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花燃氣熱水器打不著火,求助,櫻花牌燃氣熱水器顯示E1 E2錯誤提示是什麼原因?求助

2022-12-05 03:20:13 字數 6189 閱讀 3107

1樓:

( 耳朵會說話123 )你好:1,先開啟廚房的熱水龍頭,熱水出,這時說明熱水器工作正常。2,廚房的熱水龍頭不關,再開啟衛生間的熱水龍頭,要有水流出。

3,把廚房的熱水龍頭關上,看衛生間的水流是否同廚房的水流一樣大,如果是一樣大的水流,熱水器這時工作應該正常,不會滅火。水流小,說明通衛生間的水管(一般是閥門)有堵塞或管路細,阻礙水的流量。   總之熱水器能持續燃燒20分鐘就證明沒問題。

2樓:

並不是水壓有問題

建議檢視一下你的熱水龍頭的閥門

有的時間閥門堵塞也會一樣的不打火

3樓:匿名使用者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原因之一:電磁閥、水氣聯動裝置故障:通常電磁閥故障包括兩種,損壞和老化。

若點火的時候只聽到點火聲,沒有電磁閥「嗒」磁 吸聲,可能為電磁閥損壞或者老化,電磁閥老化,會不受控制,在打火開始時能吸 合一下,打得著火,但隨即閉合又熄火了;也可能為燃氣壓力過高或過低。而水氣聯動閥內鼓膜老化或損壞不能推動微動開關。

原因之二:電源、水壓問題:只需要檢查交流電源插頭指示燈是否有亮即可發現。

水壓過低時熱水器經常無法正常啟動,當然一般熱水器進水處都會有過濾網,如果造成堵塞水無法正常流過的話,也會點不著。

原因之三:煙管無法正常排氣或磁吸壞了或者裡面有髒物:主要包括兩種形式:第

一、煙管堵塞,只需清理煙管內堵塞物,保證通暢即可;第

二、煙管過長,這樣也不利於煙的排放。磁吸壞了,煤氣就不無法出來,也會造成打不著火。

原因之四:點火開關阻值變大或者冷熱水開關接觸不良:點火開關阻值變大,就會導致電池流進的電量減少,電流小了,磁吸力自然小,所以不能開啟磁吸,造成打不著火。

冷熱水開關直接與點火開關相連,如果冷熱水開關不良,也會造成熱水器點不著火。 原因之五:水壓問題

解決方法: a.水壓低時櫻花熱水器無法正常啟動;b.進水處過濾網堵塞造成水無法正常流過,清理乾淨就可以。

原因之六:水氣聯動裝置故障

解決方法: a.水氣聯動閥內鼓膜老化或損壞不能推動微動開關; b.微動開關壞。

原因之七:氣源開關未開啟或進氣濾網堵塞

解決方法:開啟氣源,清理進氣過濾網。

原因之八:氣種不符

解決方法:比如將液化氣櫻花熱水器接到天然氣上等,p 這種情況需 要將液化氣櫻花熱水器改天然氣後才可以接入使用。

原因之九:氣門密封件被燃氣腐蝕後發漲

解決方法:更換零部件。

原因之十:煙管無法正常排氣

解決方法:a.煙管有堵塞,清理煙管堵塞物;b.煙管過長,未正確安裝。

提問售後**發給我

回答4001666668

24小時客戶服務**4001023278

櫻花熱水器售後維修**;〔1〕400-1080-801〔2〕400-1080801〔全年365天、7*24小時〕400客戶服務中心

更多18條

4樓:林夕不是我

衛生間的水壓低了...

