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菜有幾種吃法,蔬菜有哪些種類 蔬菜的吃法有哪些

2022-03-20 06:29:11 字數 5423 閱讀 5769

1樓:匿名使用者

幾種青菜的吃法 1:青菜炒芋艿---芋艿煮熟,剝皮,切片,青菜先下油鍋炒半熟時入芋艿片同炒即可2:青菜炒豆腐皮---豆腐皮撕碎(不要浸水),青菜先下油鍋炒半熟時入豆腐皮同炒即可。

3:青菜炒小油豆腐---方法同上。 4:

青菜炒香茹---方法同上。 5:青菜炒肉丸---青菜先下油鍋炒半熟時入肉丸(大肉丸一分為二)放醬油,糖,味精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油淋生菜

1. 用開水將洗好的生菜煮一下,撈起

2. 香菇切成碎粒,放入油中炒一下

3. 將薑絲,蔥絲+泡香菇的水倒入鍋裡悶一下

4. 倒生抽+鹽

燜拌青菜的做法及製作方法詳細介紹菜系及功效:家常菜譜 工藝:拌

燜拌青菜的製作材料:

主料:油菜心300克

調料:鹽3克,醬油3克,醋8克,香油5克,植物油10克,花椒粉2克,白砂糖6克

燜拌青菜的做法:

1. 將菜心洗淨晾乾,切成碎末,放入熱油鍋中炒軟,盛入盆中;

2. 將鹽、醬油、醋、香油、花椒粉、白糖與菜末拌勻,按實,加蓋密封三四小時,取出裝盤即成。

青菜湯的做法

原料:嫩白菜心250克,胡蘿蔔絲l00克,好雞湯l000克,鹽5克,味精2克,蔥、姜各5克,料酒5克。

做法:1、將菜心洗淨並從中間剖開,把它切成長短一樣的原料。蔥切段,姜切塊用刀略拍。

2、鍋中加入雞、清水,再下蔥、姜燒開後將白菜心放入,燒至八成熟取出,再將湯去掉放入雞湯、鹽、味精、料酒,燒開後將菜心、胡蘿蔔絲放入,再開鍋即離火。

蔬菜有哪些種類 蔬菜的吃法有哪些

3樓:

可以生吃,可以煮著吃

薺菜的幾種吃法?

4樓:匿名使用者

薺菜有三種吃法bai,涼拌、du蒸菜和炒菜zhi。薺菜以其嫩莖葉作蔬dao菜食用,專是高纖維蔬菜,營養屬價值很高,具有較豐富又比較平衡的營養成分。薺菜所含維生素c是大白菜的兩倍多,含鈣量是蔬菜中最高的,蛋白質含量超過了菜豆、大白菜和番茄,胡蘿蔔素的含量也很高。

薺菜的作用:止血作用:薺菜被用來**多種出血性疾病,如血尿、婦女功能性子宮出血、高血壓患者眼底出血、牙齦出血等,其良好的止血作用主要是其所含薺菜酸所致。

開胃消食:芥菜的組織較粗硬,增加胃腸消化功能,促進胃腸蠕動,防止便祕。

另外,芥菜醃製後有特殊的鮮味和香味,能促進胃腸消化功能,可用來開胃,幫助消化。解毒消腫:芥菜還有解毒消腫的功效,同時能抗感染和預防疾病的發生,促進傷口癒合。

可用於輔助**感染性疾病。

5樓:超級創意

薺菜可以用來包餃子。

另外,把薺菜燙過之後去炒,口感也很好的。

還有就是薺菜炒鹹肉。

6樓:you在午後徜徉

薺菜可以炒著吃,也可以放湯,還可以做餃子餡。

7樓:alice7l濛濛

網上好多感覺是複製抄貼上的,我講下我家裡我媽常做的做法(都是切碎了):

薺菜炒年糕,超級好吃,當早飯當午飯都可以,不過得配個紫菜蝦皮湯,年糕最好是水磨年糕,口感好而且容易消化營養也好(我們寧波人都吃慈城年糕),蝦皮最好買新鮮的,不用買太多,蝦皮幹不好吃,不推薦買。

