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部結節怎樣看良惡性?惡性肺結節就是肺癌嗎?

2023-02-17 23:45:11 字數 1152 閱讀 9586

1樓:星了

可以根據它的大小來看,如果大於兩釐米惡性的可能性是比較大的,還要根據他影像學的檢查來做診斷;惡性的肺結節是肺癌的早期,可以說是肺癌,出現這種情況的時候症狀還是不典型的,要採取手術切除。

2樓:今天退休了嗎

看一下大小,5mm以下的微小結節,一般情況下就是良性。一般情況下就是肺癌。

3樓:第一視角看運動

有肺結節,是癌症嗎?當然不是,肺結節可能是癌症,但不同於癌症,其實,肺結節,尤其是醫學上或無意中發現的肺結節,大多數都是良性的,也就是說,大多數不是惡性紫色部分,不是癌症,而是一些良性病變,如炎性結節,微生物感染的結節發現肺結節?別慌。

如上所述,大多數肺結節實際上是良性結節。當然,這也不是說發現肺部結節就不能管它,說大多數肺部結節都是良性結節,總的來說概率很大,這是個人特有的,不能說你的結節一定是良性結節,要看肺部結節,當然是在生產中發現的,比如 ct、 x 光片,更多的是由 ct 發現的,普通的 x 光片發現的肺部結節通常都已經很大了。

ct 檢查肺結節時,根據結節的大小、形態(規則、分葉、毛刺等)、質地(實性、半實性、囊性、毛玻璃等)來初步判斷其良惡性傾向。對於易發生惡性腫瘤的結節,應進行進一步檢查,如 pet-ct 和針吸活檢,以確認診斷。對於最初似乎是良性的結節或無法識別的小結節,通常可以進行隨訪以動態觀察變化趨勢,並且可以在以後進行進一步的管理(或隨訪,或進一步檢查或活檢以確認診斷)。

有朋友問,我檢查過肺結節嗎? 畢竟是「肺癌」?我只能告訴你結節「看起來」是不是不好。

如果你真的想知道這是不是肺癌(大部分是早期) ,你只能把它從肺裡取出來(開啟它或者在結節裡插一根針來獲取一些組織) ,然後讓病理學家在顯微鏡下尋找癌細胞。

但顯然,絕大多數肺結節不需要這種努力來確定。超過95% 的肺結節實際上是良性或暫時性良性的,在短期內沒有危害,沒有必要過度恐慌。那麼你需要做什麼來檢測肺結節呢?

積極**和調理,間歇到醫院複查胸部 ct,是最常用的手段。我希望你能按時體檢,每天都過得快樂。

4樓:沒結婚呢

這個是不能夠我們去看出來的,有些醫生在檢查之後是需要進行病理性的判斷,所以可能是需要對其進行一些化驗,大多數的醫生都會通過觀察大小,如果結節比較大的話是很可能是惡性的;惡性的肺結節也不一定是肺癌,但是如果這種惡性的結節發生癌變之後,就會導致肺癌的產生。

肺部長了結節會是肺癌嗎,肺部長了三個結節會是肺癌嗎

隨著胸部ct的篩查,和健康體檢的推進胸外科 呼吸科 影像科,都分別出臺了。經大資料分析並非肺內小結節都是肺癌,在100個肺內小結節中,能夠到肺癌的高度上不到30 所以更多通過篩查,通過體檢,發現的肺內小結節,都是良性結節。對肺內小結節不要過度恐慌,而這些小結節需要醫生的判斷需要胸外科醫生,呼吸科醫生...

之後就手術化療,今天去複查發現肺部有結節,怎麼辦

您好!肺部出現結節可能是炎症或腫瘤,如果是腫瘤可能是 結腸癌轉移灶,需要做詳細檢查 確定診斷及時 控制病情發展。去醫院做肺部加強ct檢查,根據檢查結果在醫生指導下進行有效 以便於儘快控制病情發展。宮頸癌手術後,化療了四次,放療了一個月,第二個月複查發現肺部有小結節,醫生說轉移了,在化療會有用嗎 當然...

怎樣預防乳腺結節啊,怎樣預防乳腺結節?

乳房的問題一般的女性朋友都會非常的緊張,乳房疾病有大有小。在平時的生活中,乳房結節的預防方法有哪些呢?患上乳腺結節的 方法有哪些?下面就帶大家瞭解一下吧。乳房結節會癌變嗎 一般情況下來說乳腺結節是不會癌變的。乳房結節就是乳腺囊性增情況下的一種非腫瘤的疾病,是乳腺安排導管和乳小葉在結構上的退行性病變及...