牆布和牆紙相比,哪個更划算更耐用一些?為什麼?

2023-02-17 23:40:10 字數 1209 閱讀 1459

1樓:夏時休息時間

兩者都是裝飾材料,主要用於室內牆面裝飾。其中,牆布是以布為基礎的裝飾材料,牆紙的材料不限於紙,也包括其他材料。換句話說,牆布是一種牆紙。

牆布和牆紙具有色彩多樣、圖案豐富、豪華風格、安全環保、施工方便、**合適等其他室內裝飾材料無法比擬的特點。因此,近年來兩者在裝飾材料中的利用率越來越高。

牆布的優點。無縫拼接:牆布可根據裝飾牆的大小定量切割,貼牆後不會產生間隙。

因此,牆布具有無縫拼接的特點。沒有異味:採用棉、布絲等材質作為基底材料,甲醛含量遠遠低於國窖標準,環保無異味。

隔熱隔音:表面紋理凹凸,背面採用分級材料塗層處理,該特殊結構能有效吸收聲能,起到隔熱隔音的作用。防水防黴:

當牆面溼度高時,牆布內的小氣孔可以消除牆面的水分,防止牆面發黴。牆體耐磨性:棉布等材料比紙更耐磨,摩擦後不會留下黑印。

桌布的優點。純色:桌布的顏色從購買到使用都不會改變,總是比較純正。

健康指數高:比普通塗料刷牆更環保,對人體的危害降低了很多。操作方便:

刷牆容易留下汙漬,後期難以消除。而且桌布操作簡單,速度快,後期撕下來也很簡單。很容易營造一種氛圍:

你可以根據使用者的喜好來決定選擇什麼風格和顏色的桌布來裝飾牆壁。從耐久性的角度來看,它是一種牆布。牆紙三四年後很容易起床,牆布是無縫的,所以不容易出現問題從花形來看,桌布的花形會稍微多一點,因為桌布畢竟是機器編織的,所以有點侷限,但是現在市場上桌布和桌布的花形也沒有太大的區別。

牆布還具有防黴、防潮、隔音等功能,但牆布的**高於牆紙 。最重要的是選擇適合自己的。首先,排除貼紙。

等級太低,已經過時;然後是牆布。牆布具有環保、使用壽命長、透氣性好、無縫貼上、無邊緣等優點,但**昂貴,更換方便,牆紙種類不多,但目前主流時尚仍選用牆布;牆紙種類繁多,可滿足各級需求。環保施工易於更換,但時尚型強,易於淘汰。

有縫拼接,但牆紙不能沾水,效果好,不耐用,缺點多。

2樓:要天天喝

牆紙更划算更耐用;因為牆紙非常的環保,價效比比較高,而且好打理,即使弄壞了還可以更換牆紙。

3樓:肖艾斯的旅行日誌

牆布,因為牆紙遇水容易爛軟,而且使用壽命不長,牆布則韌性更好,**也更低,所以價效比更高。

4樓:阿斯達歲的說

我個人覺得還是牆布更划算更耐用,因為牆布的質量要比牆紙的厚很多,並且裝修出來的的效果更好。

要裝修了,貼牆布還是貼牆紙呢,哪個更划算適用呢?

可以貼牆紙。但漆膜要重新打磨,否則牆紙容易脫落,打磨後附著力會好點,一般情況下是不建議噴了乳膠漆貼牆紙。雖然沒有不刷漆的牢,不過撕的時候還好撕些呢。或者刷一遍牆紙基膜就可以放心貼牆紙了。牆布的優點和牆紙的優點是相對的,也就是說牆布有比較好的防水性和防霉性,而且比較柔軟,就算是家裡有孩子的,偶爾撞在牆...

牆布可以怎樣防黴,為什麼牆布比牆紙更防黴

1 新房鋪貼時檢查下含水率,不達標不施工 2 保持牆布表面清潔,不給黴菌提供成長的營養 3 貼好牆布之後,給牆布噴上黴博士牆佈防黴劑,即可使牆布具有長效防黴抗菌的效果。我覺得在裝修的時候,你首先要保證一個乾燥,把裡面的膠讓它完全乾燥了,以後就不會存在這個發黴的狀況了。1 選擇透氣性好的牆紙 市場上牆...

聯通還是移動划算,移動和聯通哪個更划算

主要看你的需求,手機上網,當然是聯通的速度好,特別是4g速度對比,聯通差不多是移動2倍。但是聯通的訊號覆蓋面積沒有移動廣,在某些地方沒有訊號,那就不上速度 了。所以如果你一直待在一個地方,選聯通沒錯,特別是在學校。如果全國跑,那就選移動吧!具大多數人的意見看來,移動的訊號肯定是比聯通要好的,訊號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