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氣熱水器自動息火,燃氣熱水器,點火幾秒後就又熄火,是什麼原因啊?

2022-09-30 14:55:23 字數 5503 閱讀 3497

1樓:戈枋澤

燃氣熱水器熄火的原因:

1. 電池如果太舊電壓不足、燃氣電磁閥會因提不起而熄火,換對電池成本很低,先試試。

2. 水源水壓不足,使用熱水器時因受外部(如鄰居)較大用水的干擾而失壓導致熄滅(用水低峰期則較好);如果是水壓問題就想法改善水壓(如改管、加泵); 另就是出水軟管或蓮蓬頭的阻力太大,試試棄用看能否改善。如果通過改善能使熱水器正常使用,則熱水器本身沒問題。

3.上面兩項如果都沒問題,熱水器的水壓聯動閥、微動開關或感應針等有一處壞了,還是找位專業的師傅給檢查。

2樓:田東小龍

看你熱水器的情況很像是過熱保護才熄火的。但要先確定電池是沒問題的。

火力越調大,時間越長,在熱水器內的熱交換空間中溫度就會越高,當溫度過高時出於安全保護熱水器就會熄火了,用熱水器越久自動息火的時間間隔越短就不奇怪了。

開啟熱水器蓋板,你會看到在上方有一個伸到熱交換器裡面的金屬溫度探頭(底下連線著點火器),當溫度太高時,溫度探頭反饋回點火控制器,就會控制電磁閥關閉的,火就熄了。

如果你覺得沒什麼的話,你可以把溫度探頭扳出來一些,別讓它燒得太多,就不會過熱熄火了。但為了安全,你也要考慮一下呀!這就是我的看法了。

3樓:

這是燃氣熱水器的通病,我家的也一樣。

時間長了就知道了,其實不是電池的問題,水壓當然也ok,只不過冷熱水混用的話,燃氣熱水器就會工作不正常了,原因就是你從水龍頭混入冷水的話,進入熱水器的水量會變小,這樣就會造成熱水器的熄火。

解決的辦法是將水溫及燃**力調小,調整到直接使用熱水而不摻冷水的水溫,開水龍頭的時候都是開到最熱狀態,不混用冷水的話熱水器就不會自動熄火了。

其缺點就是水溫不能依靠水龍頭處調節,沒辦法,燃氣熱水器的方便之處是隨用隨有不必考慮用水量,缺點就是這個,沒別的。

樓主按我說的試一試吧。

說完了。

4樓:想你不知道的人

進水溫度太低了,這是燃氣熱水器的通病!

燃氣熱水器,點火幾秒後就又熄火,是什麼原因啊?

5樓:解憂

點燃後機器沒有檢測到火焰,就認為沒有點火成功,出於安全考慮,然後關閉氣路。

燃氣熱水器打不著火原因

1、電池問題。燃氣熱水器需要使用電池打火,但是使用時間過長,電壓不夠,那麼就會出現打不著火的問題。

2、電磁閥問題。若點火的時分只聽到點火聲,沒有電磁閥“嗒”磁吸聲,可能為電磁閥損壞或者老化,電磁閥老化,會不受控制,在打火開端時能吸合一下,打得著火,但隨即閉合又熄火了;在確認電磁閥好壞之前要確認點火器控制電路能否正常,若有毛病,不能控制電磁閥吸合。

3、點火器問題。只要脈衝點火器或者是控制器其中有一方出現故障,那麼燃氣熱水器就不能正常啟動。

4、點火針或感應針毛病。點火針偏位可改換或將點火針正確安放;要是感應的老化問題,只需將感應擦亮安放好就可以了。

5、水壓問題。當熱交換器進水口過濾網梗塞而造成水流無法通過,只需要進行清理就能夠正常使用了。

6、水氣聯動安裝毛病。水氣聯動閥內鼓膜老化或損壞不能推進微動開關;微動開關壞。

7、煙管無法正常排氣。煙管有梗塞,清算煙管梗塞物煙管過長,未正確裝置。可參考均衡式熱水器雙層煙管裝置須知。

8、氣門密封件被燃氣腐蝕後發漲。更換零部件。

擴充套件資料

燃氣熱水器自動熄火的原因

一、熱水器使用時間長了,內部接頭鬆了,擰緊或換一個新的就可以了;

二、如果使用了兩年以上,還可能是熱水器的感應針出了問題,導電功能不好,這樣則必須換新;

三、點火器壞了,打火後熱水器會因自然反應**,但幾秒鐘左右因為熱度感應不夠就又會熄掉,這必須更換點火器。

四、電磁閥壞。

五、電池沒電了,須更換電池;

