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燃氣熱水器打不著火出現,美的燃氣熱水器打不著火出現E

2021-07-16 11:08:42 字數 3242 閱讀 5459

1樓:

美的熱水器出現e5是由於在使用時出現溫度連續10秒超過93°c,系統檢測出水溫過高,此時系統中斷,熱水器停止工作,液晶顯示屏開始顯示e5。

如果要維修e5故障,首先要檢測出水溫探頭是否損壞,如果水溫探頭已損壞,此時更換一個新的水溫探頭,然後觀察燃燒是否異常、火苗是否過大。最後檢測水流量感測器是否異常。 最後提醒廣大使用者,燃氣危險、不宜拆卸。

2樓:抹茶辣條

e5代表風壓故障。可能是風壓開關壞了,也可能是控制器或者電容壞了。

拓展:美的燃氣熱水器打不著火的原因

1:電源問題

燃氣熱水器打不著火的解決方法:檢查交流電源插頭指示燈是否亮,先排除電源供電部分的問題。

2:電磁閥故障

燃氣熱水器打不著火的解決方法:若點火的時候只聽到點火聲,沒有電磁閥“嗒”磁吸聲,可能為電磁閥損壞或者老化

3:電點火器故障

燃氣熱水器打不著火的解決方法:脈衝點火器和控制器有一方有故障,熱水器均不能點火。

4:點火瓷針或感應瓷針問題

燃氣熱水器打不著火的解決方法:(1)點火針偏位或老化時點火十分困難,可更換或將點火針正確安放;(2)感應老化,可將感應擦亮安放好(使火焰不管大火還是小火能充分燒著感應針)即可。

5:水壓問題

燃氣熱水器打不著火的解決方法:(1)水壓低時熱水器無法正常啟動;

(2)進水處過濾網堵塞造成水無法正常流過,清理乾淨就可以。

6:水氣聯動裝置故障

燃氣熱水器打不著火的解決方法:(1)水氣聯動閥內鼓膜老化或損壞不能推動微動開關;(2)微動開關壞。

7:氣源開關未開啟或進氣濾網堵塞

熱水器打不著火的解決方法:開啟氣源,清理進氣過濾網。

8:氣種不符

熱水器打不著火的解決方法:比如將液化氣熱水器接到天然氣上等,這種情況需要將液化氣熱水器改天然氣後才可以接入使用。

9:氣門密封件被燃氣腐蝕後發漲

熱水器打不著火的解決方法:更換零部件。

10:煙管無法正常排氣

燃氣熱水器打不著火的解決方法:(1)煙管有堵塞,清理煙管堵塞物;(2)煙管過長,未正確安裝。

3樓:科技魔法秀

美的熱水器故障**e5是什麼問題

4樓:樊

e5代表風壓故障。檢查方法如下,觀察熱水器有無打著火,如果燃燒的火苗圖案沒有出現,或者出現了一會就熄滅了,顯示e5,就是風壓開關壞了,或者煙道堵塞。如果把煙道直接撥掉,再試,正常,問題在煙道上,如果不正常,風壓開關壞了。

如果開水,熱水器上只有花灑的圖示,沒有風機的圖示,控制器或者電容壞了。

5樓:熱水器除垢專家

e5: 溫度感測器故障或超溫保護

原因: 熱交換器內表面, 尤其是測溫探頭表面結垢, 傳熱差導致.

解決辦法: 內部水路清洗除垢.

工具: 燃氣熱水器免拆除垢器(網上有售) , 除垢劑.

6樓:甄心真意

e5代表溫度感測器故障或超溫保護。

美的燃氣熱水器故障**e5什麼原因

7樓:醉意撩人殤

美的燃氣熱水器,顯示故障**e5,說明是風壓故障,可以看看說明書,上面有**的簡單描述。

1、首先看外面是否颳倒風,如果室外風太大的話,風壓開關打不開熱水器是不能工作的,風停後即可正常工作。這也是燃氣熱水器使用的一個常識。

2、熱交換器積碳。如果熱水器使用期間已經超過一年且從未保養或維修過,積碳也會使得熱水器工作異常,請售後人員上門清洗一下,故障一般會排除。

3、如果室外無風,且排除了積碳因素,則考慮風壓開關本身的故障。可能是風壓探測口堵塞,矽膠管脫落,或者風壓開關連線線脫落。

建議將風壓開關連線拔開後重新開機,風機轉動後再短接風壓開關連線,如正常點火則可判斷為風壓開關問題,需更換風壓開關。

擴充套件資料:

美的熱水器故障**

1、e1:點火失敗或中途熄火 。

①由於火焰檢測(反饋電極)感應電流較弱時,判定為燃燒器無火,造成程式中斷。此時可檢查反饋電極是否處於火焰的高溫區,調節反饋電極高度,檢查反饋電極連線線路及接插頭;②

從視窗觀察組合電極是否有放電現象。此時可檢查組合電極放電距離,檢測連線處及脈衝發生器。

2、e2:風壓異常或風機故障 。

①當煙道被堵塞或煙道阻力太大時,風壓開關動作,程式中斷。此時可檢查與風壓開關相連的取樣管是否接插可靠、有無漏氣、有無插接錯誤等;②當風機出現故障,轉速過低或停轉,程式中斷。此時可檢查風 機同主控制板之間連線線是否插接可靠、風機是否損壞、風機是否被卡死等。

3、e3:防乾燒裝置動作。

①當溫控器動作斷開時,程式中斷。此時可檢查連線線是否接插可靠、溫控器是否故障,若溫控器因乾燒而動作,可自行復位。②當熱熔斷器元件斷開時,程式中斷。此時可檢查連線線是

否接插可靠、熱熔斷器元件有無因乾燒而損壞。

4、e4:感溫探頭故障。

進水、出水溫度探頭斷路或短路。此時可檢查連線線是否接插可靠、感溫探頭有無損壞。

5、e5:超溫故障。

出水溫度連續10秒超過93℃時,程式中斷。此時可檢查出水感溫探頭是否損壞、燃燒是否異常、水流量感測器是否異常等。

6、e6:偽火故障。

若操作時開關水閥門的時間間隔小於2秒,則火焰檢測有可能判定有剩餘火焰,此時只需將開關水時間間隔加長即可消除。

8樓:哼哈嗯嗯

是風壓故障導致

熱水器的風機不能正常工作,導致廢氣不能排出和氧氣**不足,熱水器無法正常工作,而提示風壓故障。

解決辦法:

1、檢查煙管是否有雜物,如果沒有,可以按熱水器的復位功能鍵,如果能夠排除,則可以繼續使用。如果無法排除,建議直接找專業售後上門檢查維修,確認是風壓開關或者風機故障,需要更換即可。

2、將風壓開關連線拔開後重新開機,風機轉動後再短接風壓開關連線,如正常點火則可判斷為風壓開關問題,需更換風壓開關。

9樓:ann星之語

美的燃氣熱水器故障**e5怎麼解決

10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書最後有故障說明,應該是機械故障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熱水器的面板裡面應該有提示

12樓:無錫東亭楊樹絳

一般是蝶閥故障吧

要看說明書各個廠說的都不一樣

13樓:匿名使用者

熱水器機身側板上印刷有故障**,

紅日燃氣熱水器打不著火,燃氣熱水器打不著火出現EO是怎麼回事

紅日燃氣熱水器打不著火,是因為紅日燃氣熱水器裡面存在空氣,需要將紅日燃氣熱水器裡面的空氣進行排空,才能正常的使用,將紅日燃氣熱水器裡面的空氣進行排空具體的操作步驟如下 1 將紅日燃氣熱水器進水閥門關閉。2 將紅日燃氣熱水器進水管和出水管直接擰下來。3 紅日燃氣熱水器2個水管都拆下來了。4 將紅日燃氣...

燃氣熱水器打不著火,為什麼燃氣熱水器打不著火?

1.電池問題。燃氣熱水器需要使用電池打火,但是使用時間過長,電壓不夠,那麼就會出現打不著火的問題。2.電磁閥問題。若點火的時分只聽到點火聲,沒有電磁閥嗒磁吸聲,可能為電磁閥損壞或者老化,電磁閥老化,會不受控制,在打火開端時能吸合一下,打得著火,但隨即閉合又熄火了 在確認電磁閥好壞之前要確認點火器控制...

燃氣熱水器打不著火滴滴聲,熱水器打不著火一直有滴滴的聲音是什麼原因

燃氣熱水器打不著火的原因有很多,水,氣,電任何一方面的元器件損壞,都會引起熱水器打不著火.但現在熱水器元器件的質量普遍提高,不那麼容易壞,其實很多時候打不著火的原因是因為水路結垢引起熱水管路堵塞,導致水路流動背壓較大,大到一定程度,熱水器水氣聯動裝置會認為是熱水龍頭已關閉而關閉燃氣通道,沒有燃氣,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