櫻花牌燃氣熱水器顯示e1、e2錯誤提示是什麼原因?求助

5樓:清河

問題:熱水器是臺灣櫻花牌子的,用了快一年,這段時間老是出問題,電源接通後,風機會自動運轉,感覺像**短路一樣,有時候是正常的,但轉了一會又自動停止了。不動它,會一直轉到紅燈亮,螢幕顯示e1、e2的錯誤**(這個過程中還在轉)。

求助懂的朋友這是哪出故障了呢?回答:顯示e2錯誤**是風壓異常或風機故障

1、當煙道被堵塞或煙道阻力太大時,風壓開關動作,程式中斷。此時可檢查與風壓開關相連的取樣管是否接插可靠、有無漏氣、有無插接錯誤等;

2、當風機出現故障,轉速過低或停轉,程式中斷。此時可檢查風機同主控制板之間連線線是否插接可靠、風機是否損壞、風機是否被卡死等。顯示e1**:

一般情況下是指機器點火燃燒不成功,原因很多。因為每個品牌機型的故障**廠家設定都不大一樣。

求助:櫻花燃氣熱水器水量小

6樓:熱水器除垢專家

出水量減少, 溫度上來困難, 顯然是熱水器換熱器內表面結垢和熱水管路內積垢堵塞的原因.

出現這種情況, 網購一套 燃氣熱水器免拆除垢器, 用它注入除垢劑到熱水器內和熱水管路內, 泡上一晚上, 開啟進水一衝就可以解決, 而且自己就可以輕鬆搞定, 簡單方便還省錢.

7樓:匿名使用者

是燃氣熱水器,型號為:sch--10q31。水壓是正常的,因為開冷水,水量很大,但開熱水就不行了。謝謝以上回帖的各位朋友!

8樓:匿名使用者

換熱管水垢過多,使用除垢劑清洗後即可解決。

櫻花煤氣灶頭帶自動熄火裝置 打著後幾秒就熄滅了 電池是新的 氣是剛換的 減壓閥新的 求助

9樓:

在日常生活中,難免遭遇燃氣灶自動熄火的事情,眾所周知,燃氣灶的安全使用與家人的生命息息相關,如果燃氣灶自動熄火的問題頻頻出現的話,的確讓人寢食難安。當我們遇到燃氣灶自動熄火的情況時,該怎麼辦呢?

檢視大圖

一直以來,家電的安全使用都是大家非常關注的話題,俗話說:「常在河邊走,哪能不溼鞋。」而作為日常使用頻率特別高的燃氣灶,自動熄火的情況的確難以保證從來都不會發生,不過大家先別糾結,且聽編者分解。

1.燃氣灶自動熄火原因初步檢查

當遇到燃氣灶自動熄火的情況之後,首先要檢查連線軟管是否有折扁或壓彎,如果沒有被折扁或壓彎;其次,察看燃燒火焰是否太弱,如果達不到爐頭,則是氣體壓力太低,使用液化氣灶的使用者建議其更換新減壓閥,煤質氣和天然氣則可以向供氣公司諮詢反映。

2.燃氣灶自動熄火原因進階察看

首先可以把電池換掉,然後看看壞掉的那邊,中間的火焰能不能燒到探針,因為只有燒到探針才能定住火。其次要保證燃燒的持續,煤氣灶得保證反饋電路的暢通,煤氣灶的反饋機構多設定在火焰能夠直接燃燒到的地方,火焰正常時,反饋迴路會給脈衝器提供持續供氣的訊號,否則,脈衝器會關閉電磁閥。

3.燃氣灶自動熄火原因特別關注

現在,很多燃氣灶設有自動保護裝置,通常這類燃氣灶在進氣管處安裝有一個電磁閥,在打火時,機械機構會連動電磁閥開關,使電磁閥得電工作,這樣燃氣就可以正常提供了,當使用時,因風、溢鍋等將燃氣灶熄滅後,燃氣灶燃燒頭旁邊的電離探針就無法「拾取」火焰的電離訊號,所以保護電路啟動,將燃氣電磁閥釋放以關閉燃氣。

如果通過上述方法,使用者還是不能解決燃氣灶自動熄火的問題的話,編者建議使用者邀請專業維修人員上門解決,畢竟家電能否安全使用絕非兒戲。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問題用幾次就正常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熄火保護 五秒不著自動斷氣的 調一下風門

