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燃氣熱水器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2021-07-29 05:35:08 字數 2050 閱讀 5900

1樓:宸語欣菲蘭

強排式燃氣熱水器不分品牌,使用要點都是差不多的。

如果您有關機的習慣,我們從頭開始。

第一步,通電、通氣、通水。

通電,就是插上手頭並開啟電源開關,這個時候,中高階機器在這個時候顯示屏一般會亮起來的。

通氣,開啟燃氣閥門。

通水,如果您平時有關閉上水閥門的習慣,通水就是開啟上水閥門。

第二步,開啟任意一個熱水閥門。這個時間,機器會順次執行自檢、放電、給氣的檢測順序,通常會在4秒鐘後點火併進入溫度平衡過程,視熱水管路的長短,通常會在10~20秒後達到水溫平衡。如果溫度或流量不夠理想,可以在這個過程中進行設定或除錯。

使用過程的事兒我就不講了,再說說關機。大家可能覺得關機沒什麼問題,恰恰相反,絕大多數使用者的問題出在關機環節。

常見問題一:關閉閥門完事。正確的做法是,關小水流,讓機器在不點火的狀態下將熱水排完。

當然,這個過程也可以在關門電源、氣源之後用任意流量排放。不讓機器內部儲存溫度較高的水,原因就不講了。

常見問題二:不關閉進水閥。

常見問題三:不關閉電源。順便提一下,如果燃氣管路是燃氣專用鋁塑管的,燃氣完全可以不再關閉。

常見問題四:很少清理出水口,特別是花灑噴嘴一定要定期清理。如果髒堵嚴重,完全可能造成機器無法順利點火,出現各種莫名其妙的故障。

常見問題五:不定期保養產品。

雖然我說了好幾點,其實做起來最多也就兩三分鐘吧。好的習慣是素養和細節的體現,要遠遠強於產品有問題之後的抱怨了。

2樓:易書科技

1.首先應確定自己家中所使用的燃氣種類,燃氣主要分為液化石氣、天燃氣和人工煤氣三類,液化石油氣俗稱煤氣罐,天然氣和人工煤氣是通過管道**給使用者的。燃氣熱水器是根據不同燃氣種類設計的,必須對號入座,否則絕對不能使用。

2.確定安裝熱水器的地點,根據其房屋的結構和通風情況選擇適合的型式由於燃氣熱水器在使用時要排出大量的廢氣,廢氣中除了二氧化碳以外,還有不完全燃燒的產物一氧化炭,如果使用時關閉門窗,通風不良,一氧化炭會增加,更嚴重時發生中毒事故。為此,國家出臺了相應的法律法規。

目前允許在市場銷售的家用燃氣熱水器煙道式、其中平衡式和戶外是首選,因為它們在工作過程中不耗費室內的氧氣,以保證使用者的安全,且只有平衡式的產品才可以安裝在浴室內。

3.根據實際需要選擇合適的熱水產率一般燃氣熱水器有5升、7升、8升等,是指在一分鐘內將進水溫度升高25c時所產生的熱水量,如果自來水的溫度為25c,則每分鐘可產50c的熱水5升、7升或8升。南方地區可以選擇5—7升的產品。

北方地區可以選擇8升或以上的產品。如果須使用浴缸或家庭集中供熱的。建議選購8升或以上的產品。

4.在選購了滿意的產品之後還應該進行正確的安裝安裝質量的好壞會直接影響使用者生命和財產的安全,不管設計多好的產品,如果安裝不正確,都會存在事故隱患,所有就由合格的專業人員進行安裝高度,並且妥善保管有關單據。燃氣熱水器的工作原理

燃氣熱水器首先是在進氣閥以及進水閥都己開啟,電源接通的情況下,在開啟熱水閥,這時水進入熱水器再經過水量感測器流向熱交換器中的加熱水管。

當水量感測器感受到水流經時,這時使得其內部磁性轉子開始轉動,位於水量感測器外部又緊臨轉子的霍爾整合元件發出電脈衝,送至控制電路(即微電腦程式)。

當轉子的轉速到達一定值後,電腦控制的燃燒風機開始啟動。而風機自身內部還裝有一個霍爾整合元件,當風機的轉速到達設定值時,燃氣主氣閥及燃氣比例閥都將開啟,燃氣進入燃燒器,同時點火器讓點火針處火花放電而點火。最開始點著的是一隻或者是一排燃燒器,但火焰很快向所有燃燒器轉移,點燃所有燃燒器。

這時位於燃燒器上部的火焰檢測棒檢出火焰訊號,通過控制電路將燃燒指示燈點亮,並使燃燒保持下去。

火焰的高溫將流過水箱中加熱水管的水加熱成熟水,隨後從熱水閥中流出。面板上的溫度調節旋紐可以自行設定所需熱水溫度。但是人們所接觸到的實際出水溫度,並不是水箱中的溫度,而是水箱出口處的熱敏電阻進行測量。

然後電腦將這兩個溫度進行比較,並通過調節燃氣比例閥的開關,調節燃氣量使出水溫度達到設定溫度。

反過來,關閉熱水閥門後,水流停止,水量感測器中的轉子也停止轉動,脈衝訊號消失。電腦通知燃氣主氣閥及燃氣比例閥關閉,燃燒器中的火焰熄滅,但燃燒用風機繼續運轉大約70s鍾後停止。

本條內容**於:建築工業出版社《家居裝修知識問答》

美的燃氣熱水器熱水器多少錢,美的燃氣熱水器熱水器多少錢一個

親,不同的型號也不一樣,您具體是哪一款?怎麼不考慮太陽能熱水器呢 美的牌燃氣熱水器多少錢?熱水器推薦海爾燃氣熱水器,價效比高,售後服務也好。今年初買了個10升的1299元.1000 1500 建議選擇海爾燃氣熱水器 全國銷量第一 質量有保障!美的燃氣熱水器家用的多少錢?美的的也就是1000多 燃氣熱...

美的燃氣熱水器打不著火出現,美的燃氣熱水器打不著火出現E

美的熱水器出現e5是由於在使用時出現溫度連續10秒超過93 c,系統檢測出水溫過高,此時系統中斷,熱水器停止工作,液晶顯示屏開始顯示e5。如果要維修e5故障,首先要檢測出水溫探頭是否損壞,如果水溫探頭已損壞,此時更換一個新的水溫探頭,然後觀察燃燒是否異常 火苗是否過大。最後檢測水流量感測器是否異常。...

美的熱水器怎麼樣質量好嗎,燃氣熱水器美的的質量怎麼樣?

美的熱水器外觀美觀,質量可靠,值得購買。美的空氣能熱水機作為一種 節能 時尚 環保 的熱水機產品,一直是中高階客戶的最佳選擇,新樓盤在建設就設計 熱水 入戶或統一配套空氣能熱水器,能進一步提高樓盤的檔次,提高樓盤的競爭力,在面對相同市場定位的樓盤時,能脫穎而出。當然,最主要的是美的空氣能熱水機無可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