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有什麼種類

2023-02-18 03:55:08 字數 802 閱讀 3750

1樓:風音

1、葉菜類。

葉菜類主要包括小白菜、大白菜、芥菜、芹菜、茼蒿、空心菜、菠菜、香菜等,一般多為一年生和二年生草本植物。

2、根菜類。

根菜類包括甘蔗筍、茭白筍、玉米筍、竹笙、半天筍、蘆筍、蘿蔔等,這類蔬菜的食用部分主要生長在土壤中。

3、豆莢類。

豆莢類包括豌豆、架豆王、毛豆 、四季豆、大豆、豇豆、菜豆、扁豆等,豆莢是是豆科植物特有的果實型別。

4、茄果類。

茄果類蔬菜包括茄子、甜椒、番茄、辣椒、香瓜茄等,多為茄科類的蔬菜,產量高、採收期長,一般集中在夏季出產。

5、食用菌類。

食用菌類蔬菜通常指體型碩大的蕈菌,目前已知的食用菌已經有350多種,包括美白菇、香菇、秀珍菇、木耳、草菇、猴頭蘑菇、金針菇等。

2樓:記憶打卡機

蔬菜 按照 不同的 分類方法 可以分為很多種如果按照 可食用部位來分 可以分為葉菜類 菠菜 青菜 白菜 空心菜莖稈類 芹菜 竹筍 萵苣 蘆筍 蓮藕。

根莖類 土豆 紅薯 荸薺 蘿蔔 胡蘿蔔。

果實類 茄子 西紅柿 辣椒嫩芽類 香椿 豆芽。

3樓:love水晶乳酪

你好!蔬菜的種類有許多,具體的是分類:

1、地下莖類:紅蘿蔔、圓蔥、山芋、土豆山芋等;

2、葉菜類:西藍花、芥藍、蔬萊、薺薺菜、洋白菜、地瓜葉、包心菜等;

3、瓜切類:冬瓜、西紅柿、朝天椒、茄子、冬瓜、芸豆等;

4、鮮豆類食品:黃豆、豆角、芸豆、荷蘭豆等;

5、菌藻類植物:海菜、海帶絲、平菇、髮菜、菌類等。

蔬菜的種類有哪些,常見的蔬菜種類有哪些

主要有農業生物學分類法 植物學分類法 食用器官分類法等。按照農業生物學分類法,蔬菜一般可分為十三類 1 白菜類 包括大白菜 小白菜 芥菜等。2 甘藍類 包括甘藍 花椰菜 青花菜等。3 根菜類 包括蘿蔔 胡蘿蔔等。4 綠葉菜類 包括菠菜 芹菜 茼蒿 萵苣 蕹菜等。5 蔥蒜類 包括蔥 蒜 洋蔥 韭菜等。...

青菜有幾種吃法,蔬菜有哪些種類 蔬菜的吃法有哪些

幾種青菜的吃法 1 青菜炒芋艿 芋艿煮熟,剝皮,切片,青菜先下油鍋炒半熟時入芋艿片同炒即可2 青菜炒豆腐皮 豆腐皮撕碎 不要浸水 青菜先下油鍋炒半熟時入豆腐皮同炒即可。3 青菜炒小油豆腐 方法同上。4 青菜炒香茹 方法同上。5 青菜炒肉丸 青菜先下油鍋炒半熟時入肉丸 大肉丸一分為二 放醬油,糖,味精...

花生算蔬菜類嗎,花生有哪些種類?

花生算不得蔬菜,和瓜子 核桃一樣,只能屬於堅果。花生既不屬於水果,也不屬於蔬菜,屬於豆類。花生是我國產量豐富 食用廣泛的一種堅果,又名 長生果 泥豆 番豆 等。屬薔薇目,豆科一年生草本植物,莖直立或匍匐,長30 80釐米,翼瓣與龍骨瓣分離,莢果長2 5釐米,寬1 釐米,膨脹,莢厚,花果期6 8月。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