櫻花燃氣熱水器打不著火的原因

12樓:冷de陌

原因1、電源問題,電池太舊了。

解決辦法:重新更換新電池。

2、電點火器故障。

解決辦法:檢查脈衝點火器和控制器是否有一方有故障,有故障的情況則更換或維修。

3、點火瓷針或感應瓷針問題。

解決辦法:檢查是否點火針偏位或老化,可更換或將點火針正確安放。若感應瓷針老化,則可將感應瓷針擦亮安放好只要火焰能充分燃燒著瓷針即可。

13樓:成就家修

熱水器打不燃火是什麼原因

一、熱水器打不燃火的原因 - 電磁閥問題

熱水器的電磁閥出現問題,這是很常見的一種故障,如果打火的時候只聽到打火聲,沒有電磁閥「嗒」磁吸聲,通常分為:

1、電磁閥故障包括兩種,損壞和老化,例如在打火的時候,能打得著,但馬上就熄火了,這就是電磁閥老化的現象,而電磁閥損壞的話就是根本不能打得著火,那隻能更換電磁閥。

2、另外一個原因是:電磁閥有髒物。這樣電磁閥把氣堵住不能過氣,燃氣(天燃氣、液化石油氣、人工煤氣)然後氣就出不來,那當然就打不著火了。

二、熱水器打不燃火的原因 - 電源問題

嚴格來說,電源問題這個不算什麼問題,只要自己注意就可以了,但如果是用電池的要首先看看電池是不是用得太舊了,這樣電壓就會不夠也會引起熱水器打不著火,這卻是人們很容易忽略的問題。這個問題的話,只要需要檢查交流電源插頭指示燈有沒有亮就可以了。

三、熱水器打不燃火的原因 - 水壓問題

水壓過低時熱水器經常會不能正常啟動,特別是高樓層的,一般他們會忽視了這個水壓的問題。如果平時水壓一直都正常的,那就要看熱水器進水處的過濾網,看看它是不是造成堵塞了,那水肯定不能正常流過的話,也會打不著,這時只要清理乾淨就可以了。

四、熱水器打不燃火的原因 - 水氣聯動裝置問題

水氣聯動裝置問題,一般包括兩個方面:

1、水氣聯動閥內鼓膜老化或損壞不能推動微動開關。

2、微動開關壞,那隻能直接更換開關。

五、熱水器打不燃火的原因 - 氣門密封件損壞問題

氣門密封件損壞,主要是熱水器用得太久的話容易被燃氣腐蝕,之後就會出現發漲,這時候就一定要更換零部件。

六、熱水器打不燃火的原因 - 氣種不符問題

這個問題蠻嚴重的一定要注意看清楚,一般熱水器上面會標明哪個是用液化氣,哪個是用天然氣,有時候可能是人為不小心接錯了,這時只需要糾正並重新接好就可以了,所以在選購時一定要弄清楚是什麼氣源。

七、熱水器打不燃火的原因 - 點火瓷針或感應瓷針問題

如果是點火瓷針或感應瓷針問題引起燃氣熱水器打不著火的話,解決方法:

1、點火針偏位或老化時打火是很困難的,所以要更換或將點火針正確安放。

2、感應老化,可把感應擦亮安放好(使火焰不管大火還是小火能充分燒著感應針)就可以了。

八、熱水器打不燃火原因 - 煙管無法正常排氣問題

這一個也是很容易被忽略的問題,本身其實沒有什麼問題,主要有以下兩種情形:

1、煙管堵塞,只要清理好煙管內堵塞物,保證通暢即可。

2、煙管過長,這樣也不利於煙的排放,只能清理煙管內的堵塞物,如果是煙管過長,可以截掉多餘的煙管。

九熱水器打不燃火的原因 - 氣冷熱水開關接觸不良問題

冷熱水開關接觸不良,冷熱水開關直接與點火開關相連,如果冷熱水開關不良,也會造成熱水器點不著火,那就要把冷熱水開關相連。

十、熱水器打不燃火的原因 - 點火開關阻值變大或者接觸不良問題

1、如果是點火開關阻值變大,就會導致電池流進來的電量減少,而電流也變小了,磁吸力自然小,所以就不可以開啟磁吸,導致打不著火。這樣就要對於熱水器內的點火開關的阻值稍微調整一下,