薺菜和香乾兩種碎末做冷盤,我們這邊快餐店,酒店甚至家裡擺酒席經常會有這個菜,清熱去火,吃著味道好,也有去油膩的效果(葷的吃太多不舒服,這個可以來一點中和一下)。

薺菜和豬肉或者其他食材一起做水餃或者煎餃,我們每次包很多,然後分兩種不同做法吃。

其他的,比如切碎和海蔘一起做一道羹也不錯。

8樓:非0常0好

涼拌來、蒸菜和炒菜。薺菜自以其嫩莖葉作蔬菜食用,是高纖bai維蔬菜,營養價du值很高,具有zhi較豐富又比較平衡的dao營養成分。薺菜所含維生素c是大白菜的兩倍多,含鈣量是蔬菜中最高的,蛋白質含量超過了菜豆、大白菜和番茄,胡蘿蔔素的含量也很高。

薺菜的作用:止血作用:薺菜被用來**多種出血性疾病,如血尿、婦女功能性子宮出血、高血壓患者眼底出血、牙齦出血等,其良好的止血作用主要是其所含薺菜酸所致。

開胃消食:芥菜的組織較粗硬,增加胃腸消化功能,促進胃腸蠕動,防止便祕。

另外,芥菜醃製後有特殊的鮮味和香味,能促進胃腸消化功能,可用來開胃,幫助消化。解毒消腫:芥菜還有解毒消腫的功效,同時能抗感染和預防疾病的發生,促進傷口癒合。

可用於輔助**感染性疾病。

靈芝有幾種吃法?

9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bai1)泡服法

把靈芝剪

成碎塊,放在茶du杯內,用zhi開水沖泡後當茶飲,成dao人一天用量10~專15克,可連續沖泡4~5次。

(2)煎屬煮法

將靈芝剪碎,放入鍋內,加水煎煮,一般煎煮2~3次。把所有煎液混合,分次口服。

(3)泡酒法

將靈芝剪碎放入白酒瓶中密封浸泡。7天后,白酒變成棕紅色時即可飲服,也可適量加入冰糖或蜂蜜調味。

(4)煮粥法

將靈芝水煎,取汁與大米煮粥服食,或待粥熟後調入靈芝粉5克服食,每日1次。

(5)入膳法

將靈芝水煎取汁,與食物做膳,或與食物同燉服食。

10樓:匿名使用者

6至9克煮水代茶飲,10至30克燉雞煲湯,再大就泡酒60度白酒加黃芪一兩黨參一兩枸杞一兩泡兩個月再喝

11樓:張鴻金

靈芝的藥效成分比較難以析出,我的經驗是燉著吃或者碾成粉後裝膠囊服用吧。

薺菜有幾種吃法

12樓:美味新吃法

薺菜,又名香薺。北方人叫白花菜,四川人叫「幹油菜」,是野菜中的珍品。以其嫩莖葉作蔬菜食用,清香鮮美,含有多種氨基酸,其中穀氨酸的作用和味精相同。

薺菜吃法也很多,葷素烹調均可。比較常見的是搭配鮮豬肉做成薺菜水餃,揮發出的鮮香味會令人食慾大開。

1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類: 涼吃 (原料的處理方法:摘掉老葉, 清洗, 浸泡, 然後用開水燙一下) 1.

薺菜蘸醬:處理好的薺菜直接蘸蔥伴侶豆瓣醬。估計這是最原始, 最簡單的吃法了。

原汁原味, 簡單到極至就是精髓。 2.涼拌:

處理好的原料加花生碎, 精鹽, 味精, 香油, 老醋等拌好。特點是香, 鮮, 清口, 是下酒的好菜。 第二類:

熱吃 , 原料的處理方法同上, 浸泡工序仍舊不可少。 1.薺菜小豆腐:

切碎, 加小豆腐及蝦仁, 放調料炒熟出鍋即可。特點是, 營養搭配極為合理, 清淡,口感好, 適合孩子。 2.

