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媽前段時間查的CT,右肺尖磨玻璃密度結節,1 0 1 2cm嚴重不嚴重啊,不會是肺癌吧好害怕?

2023-02-17 23:40:10 字數 2742 閱讀 5654

1樓:勤謹還溫順灬熊貓

沒事的。邊界清晰,問題不大。邊界分葉,毛刺才是癌症。

右肺上葉磨玻璃密度小結節影提示慢性肺部感染,不需要過度緊張,只需要根據結節大小來初步判斷它的狀態。如果肺磨玻璃小結節小於5mm,甚至3mm以下,認為它屬於微小結節,多為良性,不需要特殊處理,1年做1次胸部高分辨ct就可以。如果右肺上磨玻璃密度小結節在6-8mm之間,呈生長性改變,需要警惕該結節是否發生惡變。

如果該結節大於8mm,伴有分葉狀、短毛刺、胸膜凹陷徵、胸膜牽拉徵等情況,說明該結節有可能已經發生肺癌的改變,需要進一步行胸部增強ct,必要時給予經皮肺穿刺檢查,以儘快明確是否癌變,請胸外科醫生早期手術干預**。

右肺下葉磨玻璃小結節都由胸部高分辨ct所發現,需要根據結節的大小和性質來判斷結節的情況。如果磨玻璃小結節小於5mm多為慢性肺部感染,不需要特殊**,可以動態給予胸部高分辨ct複查。磨玻璃結節在6-8mm之間需要緊密隨訪,瞭解結節是否呈生長性變化。

如果結節呈生長性變化,大於8mm以上並伴有分葉狀、短毛刺、胸膜牽拉徵、胸膜凹陷徵等早期肺癌的改變,需要進一步行胸部增強ct檢查。必要時給予經皮肺穿刺組織細胞學檢查,以儘早明確是否為早期肺癌,必要時也可以請胸外科醫生早期行手術干預**。總之,右肺下葉磨玻璃小結節需要引起高度重視,結節越大、惡性程度越高,需要動態隨訪。

2樓:樂廚娘

你好。你媽媽的肺結節很大了,一般肺結節8mm就有手術指徵了。醫囑建議進一步檢查,不要耽誤了,儘快陪你媽媽去檢查。

óò·î¼â䥲£á§ãü¶è½á½ú1.0*1.2cmñïöøâ𣬣¬²»êç·î°©°é£¿ 40

右肺上葉見磨玻璃結節影,範圍約1.2x1.0cm,伴放射性

3樓:匿名使用者

患者主要是胸部ct檢查發現右肺有磨玻璃樣結節影的情況,大小在釐米左右,並且還伴放射性攝取,這個需要注意腫瘤佔位類疾病的可能性了,對於上述情況來說,可以考慮再進行血nse和派克ct的檢查,必要時可以考慮ct引導下肺穿刺活檢的檢查,這個檢查可以給出病理診斷,而病理診斷將是最終診斷了,再根據病理檢查的結果來決定是否需要手術**了。

肺部有磨玻璃影,15mm結節,怎麼解決,嚴重麼?是不是時間長了會得肺癌?

4樓:匿名使用者

ct報告稱肺部有散在磨玻璃影結節,但未提及結節大小。報告另提及肝左葉頂部有15mm低密度影,並提供了hu值。

這種情況,建議遵醫囑先去做肝部增強ct掃描或mri影像學檢查,以排除高危因素。

ct結果:與2011-2-28片比較,右肺尖胸膜下磨玻璃結節較前片增大,現大小約1.2cm*1.0cm,密度不均,會是肺癌嗎

5樓:泣悠素

考慮ggo可能性較大。因已有增大,且ct提示密度不均,惡性可能性不排除。建議立即行手術切除。

穿刺是絕對不可取的,一者病灶太小,穿刺取材成功的概率太小。二者從創傷及風險角度,還不如做胸腔鏡手術。既可以切除病灶,又能取材做病理診斷。

6樓:網友

不排除。

目前國內外普遍做法是嚴密觀察1-3個月,每個月行胸部ct複查(或hrct)。

7樓:浪漫我真的不會

有可能,行pet ct檢查可提高準確性,但是**比較貴,也可在ct引導下穿刺活檢明確診斷。

右肺上葉見結節狀高密度影大小約1.2*1.0cm,內見空腔影,邊界尚清嚴重嗎?

