管有梗塞,清算煙管梗塞物煙管過長,未正確裝置。可參考均衡式熱水器雙層煙管裝置須知。

7樓:銘逸3c**解答

1、電源有問題,因為有些電池用久了,或者是裡面沒有電了,所以就打不著火,所以這時候就要先檢查交流電源插頭指示燈有沒有亮的,如果不亮就是電源問題,那就必須更換新電池了。

2、煙管無法正常排氣。檢查煙管十分有堵塞,如有清理煙管堵塞物即可;若是煙管過長,只需要將它正確安裝即可。

3、電點火器故障。打火時沒有點火聲和電火花,這時候需要檢查脈衝點火器和控制器是否有一方出現故障,導致熱水器不能點火,如有故障需及時更換或維修。

4、點火瓷針或感應瓷針問題。需要檢查點火針是否有偏位或老化,影響打火,可更換或將點火針安放正確;若是感應瓷針老化,可將感應瓷針擦亮安放好,使火焰能夠充分燒到感應瓷針即可。

5、水壓問題。水壓過低或進水處過濾網堵塞,導致打不著火。這時候要檢查水壓,若水壓過小較好避開用水高峰期,水壓低熱水器便無法正常啟動;若進水處過濾網堵塞,會造成水無法正常流過,只需清理乾淨即可。

6、水氣聯動裝置出現故障。仔細檢查水氣聯動閥內鼓膜是否老化或損壞,不能推動微動開關,或是微動開關損壞,這時候需要更換水氣聯動閥或者維修。

7、氣源開關未開啟或進氣濾網堵塞,導致打不著火。開關未開只需要開啟氣源即可,若是進氣過濾網堵塞問題,只要清理乾淨即可使用。

8、氣種不符。如果是將液化氣熱水器接到天然氣上,這種情況就需要將液化氣熱水器改換成天然氣後才可以接入使用。

9、氣門的密封件被燃氣腐蝕後發漲。這種情況只需要更換零部件,即可正常使用。

10、電磁閥出現故障。若點火時只聽到點火聲,卻沒有磁吸聲,可能是電磁閥損壞或老化;也可能是燃氣壓力過高或過低,使用鋼瓶氣的熱水器會出現鋼瓶減壓閥輸出壓力過高或過低使熱水器不能打著火;也可能是電磁閥有髒物,電磁閥不能過氣就點不著火。確認點火器控制電路是否正常。

燃氣熱水器打不著火滴滴聲,熱水器打不著火一直有滴滴的聲音是什麼原因

燃氣熱水器打不著火的原因有很多,水,氣,電任何一方面的元器件損壞,都會引起熱水器打不著火.但現在熱水器元器件的質量普遍提高,不那麼容易壞,其實很多時候打不著火的原因是因為水路結垢引起熱水管路堵塞,導致水路流動背壓較大,大到一定程度,熱水器水氣聯動裝置會認為是熱水龍頭已關閉而關閉燃氣通道,沒有燃氣,當...

熱水器打不著火的原因,熱水器老是打不著火

看看裡面裝的電池用完沒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 點火器故障 解決方法 脈衝點火器和控制器有一方有故障,熱水器均不能正常點火,去專門店購買點火器更換。2 電磁閥故障 若點火的時候只聽到點火聲,沒有電磁閥 嗒 磁吸聲,可能為 a 電磁閥損壞或者老化 電磁閥老化,會不受控制,在打火開始時能吸合一下,...

紅日燃氣熱水器打不著火,燃氣熱水器打不著火出現EO是怎麼回事

紅日燃氣熱水器打不著火,是因為紅日燃氣熱水器裡面存在空氣,需要將紅日燃氣熱水器裡面的空氣進行排空,才能正常的使用,將紅日燃氣熱水器裡面的空氣進行排空具體的操作步驟如下 1 將紅日燃氣熱水器進水閥門關閉。2 將紅日燃氣熱水器進水管和出水管直接擰下來。3 紅日燃氣熱水器2個水管都拆下來了。4 將紅日燃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