六、水壓低,你可以嘗試不同的時間開熱水器。

七、有時因為排煙管道倒灌風也會有此現象,您只要在排煙口加裝風帽就可以解決問題。

燃氣熱水器熄火的修理 維修處理方法

燃氣熱水器中設定的火種有兩個主要作用:一是用它點燃主燃燒器;二是利用其對熱電偶進行不間斷加熱。熱電偶是一種可將熱能轉變為電能的元件,安裝在火種旁,其受熱產生的電流控制電磁閥,開啟火種的供氣通道,從而達到維持供氣、持續點燃火種的目的。

熱水器使用一段時間後,容易出現火種無法持續而熄火故障。其產生原因及處理方法如下:

火種的供氣通道不通或不能維持導通是故障根本原因。如果熱電偶或電磁閥失效,或者火種的噴嘴堵塞,都會造成供氣通道不通。當熱電偶效能變差時,即使其燒得發紅,打火時手鬆開後仍不見火種,也聽不到電磁閥動作的聲音。

除熱電偶失效外,出現裂縫或電極引線鬆動,都可能造成點火不持續故障。

若手鬆開後不見火種,但能聽到電磁閥釋放的聲音,則是噴嘴處堵塞,這時可拆下火種的供氣管,用細銅絲捅出堵塞處的髒物即可。若手鬆開後有火種,但不久後又自動熄滅,則是因熱電偶的原因引起。可試著重新調整其最佳的受熱位置,一般就能排除故障。

檢修熱電偶時可人為將其加熱,如果受熱後能產生電流,配上電磁閥,加熱後按下閥杆時吸合良好,表明熱電偶完好。將其裝回熱水器中,在點燃火種的情況下調整熱電偶加熱端的受熱位置。經過上、下、左、右幾次調整,當其處在火種的外焰並有足夠的受熱面積時,火種便會正常保留。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熱水器在正常點火燃燒後還一直處於點火狀態,然後幾秒後就熄火了。

像這種屬於長打火故障現象,一般都是點火反饋針或者是控制器出現了故障。原理是當機器啟動點火燃燒時,機器的火焰探測針接觸到火焰後就會產生訊號傳遞到控制器。控制器一接受到訊號後就確定了機器點火燃燒成功就關閉點火系統進入正常的工作狀態了。

一旦火焰離開反饋針反饋訊號中斷機器就自動關機,這種功能就是熱水器的意外熄火保護功能。

你機器偶然出現此故障有可能是室外風大從排氣口倒灌壓迫火焰接觸不到點火反饋針造成。建議排氣口安裝防風帽或調整排氣出口方向(向上或向下)。

7樓:特愛捉螞蟻

從理論上講,引起燃氣熱水器中途熄火的原因有:

安全裝置起作用。

電池電力不足(適用於直排機和煙道機)。

脈衝器故障。

熱感測針氧化變遲鈍。

二十分鐘自動熄火。

水壓過低、水流量過小或冷熱水混合使用時熱水流量過小。

電磁閥不維持。

風壓開關調節不恰當(適用強排型號)。

如果知道了具體原因,差不多任何人都可以維修。但問題的根源在於,燃氣熱水器的故障從來都是綜合性的,維修從來都是在綜合判斷基礎上的技術性處理,所以這種工作大都得由專業人員來完成。

像這種情況多數是點火器感應針不好的情況。

你可以開啟熱水器看看,點火針旁邊有一支鐵針就是感應針。若感應針感應不到火在燃燒就會關閉電磁閥而熄火。很多熱水器使用多年後感應針就會有一層黑膜,出現這種情況的。

你把感應針擦光亮些再試試。

若還是不行,那就要注意是電磁閥壞了,不能正常閉合。還有一個就是點火控制器失靈,不能控制正常點火使用,只有換一個新的。

8樓:通王家電維修

熱水器在長時間使用後,內部接頭鬆動,擰緊或換一個新的就可以了;熱水器的感應針如果出了問題,會造成導電功能不好 而熄火,必須要換新的;點火器如果壞了,打火後熱水器會雖然啟動,但幾秒鐘後因為熱度感應不夠就又會熄掉,必須要更換點火器。另外燃氣熱水器的電池沒電也會造成熄火,要更換電池;如果排煙管道倒灌風也會造成熄火,要在排煙口加裝風帽就來解決問題。

9樓:瑞能壁掛爐售後

兩種原因:1,熱水器空氣進口被堵,造成氧氣**不足,而導致熄火。2,燃氣壓力不足或燃氣管道被堵,導致燃氣**不足,造成點燃就熄滅。

因為燃氣熱水器,是靠內部燃燒室在通過燃氣的噴出,需要在氧氣充足的情況下燃燒,從而加熱水。又表示是點火成功之後又熄滅,那麼就只有燃氣不足或者氧氣不足才會熄滅。

10樓:茶哥顏國添

這是正常的電子點火,如果電池電量不夠就不會啟動,水壓不夠或者沒有氣體,都不會正常啟動的。

11樓:環抱八貪熬

開啟你的機器,你會看到噴火的上面有很多鐵鏽,導致噴火的火焰沒有燒到探針,你清理一下噴火的口子,再掛幾下那個探針就好了,我就是這樣修好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低溫冰凍導致水氣聯動的皮膜凍裂或凍硬出現幾秒後熄火

13樓:匿名使用者

打火氣主機板壞了,10來塊錢在**買一個,換上就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和天氣有關,是你要換保險絲了。

燃氣熱水器總是自動熄火,怎麼辦啊?