8樓:大漠月園

右肺上葉見結節狀高密度影大小約,內見空腔影,邊界尚清。常見於肺結核,右上肺葉的結核球。建議到醫積極**。

9樓:我的世界裡

你好,你這種情況首先需要明確結節的性質,看看是惡性的還是良性的,最好是做個病理檢查診斷一下。

10樓:杯酒清茶

這可能是一個陳舊性的結核空洞病灶,不是嚴重問題。

11樓:環智綱

最好取病理做進一步確診,排除惡性腫瘤或結核樣病變。

12樓:網友

那你應該及時的到醫院去診斷一下,做一下檢查,看看醫生怎麼說?你得聽醫生的,遇上讓你手術做,咱們就做,如果說沒啥大問題,不用做,那不就更好嗎?因為在裡面長的東西,用儀器看的時候,有的時候也有一點誤差,有病,馬上,看醫生,看醫生怎麼說?

醫生說給你做手術,咱們就做醫生說不用做,咱們就不做,對不對?因為咋們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咱們不能拿生命佛當回事兒,再多的錢沒個好,身體也不行啊,抓緊點時間看看需不需要做手術?拿出來拿出來你就放心了。

這次體檢報告出來有「右肺上葉良性磨玻璃結節」,這是什麼症狀?嚴重嗎?平時需要注意哪些?

13樓:姒振梅考丁

你好,看你說的情況,那看這次檢查發現右肺上葉小磨玻璃密度結節,這種情況下到是可以考慮先用上消炎藥物對症**看看效果才好的。

如果說消炎藥物**後效果不好,這樣就要進一步檢檢視看具體的病情了,通常需要做氣管鏡來檢查的,有必要還可做穿刺活檢的,通過這些檢查也可明確病情,然後根據檢查的情況進行對症**也好的。

14樓:蔣振華悉卿

磨玻璃結節,多見於非典型腺瘤增生(癌前病變)或者肺泡癌、原位癌。惡性程度不,早起手術可以**。

但也不能輕易斷言良惡,要看磨玻璃結節裡面有沒有實性成分、有無胸膜凹陷和血管束集。4mm的實性結節目前問題不大,主要關注下磨玻璃吧。

我媽媽五十一了,前段時間牙齒開始疼痛醫生說是萎縮性牙齦炎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症狀.可以判斷是慢性牙周病 牙周炎是牙周疾病的早期.症狀有區域性出血.口腔偶爾會有異味.牙齦紅腫.平常刷牙時出血.咬蘋果時會出血 大部分人不會太在意.這也為牙周炎轉變為牙周病提供了機會.時間因人而異.一般為3至7年不等.鑑別牙周病的依據是看是否有牙齦萎縮.如果有就進入牙周病期.會覺...

我媽媽前段時間操勞過度,再加上晚上受涼嗓子啞了,快個把星期了

您好。我是一名內科醫生。希望以下回答對您有幫助。無論何種原因引起的聲音嘶啞,其共同的特點都伴有聲帶及周圍組織的充血 腫痛,下列方法療效較佳。1 拌吃銀耳。將白木耳洗淨泡脹,撕成條塊狀,先用開水燙過,再用涼開水漂洗,之後加醋拌吃,每日兩次,食量不限,2 日後即可好轉。2 拌吃芹菜。把芹菜洗淨,切後,燙...

我今年十二歲,我媽去世三年了,前段時間我爸找了個女人,那女人對我和我爸都很好,可我就是不想那女的跟

很同情你,孩子。幼年喪母是人生三大悲劇之一。但是,人要勇敢的面對現實,向前看,你要慢慢長大,將來總有一天離開你的爸爸,自己成家立業,遠走高飛,那時你爸爸也老了,誰來照顧他?長病了連個倒水的人都沒有,現在你爸爸找到一個對你和你爸爸都好的女人,是你的幸運,既填補了你的母愛,又使你爸爸心靈有了慰籍,再說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