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維修燃氣熱水器?維修燃氣熱水器小知識

2021-03-09 19:12:33 字數 1312 閱讀 3344

1樓:土巴兔裝修

維修燃氣熱水器小知識

1.漏電保護電源線跳閘,無法復位。原因分析:

過溫保護器跳,電路元件漏電,漏電保護插頭壞了。維修方法:檢查過溫保護器和溫度控制器是否跳閘,重置電源,檢查漏電開關是否可以復位,熱水器是否能正常工作,或者拆下過溫保護器和溫度控制器進行測量用萬用表。

斷裂是否正常,如果是正常的,可以判斷過溫保護器或溫度控制器的溫度設定可能會改變並需要更換。

2.漏電保護電源線指示燈亮,熱水器電源指示燈熄滅,無熱水。原因分析:

溫度控制器是否已開啟,電纜聯結器是否鬆動或斷裂,各部件的工作電壓是否正常。維修方法:檢查溫度控制器的溫度控制旋鈕是否調到高溫位置;檢查電源線和每條連線線是否鬆動或斷開;使用萬用表ac250v檔案測量電源線,每條連線線和元件是否具有正常工作電壓。

 220v。

3.漏電保護電源線指示燈亮,熱水器指示燈不亮,有熱水。原因分析:

溫度控制器已絕緣,電源指示線已連線,指示燈電壓正常。維護方法:檢查溫度控制器是否絕緣,排出熱水,看指示燈是否亮;檢查指示燈電纜是否正確連線,是否鬆動或斷開。

4,熱水器電源指示燈亮,無熱水。原因分析:混合閥出水管堵塞,電熱管插頭斷開,電熱管工作電壓不工作,電熱管燒斷。

維護方法:接觸混合閥的出水管和加熱板的位置,有無加熱。如果加熱時間太短,請擰下出口管,看是否有熱水。

檢查電熱管連線插頭是否鬆動或斷開。萬用表測量電纜是否導電。

今天關於維修燃氣熱水器的小知識就到了這裡,希望對大家在維修燃氣熱水器方面能有一定的幫助。

2樓:通王家電維修

器來">維修燃氣熱水器

一、加熱自指示燈不亮且不能加熱;原因:溫控器接插端接觸不良

或斷線,溫控器被燒斷了;解決方法:檢查排除故障,並且更換溫控器。

二、加熱指示燈亮,但不能加熱;原因:發熱管接插端接觸不良或斷線,還有可能是發熱管燒壞了;解決方法:檢查排除原因,並且更換髮熱器。

三、熱水器使用過程中漏電,這種針對強排型;原因:風壓開關調節不適當或者吸氣嘴位置不恰當,還有可能是矽膠管脫落或龜裂導致漏氣失壓不能推動風膜及風壓開關失靈,脈衝器故障;解決方法:可以適當的調節風壓開關到合適的位置,調節吸氣嘴,插上或者更換矽膠管,更換風壓開關或者更換脈衝器。

四、熱水器加熱過程中,安全閥小孔有水珠滴出;滴水原因:由於電熱水器屬於封閉型貯水式電熱水器,在加熱或保溫過程中,熱水器內膽的水壓大於6mpa,使單向安全閥溢壓而滴出水珠;

五、解決辦法:關閉進水閥,將混水閥旋鈕調到高溫處即可避免單向安全閥的漏水現象,使水從花灑中滴出。如果未安裝混水閥,可把出熱水球閥開啟一點,在此處洩壓流水,也可避免單向安全閥的漏水現象。

燃氣熱水器怎麼使用,燃氣熱水器怎樣使用

回答愛妻牌天然氣熱水器使用方法 一 注意連結良好通風,不要在器具的供排氣口上懸掛物品,以免影響氛圍流暢。在每次利用前,都應注意熱水器的房間窗戶或排氣扇是否開啟,通風是否良好。二 在使用程序中,需每隔一段時間 6個月 對熱水器舉行檢查。當產生漏煙 堵塞大概倒灌風時,請立刻制止使用。三 禁止在熱水器四周...

美的燃氣熱水器熱水器多少錢,美的燃氣熱水器熱水器多少錢一個

親,不同的型號也不一樣,您具體是哪一款?怎麼不考慮太陽能熱水器呢 美的牌燃氣熱水器多少錢?熱水器推薦海爾燃氣熱水器,價效比高,售後服務也好。今年初買了個10升的1299元.1000 1500 建議選擇海爾燃氣熱水器 全國銷量第一 質量有保障!美的燃氣熱水器家用的多少錢?美的的也就是1000多 燃氣熱...

怎麼給燃氣熱水器徹底除水垢,燃氣熱水器如何除水垢?

熱水器怎麼除水垢 原來清除熱水器水垢這麼簡單,1分鐘搞定省錢 很簡單.網購一套 燃氣熱水器免拆除垢器,用它給熱水器注入除垢劑清洗一下熱水器內部就可以解決,操作簡單方便,不僅可以去除熱水器裡的水垢,而且可以連同熱水管路里的水垢一起除去,用它以後定期清洗,備點除垢劑就可以了.很多人都用過了,真實有效 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