15樓:啥玩意兒

1、如果使用了兩年以上,還可能是熱水器的感應針出了問題,導電功能不好,這樣則必須換新。

2、點火器壞了,打火後熱水器會因自然反應**,但幾秒鐘左右因為熱度感應不夠就又會熄掉,這必須更換點火器。

3、電磁閥壞。使用者更換電磁閥即可。

4、電池沒電了,須更換電池。

5、水壓低,你可以嘗試不同的時間開熱水器。

6、有時因為排煙管道倒灌風也會有此現象,只要在排煙口加裝風帽就可以解決問題。

16樓:匿名使用者

真的不要搞得太麻煩,我們自己搞最多看看是不是線掉了。其他的真搞不來。我的前鋒的也這樣,今天把燃燒室外面那塊銅皮掀開就好了,應該是氧氣**不足造成的,下次在這樣不妨試試。

17樓:

熱水器在長時間使用後,內部接頭鬆動,擰緊或換一個新的就可以了;熱水器的感應針如果出了問題,會造成導電功能不好 而熄火,必須要換新的;點火器如果壞了,打火後熱水器會雖然啟動,但幾秒鐘後因為熱度感應不夠就又會熄掉,必須要更換點火器。另外燃氣熱水器的電池沒電也會造成熄火,要更換電池;如果排煙管道倒灌風也會造成熄火,要在排煙口加裝風帽就來解決問題。

18樓:愛hifi音響網

中途熄火是有很多原因的.就看看我說的對不對吧,你可以試一下:

開啟熱水器的面板蓋,你會看到右邊有個點火器(一般都在右邊)之上有兩根針,又長又尖的那根是點火針,短的那根是感應針.由於使用的時間太長會使這兩根針覆上一層黑膜,點火器的工作和感應就會遲鈍,出現你說的情況,你把這兩根針用挫刀挫光亮,然後再開機試試.

19樓:芮兒

找熱水器的維修工人來看看啊,看看是不是機器本身的原因,如果不是就得問問燃氣公司是不是煤氣不純的原因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風壓大導致熄火,或者氣源壓力不穩定

燃氣熱水器老是自動熄火真煩人,誰有好辦法?

21樓:藍雪兮月

熱水器老是熄火要對症找原因

1、熱水器使用時間長了,內部接頭鬆了,擰緊或換一個新的就可以了;

2、如果使用了兩年以上,還可能是熱水器的感應針出了問題,導電功能不好,這樣則必須換新;

3、點火器壞了,打火後熱水器會因自然反應**,但幾秒鐘左右因為熱度感應不夠就又會熄掉,這必須更換點火器。

4、電磁閥壞。

5、電池沒電了,須更換電池;

6、水壓低,你可以嘗試不同的時間開熱水器。

7、有時因為排煙管道倒灌風也會有此現象,您只要在排煙口加裝風帽就可以解決問題。

美的燃氣熱水器熱水器多少錢,美的燃氣熱水器熱水器多少錢一個

親,不同的型號也不一樣,您具體是哪一款?怎麼不考慮太陽能熱水器呢 美的牌燃氣熱水器多少錢?熱水器推薦海爾燃氣熱水器,價效比高,售後服務也好。今年初買了個10升的1299元.1000 1500 建議選擇海爾燃氣熱水器 全國銷量第一 質量有保障!美的燃氣熱水器家用的多少錢?美的的也就是1000多 燃氣熱...

燃氣熱水器怎麼使用,燃氣熱水器怎樣使用

回答愛妻牌天然氣熱水器使用方法 一 注意連結良好通風,不要在器具的供排氣口上懸掛物品,以免影響氛圍流暢。在每次利用前,都應注意熱水器的房間窗戶或排氣扇是否開啟,通風是否良好。二 在使用程序中,需每隔一段時間 6個月 對熱水器舉行檢查。當產生漏煙 堵塞大概倒灌風時,請立刻制止使用。三 禁止在熱水器四周...

怎麼維修燃氣熱水器?維修燃氣熱水器小知識

維修燃氣熱水器小知識 1.漏電保護電源線跳閘,無法復位。原因分析 過溫保護器跳,電路元件漏電,漏電保護插頭壞了。維修方法 檢查過溫保護器和溫度控制器是否跳閘,重置電源,檢查漏電開關是否可以復位,熱水器是否能正常工作,或者拆下過溫保護器和溫度控制器進行測量用萬用表。斷裂是否正常,如果是正常的,可以判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