薺菜餅:切碎, 加麵粉,加雞蛋, 加少許水, 鹽, 雞精等, 調製成麵糊。鍋底抹少許油, 攤成薄餅。

3.薺菜烙:加工好的薺菜拌上鹽,胡椒粉, 加一個蛋青, 拍上乾粉少許,入油中炸。

4.薺菜鮁魚丸子:應該屬於膠東特色菜, 相信大家都會做, 做法就不寫了。

特點是,湯鮮味美~~, 發揮無窮的想象力吧。 5.薺菜水餃:

把鮮薺菜洗淨,切碎的薺菜與豆腐及鮮豬肉拌好,再放入佐料調好餃子餡,包成餃子煮熟後香氣撲鼻。 6 蛤蜊肉炒薺菜:菜切段..

蛤蜊先煮熟(煮的時候不要加水啊,不然就不鮮了),把肉扒出來,湯要留著放在菜裡,然後蔥薑蒜爆鍋..先炒菜,放蛤蜊湯稍煮一會,最後放蛤蜊肉(放早了肉就老了)。 7:

薺菜肉絲 : 薺菜切成絲,豬肉切絲同炒,起鍋時再用水澱粉勾芡,此菜白綠相同,清香爽口。 8 薺菜雞湯:

取薺菜嫩葉略燙一下,盛入碗中,再把雞蛋打入薺菜中攪勻,水發木耳洗淨,鮮姜洗淨切末,炒鍋加油至五成熟,下薑末炒出香味,衝入清湯燒開後去浮沫,加入雞蛋薺菜,放入木耳、鹽、味精再煮沸即可。 薺菜不但好吃,還是一味良藥。它具有清熱解毒、涼血止血、明目降壓的作用。

民間有「到了三月三,薺菜當靈丹」的諺語。《名醫別錄》中也有記載:「薺菜,甘溫無毒,和脾利水,止血明目。

」眼下又到了薺菜飄香的時候,閒暇之餘,與家人一起置身田間地頭,踏青挖薺菜,於身、於心都有著不同尋常的情趣。

蔬菜吃法有講究,怎麼吃才是最好的?

14樓:

蔬菜的種類繁多,不同的蔬菜也具有不同的營養價值。我們在食用時有什麼竅門呢?來一起看看吧。

01果菜類蔬菜

果菜類蔬菜有番茄、豆角、柿子椒、黃瓜、絲瓜、南瓜和茄子等。

番茄中含有較多的番茄紅素和維生素c。豆角,包括扁豆、豌豆、毛豆等,蛋白質含量較高,氨基酸的成分多於穀物,其他如鈣、磷、鐵、維生素b1的含量也高於其他蔬菜。南瓜含胡蘿蔔素很多。

辣椒中胡蘿蔔素和維生素c較豐富。

這類蔬菜除豆角、南瓜、絲瓜、茄子外,最好生吃,以避免在烹調過程中維生素被破壞。

02葉菜類蔬菜

葉菜類蔬菜有油菜、韭菜、小白菜、菠菜等,它們維生素c和胡蘿蔔素含量豐富。

菠菜中含有鐵質,但同時含草酸,會妨礙食物中鈣、鐵吸收,所以烹調前,應在沸水中略焯。

03根莖類蔬菜

根莖類蔬菜有蘿蔔、胡蘿蔔、芋頭、土豆、山藥等。

蘿蔔含維生素c很多,胡蘿蔔含有大量的胡蘿蔔素,土豆、芋頭含澱粉多,熱量高,其他營養較少。

根莖類蔬菜共同的特點就是含有豐富的粗纖維。如果將蘿蔔、胡蘿蔔切成薄片或細條,放置1~2天后,其粗纖維可增加3倍左右。所以蘿蔔類食物要現切現吃,不宜切後貯存。

此外,同一株蔬菜中不同部位營養成分也有差別,如大蔥的蔥綠部分比蔥白部分營養含量高得多。蔥白部分維生素a、維生素b1及維生素c的含量不及蔥綠部分的一半。

同一株芹菜,深綠色芹菜葉要比淡綠色的莖、稈含有更多的維生素a和維生素c。還有小白菜,其菜葉比菜莖部分的營養含量高。

15樓:

上班族帶便當的都知道,不能過夜帶綠葉菜,因為綠葉菜存放過久會產生大量亞硝酸鹽,即使表面上看起來不壞,也能使人發生輕微的食物中毒,尤其是體弱和敏感者。所以蔬菜裡面有綠葉的不要隔夜,儘量適當烹飪,若吃不完及時處理掉,不要放著隔夜吃。

美國食品專家發現,如果將含有豐富胡蘿蔔素的胡蘿蔔汁與酒精一同攝入體內,可在肝臟中產生毒素,引起肝病。雖然胡蘿蔔素對人很有營養,但也要注意適量食用。過多飲用以胡蘿蔔或西紅柿做成的蔬菜果汁,都有可能引起胡蘿蔔血癥,使面部和手部**變成橙黃色,出現食慾不振、精神狀態不穩定、煩燥不安、甚至睡眠不踏實,還伴有夜驚、啼哭、說夢話等表現。

在生髮黃豆芽時注意豆芽不要生得過長,因為豆子發芽後,豆子中的遊離氨基酸和還原性維生素c開始隨著豆芽的成長開始慢慢增多。但是豆子在成長過程中,會不斷地消耗營養,並使自身的植酸酶活性不斷升高,不斷地水解植酸;除了植酸含量的下降,還有豆子中的蛋白質也轉化成維生素等成分供自己生長。因此,豆芽長得越長,營養物質損失就越多。

不能長期的將海帶豆腐湯當做主食,這樣會攝入過多的碘也會對身體健康產生影響。而且海帶中含有少量砷,攝入過多的砷可能會引起中毒。因此食用海帶前,應先用水漂洗使砷溶於水

菠菜、竹筍、茭白等含草酸較多的蔬菜,即使要涼拌也要先用開水焯一下,除去蔬菜含有的大部分草酸。草酸在腸道內會與鈣結合成難吸收的草酸鈣,干擾人體對鈣的吸收,導致身體缺鈣。

蔬菜的種類有哪些,常見的蔬菜種類有哪些

主要有農業生物學分類法 植物學分類法 食用器官分類法等。按照農業生物學分類法,蔬菜一般可分為十三類 1 白菜類 包括大白菜 小白菜 芥菜等。2 甘藍類 包括甘藍 花椰菜 青花菜等。3 根菜類 包括蘿蔔 胡蘿蔔等。4 綠葉菜類 包括菠菜 芹菜 茼蒿 萵苣 蕹菜等。5 蔥蒜類 包括蔥 蒜 洋蔥 韭菜等。...

燕麥的吃法有哪些,麥片有幾種吃法

用燕麥做餅乾,香脆美味 營養豐富。儲存在罐子裡,來不及吃飯的早上,拿幾塊就走,配上牛奶就是一頓美美的早餐 燕麥片膳食纖維豐富,可長時間保持飽腹感,達到 的效果,是現代人歡迎的食物之一。低脂燕麥餅 期間吃絕佳 紅棗燕麥枸杞粥的做法1 大米洗淨,加100毫升水加入紅棗 燕麥 枸杞。2 電飯鍋調製煮飯模式...

蘇子葉都有哪些吃法,蘇子葉有幾種吃法

主要材料 蘇子葉300克,土豆適量,裡脊適量,蔥薑蒜適量,花生米適量,大料一個,料酒適量,醬油適量,鹽少許,菜籽油適量。1 準備蘇子葉洗淨。2 土豆去皮切塊。3 準備花生。4 蔥薑蒜切片,大料。5 豬裡脊肉切條。6 熱鍋涼油放入蔥薑蒜,大料爆香。7 放入裡脊新增料酒。8 放入土豆翻炒。9 放入蘇子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