2、點火開關接觸不良,就要保證點火與開關是否正常。

14樓:ls丶光年

1、電源問題,電池是否太舊了。出現的現象:檢查交流電源插頭指示燈是否是亮著的,若不亮,則說明是電源問題。

解決辦法:重新更換新電池。

2、電磁閥故障。出現的現象:若點火的時候只聽到點火聲,沒有電磁閥「嗒」的磁吸聲,則可能為電磁閥損壞或者老化。

若是 電磁閥老化,在打火開始的時候能吸合一下,打得著火,但隨即又熄火了。也可能為燃氣壓力過高或過低,使用鋼瓶氣的熱水器會出現鋼瓶減壓閥輸出壓力過高或過 低,導致熱水器不能打著火。還有可能為電磁閥有髒物。

電磁閥不能過氣,燃氣就不能出來,以致點不著火。在確認電磁閥故障之前還要先確認一下點火器控制電路 是否正常,若有故障,也不能控制電磁閥吸合。

解決辦法:一一檢查排除法確定具體原因。若電磁閥老化,則更換電磁閥。若燃氣壓力問題,則更換新的燃氣瓶。若燃氣閥有贓物,則清理乾淨。若點火控制電路,則維修電路問題。

3、電點火器故障。出現現象:沒有點火聲和電火花。

解決辦法:檢查脈衝點火器和控制器是否有一方有故障,有故障的情況則更換或維修。

4、點火瓷針或感應瓷針問題。現象:沒有點火聲和電火花。

解決辦法:檢查是否點火針偏位或老化,可更換或將點火針正確安放。若感應瓷針老化,則可將感應瓷針擦亮安放好只要火焰能充分燃燒著瓷針即可。

5、水壓問題。出現現象:有點火聲和火花,燃起來很快熄滅。

解決辦法:開啟水龍頭檢查水壓是否過小,若水壓過小,只有錯開用水高峰期。

6、水氣聯動裝置故障。現象:沒有點火聲和電火花。

解決辦法:檢查水氣聯動閥內鼓膜老化或損壞,不能推動微動開關,這時更換水氣聯動閥或維修。

7、氣源未開或進氣濾網堵塞。現象:有點火聲無電火花。

解決辦法:開啟氣源,清理進氣過濾網。

8、氣種不符。現象:有點火聲,無電火花。

解決辦法:如果是將液化氣熱水器接到天然氣上,就需要將液化氣熱水器改成天然氣熱水器後才可以接入使用。

9、氣門密封件被燃氣腐蝕發漲。現象:有點火聲無電火花。

解決辦法:更換零部件。

10、排煙管無法排氣。現象:有點火聲和電火花,但很快熄滅。

解決辦法:煙管有堵塞,清理煙管。若是煙管過長,則重新正確安裝。

紅日燃氣熱水器打不著火,燃氣熱水器打不著火出現EO是怎麼回事

紅日燃氣熱水器打不著火,是因為紅日燃氣熱水器裡面存在空氣,需要將紅日燃氣熱水器裡面的空氣進行排空,才能正常的使用,將紅日燃氣熱水器裡面的空氣進行排空具體的操作步驟如下 1 將紅日燃氣熱水器進水閥門關閉。2 將紅日燃氣熱水器進水管和出水管直接擰下來。3 紅日燃氣熱水器2個水管都拆下來了。4 將紅日燃氣...

燃氣熱水器打不著火,為什麼燃氣熱水器打不著火?

1.電池問題。燃氣熱水器需要使用電池打火,但是使用時間過長,電壓不夠,那麼就會出現打不著火的問題。2.電磁閥問題。若點火的時分只聽到點火聲,沒有電磁閥嗒磁吸聲,可能為電磁閥損壞或者老化,電磁閥老化,會不受控制,在打火開端時能吸合一下,打得著火,但隨即閉合又熄火了 在確認電磁閥好壞之前要確認點火器控制...

燃氣熱水器打不著火滴滴聲,熱水器打不著火一直有滴滴的聲音是什麼原因

燃氣熱水器打不著火的原因有很多,水,氣,電任何一方面的元器件損壞,都會引起熱水器打不著火.但現在熱水器元器件的質量普遍提高,不那麼容易壞,其實很多時候打不著火的原因是因為水路結垢引起熱水管路堵塞,導致水路流動背壓較大,大到一定程度,熱水器水氣聯動裝置會認為是熱水龍頭已關閉而關閉燃氣通道,沒有燃氣,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